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想象天堂 摘錄19 約翰·伯克/白帆譯
2023/11/28 12:08:16瀏覽154|回應0|推薦4

想象天堂

摘錄19

約翰·伯克/白帆譯

    神愛我們,想要饒恕、救贖全人類,但為了讓我們免受所有的罪愆,以及所有的債務,必須有人付出代價,才能讓一切回歸正途。耶穌告訴法利賽人尼哥底母,這就是祂要來做的事:“神愛世人,甚至將祂的獨生子賜給他們,叫一切信祂的,不至滅亡,反得永生。因為神差祂的兒子降世,不是要定世人的罪,乃是要叫世人因祂得救。”(約翰福音3:16-17)。這可以解釋為什麼瀕死體驗者會感受到憐憫而不是定罪。但為什麼耶穌的死是必要的呢?如果神想要饒恕我們,並恢復關系,祂為什麼不爽快地饒恕呢?這是一個合情合理的問題。

    只是饒恕嗎?

    想象一下,如果你讓我借用你價值 85,000 美元的全新跑車,並要求我不要在蜿蜒的道路上快速行駛。但我覺得自己的駕駛技能高超,就違背了你的意願而開飛車,結果撞毀了你的車。我得賠償你 85,000 美元才能讓事態平息。但如果我對你說:“嘿,你為什麼不原諒我呢?”如果你原諒我,將那欠負的 85,000 美元一筆勾銷,你就不得不為正義付出代價——你將不得不花錢買一輛新車來糾正事態——就是回到我得罪你之前的那種狀態。

    神通過以賽亞告訴祂的子民:“耶和華的膀臂並非縮短,不能拯救,耳朵並非發沉,不能聽見。但你們的罪孽[錯誤]使你們與神隔絕”(以賽亞書59:1-2)。為了伸張正義,就必須有人付出代價來糾正錯誤。要麼我們付出背叛造物主的后果——即與光、生命和愛的源頭分離——要麼我們認識到自己的需要,請求祂的饒恕,祂會讓基督為我們付出代價。

     舊約先知預言,神會顯露“祂的手臂”,即祂自己的兒子,用我們可以理解的人的樣式來彰顯祂自己。這位彌賽亞將為我們償還債務,以便所有願意的人都能回到神的身邊(以賽亞書 53 章)。神消除了你和祂之間的一切障礙。你不必証明自己足夠好——你做不到。你無法完全遵循佛教的八正道、伊斯蘭教的五大支柱、十誡,甚至無法遵循你自己的道德良知。我們總是說:“我永不會....,”但你卻做了?如果沒有與神建立關系,我們就無法成為神所期望的人,因此,神付出了人類的最終代價來饒恕我們,並恢復與每一個願意接受救恩之人的關系。

    神不會強迫我們尋求祂,承認我們需要祂的寬恕,或轉向祂。祂不想要一些被強迫的奴隸;祂想要有自由意志、有愛心、選擇愛神的孩子們。在某個中東國家的一次教堂禮拜中,恐怖分子炸彈上冰冷的鋼片撕裂了薩瑪的身體,但她只能回憶起當時,是這位神溫暖的關切,祂賜給我們自由,讓我們決定用自己的愛來回應祂的愛:

    我被拋到十英尺高的空中,撞在對面的牆上,我在痛苦中默默地呼喊耶穌:“耶穌,幫助我!”就在那一刻,我的靈魂離開了我的身體,我死了...。當我睜開眼睛時,我看到明亮的白光照亮了耶穌,這位人子--神的兒子。祂的面容比太陽還要明亮,祂是如此的榮耀...就好像耶穌能看透我,讀懂我心裡的所有想法。我的整個身體都在顫抖。我覺得自己不配出現在祂面前... 。祂散發出一種奇異的愛,蘊涵著深深的接納。我既沒有感到被定罪,也沒有感到羞恥... 。

    “歡迎回家,薩瑪,”祂的聲音甜美而溫柔,但也充滿能力,像眾水的聲音一樣。祂向我張開雙臂,祂那雙美麗的眼睛像燃燒的愛之烈焰,讓我不知所措。祂的愛像磁鐵石一樣吸引著我... 。

    “你想回去,還是留在天堂?”耶穌問道。然后祂向我展示了我的一生,我就像看到一部電影的剪輯篇,我看到了自己的成長片段,我在地上十九年的生活,在我眼前匆匆而過。當看到自己所做的每個選擇,我意識到,我一直都在為自己的各種目標而活,我悔改了。

    哦,主耶穌,我很抱歉,請原諒我。我一生都在為自己而活——我的道路、我的夢想、我的渴望、我的計劃。但這不在於我,都是在於你...祂要我回去,為了我的家人得救,也為著祂千千萬萬的眾家人得著救恩!從創世記到啟示錄,神都在關注家庭,正如啟示錄 5:9  所說:“你配拿書卷,配揭開七印;因為你曾被殺,用自己的血從各族、各方、各民、各國中買了人來,叫他們歸於神。” …。祂也是一位紳士,從不強迫我,而是給我選擇的自由。正如我告訴祂,我的選擇是--我想回到地上,為祂作見証——我的動機是因著愛,而不是責任感... 。

    “好吧,一會兒見,”祂說。

    一股新的愛浪立刻將我卷了進去。我感覺與祂交談、溝通很容易,就像一個孩子與她的父親說話一樣。 

  光明之神在印度

     神希望所有人都認識祂,但祂並不強迫我們。祂告訴我們,如果我們全心全意地尋求祂,就會找到祂。瀕死體驗者一致認為,這光之生命確實知道人心中的每一個想法。 “耶和華...鑒察眾人的心,知道一切心思意念(明白每一個願望和每一個意念)。你若尋求祂,祂必使你尋見;你若離棄祂,祂必永遠丟棄你。”(《歷代志上》28:9)。

    當我寫這本書時,我的朋友賈亞從印度東南部來看我。賈亞的祖父是他所在村庄的印度教大師。每年的特殊節日,人們會在家裡擺上食物祭拜神,然后離開。當他們回來時,如果眾神吃了這些食物,就意味著這所房子會受到非常特殊的祝福。

    十二歲那年,賈亞決定躲在房子裡,看看眾神長得是啥樣。令他驚訝的是,老鼠來了,它們偷吃了給神的食物。當賈亞告訴正在祝頌眾神的祖父,吃掉食物的不是神,而是老鼠,祖父憤怒地解釋說,神為了保護小賈亞而化身為老鼠。因為賈亞看到了諸神,就會死掉,所以諸神仁慈地偽裝成老鼠來保護他!

     但這並沒有平息賈亞日益增長的懷疑情緒。他想知道諸神是否真實存在,因此,他撬開祖父上鎖的箱子,裡面裝有寫在棕櫚葉上的古老吠陀經。在《梨俱吠陀》(最古老的印度教經典)中,他讀到了關於光之神的故事,祂是萬物的創造者--以普魯什·普拉賈帕蒂 (Purush Prajapati),“萬物之主,降世為人”,並犧牲自己來付代價,以便我們能夠從業力(善行和惡行的報應)中解脫出來。  這裡面的某些經文讓賈亞決心尋找光明之神。

    賈亞詢問印度教祭師,他告訴小賈亞,如果他想見到光明之神,必須每天晚上將自己浸入克裡希納河中,並持續這樣做100個晚上,並念誦特殊的咒語10萬遍。如果他能完美地做到了這一點,光明之神就會出現。但印度教祭師從未想過,這個十四歲的孩子會持守這種極端的冥想操練。

    賈亞沒有被這項繁重的操練嚇倒,在接下來的三個月裡,賈亞一直將自己整個身體浸泡在這順流而下的污穢河水中,這水中充滿了人的大便和尿液,十分骯臟,臭不可聞。他卻呆在水中,念完十萬遍咒語后,就爬到河邊,期待著光明神出現。但他除了看見遠處升起的月亮外,什麼光也沒有看到。賈亞感覺自己簡直要發瘋了——他做錯了什麼?灰心喪氣之余,他放棄了兩年的尋找。

    十六歲那年,一位路過村庄的聖人來到他家小住,賈亞就向他詢問有關光明神的事情。這位大師告訴賈亞,他會帶賈亞去見一位住在 800 英裡外的印度教大祭司,因為他認識光明之神。賈亞內心仍然渴望知道真相,就決定和這位聖人偷偷跑去見大祭司,並願意在回來后承擔后果。

    本來火車旅行為期一周,但半道上,賈亞發現聖人和他的助手不見了,賈亞的所有隨身之物和金錢也隨之消失。賈亞因沒有車票而被趕下了火車。過於羞愧的他不敢回家,沮喪壓滅他所有的希望,絕望中,他決定結束自己的生命。 

    賈亞橫躺在鐵軌上,他做了此生最后一次絕望的祈禱,他哭喊道:“光明之神,如果你是真實的,請現在就向我顯現吧,因為我即將結束自己的生命。”賈亞無法准確解釋那天晚上他躺在鐵軌上時發生的事情,只是他覺得自己看到了迎面而來的火車之光,但比他見過的任何光都亮。光中傳來一個聲音:“賈亞,我就是你正在尋找的神。我是光之神,名叫耶穌。”

      賈亞在遇到基督徒或讀到聖經之前,就相信光明之神耶穌。在過去的二十五年裡,他和妻子為印度最貧窮的人服務,創辦了一家收養街頭兒童的孤兒院,為那些以性謀生的婦女提供職業技能訓練,他們建立了一家醫院,為照顧那些交不起醫藥費的人們,並建教堂來幫助他的同胞們認識光明之神。

    耶穌是光明、慈愛、寬恕之神,祂想讓所有國家的人們都回到祂身邊,但祂不會強迫我們,祂尊重我們的自由意志。正如我們將在接下來的章節中看到,祂持續隱藏自己是有目的的,因為祂要讓我們選擇尋找祂、愛祂,並跟隨他,即使我們沒有見過祂。

    在皮劃艇中死去的外科醫生瑪麗·尼爾(Mary Neal)問耶穌,為什麼不讓所有人都同樣遭遇她所經歷的。耶穌對瑪麗復敘了祂給多馬的回答:“你因看見了我才信;那沒有看見就信的,有福了。”(約翰福音 20:29 )。

    耶穌說:“若不聽從摩西和先知(聖經)的話,就是有一個從死裡復活的,他們也是不聽勸(不會相信)。”(路加福音16:31)——即使有過瀕死的經歷,他們也不會相信!我認為,這在很大程度上解釋了,為什麼神不僅僅只是將祂的身份告訴瀕死體驗者。神看人心,因為祂想要那些真正尋求祂、愛祂的人。神在聖經和歷史中為所有真正尋求祂的人提供了許多証據。如果你想看看那些奇妙的例証、可驗証、令人信服的歷史根據,我在《附錄 A:相信的理由》中存放了一些。

    神的應許是,所有全心全意尋求祂的人,都會找到與祂的關系,因為神創造了你和我,就是為了這種獨特的特殊關系。我們不必等到永恆。你憑著信心,就可以進入這種關系。就像我和我的妻子,憑著彼此信賴,步入婚姻一樣——用簡單的“我願意”來宣告,願為彼此奉獻生命。這就是神所要求的:憑著信心轉向祂,說:“我希望,耶穌所做的一切,都是為了我如此做——我想要你的饒恕和帶領——我想與你攜手,共度永恆。”

    你不必等到永恆以后才發展這段關系,神現在可以直接對我們的心思意念說話。我們可以學習如何在靈裡傾聽,當我們以信任的方式回應時,我們就會以更個人的方式來認識神。如果你不知道如何在靈裡聽神的想法,請閱讀我的書《靈魂革命》並做六十天的實驗。你會開始看到,神現在是多麼真實,祂多麼希望與你有關系!

    你甚至無法想象,你對世界之光來說有多特別,就讓我們試試吧!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raceforever&aid=1801074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