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想象天堂 摘錄22 約翰·伯克/白帆譯
2024/02/19 10:18:22瀏覽181|回應0|推薦0

想象天堂 摘錄22 約翰·伯克/白帆譯

想象天堂

摘錄22

約翰·伯克/白帆譯

第14章  不再悲傷、哭泣或疼痛


    在瀕臨死亡之前,克裡斯特爾對神是一位慈愛的天父毫無概念。三歲時,她就被性虐待,祂為什麼不保護她呢?如果祂愛她,為什麼還讓那些男人不斷地虐待她呢?為什麼讓疼痛、苦難和混亂折磨她呢?為什麼允許她的父親拋棄她呢?為什麼讓繼父虐待她呢?為什麼讓沉淪在派對中的母親把她留給可疑的同伴身邊呢?九歲時,她對神的愛或存在產生懷疑,那已是一種揮之不去的內心陰影,但對耶穌的一些事,對年幼的克裡斯托卻似乎有著異樣的吸引力。

    耶穌道成肉身,為她的罪死在十字架上,目的是為了拯救她,這一事實開啟了克裡斯托。隨著克裡斯托越來越愛耶穌,她渴望離祂更近。九歲時,她告訴母親,她想受洗,想追求聖潔。受洗后,她回憶道:“我感覺自己的靈魂被洗淨了。”

    不幸的是,這種感覺並沒有持續下去,因為虐待仍在繼續。克裡斯托原本希望能從正在發生的虐待中得到拯救。當克裡斯托進入青少年時期,所有的羞恥、傷害和憤怒都似乎成為她的身份。她為自己受到虐待而自責。當母親和虐待她的繼父復合時,她感到被拒絕。如果母親選擇了一個暴力的前夫而不是她,她就覺得自己一定毫無價值,所以,她決定活出被拒絕的樣式。

    十六歲時,她與一名二十二歲的男人交往,並開始參加派對。她和母親不斷地沖突、爭吵,直到最后,母親把她趕了出去。克裡斯托在她的車裡住了幾個月,直到父親救了她。年末時,她試圖自殺,但沒有成功。十七歲時,她懷孕生下一個孩子。兩年后,她再次懷孕,這次,她做了墮胎手術,但又覺得自己不可原諒。她與一個已婚男人發生關系,並導致其婚姻破裂,她嫁給了這個比她有更糟過去的男人。他們有兩個孩子,但由於丈夫經常酗酒和吸毒,變得越來越有虐待傾向,於是,他們離婚了。

    幾年后,克裡斯托的一個男友來帶她六歲的兒子 JP去騎摩托車兜風。克裡斯托拒絕說:“不可以。”但是,當她進房間查看另一個孩子時,男友還是帶著 JP騎走了,並撞上了一輛卡車,差點撞死了她的兒子。 JP 從摩托車上摔下來,卡在車的輪子裡。雖然JP幸存下來,但腦干受損,需要住院治療四個月。屋漏偏逢連夜雨,三十三歲的克裡斯托因胰腺炎住醫,又因並發症而死了九分鐘,這期間,她發現自己到了天堂。

    “我立刻意識到,在我面前和左邊有兩個人,也立刻知道他們是誰——天使,不僅如此——他們還是我個人的天使。我立刻就認出了他們。”她知道她的天使在那裡迎接她,並引導她回家。當她站在他們面前時,一種對他們強烈的愛涌上心頭。克裡斯托回憶道,天使們就像她最親密的朋友,“好像他們在我流過的每一滴眼淚裡、在我所做的每一個決定中、在我感到孤獨的每一天,他們都在我身邊。”她感受到自己與他們親密相聯,有一種深入的心靈交流,且完全沒有羞恥、秘密、誤解或消極情緒。相反,隻有一種深邃、美麗、持久的認知感。

     克裡斯托還感受到來自右側的另一種的光芒,無可質疑,祂就是神!她立即​​被一種強烈而持久的渴望所征服,想要贊美和敬拜祂。雖然她一直稱神為他,但那一刻,她明白,神既不是他,也不是她,而隻是神。她還明白,神、耶穌和聖靈“都合為而一——現在就在我面前,”她說。

    我一生都在懷疑祂的存在,不相信祂對我的愛,但在那一刻,我知道神一直都在那裡,就在我身邊... 。 我還有一種感覺——我不僅意識到神,而且還感受到神。祂的光芒不僅僅是我能看到的;而是那種壓在我身上的厚重榮耀。在天堂裡,我們不僅有五種感官,而且還有很多其他的感官...。

     這就是我在神同在中所經歷的——一種領受和發送愛的美麗新方式。我完全被神的榮光、祂的愛所澆灌,我想進入神的榮光之中,與祂的光完全交織在一起。我感到與神有一種神奇的親近感,但我想有更親近祂的感覺。

    克裡斯托一直認為她對天堂的體驗會有所不同。她想象自己向神提出了一系列問題,例如,為什麼祂允許她在小時候受到猥褻?或者祂怎麼能允許兒童受虐待、弱者受餓、被殘暴?克裡斯托說,

    我想知道,祂為什麼不愛我?或者為什麼祂讓壞事發生。然而,當我站在祂面前,面對祂,跪下來,舉起雙手時,我向祂呼喊的隻有一個問題:“為什麼我不能服事你呢?”因為在那一瞬間,祂向我展示了祂真實的特質,那就是愛。我一生從來沒有真正敬拜神,但此時卻跪在祂面前敬拜祂。當我敬畏地敬拜這位造物主時,我記得自己在說:“我可以永永遠遠敬拜你。”

    在天堂裡,克裡斯托的問題在提出之前就已經得到解答。在神的同在中,克裡斯托明白神的計劃是完美的。她欣然承認,在地上,我們無法解釋一切。但她相信,我們在地上本就不該理解隻能在天堂中理解的事物。 “我隻能告訴你,”她說,“我知道神的計劃是完美的。在祂的榮光中,一切都變得完美、透徹。”

    神與人同受苦難

    神與我們同受苦難!這一句話就能深刻地改變你對苦難的看法。盡管神的計劃有一天會讓我們完全理解,但是,當“我們...到那時就全知道,如同主知道我一樣”(哥林多前書 13:12),這並不會讓我們現在倍感安慰。然而,當這個殘酷邪惡的世界刺痛我們時,神並沒有無動於衷。大衛說:“你記下了我所有的悲傷。你把我所有的眼淚都收集在你的瓶子裡。你已將一切記錄在你的冊上”(參考詩篇 56:8 )。神保留記錄,因為我們所有的損失和痛苦,有一天都會在天堂得到恢復。

    約伯經歷了可怕的痛苦,失去了一切——他的十個孩子全部遇難。他有各種各樣的問題想要問神,但是,當他看到神時,他沒問題了。和克裡斯托一樣,約伯也發現,看到神,所有的問題就似乎得以解答。但神說,祂會加倍恢復約伯失去的一切。正如史蒂夫·斯特魯普指出的那樣,約伯得到了兩倍的羊、牛和財產,但隻是又有了十個孩子。但在天堂,他會有二十個孩子!當天堂成為你的目的地時,你就不會失去任何東西。

    當我們受苦時,神與我們一同受苦。 “他們在一切苦難中,祂也同受苦難,並且祂親自拯救他們,祂以慈愛和憐憫救贖他們,在古時的日子常保抱他們、懷揣他們。”(以賽亞書 63:9 )。當保羅迫害基督徒,耶穌問他:“你為什麼逼迫我?”耶穌感受到我們的痛苦。在最后的日子,祂告訴我們,神會說:“因為我餓了,你們給我吃;渴了,你們給我喝;我作客旅,你們留我住;...這些事你們既作在我這弟兄中一個最小的身上,就是作在我身上了。” (馬太福音 25:35, 40 )。神以一種非常個人化的方式與我們一起承受苦難,盡管祂暫時允許這樣的事情發生,但都具有目的。

    我永遠不會忘記那可怕的、高聲的尖叫聲。我坐在沙發上,用眼角的余光看去,五歲的女兒正在我妻子的肩上,當妻子穿過房門時,女兒試著抓住門框,但不幸頭朝下,向后倒栽在地的瓷磚上。當我跑過去抱住她時,聽到她痛苦的慘叫聲,真令我心碎。在醫院,醫生們不得不向她的靜脈注射染料,要進行CT掃描。這真的使她非常疼痛,我也跟著她一起受痛。但我永遠不會忘記,當他們說,需要再次給她注射時,我感受到內心的劇痛。

    醫生擔心她的顱骨內可能會大出血,告訴我們,如果頭骨內部壓力增大,可能會造成小女兒死亡。此時,女兒掙扎著,尖叫著,求他們不要再用針刺她,不要對她注射染料。醫生看著我說:“爸爸,你得按住她。”當我按住她時,女兒阿什莉看著我的眼睛,哭著懇求道:“爸爸,不要讓他們傷我。不要啊——快阻止他們,爸爸。你為什麼要這樣對我,爸爸?他們正在傷害我。”她在哭,我也在哭,看著她懇求的眼神,我知道,我可以阻止醫生,這讓我很心痛。但為了她長遠的平安,她必須經歷這痛苦。如果我不允許這種暫時的痛苦發生,就意味著可能會有更糟的結果!我也正在受苦!

    也許這就是神與我們一起受苦的方式。祂知道這在一段時間內是必要的,因為祂知道有更大的危險,但這並不意味著對祂很容易。祂允許這事發生的唯一理由就是,祂已知道並同時體驗到,祂將此痛苦永遠刪除的那一天是多麼喜樂。 “我聽見有大聲音從寶座出來說::‘看哪,神的帳幕在人間。祂要與人同住,他們要作祂的子民。神要親自與他們同在,作他們的神。神要擦去他們一切的眼淚;不再有死亡,也不再有悲哀、哭號、疼痛,因為以前的事都過去了。’坐寶座的說:“看哪,我將一切都更新了!”(啟示錄 21:3-5) 。神進入我們的痛苦,帶領我們渡過難關,到達彼岸。

    標記

    四歲的科爾頓·布爾波仍在地板上玩人偶,他向父親展示了一匹塑料馬。他問父親是否知道耶穌有一匹馬。在回答了托德提出關於他在天堂經歷的幾個問題后,科爾頓做了一個好奇的評論:“耶穌有標記筆。”

    托德問,他所說的標記筆是否就是科爾頓所用的那種彩筆。

    科爾頓說:“是的,就像彩筆一樣。耶穌身上有顏色印記。”當被問到什麼顏色時,他回答說:“紅色,爸爸。耶穌身上有紅色標記。”

    托德突然明白了科爾頓想說的話,內心激動不已。他問科爾頓,耶穌的標記在哪裡。科爾頓站起來,指著雙手,然后指著腳尖。 “爸爸,這就是耶穌標記的所在之處。”

    耶穌作為神受苦的仆人(以賽亞書 53 章)而來,為的是戰勝邪惡、痛苦、折磨和死亡,祂願意一人付出,一次獻上,祂留下“標記”來証明這一點。當門徒在耶穌復活后見到耶穌時,多馬並不在場。多馬對復活滿臉疑惑:“除非我把手伸進耶穌的釘孔裡,否則我不會相信。”第二周,耶穌出現了,“祂就對多馬說:‘伸過你的指頭來,摸我的手;伸出你的手來,探入我的肋旁;不要疑惑,總要信。’多馬說:‘我的主,我的神。’耶穌對他說:‘你因看見了我才信;那沒有看見就信的,有福了。’”(約翰福音20:27-29)。顯然,耶穌的“標記”是一個永恆的提醒:祂足夠愛我們,願意進入我們的苦難並救贖它。

      當加裡在瀕死體驗中站在耶穌面前時,他注意到“釘子被釘入他的手,不是像一些畫作所描繪的那樣在是手掌上,而是釘入手腕。”可能是手掌和手腕相接,以承受重量。我們很難理解人性的殘暴,更難以想象當他們用釘子釘進耶穌的肉和筋時,耶穌卻說:“父啊,赦免他們,因為他們所做的,他們不曉得”(路加福音23: 34)。

    理查德是一位相信耶穌的猶太男子,在一場車禍中喪生,他聲稱,他看到光從釘孔中射出:“[耶穌]將雙手舉到我面前,我看到了釘痕。傷口是打開的,裡面閃爍著美麗的光芒。”

    大衛預見到耶穌將要遭受苦難,並在一千年前(甚至在十字架被發明之前)描述了彌賽亞被釘十字架的異象。 “...我的骨頭都脫了節,我心在我裡面如蠟熔化。...你將我安置在死地的塵土中。犬類圍著我,惡黨環繞我;他們扎了我的手、我的腳。...地的四極都要想念耶和華,並且歸順祂;列國的萬族都要在祂面前敬拜。”(詩篇 22:14-16, 27)。這就是神要祝福萬國的方式,正如祂對亞伯拉罕的應許;祂將成為受苦的仆人,像柔道大師一樣,承受邪惡所能投出的最猛烈的一擊,並將其轉化為最偉大的慈愛。耶穌在天堂自豪地帶著祂愛的傷疤是有原因的——我們需要記住!

    為何受苦?

    但為什麼要受苦呢?如果祂是神,為什麼不創造一個繞過所有哀悼、哭泣、痛苦和磨難的世界呢?我開始相信這個世界及其苦難是必要的。為了實現神對人類的目標——愛神,並彼此相愛,如同家人一樣,直到永遠——我們必須從知識善惡開始(見創世記 2:16-17)。為什麼?因為愛必須是自由的。選擇或拒絕神帶領的自由,這對愛來說,是必要的。

    想象一下,如果一個有錢有勢的男人愛上了一個美麗的女人,他渴望她愛上他。他可以送她上好的禮物,而她可能想得到更多從他而來的好東西,但這是否意味著她愛他本來的樣子?不!也許他的聲望和權力能讓她獲得最棒的奢侈品,讓她想和他在一起,但這是否意味著她愛他本來的樣子?不!如果再多的禮物或名望也無法贏得她的心,他在絕望中綁架她,並用槍指著她的頭,試圖強迫她愛他。愛情可以強求嗎?不!愛是買不來的,也不是脅迫來的,或用暴力強迫的。愛,必須是自由選擇的。

      不能自由選擇的愛,根本就不是愛。為了讓神創造一個永恆相愛的家庭,神選擇創造人,他可以自由選擇拒絕祂,並攔阻祂的愛。祂的上好的禮物、聲望、權能都不能強迫我們去愛祂。我們必須有選擇的自由。這是一件危險的事,因為有自由意志的人,如果背離神並攔阻祂的愛,就會互相傷害。當我們受到傷害時,就常常責備神,轉離那位能醫治我們的神。然后,受傷的人去傷害他人,邪惡就在人與人之間傳播,我們都覺得理所應當。

    在岔路上

    十六歲時的一天,我躺在房間的地板上,承受著可怕的痛苦。如果真的有神並且祂愛我,為什麼祂要讓我父親死去?我可以聽到樓下葬禮后聚會的聲音,但我無法和他們在一起。我剛剛失去父親、我的磐石,我最好的朋友——我需要思考。我感覺自己就像撞到了岔路口,這個選擇讓我感覺很沉重。我的一方面想詛咒神,然后隨心所欲地生活——畢竟,如果祂不關心我,我為什麼要在乎祂呢?但隨后,另一個想法驅散了我的痛苦:“如果沒有神,這種痛苦就不可能帶來任何益處——活著很糟糕,接著就死去!如果我相信聖經所說的,神確實愛我,也許有一天,祂將會讓一切回到正確的軌道上來。”

     那天,我做的選擇對我的一生至關重要。神從未挪去我的痛苦,但當我躺在臥室的地板上,滿懷信心地向祂呼喊時,我感到了平安,並有了一個新的想法:好吧,你現在必須當我的父親。多年后,我讀到:“神在祂的聖所作孤兒的父...”(詩篇 68:5)。我現在知道是誰把這個想法放在我的腦海裡了。

      耶穌在被釘十字架的前一天晚上告訴祂的門徒:“我將這些事告訴你們,是要叫你們在我裡面有平安。在世上你們有苦難;但你們可以放心,我已經勝了世界。”(約翰福音 16:33)。神從來沒有承諾過我們沒有痛苦、沒有艱難的生活。我們活在一個大多數人追求“我們的心願和路徑”多於“神的旨意和道路”的世界。當我們選擇走自己的路時,就會產生出痛苦、傷害和磨難的漣漪,且會在人類和子孫后代中產生回響。人的許多苦難都是由自己的選擇造成的。但我們可以通過祂戰勝邪惡,祂承諾,我們的苦難最終會帶來益處。在瀕死體驗期間,亞歷山大博士覺得他明白了痛苦和邪惡存在的原因。他解釋說,沒有自由意志,邪惡就不可能發生。但如果沒有自由意志,人就無法成長或前進。沒有自由意志,我們就沒有機會成長為神渴望我們成為的人。造物主允許邪惡存在,是祂賜給我們自由意志的必然結果。但是,他補充道:“自由意志是以失去或遠離[神]的愛和接納為代價的。”

    生產時的陣痛

    神曾經應許一顆願意戰勝邪惡的心。當我們轉向祂時,祂甚至會讓我們所有的痛苦變為益處:

    現在的苦楚若比起將來要顯於我們的榮耀,就不足介意了。受造之物切望等候神的眾子顯出來。因為受造之物服在虛空之下,不是自己願意,乃是因那叫他如此的。但受造之物仍然指望脫離敗壞的轄制,得享神兒女自由的榮耀。我們知道一切受造之物一同嘆息、勞苦,直到如今。

    我們曉得萬事都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就是按祂旨意被召的人。(羅馬書 8:18-22, 28 )

       一切生命都是通向永生的產道。有一天,所有的創造物都會因神的生命而復活——這是瀕死體驗者所注意到的。但現在,地上充滿了善的知識——神的美好恩賜吸引我們歸向祂——同時也充滿了邪惡知識的痛苦、死亡和腐朽,這些都不斷警告我們有事情朝錯誤的方向前行。神不希望我們認為沒有祂也能過得很好,從而錯過我們存在的全部目的——選擇神,以便可以永遠與祂住在一起。當我們做出這樣的選擇時,祂希望我們在信心中成長,如此,祂就可以將永恆的獎賞和責任托付給我們。

    霍華德·斯托姆教授在瀕死體驗中回憶道,耶穌和天使告訴他,神不僅知道將要發生的一切,而且更重要的是,神知道可能發生的一切。祂知道每一種可能的變化和每一種可能的結果。神賦予我們每個人自由意志——祂不會違背我們的自由意志,也不會決定一切的結果——但與此同時,耶穌告訴暴風雨,結果最終總是符合神的目的,無論需要多長時間來彰顯一切,也無論讓人看起來多麼不可能。

    這就是為什麼耶穌教導我們禱告:“願你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馬太福音 6:10)。神對我們個人的旨意並不總是在地上實現,否則祂不會讓我們為此祈禱。但無論我們是否選擇神的旨意,神的最終旨意都會實現。

    但為什麼神仍然如此隱藏呢?表面上說,如果我們能看到神,那麼,我們就更會選擇神。但即使看到神,也不能消除我們憑信心行事的需要。布萊克船長的反應,証實了這一點是多麼令人困惑:“我明明看到了天堂,經歷了如此大的改變,但為什麼我一次又一次地未能成為自己真正想成為的人?為什麼我常常不能活出我所看到、聽到和學到的呢?我想,看到天堂並未改變我隻是人的事實。” 人生就是在我們看不到神的時候學習愛祂,並相信祂,因為到那時,當我們能看到祂的時候,就將永遠選擇愛祂,並跟隨祂,直到永恆。這就是為什麼我們現在還不能與祂面對面。但為什麼不直接創造能看到祂、又有自由意志的生命呢?

    祂這樣做了!了解他們的故事有助於理解我們的故事。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raceforever&aid=1803344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