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想象天堂 摘錄11 約翰·伯克/白帆譯
2023/09/06 04:49:34瀏覽471|回應0|推薦5

想象天堂

摘錄11

約翰·伯克/白帆譯

第七章 你從未認識的家庭成員

    四歲的科爾頓·布爾波(Colton Burpo)與死神擦肩而過,並聲稱他去過天堂。幾個月后,他和父親托德開車穿過內布拉斯加州的玉米地。科爾頓問父親,他是否有一個名叫波普的爺爺。托德的回答是肯定的,他告訴科爾頓,他還像科爾頓這麼小的時候,波普就去世了。

    科爾頓回應說:“他真是個慈祥的好人。”

    托德聽了十分驚詫,方向盤一歪,差點把車開出了公路。后來,他回憶道,“當你的兒子用現在時來談論某個在他出生25年前就過世的人時,就是一個瘋狂的時刻”。托德和科爾頓繼續交談,科爾頓解釋說,他不僅在天堂遇見了波普,而且還有機會和他呆了一會兒。

    旅行回來后不久,托德拿出了他保存波普的最后一張照片。那時,波普六十二歲,白發蒼蒼,戴著眼鏡。托德問科爾頓是否認識他,科爾頓擠著小臉,搖搖頭,說道:“爸爸,天堂裡,沒有人是蒼老的...而且沒有人戴眼鏡。”讓托德感到困擾的是,科爾頓並沒有在照片中認出老波普,所以他讓母親發了一張波普二十九歲時年輕照片,照片上,是波普與妻子(科爾頓的曾祖母)和另外兩個人站在一起。他把照片拿給科爾頓看,科爾頓說:“嘿!你是怎麼拍到波普的照片的?”科爾頓最近見過的曾祖母(現在已經八十多歲了),在照片中,她就在波普的身旁。但科爾頓沒有認出二十多歲的曾祖母,卻認出從未見過面的二十九歲的曾祖父!

    那年的十月間,當家人聚集在客廳裡各自忙碌時,科爾頓給了他們另一個驚喜:“媽媽,我有兩個妹妹,”科爾頓說。母親索尼婭糾正了他,提醒他只有一個妹妹。科爾頓重復了一遍,堅稱他有兩個妹妹。索尼婭回答說,卡西是他唯一的妹妹,然后問他是否指的是表妹特雷西。

    “不!”科爾頓固持自己剛才的意見。 “我有兩個妹妹。有一個妹妹死在你的肚子裡,不是嗎?”

    時間在布爾波家裡似乎凝固了。索尼婭感到震驚,她問兒子是誰告訴他,媽媽肚子裡的孩子死了。

    “是她告訴我的,媽媽,”科爾頓解釋道。 “她說,她死在你肚子裡了。”索尼婭激動不已,他們從未告訴科爾頓關於流產的事。

    “沒關系,媽媽,”科爾頓說。 “神收養了她。”

    托德說,當索尼婭問科爾頓,他的妹妹長什麼樣時,他能聽到她費了很大的力氣才控制住自己的聲音。

    科爾頓解釋說,在天堂裡,一個長得很像卡西的黑頭發女孩跑到他身邊,不停地擁抱他,他顯然很不喜歡被一個女孩這麼抱著。

    索尼婭問他,她叫什麼名字。

    “她沒有名字,你們沒給她取名字。”

    “是的,科爾頓,”索尼婭驚訝地說。 “我們甚至不知道小寶寶是女孩。”

    科爾頓說:“是的,她說,她只是等不及你和爸爸去天堂了。”

     大衛王在兒子還是在襁褓中就失去他。他曾禁食、禱告、哭泣、哀號,希望得到神的醫治,但當兒子去世后,他就停止悲切。朋友們很困惑,大衛解釋說:“孩子死了,我何必禁食?我豈能使他返回呢?我必往他那裡去,他卻不能回我這裡來。”(撒母耳記下 12:23 )。大衛知道自己會在天堂再次見到兒子。

    想象一下,所有家庭的傷害和痛苦,最終都被神的愛所救贖。想象一下,所有的小嬰兒終與家人團聚,所有的兄弟姐妹、爸爸媽媽、祖父祖母,甚至遠房親戚,都在神的大家庭中成為了一個家庭。這就是神正在做的事:“原來那為萬物所屬為萬物所本的,要領許多的兒子進榮耀裡去,使救他們的元帥,因受苦難得以完全,本是合宜的。因那使人成聖的和那些得以成聖的,都是出於一。所以,祂稱他們為弟兄也不以為恥”(來2:10-11)。

     想象一下,神為所有愛祂的人准備了這個新家庭。想象一下,你將與數百年前的親戚們相聚,並加入這個你從未認識的家庭。但這帶來了其他相關問題,比如,在天上,我們的年齡是多少?兄弟姐妹之間又怎會沒有競爭和家庭不和呢?

    永恆的時代

    在天堂,我們的年齡會是多少呢?我越是思考聖經所說的,以及閱讀瀕死體驗者的報告,就越不清楚。我能拿出的最好推論是,我們將永垂不朽,而且將有能力在別人面前表現出他們最了解我們的年齡。我說,這是一個推論,因為聖經似乎沒有提及這個話題,盡管已確實告訴我們,天堂裡的時間並不像在地上那樣運作。 “...主看一日如千年,千年如一日。”(彼得后書 3:8)。聽聽瀕死體驗者對年齡的一些看法。

    從一些說法來看,人們天堂可以顯現出各個年齡段。加裡·伍德(Gary Wood)與他最好的朋友約翰一起走過神之城時說,“我看到一個游樂場裡有兒童和青少年——是一些過早夭折的人。”在另一個點,他看到祖母和祖父坐在一個三層樓房的前廊上,與路過的人交談,但因某種緣故,他不被允許與他們交談。 

    銀行行長馬夫在這個城門外注意到:“排隊的男性大多在五十歲到七十歲之間,女性大多在七十歲到九十歲之間。隊伍裡共有三個孩子,年齡都在四五歲左右。這些小孩子並沒有站著不動,而是在隊伍中走動著,扭動著,如地上的孩子們一樣。他們臉上都洋溢著燦爛的笑容...。 一名印度男子懷抱著一個小嬰兒...一位年輕的印度女子站在他前面。”

    馬夫遇到了一個無法跨越的障礙(我們將看到這是常見的)。他將其描述為一個水晶屏障,約六十英丈厚,在另一面,他看到奶奶和爺爺向他揮手,讓他過去。 “他們倆穿的衣服和在地上穿的很相似,而且看起來就是他們死時的年齡。盡管如此,奶奶和爺爺看起來還是不像我在地上所見的八十五歲老人。我沒跟你開玩笑,如果我向他們拋出橄欖球,給我的感覺是,他們可以輕鬆跳起來,並抓住那只球。”因此,盡管人們看起來可能是我們最能認出他們的年齡,但他們看起來很年輕,而且充滿活力,或者在某些情況下也許更老。

    “我很快就看到了一道非常耀眼的亮光,”另一位瀕死體驗者說道,“然后是海灘,然后,我看到我的母親和女兒(兩歲時去世)站在海灘上;我的女兒長大了。”其他有類似經歷的人也表示,盡管天堂裡的人看起來年紀挺大,但不知怎的,就是不怎麼顯老,似乎正值壯年。朗博士報告說,鮑勃從三層高樓跌落地面后,進入瀕死體驗期,他遇到許多親戚:

    我的親戚們(都已去世)都在那裡,他們看似都正值青春年華,穿著正式(我想說的,那都是 1940 年代的風格,這對大多數人來說是他們的青壯年時期)。我所知道的親戚,比如,我的祖父,我並沒有在有生之年接觸過,還有一些在我出生前離世的叔叔和阿姨們。無條件的愛滿溢著四周,真誠而豐富地滲透到我們所有人的身上。這裡沒有時間要素,也沒有口頭表達出的話語...一切都是坦誠無偽的思想交流。

    另一位瀕死體驗者指出:“突然,我認出了所有這些親戚,他們都在 35 歲左右,包括我從未認識的弟弟,因為他兩歲時死於戰亂。”醫生們告訴我們,人的身體直到二十五歲以后或三十歲出頭時才會長大和發育;然后開始緩慢衰退。也許這就是我們的天齡。或許在天堂,我們會因自己的真實身份而被認識,並且我們表現形式以不同的樣子被感知或被“看到”。

    航空公司機長戴爾·布萊克注意到,他“看到了人們的本來面目,沒有人瘦骨伶仃,也沒有人大腹便便,沒有人跛腳斷肢,沒有人腰骨彎曲。沒有一個是蒼老的,也沒有一個是幼嫩的。如果非要我猜的話,我會說,他們的年齡看上去大約都在三十歲左右...。雖然天堂裡似乎確實存在某種形式的時間概念,但人不會變老。”

    大學教授霍華德·斯托姆在他瀕死體驗中所描述的,可能會讓我們深入了解人在天堂中年齡的體現。他認為,聖人和天使在光中前來迎接他,問他道:“你想看看我們以人的形態出現嗎?”斯托姆解釋說,這意味著如果他覺得與人相處更舒服,那麼天使們就可以呈現不同的外觀。”斯托姆回答天使說:“不。請不要改變 …你比我見過的任何人事物都要美麗!”

    也許在天堂,我們會因為自己真實身份而被認識,但我們的外表因適應別人的需要而變化。史蒂夫·米勒在他的研究中指出了這一點:“人似乎由比細胞更類似於能量物質而組成。這就解釋了一種情況:有一位瀕死體驗者在天堂看到一位已故的親戚,因為她的樣子十分蒼老,就感到很驚訝,這位女親戚解釋說,她可以隨心所欲地展現出她的相貌,並能立即變成更年輕的樣子。”也許,我們的年齡外觀可以在中層級的天堂改變。我不確定這對我們復活的身體在新天新地的年齡意味著什麼。有一天,我們會確切地知道。

    新家庭的價值觀

    在天堂裡,你不需要擔心一件事:家庭不和。在天堂,耶穌教導我們的禱告,永遠是真實的:“我們在天上的父,願人都尊你的名為聖。願你的國降臨;願你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馬太福音 6:9-10)。 “我們按自己的意思做事”已經毀了地球,所以,只有那些降服於讓神成為神,而不是試圖扮演神的人才被允許進入天堂。否則,我們也會毀了它!不能因為人到達了天堂之峰,就意味著天堂自動成為他們永久的居所(我們將在后面的章節中詳細討論這個問題)。但神將會有新的家庭價值觀,這將使地上所有關系的挑戰消失殆盡。

    首先,人與人之間的溝通將更加完善,任何事在天堂裡都不會被隱藏。布萊恩出生時就完全失聰,十歲時差點淹死。他回憶說,在他的瀕死體驗中:

    我接近那道邊界,不需任何人向我解釋什麼,我就明白了,十歲時,我一但跨越此邊界,我就永遠無法回來——絕對無可改變。我對那次的穿越感到非常興奮,我本想跨越,但邊界的另一頭,祖先們引起了我的注意,他們正在用心靈感應交談而使我詫異。我生來就嚴重失聰,但我的家人都聽力正常,也都懂手語!我可以通過心靈感應的方式與約二十位祖先們進行解讀或交流。這讓我不知所措,我不敢相信,我可以同時與這麼多人進行心靈溝通。

    盡管我們能夠在天堂裡用我們的聲音說話和唱歌,但大多數人表示,與神、天使和人們交流的首選方式將是直接心對心。神告訴先知以賽亞關於天國的溝通,說:“他們尚未求告(求告之前),我就應允;正說話的時候,我就垂聽。”(以賽亞書 65:24)。人們以不同的方式描述這一點,但令人驚奇的是,瀕死體驗者們描述天堂裡非語言的完美溝通方式是如此一致。

    克裡斯特爾將這種完美的溝通比作擁有一個密碼,可以立即訪問另一個人內心最深處的想法,以及這個人在過去、現在和未來曾經說過、想到、寫過或相信過的一切。擁有這樣的訪問權限可以實現比地上更全面的理解和聯系。 “這裡沒有任何秘密、羞恥、誤解或負面思緒,”她回憶道。 “這就是一種奇妙、美麗、滋潤的認知感。”

    有人似乎指出,在天堂有一個規矩,就是“未經允許,不得入侵他人思想”。迪恩表示:

    當人們在天堂想要交流時,通常,他們只需要思想就可以做到。因為一切都是活的生命,都可以彼此交流,這樣的溝通,你可以用思想來經歷——不僅僅只是聽到而已。於是,在天堂,沒有溝通不暢的問題,沒有彼此的誤會,沒有什麼可以互相隱瞞... 。每一條思緒都是單純的。只有一條規則是:未經他人允許,你不得干涉他人的想法。 

    就像耶穌所說的:“...掩蓋的事沒有不露出來的,隱藏的事沒有不被人知道的。我在暗中告訴你們的,你們要在明處說出來;你們耳中所聽的[意味著來自神的直接心靈交流],要在房上宣揚出來。”(馬太福音10:26-27)。在這個完美的地方,一切謊言、隱藏和掩蓋真相的罪惡和欺騙都必須被拋在身后。

    但這並不是說不能使用聲音。貝蒂·馬爾茲 (Betty Malz) 回憶起參與用多種語言的敬拜合唱時的美妙情景:

這些音調不僅發出四個以上的部分,而且還使用不同的語言。我對這些詞句的豐富和完美融合感到驚嘆——而且我能明白其涵義!我不知道這是如何達到的,只知道我是整個宇宙間普遍經歷的一部分。我們之間的交流是通過思想的投射...我們似乎都處在某種普及的波長上。我當時思忖著,我將永遠不會忘記那旋律和歌詞,但后來我只記得兩個詞:“耶穌”和“救贖”。

    願他們合而為一

    完美的溝通和彼此相愛,就帶來完美的合一。耶穌為我們禱告祈求,願我們在地上學習和體驗越來越多的事情,將來會在天上的大家庭中成全:“父啊,我不但為這些人祈求,也為那些因他們的話信我的人祈求。使他們都合而為一。正如你父在我裡面,我在你裡面,使他們也在我們裡面。叫世人可以信你差了我來。你所賜給我的榮耀,我已賜給他們,使他們合而為一,像我們合而為一。我在他們裡面,你在我裡面,使他們完完全全的合而為一。叫世人知道你差了我來,也知道你愛他們如同愛我一樣。”(約翰福音 17:20-23)。在天堂,所有人都能切實感受到耶穌的這個禱告。

    戴爾·布萊克上尉描述道:“我在地上感受到的最好的合一,也無法與天堂屬靈家庭所經歷的相比,那是多麼令人興奮的合一啊。這份愛...神的愛,正在改變人的真實生命。體驗像神無限的愛這樣神聖和深刻,是天堂中最令人興奮的部分。”

    杰夫·奧爾森回顧了他的經歷,說道:

    我們都是一個巨大完整拼圖中相互聯系的小碎拼圖片。耶穌所說的話立刻浮現在我的腦海中:“這些事你們既作在我這弟兄中一個最小的身上,就是作在我身上了。”(馬太福音40:40)祂是在談論我正在經歷的意識嗎?祂和我有同樣的感受嗎?這就是祂在地上如此行走的方式嗎?是在這種深層次的愛中認識每個人的靈魂嗎?...在神眼中,我們都是相互聯系,且平等的。我看到了,感受到了,也體驗到了。

    “我不再只是聽到音樂和成千上萬贊美神的聲音,而是成為了唱詩班的一員,”唐·派博回憶道。 “我與他們合而為一,他們已將我接納入他們之中。”

    哈佛大學神經外科醫生埃本·亞歷山大(Eben Alexander)在他瀕死體驗中描述了自己仍然清晰地保持著自己——不是佛教中的一體性,讓你失去了獨特的人格,而是耶穌所描述的合一。 “一切都是獨特的,但這獨特的每一個實體也是整體中的一部分。”他回憶,在天堂,聽覺和視覺不是分開的。他能以某種方式聽到從頭頂飛過的一個美麗小生物,並看到他們歌聲是那麼“澎湃、歡樂、完美”。亞歷山大博士覺得,在聽和看的過程中,他實際上與聲音和景象融合在一起,以某種神秘的方式與它們合一或融入。

    使這個完美家庭的團結、合一和溝通,其唯一可能的途徑是:天堂裡沒有罪惡的空間。戴爾·布萊克回憶起這一頓悟:

    我所經歷的喜樂,不僅在於一切美好事物的展現,還在於一切可怕事物的消失。沒有沖突,沒有競爭,沒有尖酸刻薄,沒有背叛,沒有欺騙,沒有謊言,沒有謀殺,沒有不誠實,沒有不忠心,沒有光照不見的地方,一切都是明亮、生命和愛... 。你可以感覺到罪惡的消失。你不再羞恥,因為沒有什麼是可羞恥的,你不再悲傷,因為什麼值得難過的,你不再隱藏,因為沒有什麼可隱藏的了。一切都公開了。

    家庭重獲新生

    杰夫·奧爾森回到天堂。 “我又跳又跑,感覺很快樂...我驚嘆於周圍難以形容的美麗...廣闊、開放、美麗。我可以感覺、觸摸和品嘗一切,就好像我不僅僅只有五官,而是有五十種感受器官,這實在太驚人了。”

    那場車禍悲劇發生后,杰夫在幾個月的恢復過程中一直在掙扎,他責備自己,並對失去塔瑪拉和襁褓中的格裡芬絕望得近乎崩潰。他掙扎著忘掉他們,也很想死,以便可以與他們在一起,但他知道自己需要竭力活著,以至於可以給予四歲的斯賓塞足夠的父愛。在他康復中最低谷時,他又一次經歷了天堂的瀕死體驗。

我邁著兩條健壯有力的腿,走進了一條長長的走廊...走廊的盡頭,有一張嬰兒床。我沖到床前,往裡一看,那個讓我欣喜若狂的小東西展現在眼前,我的兒子小格裡芬正躺在裡面!他還活著,而且活得很好,他睡得那麼安穩。我看著他,仔細觀察他每一個細節,胖乎乎的小手是多麼平靜地放在他完美的臉旁...頭發輕輕地披在耳頂上。我將手伸進嬰兒床,把他抱進懷裡。我能從他小小的身體裡感受到溫暖,也能感到他吹在我脖子上的氣息。我可以聞到纖細頭發的香氣,是那麼熟悉,那樣鮮活的生命!...我緊緊地抱住他,像往常一樣,把臉貼在他柔軟的小腦袋上,喜悅的淚水刷刷直往下流...他是我的格裡芬!他還活著,我和他在一起,在這個美妙的地方,我正抱著他....。我感覺到有什麼東西或某人在我身后移動,從祂身上,我感受到一種強大的能力,也感覺到愛和光正包裹著我...我知道妻子和兒子已經離開了,在幾個月前,他們死了,但在那一刻,時間似乎不存在。

與其是他們從我身邊被奪走,還不如說是我有機會將他們真正交給神,讓他們帶著平安、愛和感激離去。突然,我明白了這一切的意義,而這一切都有神聖的秩序。我可以把兒子交給神,而不是他從我身邊被奪去...。 我抱著我的小兒子,就像神抱著我一樣。我體驗到了這一切的完整合一...在我身后的那個同在邀請我放下一切,把格裡芬交給祂。在極大的安息和信靠中,我最后一次緊緊擁抱小兒子,親吻了他的臉頰,然后輕輕地將他放回到嬰兒床上,我心甘情願地放棄了他。再沒有人會把他從我身邊帶走,他是我的,我們合而為一,我也與神合而為一... 。格裡芬正活著在一個比地上更真實的地方。

    那就是天堂。生活、相愛,再度團聚——一切都在一個比你想象更美麗的地方,恢復了生機。讓我們想象一下,那將是多麼美麗之處!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raceforever&aid=179838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