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想象天堂 摘錄12 約翰·伯克/白帆譯
2023/09/13 06:08:45瀏覽393|回應1|推薦4

想象天堂

摘錄12

約翰·伯克/白帆譯

第八章 想象極致的最美之處!

    戴爾·布萊克 (Dale Black) 機長作為一名商業航空公司飛行員,已在全球飛行了 17,000 個小時。在此期間,他還自願駕駛近千架航班,前往五十個國家去建孤兒院、診所和教堂,以便與有需要的人分享神的愛。布萊克機長說,他的動力來自於一次可怕的航空事故,而他所看到的一切改變了他的生命。

    戴爾一直都夢想成為一名商業飛行員。十九歲時,他已經獲得飛行員執照。查克和吉恩也是商業飛行員,曾將戴爾納入麾下,並善意地讓戴爾與他們一起飛越加利福尼亞州,以獲得更多的飛行時間。這是一個命運攸關的一天,他們三人駕駛著一架雙引擎派珀·納瓦霍 (Piper Navajo) 飛機,駛向洛杉磯晴朗的天空。吉恩將油門調至最大起飛功率,突然,他們發現自己的飛機卻以異常緩慢的速度飛行。由於飛機無法越過樹林的尖梢,吉恩只好將機頭轉向,結果,飛機以每小時 135 英裡的速度,向著一座七十五英尺高的航空紀念碑撞去,撞在這座石頭建筑,立刻,飛機解體,並從七十英尺的高度墜落地面...只有戴爾活了下來:

    我記得的最后一件事,是看到查克的手放在控制器上,猛烈地將飛行控制器向左和向后大幅扳動... 。突然,我發現自己懸浮在半空中,盤旋在身體的殘骸之上,我的灰色褲子和短袖襯衫都撕成碎片,並沾滿鮮血...。我飛快地穿過一條看似狹窄的小路...,我所穿越的並不是光的隧道。那是黑暗中的一條小路,被光映照著。這條路外圍是一片漆黑。當我在黑暗中穿行時,數以百萬計的微小光球快速掠過,我仿佛墜入一個深邃的宇宙空間,像一架噴氣式飛機在夜間飛越暴風雪... 。此時,我才意識到自己不是一個人旅行,陪伴我的是兩個天使般的護衛,他們穿著用銀線編織的合身白衣。他們沒有明顯的性別特征,卻貌似男性的壯實,身材也比我高大...。 值得注意的是,我目光的旁觀能力增強了,可以同時看著他們那兩張發光的臉。我甚至可以不用轉動頭,就能看到自己的身后... 。

    我快速地靠近一座宏偉的城市,它在無數絢麗的色彩中閃爍著金色的光芒,那是我見過的最純淨的光,音樂也是我聽過的最雄偉、最迷人、最輝煌的。我飛近城市之時,就放慢速度徐徐向下。我就像一架飛機,最后成功著陸。我立刻就知道這個地方是完全神聖的。別問我怎麼知道的,我就是知道。

    我被城市的美麗所折服,真是令人嘆為觀止。一種強烈的歸屬感充滿了我的心;這讓我流連忘返。不知怎的,我知道我是為這個地方而生的,而這個地方也是為我而存在的... 。這整個城市沐浴在光中,那是一片不透明的白光,強烈卻又能撒散開來。在那艷麗繚繞的光下,人能所想象出來的顏色似乎都展現出來,我不知該用那個詞來形容?——絢麗奪目吧...那色彩仿佛是活的,在空中舞動著。我從來沒有見過這麼多不同的顏色..., 觀看時,會讓人屏住呼吸,驚愕不已。我可以花上一輩子來觀看這種絢麗。

      距離城市越近,這絢麗的光就越清晰。我所感受到的壯麗光芒是從城牆內約四十或五十英裡處發出的... [來自]比太陽更亮的焦點。奇怪的是,當我直視亮光時,並不需要瞇起眼睛,而我只想觀賞這道美麗的光,因為它不僅美麗且溫柔,而且還有著質感、重量和厚度,這是我從未見過的,我只能用最接近詞來描述它...如氫彈射出的耀眼亮光... 。

    不知何故,我知道光、生命和愛是相互聯系,彼此相關的... 。值得注意的是,光不是照在物體的表面上,而是穿透物體,它穿過草地,穿過樹林,穿透牆壁,並穿過聚集的人群,那裡有數以百萬計的天使和人群,聚集在一個直徑約十幾裡的中心區域,那熙熙囔囔的人群,像海洋般的敬拜大軍,人潮涌動在光中,隨著音樂搖擺,人們在一起敬拜神... 。不知何故,天堂的音樂將一切都與神對齊,我覺得那裡人們不需要再為事物而匆忙了。

      我從城外,慢慢沿著城牆,在離地面高出幾百英尺處往前飛。我不知道自己是怎麼能辨認方向的,只是感覺自己被一種強烈磁力吸引,知道那就是西北方。也就是說,我正從東南方向接近這座城市。一條狹窄的路引導我來到一個城牆入口,讓我進入這座城市。在兩位天使般的向導護送下,我毫不費力地沿著這條路前行,似乎在遵守一個神聖的時間表。

    我的腳下是最純淨、最完美的草,長度恰到好處,沒有一片彎曲的葉片,甚至沒有一片是枯黃或雜亂的。這是我見過的最生機勃勃的綠色草原。如果說一種顏色是有生命的,那麼,我所看到的綠色就是如此富有活力,它微微透明,從每一片葉刃中散發出光芒和生命。彩虹色的草在平緩起伏的山丘上一望無際地延伸著,山上撒滿了色彩繽紛的野花,柔軟的花瓣美麗地飄向天空,幾乎就像一支鮮花的合唱團,以自己的方式贊美神。

    彌漫在天堂的香氣是那麼的溫柔和甜美,我從未聞過這種馨香。但當我看到那些精致完美的花草時,只想聞一聞,立刻就聞到了一股淡淡的香氣。當我集中注意力時,就可以分辨出花與草,樹與空氣之間的區別,那是多麼清純、醉人的集合體,它將甜美而愜意的香氣混合在一起。

    遠處,連綿的山脈巍然聳立,雄偉壯觀,仿佛統治著整個大地。這些山脈,並不是你想要征服的,而是你想要敬畏的...。 

    這條窄路的寬度只夠兩個人行走,而且只能沿著山丘的輪廓向前走。然后,路慢慢地向巨大的環城之牆傾斜 。接著,我聽到遠處隱隱約約傳來流水的聲音。雖然我還看不到水,但能聽到似乎有河水從一串串小瀑布上傾瀉而下,這水聲彈奏出不斷變化的樂曲...。 

    在城市的中心部分和城牆之間,有一群群色彩鮮艷、風景如畫的房屋,一個個坐落在古色古香的小城鎮中... 。每個房屋都是特制的,與其他房屋不同,但又和諧地融合在一起。有的是三四層的樓房,有的甚至更高。但沒有兩棟房屋是一樣的。如果音樂可以成為家,就會像這樣,建造精美,且完美和諧... 。 這城牆在我的左右兩側延伸著,直到我能看到兩旁...強大的光芒滲透進牆壁,從牆壁上,我能看到那彩虹般的顏色。奇怪的是,每當我移動時,顏色都會慢慢跟隨著我,仿佛能感應到我的行動,與我協調共舞...。

    接下來,我的目光被一條河流所吸引,這條河流從城市中心的聚集區一直延伸到城牆,水浪沖向牆壁后,似乎就停留在那裡,至少從我的角度來看是這樣。河水清澈見底,呈藍白色。光並沒有照在水面上,而是在水中以一種神秘的色彩閃爍著... 。

    天堂的花讓我著迷。再次,多彩多姿與合一和諧之間達成一種令人愉快且微妙的平衡。每朵花都是獨一無二的,且都合而為一。花兒看起來很漂亮,每片花瓣和葉子都閃耀著燦爛的光芒,為柔軟的綠草增添了恰到好處的色彩。正如我之前所描述的,草地、天空、牆壁、房屋,一切都比我夢想中的更美麗。甚至顏色,比我在地上最遙遠的地方或最夢幻的夢中見過的都更豐富、更深邃、更明亮,充滿活力,充滿了生命的脈動。

    地球是影子

    天堂聽起來像是一個充滿想象力的虛幻之地。但也許我們之所以擁有如此富有想象力的虛構能力,是因為神在人心中放置了對永恆的渴望。就像鳥兒歸巢的本能一樣,會引導我們回家。有一種叫做斑尾塍鷸的小鳥,每年從阿拉斯加飛往新西蘭,往返距離為15,000 英裡,目的地是飛往一個小島,如果它們長途飛行中錯過小島怎麼辦呢?它們就會與企鵝一起繁殖后代嗎?但它們不會錯過,從來不會!似乎有某條線牽引著它們飛向新西蘭。

    “神...又將永生安置在世人心裡”(傳道書 3:11)。似乎有一條無形的線牽引著我們的心,使我們一直都期待、渴望著,但每一代人經歷都在尋找,直到今日,我們仍在尋找。正如 U2 所唱的那樣,“但我仍然沒有找到我要找的東西。”我們所有的渴望都指向天堂。瀕死體驗者表示,天堂比我們想象的更真實、更美麗。

    是什麼會讓一位經驗豐富的商業航空公司飛行員冒著編故事風險呢?更令人困惑的問題是:怎麼數百人——醫生、飛行員、銀行行長、終身教授——他們不需要編造荒誕的故事來賺錢(這樣做會失去職業信譽)也一起描述著一個驚人相似的地方呢?

    聖經總是描述這樣一個地方——比你想象的更美麗。如果你曾經暗自擔心天堂可能是一個空曠虛幻、模糊朦朧、毫不真實、多雲密布的地方...再想一想!聖經的話語和瀕死體驗者一遍又一遍地強調了相反的証據——這種短暫的(暫時的)地上的生活才是朦朧的、是不真實的影子,它在映照出一個燦爛的、美麗的、超越你最瘋狂的夢想的生活,這實實在在的堅實生活,才是你需要抓住的。

    四十位不同的聖經作者一致地揭示了天堂超現實的圖景。神甚至讓以色列人在地上復制了天上的現實。 “他們[祭司]供奉的事本是天上事的形狀和影像,正如摩西將要造帳幕的時候,蒙神警戒他,說:『你要謹慎,作各樣的對象都要照著在山上指示你的樣式。』”(希伯來書 8:5)。蘭迪·奧爾康指出:“希伯來書中的經文表明,神是按照天堂的樣式創造了地球,就像祂按照自己的形象創造了人類一樣。”

    奧爾康指出,我們的思維常常是反向的。我們認為地球是真實的,而天堂則是虛幻的,是一個不那麼真實的影子。但聖經告訴我們,而且瀕死體驗者們証明,事實恰恰相反——塵世的現實源自天堂的衍生。當我們意識到自己對地上的愛只是一個未來更大現實的影子——一個為我們而造的美麗地方,我們就能更好地想象天堂。

    耶穌被釘十字架的前一天晚上,祂與最親密的朋友聚集在一起吃最后一頓飯,向他們保証:“你們心裡不要憂愁;你們信神,也當信我。在我父的家裡,有許多住處;若是沒有,我就早已告訴你們了。我去原是為你們預備地方去。我若去為你們預備了地方,就必再來接你們到我那裡去;我在那裡,叫你們也在那裡。”(約翰福音 14:1-3 )。

    想象一下這個地方,充滿了神在地上所創造的美麗。因為畢竟,當神創造大地時,祂宣告說:“這是好的”(創世記1),但是大地的美麗已經被邪惡所破壞,並面臨死亡和朽爛,因此我們會意識到缺乏——神完美的旨意和道路。 “因為受造之物服在虛空之下,不是自己願意,乃是因那叫他如此的。但受造之物仍然指望脫離敗壞的轄制(免於死亡和腐朽),得享神兒女自由的榮耀。”(羅馬書8:20-21)。想象一下,被神創造的得以恢復,比以往更加真實、更加美麗、更加生機勃勃。神應許我們的地球最終將被更新,並與天堂結合,而如今天堂已是美麗和榮耀的。

    舊約先知以賽亞看到天堂,聽到“[天使]互相呼喚:‘聖哉!聖哉!聖哉!萬軍之耶和華,祂的榮光充滿全地!’”(以賽亞書 6:1-3)。想象一下... 地上的美麗——雄偉的山脈延伸至深藍色的加利福尼亞海岸線,科羅拉多州紫綠色白楊林立,遍滿山谷,富吉群島被綠鬆石環繞,被白色沙灘擁抱,夏威夷美麗展現在彎彎曲曲的海岸線上——這一切都反映了神的美麗、輝煌和榮耀。

    如果這是真的,那為什麼我們會認為造物主掌管的天堂會不如地球榮耀和美麗呢?在地上,這位造物主將自己隱藏在善惡知識背后。神告知如以賽亞這樣的先知,新天新地將與現在地球的美麗相似,但已得到恢復和改進:

    “看哪,我造新天新地,...

…我造耶路撒冷為人所喜,造其中的居民為人所樂。

我必因耶路撒冷歡喜,因我的百姓快樂。...

  他們要建造房屋,自己居住;

栽種葡萄園,吃其中的果子。

… 他們尚未求告,我就應允;

正說話的時候,我就垂聽。

    豺狼必與羊羔同食...在我聖山的遍處,這一切都不傷人、不害物。

這是耶和華說的。” (以賽亞書 65:17-25)

    神告訴以賽亞,祂的聖城將是一個美麗而歡樂的地方,有植物和樹木、葡萄園和水果、山脈和山谷,所有的創造物終將和諧相處,正如我們裡面所啟示那樣,一切就應該如此。

    穿過虫洞

    當科學已經指向一個看不見的第五維度,認為虫洞可以穿越時空,平行宇宙的理論可以用神秘的方式來解釋大自然,而為什麼我們卻對一個叫做天堂的地方半信半疑呢?弦理論提出,除了高度、寬度和深度這三維空間以外,實際上還存在隱藏的維度。為什麼我們不能推斷天堂存在於無法看到的更高維度空間中呢?

    科學曾經認為物質是固體,但我們現在知道,構成物質的微小原子更像是看不見的微波,更像是心靈,而非粒子。事實上,原子 99.999% 都是空的。 劍橋大學和普林斯頓大學的物理學家詹姆斯·金斯 (James Jeans) 寫道:“知識的水流正流向非機械的現實;宇宙開始看起來更像是一個偉大的思想,而不是一台機器。心靈似乎不再是物質領域的偶然入侵者;我們更應該稱贊它是物質領域的統治者。”

    當人們描述從一個生命到另一個生命的轉變時,許多人都會經歷離開自己的身體,從天花板上觀看醫療人員對他們的搶救,但隨后,許多人穿過一條黑色隧道,或者在某些情況下,穿過一條彩色隧道或小路,通向戴爾·布萊克所描述的這個美麗的天堂。我思索著,這條隧道會不會像一個虫洞,從我們的時空維度飛越出去,進入一個環繞在我們周圍的天堂維度呢?

    穆迪談到每個人如何使用不同的語言來描述這個通道 - 有些是黑暗的空間,有些是封閉的空間、隧道、漏斗、真空、空隙:

    我以極快的速度穿過這漆黑的真空... 。

    突然,我進入了一個非常黑暗、非常深的山谷,就好像有一條近乎小路的狹窄路徑穿過山谷,而我正沿著這條小路走下去... 。

    此人回憶說,他們終於理解了聖經詩篇 23:4中提到的“死蔭的幽谷” ,因為現在他確實經歷過。

    我曾經親自採訪了凱倫,她曾感染了豬流感,生命垂危。她告訴我,她離開了自己的身體,進入了一個並不可怕的黑暗虛空。這是有史以來最平靜、最快樂的經歷。在那裡,她看到了她的祖母,她意識到,她必須回到自己的身體——她在地上還有工作要做。也許,在黑暗虛空中的凱倫等人還沒有“穿越虫洞”。對於像戴爾·布萊克這樣經歷過的人來說,一切如水一般清晰:在世界的另一邊,有一個極精致美麗的世界在等待著,那是連盲人都能看得到的美麗。

   未隱藏的美麗

    布拉德·巴羅斯(Brad Barrows)和維姬一樣,從出生起就失明,並在八歲時經歷了瀕死體驗。他從未見過任何東西,也對任何東西沒有大腦中的概念或圖像。布拉德住在波士頓盲童中心時,嚴重的肺炎導致他的心臟停止跳動了四分鐘。

    “一天半夜,”布拉德告訴林肯,“我開始變得非常僵硬,困難地吸進每一口氣...。我真的以為自己快要死了... 。我感覺自己好像慢慢地漂浮起來,游移在房間裡。”

    林博士指出,布拉德離天花板很近,可以“看到”床上的他是一具毫無生氣的尸體。他還“看到”他的盲人室友從床上爬起身,走出房間,尋求幫助(這一細節后來得到了室友的証實)。接下來,布拉德發現,他能夠穿過自己所在房間的二樓天花板,並且像維姬一樣,“很快發現他朝著大樓的屋頂飄去,實際上是飄在樓頂上面。”布拉德“看到”到處都是雪,唯有街道已被犁清理過。他還“看到”了一輛有軌電車經過,他認出了與同學們曾經玩耍過的游樂場,以及附近他常攀爬的一座小山。

    當林博士問他是否“知道或看到”這些東西時,布拉德回答說:“我曾清楚地想象過這些地方,那一刻,我突然注意到並看到它...能夠看得很清楚。”林博士和庫珀研究了 21 名經歷過瀕死體驗的盲人,他們假設過一種“心靈的視覺”,這是盲人瀕死體驗者所體驗到的,是超越正常視力的視覺感知。

    此時,布拉德幾乎和維姬一模一樣,意識到自己被以大約 45 度角向上拉入一條黑暗的隧道,在那裡,他注意到自己新發現的視線消失了。

    當我真正進入隧道時,我確實記得讓我困惑的一件事,我看不見顏色。我開始懷疑這是否就是黑暗...沒有任何顏色--是我能理解的最黑的顏色。但我從黑暗中出來,走進一片大園子,我能告訴你最貼切的顏色資訊就是,整個區域充滿著絕對是難以形容的透亮和光輝。由於某種原因,我無法區分細微的顏色深淺,但我還是可以區分一些,只是我缺乏詞句來描述它。有人告訴我,當我還是一個四五歲的小孩子時,草可以是棕色或綠色的,或者天空可以是藍色的...但即便如此,我對顏色的概念和感知,仍絕對超出我的能力范圍... 。我感覺自己好像完全進入了另一個領域,一個我幾乎不了解,也無法解釋的維度。

    當布拉德接近隧道盡頭時,他意識到,面前有一個“巨大的園子”,似乎非常遙遠,他注意到一棵巨大的棕櫚樹、巨大的葉子和很高的草。

    布拉德對園子的經歷讓我想起一位醫生和他的妻子,他們因為雙胞胎而來到我們教會,其中一個在三歲時差點死了。父母雙方都不信神,也從未談論過神或耶穌,他們的孩子從未去過教堂。一天晚上,當母親為床上的兒子蓋被子時,兒子突然說道:“我想再次跑過那個園子,與耶穌一起玩耍。”母親很震驚,一直問誰告訴他有關耶穌的事(他們肯定沒有!)。他堅稱耶穌來接他出院,“他們一起在美麗的草地上奔跑玩耍”。兒子的詳細經歷引導父母探索信仰,並最終相信耶穌。也許這就是布拉德走過的同一個園子。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raceforever&aid=1798651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