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想象天堂 摘錄13 約翰·伯克/白帆譯
2023/09/20 04:52:31瀏覽265|回應0|推薦4

想象天堂 摘錄13 約翰·伯克/白帆譯

 想象天堂

摘錄13

約翰·伯克/白帆譯

    當布拉德接近隧道盡頭時,他意識到,面前有一個“巨大的園子”,似乎非常遙遠,他注意到一棵巨大的棕櫚樹、巨大的葉子和很高的草。

    布拉德對園子的經歷讓我想起一位醫生和他的妻子,他們因為雙胞胎而來到我們教會,其中一個孩子在三歲時差點死了。父母雙方都不信神,也從未談論過神或耶穌,他們的孩子從未去過教堂。一天晚上,當母親為床上的兒子蓋被子時,兒子突然說道:“我想再次跑過那個園子,與耶穌一起玩耍。”母親很震驚,一直問,誰告訴他有關耶穌的事(他們肯定沒有!)。他堅稱耶穌來接他出院,“他們一起在美麗的草地上奔跑玩耍”。兒子的真實詳細的經歷吸引父母開始探索信仰的真諦,並最終相信耶穌。也許這就是布拉德走過的同一個園子。

      當我注意到自己正踏上這片園子時,我似乎感到非常興奮,難以置信地煥然一新,以至於我不想離開。我想永遠留在此地... 。這是一種讓我無法相信服平安,而我不能用任何方式描述出這種平靜、安寧和安息... 。這裡的天氣在溫度和濕度上都絕對是完美的,空氣也太新鮮了,新鮮得難以置信,地上山間的空氣都無法與之相近(盲人最能注意到非視覺環境)... 。

    有一團巨大的光似乎來自各個方向...,我無論看向何方,都會巧遇著光芒... 。似乎一切,即使是我踩過的小草也都被那光浸透了,仿佛那光能夠穿透所有的一切,甚至連樹上的葉子都可以穿透。這裡沒有陰影,也不需要陰影。光實際上是包羅萬象的。但我想知道,我是怎麼能知道這一點的,因為在那之前,我從未見過光。

    起初,我被那[景象]嚇了一跳。我不明白自己正在經歷什麼樣的感覺。當我進入這個特定的園子時,我似乎已經預備好接受眼前的一切。我覺得,如果這事發生在地上,我就無法理解了。但此時,我幾乎是立刻就能接受它。

    像維姬、戴爾、馬夫和其他許多人一樣,布拉德注意到從草和樹葉中發出的光(感覺就像是愛)。我覺得很有趣的是,他們都描述了一個同樣有趣的現象,就是神的光是從大自然中發出的。但盲人怎麼會有這樣的想法呢?他們應該從未聽說過從草叢和樹木會發出光來。與維姬和其他人一樣,布拉德也意識到成千上萬的聲音在唱歌:

    我記得,當時我就在想,那些歌聲似乎使用一種我從不能聽懂的語言,或者也許是很多種語言。我聽到的音樂與我經歷過的完全不同... 。

    到了這個時候,我已越來越靠近音樂之聲,並完全被它迷住了。我想加入到這音樂中,這絕對是珍貴的。在很短時間內,我也不知道到底過了多久,我上山了,來到一個巨石前,我甚至不用碰它,就知道它是石頭...幾乎就像寶石一樣,每一顆寶石都似乎而確實地閃耀著自己獨特的光芒。而且,光本身實際上直接穿透石頭。

    耶穌最年輕的門徒約翰在啟示錄中記載了天堂的異象。布拉德也正描述了約翰所寫的長城和城市周圍的美麗:“...天使就帶我到一座高大的山,將那由神那裡、從天而降的聖城耶路撒冷指示我。城中有神的榮耀;城的光輝如同極貴的寶石,好像碧玉,明如水晶。有高大的牆,有十二個門...城牆的根基是用各樣寶石修飾的...那城內又不用日月光照;因有神的榮耀光照,又有羔羊為城的燈。”(啟示錄 21:10-12, 19, 23)。

    我曾經認為,啟示錄中的描述純粹是隱喻性的。雖然我仍然認為很多都是象征性的,但當這麼多瀕死體驗者(甚至是盲人)描述約翰所描述的同樣的超自然之美時,你一定會感到驚訝!如果這是真的,想象一下,那會是多麼令人敬畏,多麼迷人的美麗,多麼像人間天堂,但又更加生機勃勃啊!所有這一切都充滿活力,色彩繽紛,都注入了神的光和生命,而這活力又滲透到一切事物中。

    草園、草地和樹木   

一位患有色盲的英國瀕死體驗者,在天堂突然看到了各種顏色的美麗,並產生了許多人談論的新視野:“我所看到的美麗得無法用語言來形容。我看到了一片壯麗的風景,到處都是我叫不出名字的花草。一切看起來都在數百英裡之外,但我卻可以看到它們的細節,既遙遠又臨近,而且都完全是三維的,比我最喜歡的春天度假勝地還要美麗一千倍,並且,我總是被充滿愛的屬靈之光所圍繞。”

    因為大多數人從未讀過啟示錄,他們沒有意識到,約翰在他的天堂異象中提過的酷似地球之美:

    此后,我觀看,見有許多的人,沒有人能數過來,是從各國、各族、各民、各方來的,站在寶座和羔羊面前,身穿白衣,手拿棕樹枝...寶座中的羔羊必牧養他們,領他們到生命水的泉源;...天使就帶我到一座高大的山,將那由神那裡、從天而降的聖城耶路撒冷指示我。...天使又指示我在城內街道當中一道生命水的河,明亮如水晶,從神和羔羊的寶座流出來。在河這邊與那邊有生命樹,結十二樣果子,每月都結果子;樹上的葉子乃為醫治萬民。 (啟示錄 7:9, 17;21:10;22:1-2 )

    布拉德和其他人聲稱完全看到了聖經所說的——一個美麗的地方,有山脈、溪流、樹木和那令人驚嘆的草地!

    馬夫·貝斯特曼(Marv Besteman)是一位退休的銀行行長,熱愛高爾夫。很自然地,他在天堂注意到的就是草叢。 “我看到各個年齡段的嬰兒、兒童和成年人在草地上玩耍、交談和大笑,這是我見過的最綠的綠色...。看過那片翠綠,是大師級的高爾夫錦標賽的草地,然后試想出一片更綠、更豐密的草地,那就是天上的草如此之綠。”

    鮮花與森林永存

    五歲時,瑪格麗特被誤診為猩紅熱。事實上,她的闌尾已經破穿孔了,嚴重感染將她帶到了死亡的邊緣。一天晚上,瑪格麗特說,

    這種奇妙的平安感籠罩著我。我正沉浸在其中,因為它是如此美麗。突然,我意識到有人握住了我的右手。我抬起頭,目光掃過一件白色的禮服,我面對一位在我頭頂上方的美麗女子...。 

    她牽著我的手,和我一起往前走... 。我感覺到空氣中的香味越來越濃,那來自花的香味似乎滲透我的全身。當我注意到周圍的一切時,意識到,我們頭頂上方的路上,都開滿了鮮花,像殖民時期流行的花束一樣,緊密地排列在一起,而且這些花朵都十分巨大。我被這種花香給迷住了,像個小孩子一樣問她:“這些花都是真的嗎?”

    她微笑著低頭看著我說:“是的。”我可以看到她在咯咯笑,試圖忍住笑聲。

    在這位美麗的女子告訴她必須回去之后,瑪格麗特花了一年的時間才恢復過來。多年后,六十多歲的她決定畫下天堂裡美麗的涼亭小路。在她畫的時候,瑪格麗特不得不去看醫生。她的醫生提到了瀕死體驗,她告訴醫生,她正在畫自己的經歷。醫生要求復制這幅畫,醫生最終將瑪格麗特的畫與辦公室裡其他的十幅畫一起挂了起來。

    幾周后,一位名叫瑪麗·奧利維亞的新病人來到醫生的辦公室。她是一名帶著三個孩子面臨絕症的單親媽媽,她想要聽取不同的診斷意見。當瑪麗在醫生辦公室看到這幅畫時,她站在畫前,凝視了幾分鐘,然后禁不住驚叫起來:

    “我知道這是哪裡。”

    醫生很詫異:“你知道那是畫的哪裡嗎?”

   “我當然知道。我五歲的時候,就走過那條路,差點死了。”

    瑪麗說,當她和那個男人在涼亭美麗的花朵下散步時,他說他會永遠和她在一起。兩個五歲的孩子真的走過天堂裡同一個開滿鮮花的涼亭嗎?瑪格麗特覺得,神引導她畫出那幅畫,因為瑪麗·奧利維亞需要被提醒“我永遠與你同在”(馬太福音 28:20)。

    聖經告訴我們,天堂的美麗與地上的花朵和森林沒有什麼不同,只是更加美麗。理查德·伊比博士認為自己是一名業余植物學家,他甚至無法說出,他在瀕死體驗中看到的所有樹木和花卉的品種。他還注意到,植物群中出現了一種新的生命類型:

    我的目光緊緊地盯著我所在的那座美麗的山谷。與地上同的是,對稱的樹木森林覆蓋了每個山麓邊,我可以看到每根樹枝和“葉子”--沒有地上森林中的棕色斑點或枯葉。 (“那裡沒有死亡”也包括植物!)... 。它們有點像北美高大的側柏雪鬆,但我無法識別它們。谷底非常壯麗,在庄嚴的草叢中,每片葉子都完美而直立,超白的四瓣花的花莖約有兩英尺高,中心部位散發著一抹金光... 。

    然后 我感覺到花莖透露出一絲新奇——沒有水分!我仔細地去感受花莖,細膩光滑,與含細胞水份的地上花莖完全不同。我還沒來得及問,就又得到了答案:地上的水是氫氣和氧氣,能暫時維持生命;在這裡,耶穌是活水。在祂的同在中,沒有什麼會死去... 。

   我本能地朝身后看去,發現自己站在幾十朵花上,但沒有一朵花被壓彎或碰傷。然后,我看看自己的腳,又在草地和鮮花上走了幾步;發現它們在我的腳和腿裡面直立著!我與花草竟然互不相碰。 

     理查德·西格蒙德,是一位信奉基督的猶太人,在一場可怕的車禍中喪生,背部、頸椎和雙臂多處骨折,兩根肋骨刺穿了心臟。當醫護人員發現他時,他已經死亡約八個小時。但理查德卻復活了,並描述了天堂的美麗以及發現的新生命。他還提到,不僅草特別綠,而且草和花看起來生機勃勃,充滿了新的生命:

    我正穿過一個花園,這個花園從兩個方向看去,都一望無際。我看到了很多人。小路的兩邊都是我見過的最茂盛的草坪,而花草都帶著生命和能量移動著...。路旁,開滿了各種大小和顏色的花朵...空氣中彌漫著花香,花兒們都在輕輕哼唱。 我詢問著,我可否摘一朵來聞一聞,它們答應了。這太棒了。當我把摘下的花朵放下時,它立即重新入土生根,並再次生長。再說一次,天堂裡沒有死亡...。修剪整齊的園子裡長滿了巨大而引人注目的樹木,至少有兩千英尺高,而且品種繁多。有些是我認識的;但大部分,我不知道是什麼物種...。當樹葉相互摩擦時,會發出持續不斷的沙沙響聲... 。 樹上的果子呈銅色的梨形。當我摘下一顆時,另一個果子立即在空缺的位置上長出來。當我將果子放到嘴唇邊,它就蒸發並融化在我的口中,那是我嘗過的最美味果子。

    活水

    我愛水!我喜歡海洋。帆船、沖浪、潛水——我都喜歡。因此,約翰關於天堂本質的一個說法一直困擾著我:“我又看見一個新天新地;因為先前的天地已經過去了,海也不再有了。”(啟示錄 21:1)。不再有海了!?我很沮喪。但我思考這個問題的時間越長,越認為約翰可能並不是陳述永恆狀態,他只是注意到什麼沒有在異象中出現。畢竟,約翰在拔摩島被囚禁了很多年——大海就是他的牢房。

    我們所知道的是,天堂裡有水——是活水!在夜間潛水時“死亡”的新西蘭沖浪運動員伊恩·麥科馬克 (Ian McCormack) 在瀕死體驗中看到了這個美麗之地的水:

    穿過草地的中心,我可以看到一條清澈見底的小溪。蜿蜒流過兩岸樹木叢生的土地。在我的右邊是遠處的山脈,頭頂上的天空蔚藍而晴朗。在我的左邊是連綿起伏的青山和鮮花,散發著光彩絢爛的美麗。天堂!我知道自己屬於這裡。我感覺好像自己是第一次出生,我身心靈的每一部分都知道:我正在自己的家中。

    約翰在《啟示錄》中還指出:“天使又指示我在城內街道當中一道生命水的河,明亮如水晶,從神和羔羊的寶座流出來。”(啟示錄22: 1)。許多瀕死體驗者都提到了河流、瀑布、大海,但只有馬夫·貝斯特曼和有一些人提到了船。這可能與常見的瀕死體驗不同,但作為一個熱愛航海的人,我指望它是:

    大約六十碼開外,在我視野的左中位置,有一些舊漁船停在一個浩瀚寬闊、碧波蕩漾的湖岸上。這些船看起來又破又舊,不像我們在密歇根湖上看到的那些船光彩耀眼...。舊船躺在一片多沙、多岩石岸上,湖水的藍色比天空的陰暗處更深一些,沒有那麼明亮,水面上漾起一些柔和的波浪,像海洋或五大湖一樣浩瀚,我看不到岸的另一邊。

    想象一下,如果外星人降落在紐約州,觀察僅僅一小時,然后回去講述他們所看到的情況。有人會說,地球上到處都是高樓大廈,有人可能降落在地鐵處,然后走到地面上,就會說,地球是一條黑暗的隧道,會通向燈火通明的建筑物。有人可能會降落在中央公園,就會談論說,紐約是美麗的草地、樹木和花園。有人若降落在紐約州北部,就會描述說,紐約是樹木覆蓋的山坡,有黃色和橙色的秋葉。每個人的視角都很小,但綜合起來,你就會得到一幅綜合全景圖。我相信,這就是瀕死體驗給我們帶來的,令人驚奇的是,他們描述了耶穌和先知在聖經中已告訴我們的事。

    當我寫下這些話時,我正在洛杉磯的山上參加一個名為Terra Nova(新地球)的藝術會議。這崎嶇山谷的純色之美刺激著人們的感官。我希望我的兒子在這裡,因為我們會一起探索它。當我和兒子能夠探索這造物的奇跡,與天上相比,地上的美麗如此相形見絀;當我的妻子、女兒和兒子可以和我一起去遙遠的地方,享受可以想象到的最美景色中野餐時,那將是多麼美妙的事情。也許這就是宇宙如此浩瀚的原因吧!當思想可以帶我們去任何地方時,也許我們會發現自己在無盡的探險之從,在新的時空中,探索神奇妙的宇宙。那會是什麼樣子?我們來想象一下吧!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raceforever&aid=1798872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