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服事的心態】遇到背叛之時
2009/06/11 05:05:57瀏覽1441|回應15|推薦65

【服事的心態】遇到背叛之時

                我一直都很想服事神,但我是一個全職婦女,也是一個全職母親,我的家離教會很遠,想參與教會的服事,真有些力不從心。有一天,我決意藉著服事周圍的人,以服事神的心。我想,這應該也算得上是合神心意的服事吧!

            我在一家牙科診所工作,同事中,不少人患有憂鬱症,有的生長在單親家庭,有的婚姻破裂,在她們的人生路上,可謂碎片點點,抛灑滿地。我想,如果神把她們放在我的身邊,大概是讓我成爲她們的安慰者和幫助者,用基督的愛來吸引她們,並向她們輸送神的祝福。所以,我常常關心她們,聼她們訴苦,也用聖經的道理來給她們提些建議,她們因此也對我頗爲友善。我以爲,我這樣忠心地服事她們,雖然我不期望回報,至少,我也應該期望得到一點點友情吧?

        最近,我的老闆要給每個人做評估,大家因此都十分緊張。雖然老闆脾氣溫和,也很有點俠義心腸,但他疑心很重,對誰都不信任。他曾經是美國聯邦情報局的高級情報員,有時,他就會情不自禁地在診所搞一點偵探遊戲,利用員工搞“情報”,讓員工們自相“殘殺”,自己卻坐收漁翁之利。曾經,好幾個員工都被這樣的“遊戲”搞得只好辭職。但是,我對他這樣的手段並不以爲意。我認爲自己工作一向兢兢業業,老闆對我還算欣賞,而同事們或多或少都得了我的恩惠。過去,雖然診所歷經風雨,員工都換掉了好幾輪,而我一直是巍然不動。我想,我行得正,還怕影子歪嗎?

一天下午,老闆把我叫到他的辦公室,向我念起了關於我的評估單,上面列舉了一大堆我應該改進的地方。從老闆吞吞吐吐的語調中,很明顯,這個評估並不是他寫的,他一邊念一邊偷偷看我,還搖著頭說:“別問我,我也不知道!”在這一長條清單上,只有幾條還算屬實,其他的不是無中生有,就是無限誇大其詞。

老闆念完清單後,好像完成了任務一般,埋頭在電腦上,嘴?嘟嚕著:“這都是她們說的,我什麽都沒有看見,你有什麽要告發她們的,也可以說來聼聼。”我只感到頭發悶,大腦完全在那一刻鈡停止轉動。我從沒想到這樣的事會發生在我的身上,我搖著頭:“我不知道這些指控從何而來,我對他人也沒有什麽可說的。”我含著淚走出辦公室,我給他已經工作了九年,我的爲人,難道他不知道嗎?他竟然如此不仗義!此時,我想到換工作。

迎面,幾個同事笑咪咪地走來,向我投注關切的眼光。此時,我只想扇她們幾個耳光。這幫狼心狗肺的東西!我對她們那麽真心誠意,把她們當作姐妹和家人,她們就用這莫須有的清單作爲回報嗎?我咬著牙,冷冷地看了她們一眼,什麽都沒說。

整個下午,我都埋頭在工作?,誰也不理。一個黑人秘書走過來,拍拍我的肩膀説:“你知道,我愛你!”我回頭看看她:“是嗎?我好像也愛你。”我說得很勉強。此時,憤怒已佔據了我的心,我已不知道還有愛她們的能力。不一會兒,老闆也在一旁陪著笑臉,我裝著沒看見。他竟然把那套詭異的方法用在我身上,枉費我為他賣命九年。下班時,我誰也不理,就悄然離去。

回家的路上,我一邊開車,一邊哭著向神訴苦:“主啊,你都看見了嗎?這幾年來,我是怎樣工作,又怎麽對待同事?而今天,我是怎麽被人欺負?你為什麽允許這樣不公義的事發生呢?主啊,這樣的事,我受不了,我要換工作,你得為我開路!”我越說,眼淚就越多。那天夜?,我幾乎是哭著睡著的,我怎能蒙上這不白之冤呢?

第二天清晨,我勉強地起來等候神,渾身上下有一種難以言欲的疲倦,好像生過大病一場;我的心仿佛被千斤重錘壓得透不過氣來,而冤屈像一條黑繩纏繞著我每一縷思緒:“主啊,我不想這樣生活,救救我吧!”我聼到神在我的心上説話:“對世上的人,你還能期盼什麽嗎?公義?還是愛和友情?你不覺得,這不切實際嗎?”

是啊,在同事中,她們大多數人都患有憂鬱症,靠喫藥度過每一天,她們婚姻不幸,家庭關係複雜不清,在她們的内心中有極度的創傷,那麽,她們傷害我,不是很正常嗎?我何必如此反應呢?至於評估,每個人不過是為了保護自己,才不擇手段去記載別人的錯誤,以爲搶先告發他人,自己就會平安無事。這不過是她們缺乏安全感,才做這樣損人而不利己的事。我又何必為此而傷心呢?

想到這兒,我的心一下子舒暢了許多,於是,我開始讚美主,謝謝祂給我環境,讓我看到自己服事的心態是期盼別人的友情,而不是單單為了愛神的緣故。“主啊,給我饒恕的力量,我要釋放她們在饒恕的自由?;”我說出每個同事的名字,宣告我已經饒恕她們了。“主啊,給我愛心,讓我活出基督的生命。我要繼續愛她們,求你幫助我! 

神立刻回應了我的禱告。那天清晨,我就讀到Joel Osteen《活出全新的你》中的一段話,好像就是對我說的一樣:“不要排擠那自私的同事,要繼續愛他們,繼續為他們禱告並鼓勵他們。上帝正在做記錄,當你播下種子幫助他人,上帝都看見了,祂將會獎賞你。”是啊,當我事奉神的時候,我的對象是神,不是那些同事。我應該因著愛神去幫助她們,而不是出於責任和義務,更不是為了換取友情。所以,我的期盼應該單單在神的那?。我的心開始輕快起來。

上班前,我突然看到桌子上一札相片,那些是我曾給同事們照的相,本來早該給她們,但我不知怎麽,就是屢次忘記。此時,我看到這些照片,想扭頭離去:“此時把相片給她們,不就是讓她們以爲我刻意討好,為人怯弱好欺嗎?”但我的心卻不能平靜,一句話不停地閃現在腦際:“今天,你要把相片送給她們!”唉,我嘆了口氣,若出于聖靈的感動,我怎能不去行呢?我無奈地拿起相片,放進了皮包。

一走進診所,我就遇到一位金髮同事,我輕快地對她說:“你好啊!小黃毛,昨晚睡得好嗎?”她看著我,藍眼睛?閃著和悅的光:“我還想問你啦。你看起來比昨天強多了!”是啊,昨天,我差一點把她給吞了。“你知道,我好愛你!我們是朋友!對不對?”她給了我一個擁抱,另外一個同事也湊過來:“對呀!不要把那些事情放在心上嘛!都是經理在搗鬼,她就是喜歡找別人的錯。她給我們每個人都寫了評估單啊!我們是同病相憐啊!”她擠出一副笑臉。

我看著她那可憐巴巴的樣子,不禁地笑了。如果不是她們告發,經理哪?知道得那麽多呢?看來,她們為了討好經理,在無意中充當了經理的打手,我開始有些可憐她們了。我拿出那扎相片:“看看你們可愛的樣子!”大家爭先恐後地看著相片,嘰嘰喳喳個議論不停,連老闆也湊過來,和大家一起互開玩笑,那一刻,最溫馨的時光又重返診所了。

從那天起,我和同事們的關係更加融洽,她們一個個都好像在贖罪一般,對我格外友好。她們仍然把自己的私事告訴我,希望得到我忠懇的建議。我們之間,好像什麽都沒有發生過。我想,在這件事上,神讓逆境變成祝福。經歷這件事,我的内心仿佛興起一股力量,不易被小事冒犯;過去受傷的記憶似乎變得平淡無奇,再也不能攪動我的心緒。我想,讓這件事發生一定有神的美意。祂用難事醫治傷害,為要賜給我健康的心靈。看來,用困苦來救拔困苦人,這是祂的智慧。

朋友,當你遇到朋友背叛你的時候,你應該怎麽辦呢?你當然不要凴血氣力爭自己的權利,而是把心中的委屈講給神聼。然後,你再為這件事大聲讚美神,並宣告饒恕,即使這並不是你此時的感受。因爲内在生活從來就不是追求感受,而是意志的選擇。當你選擇做神讓你做的,神就會做祂的那一部份:改變你的心,甚至改變你的環境。

當你服事周圍的人,你的目的是服事那位愛你的神,將自己作爲祂愛的管道,向朋友送去祝福。你是向神領獎,而非向人索取感情債,那麽,人怎樣待你,就會無足輕重了。

下次,當你遇到背叛之時,你知道怎麽做了嗎?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raceforever&aid=3031984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tz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禱告
2010/05/15 07:16

為自己和每個人 祈禱

當我受委曲的時候

會知道

我就覺得 平靜

感謝上帝



悅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praise the lord
2009/07/02 13:54
"將自己作爲祂愛的管道" 不會在乎被背叛﹐ 反而感謝神再給你一個當祂管道的機會.

心靈安息所
跟從耶穌的人就是不一樣
2009/06/29 11:49

沒有神生命的人,就是如此。憐憫他們啊!

用神的眼光和無條件的愛對待他們,神很喜悅我們這麼做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
2009/06/24 13:47

加油,加油!

不要因為別人這么對你而對自己喪失信心!

我們會看見主的引導!

汜(ginaqoo790804) 於 2009-06-24 13:31 回覆: 刪除

謝謝您的祝福

也祝您萬事如意

希望偶的好運也傳給你啊!



Shiao Am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恭喜妳!
2009/06/22 09:20

寶貝妳經歷了人性考驗.

接受,放下和面對痛苦是一種試煉,

妳是天使,用滿滿的愛心包容別人,

感謝,贊美主!

妳的靈性成長了!


♥ 幸 福 閒 妻 ♥♥ 祝 大 家 幸 福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白帆 安安
2009/06/21 20:56

背叛 ! 很好的一篇文 兔子欣賞了

謝謝你問候 和應 感謝你 祝福你 如意


古 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份
2009/06/17 09:12

耶穌的一生不也不斷遭到背叛?

與祂有份

何等蒙福



黃彥琳~~半夜訪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很好的見證
2009/06/17 01:31

不要凴血氣力爭自己的權利,而是把心中的委屈講給神聼

說得真好!真對!

奇妙的是,神會安慰我們紛亂的心,

聖靈則會教我們寬恕,

在寬恕中,

事情的發展就會非常平順了………



琇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9/06/16 22:58

白帆

偶以尼為榮 ^^ 甲優


joycelinlin愷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哈利路亞,忠主的女兒
2009/06/13 08:14

這美好的見證!愛人出自知人皆神兒女的真心。

從世上的各種阻力知道,未識神心靈安全感那"缺乏",讓人際之間常有不放心,充塞着猜疑。白帆,您的真摯感人經歷給主內外一課,見證主內生命一個驚嘆!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