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想象天堂 摘錄14 約翰·伯克/白帆譯
2023/09/27 11:19:20瀏覽397|回應0|推薦7

想象天堂

摘錄14

約翰·伯克/白帆譯

第9章  活在新維度


    2008 年 11 月 10 日,哈佛大學神經外科醫生埃本·亞歷山大 (Eben Alexander) 患上了一種罕見的疾病,導致他的整個新大腦皮質(這個大腦部分使我們成為人)關閉。他的經歷推翻了他在讀醫學院所學的結論——他發現自己以前所未有的方式活著,經歷了一個時間和空間變得比我們想象的更加廣闊的世界。

    作為一名神經外科醫生,亞歷山大博士多年來從病人那裡聽到了很多故事,通常來自那些經歷過心臟驟停的人——講敘他們前往神秘、美麗之地,與死去的親人團聚,甚至是與神本人會面和交談的故事。 “但在我看來,這一切純粹都是幻想,”埃本說。 “如果你沒有有效的大腦,你就不可能有意識。”他推斷,大腦是產生意識的機器,所以當機器停止時,意識也停止,就好像是拔掉電腦插頭,電腦就死機了。或者說他是這麼想的,直到他自己的大腦崩潰了。

    亞歷山大博士的經歷向他証明,身體和大腦的死亡並不是意識的終結。他的結論是:“人的經歷在埋入墳墓之后仍在繼續。更重要的是,這種經歷在一位愛我們每個人的神的注視下繼續進行。”

    當他的大腦停止運作時,亞歷山大博士發現自己在一個奇怪、嶄新、美麗的世界裡,而言語無法表達這個世界的美麗。他解釋說: “金碧輝煌、充滿活力、讓人欣喜若狂、令人驚嘆不已...。我可以用一個又一個形容詞來描述這個世界的樣子,以及我的感覺,但我的語言仍舊疲乏。”他說。

    亞歷山大博士發現自己飛過一片綠色、絢麗、田園詩般的園林,看起來很像地球,但又非常不同。他在現場採訪中,坦誠地講述了自己的經歷:

    我記得登上這個輝煌榮耀、超級真實的山谷...,這片燦爛的綠色植物充滿了生機...。我記得,我們潛入山谷,穿過那片郁郁蔥蔥的綠色叢林。當我們飛過時,樹上也會綻放出花朵和花蕾,我還記得那超越彩虹般豐富的質地和顏色。在那個美麗的山谷裡,我們能飛到所有綠色叢林之上,我可以看到有數百個靈魂正在跳舞。讓我描述一下,他們穿著農家衣,樣式很簡單,但顏色很亮麗,充滿了歡樂和喜悅,還有很多孩子在玩耍,狗在跳躍。這實實在在看起來是一個美妙充滿歡慶的節日!這裡的一切都被點燃、被充電了,都因上面那片天鵝絨般的天——有精靈在四處飛舞(他后來認為自己正遇到天使),金色的光球,俯沖和旋轉,留下閃閃發光的金色軌跡,播散著贊美詩、聖歌、贊歌 ——如海嘯一樣強大,那最美麗的樂曲聲浪一波高過一波,這音樂波浪沖刷著我——這就是在山谷口激蕩出的超強喜樂和歡笑的原因。

    后來回想起自己的經歷,他發現這些被造物的歡樂是如此之大,以至於它們不得不唱出這首贊歌。他確信,如果快樂不能通過歌聲表達出來,就將無法被限,它會四處滿溢。

    他不知道自己在這個世界上生活了多久,時間和空間是在另一個維度上運作。但他堅持認為,“重要的是,我們要明白,這個山谷口比這個世界更真實——比這個世界更清晰、更明亮、更真實——相比之下,世界卻非常夢幻。很長一段時間,一個深深的謎團充滿著我的心,我試圖理解這個超現實。”埃本努力尋找合適、確切的詞語來解釋所經歷的:

    當你去到一個從未經歷、沒有時間概念之地,准確地描述對此處的感覺,幾乎是不可能的...。我看到那裡有無數的更高維度,但了解這些維度的唯一方法,就是直接進入,並體驗在其中... 。因果存在於這些更高領域,但超出了塵世的理念范圍。在地球的領域中,我們在時空中移動,而地球會在這更高領域中緊密而復雜地交織在一起...。從更高維度中的人,可以任意接觸地上的任何時間或地點。

    亞歷山大博士從經驗中開始意識到,從塵世的角度來看,如此之多關於神秘屬靈維度的文章似乎讓人困惑,甚至毫無意義。但在屬靈的維度中,時間是非線性的,它的運作與地上的不同。他說,在那裡,“一瞬間可能看起來像一生,而一或幾輩子可能看起來像一瞬間。”

    探索現實的新維度

    想象一下,探索天堂的美麗並體驗神創造的奇跡,將是一場怎樣的冒險——它與地上的美麗或經歷沒有什麼不同,但要廣闊得多!就像看到一幅美麗的法國南部海岸二維畫,但它與在此地生活的感受相差甚遠,因為美麗、奇妙和美好的大地禮物只是用一幅平面的二維畫,是無法展現神讓人體驗的多維世界。

   耶穌同母異父的弟弟雅各提醒我們這一點:“我親愛的弟兄們,不要看錯了。各樣美善的恩賜和各樣全備的賞賜,都是從上頭來的,從眾光之父那裡降下來的;在祂並沒有改變,也沒有轉動的影兒。”(雅各書1:16-17 )。讓我們想象一下從天堂將賜下的好禮物吧!

    唐·派博 (Don Piper) 在《天堂 90 分鐘》中能幫助我們想象體驗天堂禮物的感覺:

    當我環顧四周時,我幾乎無法捕捉到那些鮮艷、耀眼的色彩。每一種顏色和色調都超越我所見過的任何東西。我在自己所有高階感官意識中搜尋,也找不到自己曾見過、聽過或感受過如此真實的東西。我不記得自己嘗過這樣的東西,如果我嘗過,我會知道,那將比我在地上吃過或喝過的任何東西都更加美妙。我能解釋的最好的方式就是:我感覺自己好像在另一個維度。即使在最快樂的時刻,我也從未感到如此充實地活著。

    時間與永恆

    前南加州大學哲學教授達拉斯·威拉德曾指出:“時間在永恆之中,而不是在永恆之外。被創造的宇宙是在神的國度之內,而不是之外...。當我們經歷所謂的死亡時,我們並沒有失去世界。事實上,我們第一次看到它的真實面目。”你知道,創世記中關於創造的記載,世界宗教唯一所公認的創世故事,是神創造時間(在我們的時間之外,從無到有地創造出來)?但神也“從無到有”創造了天堂,而我們的時空維度似乎以某種方式存在於其中。所以,我們不會失去三維地球的體驗,而是擴展它。

    想象一下,如果地球是神三維空間中的一幅二維黑白畫,當你死去時,你就與生命的平面畫布分離了(死亡意味著分離),並被釋放到你周圍神之家的新維度和新色彩中。現在,你可以在這個新家的牆上,看到黑白色二維平面世界的本來面目。想象一下,你回到畫中,嘗試向平面的黑白世界描述三維的彩色世界。同理類推,這就是瀕死體驗者在詞窮中掙扎的原因。

    也許這就是先知以利沙向他的仆人展示的,仆人很害怕周圍的軍隊——以利沙祈禱面紗可以被揭開,突然,仆人看到天使天軍都在四周圍繞保護他們(列王記下 6:16-17)。啟示錄 21 章預言,有一天,天與地合而為一——似乎暗示我們的時空結構只是包含在一個更加擴展的時空中,會在某一天重新合一。更高維度的天堂現實能提供什麼?讓我們發揮想象力吧!

    想象一個世界,時間不再是敵人,旅行不再讓人感到煩惱,景象和聲音、光線和色彩、音樂和歌聲都充滿生機活潑,給天堂的居民帶來欣喜若狂的感覺。讓我們想象一下,新的時空維度會給這一邊的世界帶來什麼呢?

   擴展的視野

    “耶和華的眼目遍察全地,要顯大能幫助向祂心存誠實(要堅固那些心存敬畏,完全委身於祂)的人”(歷代志下16:9 )。顯然,神的視野並不像我們那樣受到限制。並不是說,我們將擁有神無所不知的能力來看一切,並永遠存在。使徒約翰在看到天堂的異象時,描述了許多微小的細節。如果沒有擴展后的視野,他不可能從高山上清楚地看到一切(啟示錄21 :10-22)。朗博士指出,在他調查的 66% 的瀕死體驗者,都將自己視力描述為一種高度精細、超凡脫俗的明亮、清晰和生動。有些人描述自己有 360 度的視野,有些人則描述自己有“望遠鏡”般的能力,能遠距離地詳察事物。 

    穆迪採訪了一位在車禍中經歷瀕死的女子,她描述說,她從自己身體上方的觀察,注意到人們在事故現場匆匆忙忙,包括已經到達的救護車。每當她看著一個人,並想知道那個人在想什麼時,“就像在變焦鏡頭前,我可以觀看他已經被放大的思想,”她解釋道。她從那個有利位置,似乎只要自己願意,就能目睹世界任何地方發生的任何事。

   有一些人談到 360 度視野,就像戴爾·布萊克 (Dale Black) 在上一章中提到的那樣,但是,這裡所談到的,不僅僅是圓周上的 360 度:而是同時可以看到上面、下面和四周的球形視野。有一個名叫小雷的孩子,和玩伴在操場上練習柔道時,被摔倒在地,頭重重地撞在地面上,於是,他的魂魄離開了身體:“我仍然有‘身體’,但完全不同。我可以看到三維空間,就好像根本沒有身體一樣...我可以同時看到所有方向,但不是過去所認識的方向或維度。想象一下,我們在這裡能夠看到周圍的一切,或者像我們現在所經歷的那樣,專注於任何一件事。

    倫納德心臟病發作。他描述了他所看到的,他看到人們在瘋狂地努力搶救他恢復:“首先,我有360度的視野,我可以看到上面、下面、右邊、左邊、后面,我可以同時看到任何地方!其次,我可以放大某個特定點。而且,我以思想的速度移動,只要想到一個地方或某人,我就立即到達那裡!我可以穿過牆壁,穿過物質,這非常令人興奮!” 倫納德還得到了神親自對他的手術富於特殊彩色的評論:“在天堂的那一邊,交流是通過心靈感應(思想交換)完成的。我必須告訴你,神具有極好的幽默感。我這輩子從來沒有笑得這麼開心過!”

    大多數瀕死體驗者都談到清晰度、視敏度、光線和亮度,但他們知道這些在地球上是不可能的。理查德·伊比博士注意到,“天堂裡的光會立即使我們的肉眼失明。祂是天上的太陽。憑借靈裡的眼睛,我可以穿透任何物體,看到任何地方。”

      “我的視力似乎得到了極大的增強,”戴爾·布萊克回憶道。 “否則,我怎麼能看到我所看到的顏色或萬物中的光呢?這有點像在3D 電影院,戴上 3D 眼鏡...突然之間,一切都展示出多重維度、更加豐富的視覺。但這是一種輕描淡寫的說法,將其乘以一萬,才會接近我所經歷的。”有了這個新的、擴展的視野,一些瀕死體驗者說,神在祂的倉庫中給我們預備了一份飽眼福的大餐。“神為愛祂的人所預備的,是眼睛未曾看見,耳掋未曾聽見,人心也未曾想到的。”(哥林多前書 2:9 )。

    天堂之光秀

    科爾頓·布爾波告訴父親,他和已故的曾祖父波普在天堂呆了一段時間。父親托德決定測試四歲的兒子。這個聲稱自己去過天堂的孩子,是從未讀過《啟示錄》的。於是托德問他,天黑后,他和波普爺爺做什麼,他和爺爺是一起回家嗎?

    科爾頓皺起眉頭看著他。 “爸爸,誰告訴你的?因為天堂你不會天黑!”

    “天不會變黑是什麼意思?”

    “神和耶穌照亮了天堂。天永遠不會變黑,它總是明亮的。”

    托德很震驚,科爾頓通過了測試。

    啟示錄告訴我們:“那城內又不用日月光照;因有神的榮耀光照,又有羔羊為城的燈。列國要在城的光裡行走;...不再有黑夜;他們也不用燈光、日光,因為主神要光照他們... 。”(21:23-24;22:5)。大多數看到天堂之美的人都會提到這種新的光芒,它遠超出我們所能理解的一切。用天堂的角度來看,地上的太陽只是一個昏暗、非常有限的顏色光譜。結合擴展的新視覺,天堂的光將一切都帶入了一個全新的維度。

    迪恩·布拉克斯頓回憶道:“地球上見過的最美麗的天空完全無法與天堂的氣氛相媲美,因為我們神的榮耀,天堂會充滿最明亮的光芒...那氣氛是你體驗到的,而不僅僅是看到的。那裡有金色、黃色、白色,還有更多的色彩在其中流動飛舞...就像北極光一樣。”如果在我的手機裡,有一張我能想象的最美熱帶日落照片,但與天堂空中的奢華光彩相比,我覺得,這張照片會讓人感覺平淡無奇。與地球不同的是,天堂的色彩顯得生機勃勃、富於生氣,非常迷人,甚至這光會因著觀看者的視線而調整。

    戴爾·布萊克(Dale Black)提到體驗天堂的氛圍:“顏色似乎是活的,在空中飛舞。我從來沒有見過這麼多不同的顏色...瞟一眼會讓人驚詫不已,我可以花一輩子的時間僅僅做這件事。”我們的肉眼無法看到構成太陽光譜的紫外線或紅外線的顏色。顯然,神的光蘊含了一個精致調色板,有著數千種顏色在光的內部,照亮著一切。這光是顯而易見的——充滿了神的愛和喜樂。

    “我看到了最耀眼的顏色,這更令人驚訝,因為我是色盲,”皮姆·范·洛梅爾博士研究中的一位荷蘭患者回憶道。 “我可以區分最主要的原色,但粉彩色,對我來說,看起來都一樣。突然,我可以看到這些各種不同的色調。不要讓我說出是什麼顏色,因為我缺乏這方面的基本經驗。”

    馬夫發現自己被迷住了,因為這天堂的氣氛投射出一場天堂之光秀,以深藍色天空最明亮的色調為​​背景: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raceforever&aid=179915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