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想象天堂 摘錄15 約翰·伯克/白帆譯
2023/10/06 05:04:05瀏覽309|回應0|推薦7

想象天堂

摘錄15

約翰·伯克/白帆譯

       我飛向天堂的天空,那裡的空中四圍的蒼穹,比你想象的更狂野、更蔚藍... 。我能將這種超凡脫俗的藍色與最接近的色調聯系起來的,是加勒比海或夏威夷海岸日落時那種超現實海水色浪...那顏色在天堂的那一邊等待著你和我... 。

    天堂裡的色彩和光,是地上美的升華....那是我見過的最深、最豐富、最絢麗的色彩,有些是我以前從未見過的。對於那些熱愛一切色彩繽紛的事物的人來說,天堂是一個夢想成真的地方,我們的家在那裡被光之父照亮... 那光束穩健、威武、蓬勃,對我的眼睛卻顯得有點溫柔。我根本不認為地上存在這種顏色和光... 。

    天堂裡的白色——請原諒我!——它無法與地上的白色相提並論。從亮白色到蛋白石色,再到牛奶玻璃月色,白色的色調聚集在天空中,就像一束巨大的新娘花束... 。天堂裡的顏色會從白色融合成藍色、紅色、紫色和綠色。多種顏色不斷變化、飄移、飛舞,旋轉、扭曲、浮動...那是一種變化莫測,令我專注和著迷的方式,吸引著我,在地上能與之相近的,我只能說,大概是北極光吧... 。但話又說回來,如果我將阿拉斯加的北極光與天堂的光之秀相比較...實在差距太大...即使天堂上只是一場光之秀,都會令人目瞪口呆。

    天堂裡,需要睡覺嗎?

    今天上午,我有幸打了五次小盹——今天是勞動節,這一天在美國,我們都會休息及慶祝我們的勞動成果。當我享受睡眠時,在我意識閃現中,我感謝神賜給我睡眠作為禮物。我在想,在天堂,難道我們不會睡覺嗎?如果天永遠不黑,我們怎麼能睡覺呢?於是,我開始思索,為什麼我們需要睡眠。在我們有限的世界裡,我們的能量會耗盡,而休息,能讓我們恢復體力。在知識善惡的詛咒下(世界與神的道路背道而馳),睡眠是神的禮物,讓我們在試驗、掙扎和痛苦中得到喘息的機會。

    在天堂,我們進入了神的安息,所以我們不再需要睡眠,因為我們進入了一種生機勃勃,擁有無盡能量的安息,那能量是從連接源頭中流淌出來的。 “既有必進安息的人,那先前聽見福音的,因為不信從,不得進去。所以過了多年,就在大衛的書上,又限定一日,如以上所引的說:『你們今日若聽祂的話,就不可硬著心。』若是約書亞已叫他們享了安息,后來神就不再提別的日子了。這樣看來,必另有一安息日的安息為神的子民存留。因為那進入安息的,乃是歇了自己的工,正如神歇了祂的工一樣。”(希伯來書 4:6-10 )。

    正如我們將看到的,這種安息來自於通過與神的聯系而獲得的永恆平安。想象一下,在天堂,我們身心靈都將永遠安息,所以我們不需要睡覺。但別擔心;你不會錯過什麼。我想,你會感覺就像年輕時,因為生活太刺激而與掙扎著不想睡覺一樣,這將是一種充滿活力、激奮、探險、不費力氣的工程中的安息,以及改變一切的平靜。我們借著睡眠而逃避的沖突、斗爭和摩擦都將永遠消失。

    公元前七世紀,先知以賽亞得到將來的天堂異象,到那時,舊耶路撒冷和中東所有無休止的沖突終將在神的和平統治下結束:

 你地上不再聽見強暴的事,

境內不再聽見荒涼毀滅的事。

你必稱你的牆為拯救,

稱你的門為贊美。

日頭不再作你白晝的光,

月亮也不再發光照耀你;

耶和華卻要作你永遠的光,

你神要為你的榮耀。...

你悲哀的日子也完畢了。 (以賽亞書 60:18-20)

    想象有一天,時間不再是敵人,它既不會放大我們的痛苦,也不會延遲我們的滿足,而是和平成為永遠的伴侶,時間成為朋友。

    當時間是朋友

    天堂裡的時間會是什麼樣子?聖經告訴我們,神的時間正是:“親愛的弟兄啊,有一件事你們不可忘記,就是主看一日如千年,千年如一日。”(彼得后書 3:8)。許多瀕死體驗者體驗到永恆的感覺,而另一些人感覺,時間,似乎是在另一個維度。

    NDERF 網站上的內容以各種術語描述時間:

    似乎我在地上​​這麼短的時間內,經歷了這麼多... 。

    地球上的時間和空間都完全停止了。同時,另一邊的“時間和空間”完全是活生生的、實在的、真實的。

    是的,當我在光中時,我有... [沒有]在地上所知道的時間感。換句話說,沒有時間的連續性...過去、現在或未來。當我在光中時,所有的時間(過去、現在和未來)在每時每刻都經歷著。

     有些人將其描述為永恆,另一些人則指出它有一種時間感,但與我們在地上體驗的方式不同。我們在聖經中也看到這一點,天堂的時間並不等於我們地上的線性時間,但在天堂裡可以體驗到時間。約翰注意到天堂裡的時間。 “羔羊揭開第七印的時候,天上寂靜約有二刻(半個小時)。...在河這邊與那邊有生命樹,結十二樣果子,每月都結果子。”(啟示錄 8:1;22:2)。因此,盡管天堂中的一天可能相當於地上的一千年,但我們似乎仍然有能力體驗某種時間尺度。

      三個人甚至談到了他們觀察到的不同類型的白天和“夜晚”,盡管我認為這是一個異常值(我沒有聽到其他人這麼說)。但我提到它,是因為它似乎符合聖經:

    天堂是一個很有趣的地方,沒有什麼單調的,包括時間的流逝...。 在地上,時鐘滴答作響,你知道時間一秒秒逝去,太陽越過地平線,你感覺到時間在流逝,但在天堂,你感覺不到時間的流逝,而是不同的時間段。在一段時間中,天空是明亮的,稱之為白天,然后在另一段時間裡,天空不那麼明亮...這是一個活動似乎放緩的時期,稱之為與白天相對的“黑夜”。天堂裡,沒有黑夜,只有非常亮的光和稍微少的光...會持續 7 天,這就是一周。

    比爾觀察到類似的情況:“光線有些暗淡,但天並不黑,只是不像以前那麼亮。我所站的地方變得沉默而靜止。”如果天堂確實有自己的日子,我想,這就為天堂的樹木如何每月結果子提供了背景(啟示錄 22:2)。

二維時間

    想象一下,如果在天堂,我們在新的第二維度體驗時間。在地上,我們體驗到空間的三個維度(高度、寬度、深度),但時間的維度只有一個,朝著一個方向,是線性。我們畫一條線(見圖 1),經歷事件(A),然后經歷事件(B),再經歷事件(C)。如果 A 時刻發生了一些美妙的事情,時間不會等你充分享受它。而是在你意識到之前,這一刻已經過去了。這就是為什麼時間是我們的敵人——美好的時刻,我們永遠都沒有足夠的時間去享受。

   

    但如果在天堂,我們經歷第二維度的時間,沿著地球時間線的每個點上都會有另一條“時間線”與之垂直,因此,你可以花時間盡情享受 A 時刻——完全不必匆匆忙忙。(見圖 2。)

    克裡斯托注意到了這種不匆忙的時間感覺,將地上線性、連續時間與她在天堂經歷永恆的感覺進行了對比。 “一切都同時發生——但沒有匆忙或緊迫感,”她解釋道。 “在天堂裡,沒有分鐘、小時或天數...沒有‘時間’概念。”她仍很難理解,事件是不是因為在天堂,展開方式有所不同,或者是不是我們以不同的方式感知每個事件。顯然,瀕死體驗者在試圖用狹窄的地上時空概念來描述天堂之事,會有不同偏差,這大概是天堂多維度的時間所帶出的效果吧。

    天體物理學家休·羅斯指出,如果天堂提供了三個時間維度,那麼所有從每個點(A、B、C 等)延伸出來的二維垂直時間線都將在一個單一的時間點相遇。想象一個地球儀——地上一維“水平”時間(A、B、C)的每個線性點,都有大量的第二維“垂直”時間,所有這些都沿著在一個第三維點(地球的北極!)。這意味著人們可以在三維時間的單個(北極)點體驗地球時間的過去、現在和未來(圖 3)。

      我不確定這是不是我們在天堂所經歷的,但神宣稱:“我是阿拉法,我是俄梅戛;我是初,我是終。我要將生命泉的水白白賜給那口渴的人喝。”(啟示錄21:6)。

     神是無限的,不受任何時間維度的束縛(因為祂創造了時間),但這並不意味著祂不能在較低的時間維度中行動。也許,我們也能經歷多重時間維度。

    來自地上的新聞

    但我們能從天堂知道地上發生的事情嗎?我想,我們會在某種程度上做到這一點。那些因信仰而被殺的人問神:“聖潔真實的主啊,你不審判住在地上的人,給我們伸流血的冤,要等到幾時呢?” (啟示錄 6:10)。他們被告知,要再等一會兒。等待,需要時間的流逝,但正如前面提到的,時間的流逝可能會非常不同。這也表明天堂與地上發生的事情都有連續性。我們將是同一個人,擁有對地上的記憶,且在某種程度上,有能力了解地上正在發生的事情,但我們是從天堂的永恆角度來看的。

    四歲的科爾頓·布爾波問父親是否知道神是三個位格,而他的父親是一位牧師!科爾頓說:“我坐在聖靈旁邊,因為我為你祈禱。你需要聖靈,所以,我為你祈禱。” 這讓父親大吃一驚,因為他記得,在科爾頓瀕臨死亡的那一刻,他正與神大聲爭吵。科爾頓是怎麼知道的?也許我們會知道地上的全部或部分發生的事,但在那一刻,我們是從天堂的角度來看的。

    想象一下,那感覺是多麼美妙——我們再也不用匆忙,永遠也不用慌張,也不會遲到,有足夠的時間歡笑,有足夠的時間創造,有足夠的時間探索神的宇宙。

    天堂之旅

    “瞬間,永恆的感覺讓一切匆忙變得愚蠢,”伊比博士回憶道。

     我立即注意到,我眼見的視野范圍是無限的;十英寸或十英裡——我的焦點清晰銳利...。那璀璨的光芒讓我著迷——所有地方都沒有陰影。沒有一個光源像地上的那樣。我意識到,一切事物似乎都會產生自己的光芒...。天國的物理學與地上的沒有任何相似之處。神在我的腦海裡說話,而我的回答速度之快也難以想象... 。如果我問一個問題,祂在我問之前,就已准備好答案。耶穌和我一起在天堂行走,但更像是飛翔,而不是行走,我們懸浮在半空中交談著。天堂裡沒有重量或重力,所以不需要接觸地面...空間也是無限的。

    想象一下在天堂旅行的可能性。正如許多瀕死體驗者已見証的那樣,各種類型的飛行在天堂中似乎很自然。盡管這聽起來很科幻,當耶穌復活后,向追隨者顯現時,祂有能力穿過牆壁,並出現在一個上鎖的房間裡(約翰福音20:19)。在 120 人面前,“[耶穌]說了這話,他們正看的時候,祂就被取上升,有一朵雲彩把祂接去,便看不見祂了。當祂往上去,他們定睛望天...”(使徒行傳 1:9-10)。顯然,天上的法則取代了地上的法則。

    想象一下,如果我們不僅能夠飛行,而且能夠在眨眼間完成很長的距離旅行,那該有多棒。想象一下,我們將可以去哪裡!每個人大概有幾種不同的旅行方式:

    以思想的速度移動是可能的。你必須去某個地方,然后你就在那裡。但也有一個緩慢移動的模式。你感覺在移動,這本身就令人愉快。當你沿著風景優美的道路移動,你可以向四周張望,旅行中欣賞風景。你只要想著自己還沒看到的地方,你馬上就在那裡。但就旅行而言,你看,你在旅行中學習,哦,這真是令人愉快的學習... 。然后你就漂浮在空中...。雖然我們沒有翅膀,但我們可以直接漂浮在空中。

    戴爾·布萊克、亞歷山大博士和其他瀕死體驗人員描述了這種較慢速度的旅行,就像在太空中漂浮一樣。但其他人也描述了一種看似通過思想旅行的能力。想象一下,您和您的朋友、家人一起探索天堂綿延數英裡的美景,會多有趣。 “天堂是巨大的、不斷擴展的,”迪恩聲稱自己發現了這一點。 “如我們在地上所知的距離,我感覺似乎離事物很遠,卻又很近。如果我想去天堂的任何地方,我只需想一想,我就在那裡。” 

    你曾否抬頭仰望晴朗夜空中的數十億顆星星,並想知道,為什麼神要創造如此廣闊的宇宙,以至於我們無法觸及呢?也許這樣,我們就可以永遠探索它。 “諸天述說神的榮耀,穹蒼傳揚祂的手段。”(詩篇 19:1)。我可以想象朋友和家人,也許是特殊的探索小組,被派去近距離探索和研究宇宙的奇跡,因為所有這些都宣告了創造者的心靈是多麼偉大,令人敬畏。

    神會因祂的孩子們發現祂越來越多的奇跡而感到無比榮耀。我可以想象,尋找神永恆的創造之美的奇跡是一種永無休止的敬拜行為。但沒有什麼可以比擬,而且對於瀕死體驗者來說,似乎沒有什麼比與神自己在一起更令他們感興趣了。想象一下,你將見到神吧!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raceforever&aid=1799443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