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想象天堂 摘錄17 約翰·伯克/白帆譯
2023/10/29 11:18:36瀏覽376|回應0|推薦6

想象天堂

摘錄17

約翰·伯克/白帆譯

      一個人站在我面前,但與我所認識的任何人都不一樣。我聽到了他的聲音——這和我多年前聽到的聲音是一樣的。雖然我當時(還在巴勒斯坦),並不知道那人是誰,但是,當我的穆斯林丈夫毆打我,並威脅要我的命時,他一遍又一遍地對我說:“離開黑暗,走向光明。”

    現在,他用阿拉伯語說:“我就是真理、生命、道路,若不借著我,沒有人能到父那裡去。”他的聲音就像流水一樣,強而有力,同時又安慰我的心。當他說:“我就是真理”的那一刻,我立刻就知道那是耶穌。雖然他並沒有說:“我是耶穌”,但我身體中的每一根纖維都知道他是誰。我以前從未讀過聖經,但不知怎的,我知道,耶穌對我所說的話都在聖經裡。我被他的同在深深吸引,以至於我跪在地上,並抬頭看著他。他是如此榮耀,如此美麗。他是光中之光。

    我說:“主啊!你是主!”他說:“是的,我就是耶穌,就是你否認的那一位,你所說的不是神兒子的那一位。我來拯救你,讓你成為幸福喜樂的人。你什麼都不用做,只要知道我愛你就行了。”

    我說:“就這個?”

    他說:“是的,請相信我。”

    就好像我去學校,一天就學完了所有東西。突然之間,耶穌對我有了真實的意義...。他離我太近,因為光太強,我甚至看不清他眼睛的顏色,不像是在看一個人。不知怎的,隨著他和他的聲音出現,光也出現了,那是一束強大的亮光、碾壓式的光芒。他在對我說話,但同時我卻看到天堂就在眼前...。他沒有對我說教,而是像一個普通人一樣對我說話,但聲音美麗而帶有能力,充滿了愛意,像蜂蜜一樣甜蜜。 

    大約在耶穌出生前 1,500 年,神以一道明亮的光、一棵燃燒的灌木叢(但沒有燒毀它)的形式向摩西顯現,有一個聲音從火焰之光中向摩西說話,告訴他去拯救猶太人,脫離埃及的奴役。當摩西帶領以色列人出埃及時,神告訴他們什麼對祂來說最重要,這成為猶太信仰的中心原則:“以色列啊,你要聽!耶和華我們神是獨一的主。你要盡心、盡性、盡力愛耶和華你的神。”(申命記 6:4-5)。

    愛,對神來說最重要,因為愛是祂的所是,及其核心。 耶和華在他面前宣告說:“耶和華,耶和華,是有憐憫有恩典的神,不輕易發怒,並有豐盛的慈愛和誠實,為千萬人存留慈愛,赦免罪孽、過犯和罪惡,萬不以有罪的為無罪,必追討他的罪,自父及子,直到三、四代。”(出埃及記 34:6-7)。在神榮耀的光中四十天后,“摩西手裡拿著兩塊法版下西乃山的時候,不知道自己的面皮因耶和華和他說話就發了光。”(出埃及記 34:29)。神是光和愛。神也是公義的,但祂的公義是,當魔鬼傷害祂所愛的人時,祂以愛來回應。

        神就是愛,這就是先知所啟示的,也是瀕死體驗者的經歷。試想一下:愛是神的本質,宇宙中被造的一切都因完美的愛而存在,這也包括我們。正如我的朋友邁克爾·沃登(Michael Warden)所解釋的:“就像鷹生來就是為了翱翔於高空一樣,我們也是為了神的愛而被造的,愛是我們天生所需的氛圍。然而,在一個墮落的世界裡,我們已經與愛隔絕了。我們所經歷的“正常生活”絕非如此,我們如被拴在土地上的雄鷹,渴望翱翔。”這就是為什麼瀕死體驗者一旦體驗到神的愛,就不想離開。

    穆迪研究中的一名男子毫不含糊地明確表示,他永遠不想離開這位同在者,即使是一位母親愛著年幼孩子,也很難表達她對光中之子的愛慕,那是如此美妙的同在啊!“我真的不想回來。但 …我知道自己對家庭負有責任,所以還是決定試著回來。”

    神應該是我們的初戀,因為只有這樣,祂才能教我們如何愛人,就像祂愛我們一樣。神告訴摩西和以色列人二十次,愛神必須是首要任務。然后,摩西就能帶領他們真正地愛人。 “不可報仇,也不可埋怨你本國的子民,卻要愛人如己。我是耶和華。”(利未記 19:18 )。十誡的前四誡是關於愛神。祂希望這個成為我們的首要任務,祂為我們的愛而嫉妒,不是為了祂的緣故,而是為了我們——所有在我們生活中的首位事物都會成為壞神,會讓我們失望。我們是為了以神的愛為首而被造,其他的愛因祂的愛而被正確有序地排列。

    埃本·亞歷山大說,他收到的中心信息可以概括為:“你是被愛的。”或者,更簡單地說:愛。亞歷山大博士的經歷教導他“我們中沒有人是不被愛的。我們每個人都被一位造物主深深地了解和照顧,祂對我們的珍惜超出了我們所能理解的范圍。這種知識不能再成為秘密。”

    這是神在世世代代中為所有讀過聖經的人傳達的核心信息,它並不是一個秘密,但在很大程度上被忽視了。想象一下,這樣偉大的愛,世上沒有任何愛可以與之相比——更好的是,所有地上的愛都找到了新的深度。盡管瀕死體驗者可能會用其他名字稱呼神,但他們所描述的神與聖經中的相符。祂想讓我們知道祂有多愛我們,也想知道:“你愛我嗎?”

    穆迪採訪了一位患者,他也被問到了這個問題。該人描述說,自己漂進一個紗門,好像這個門似乎並不存在,然后,他飛上天空,並進入一束明亮、晶瑩剔透的大光,此光散發出強烈的亮度,但並不會讓他感覺刺眼或傷害。 “我實際上並沒有看到光中的那個人,”這位患者解釋道,“但祂確實有一個特殊的身份,祂是完美理解和完美愛的光芒。我的腦海中浮現出這樣的念頭:‘你愛我嗎?’”患者將光中的話語解讀為一個溫和的指令,而不是一個問題,這是引導他回應神的愛之動力,激勵他回歸地上的生活,並在那裡完成已經開始的事情。

    神是有位格的

    根據穆迪的描述,每個看到這道光的人都表達了類似的感受:那光中的確有一個人,且散發著難以形容的光芒。他們每個人都將祂描述為一個人,擁有獨特的個性。穆迪博士總結道:“這個生命體向臨終者發出的愛和溫暖,是完全無法用言語來形容的,臨終者感到完全被祂包圍,並被祂抱在懷裡,他完全放鬆下來,享受著在祂同在中被接納的感覺。”

    研究員史蒂夫·米勒還報告了瀕死體驗者証實了這個生命體有個性、愛心、全知的本質:

    我以極快的速度穿過漆黑的真空,你可以將它比作一條隧道... 。我看到了一束明亮的大光,在奔向那裡的路上,我聽到了美妙的音樂,看到了未曾見過的色彩,光也是我前所未見的,與陽光或任何其他的光都不同。它是白色的,且非常明亮,但你可以輕鬆地觀看這光,它是那裡一切事物的巔峰,是能量、尤其是愛、溫暖、美麗。我沉浸在一種完全的愛之感覺中。

    …從光中之人對我說話的那一刻起,我感覺非常好——安全和被愛。從那裡來的愛是難以想象、難以形容的,就好像和一個有趣的人在一起!而且祂很有幽默感——絕對!我不想離開祂和祂的同在。

    我的一生是以一種全景式、立體的方式展現在我面前,每件事似乎都伴隨著善惡的覺知或對其因果的洞察。在整個過程中,我不僅從自己的角度看到一切,而且我知道在這些事件中,每個人的想法... 。自始至終,這篇回憶都強調了愛的重要性。

    先知寫道:“耶和華...鑒察眾人的心,知道一切心思意念。你若尋求祂,祂必使你尋見。”(《歷代志上》28:9)。每一個遇到這光中之人,無論他們怎麼稱呼祂,都知道祂是一位知道每個人秘密的,但比他們想象的更愛他們。

    他們描述了猶太神耶和華的奧秘,正如摩西所說,耶和華是唯一的神,但正如但以理和以賽亞所暗示的那樣,祂因全能父神的愛之關系而降臨,像聖子(或彌賽亞)、聖靈一樣。猶太先知以賽亞講述,這位三位一體的神聲稱與我們在一起,是多麼個人化和親密:“他[耶和華]說:‘他們誠然是我的百姓,不行虛假的子民。’這樣,他就作了他們的救主。他們在一切苦難中,他也同受苦難,並且他面前的使者拯救他們。他以慈愛和憐憫救贖他們,在古時的日子常保抱他們、懷揣他們。他們竟悖逆,使主的聖靈擔憂;他就轉作他們的仇敵,親自攻擊他們。”(以賽亞書 63:8-10)。

    耶和華將自己顯明為一位渴望著疼愛孩子的父親、一位充滿同在的天使、一位救主、以及一位能感受到傷痛的聖靈。神在情感上與我們息息相關,因為我們是按照祂的形象創造的——而祂也具備人性及人的情感。盡管神是無限、全知、強大的,超出了我們的理解范圍和能力,但祂親自參與到祂所創造的每個人的生活中。

    埃本·亞歷山大(Eben Alexander)談到,在他的瀕死體驗中,神的存在是巨大的、無限的、完全不同的,但又極其個人化,並通過一個明亮的光球來與我們接觸。盡管我不同意他所說的一切,但他似乎仍描述出人們所認為的父親,他稱之為“Om”,以及耶穌,“光球”或調解者。亞歷山大博士回憶說,他看到“一道光,似乎來自一個明亮的球體,感覺到它與我很靠近。這個球體好像是一個翻譯官,做我和神強烈同在之間‘解釋者’。”

    亞歷山大博士記得,這個同在的聲音是溫暖的、有著奇異的個人化,盡管不是以我們所知的語言形式說話,祂卻擁有人的品質,盡管祂擁有無限的程度。 “祂深深了解我,且充滿了那種……品質...讓我總是將祂與人類聯系在一起,那些人特有的品質:溫柔、充滿同情、憐憫...心,甚至有點尖酸刻薄,也很幽默。”

    亞歷山大博士似乎描述了這位將自己彰顯為永恆之父和聖子(光之球/光之人)的神,祂通過道成肉身來“解釋”神自己。 “因為只有一位神,在神和人中間,只有一位中保,乃是降世為人的基督耶穌。”(提摩太前書 2:5)。舊約先知揭示了神就是愛的奧秘——但神在創世之前愛誰呢?就是天父愛聖子、聖子愛聖靈、聖靈愛天父。神就是愛,因為神是有位格的。

    聲音如眾水

    因為有位格,神擁有與眾不同的聲音。卡莉達認出,一個她內心的聲音告訴她:“離開黑暗,走向光明”,但隨后在神的同在中,她聽到了一個“聲音就像洶涌的流水,既強大又舒緩。”令人驚訝的是,有多少人用與先知相同的話來描述神的聲音,盡管他們沒有讀過這樣的聖經經文。有時,他的聲音溫柔、充滿愛意,但又充滿權威;有時,那聲音強而有力。

    先知以西結說:“(我看見)以色列神的榮光從東而來。他的聲音如同多水的聲音,地就因他的榮耀發光。”(以西結書 43:2)。猶太先知但以理看到了神同在的天使,並用類似的聲音描述了一個光芒四射的人:“舉目觀看,見有一人身穿細麻衣,腰束烏法精金帶。祂身體如水蒼玉,面貌如閃電,眼目如火把,手和腳如光明的銅,說話的聲音如大眾的聲音。”(但以理書10:5-6)。這些舊約先知將同樣的生命的光體描述為一個有著明確無誤的聲音之人,就像瀕死體驗者所做的那樣。

    一位瀕死體驗者回憶道,“當他說話時,就像有人把那聲音用巨大的揚聲器放大,然后將聲音從雲層中彈回來:‘把她帶回去。’...那光真是太美了!主的周圍是如此明亮,祂的聲音是那麼威嚴而又溫柔。”

    “我聽到一個命令的聲音從四面八方同時傳來。我甚至聽到那是發自我內心的聲音,聽起來像一道雷鳴般的閃電、一陣狂風和一團滾滾激流同時涌現,說:“現在不是你的時間!”

    史蒂夫·舍格倫 (Steve Sjogren) 描述了“神的聲音……就像一百個朋友齊聲說話,和諧合一...我很震驚——直到我聽了祂所說的話。 ‘不要害怕,’神向我保証。”“你沒什麼好害怕的,一切都會好起來的。’”

    在全球各地,那些經歷神的人都聽到同樣的聲音。來自中東的薩瑪聽到:“‘歡迎回家,薩瑪’,他用甜美溫柔的聲音說道,但很有能力,就像眾水的聲音一樣。他向我張開雙臂。他美麗的眼睛就像熾熱的愛火,讓我不知所措。”

    想象有一天...你看到這生命的光體向你張開雙臂,用同樣充滿愛的力量的聲音說:“歡迎回家,”他說出你的名字,在那一刻你意識到:“這是我一生都渴望的關系!”讓我們想象一下在天堂裡,我們與神的關系會是什麼樣子吧!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raceforever&aid=180021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