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想象天堂 摘錄7 約翰·伯克/白帆譯
2023/08/17 11:58:00瀏覽447|回應0|推薦1

想象天堂

摘錄7

約翰·伯克/白帆譯

  身體部位

    一位女士告訴穆迪醫生,當她脫離身體時,即使她似乎沒有重量,但仍感到自己身體是完整的形態,包括有手有腳。 另一位女士在瀕死現場,從天花板下的某個角度,看到醫生們嘗試把她的身體搶救回來,她描述自己仍是在一個身體中延續。她記得移動自己的腿,並注意到一條腿比另一條腿感覺更暖和。因此,這個靈體感覺與我們的地上肉體相同,但許多人注意到它是半透明的,或者在某些情況下是光體。

    朗醫生講述了 17 歲的瓦萊麗在手術中“死亡”時的回憶:“我記得當時看我的手,是半透明的。然后一位天使出現了;她十分美麗,閃著榮光。她安慰地說,我很安全。我記得自己告訴她,我還沒有准備好去死。她說她知道這一點。然后,她指著下方,我可以看到醫生正在對一個小女孩進行CPR心肺復蘇。我並沒有意識到,那是我,我觀看了自己的整個手術、心肺復蘇過程...。”

    瑪麗·尼爾和理查德·伊比等醫生似乎對人的身體更加關注。一天,理查德·伊比和妻子正幫助清理一位親戚在芝加哥的公寓,理查德靠著二樓的欄杆,想把箱子扔下來,但他不知道,白蟻已經蛀空了那個欄杆的木頭,欄杆倒了,理查德從兩層樓高的公寓跌到下面的水泥人行道上——頭部先落地!伊比博士回憶道:“我頭骨殼完全撞碎,破損了我腦中的大血管;我的眼睛蹦出來...我當場摔死了。”他卻在太平間你奇跡般地復活了。當他“死”的那段時刻,伊比博士注意到:

    我仍和多年在鏡中所看到的自己同樣高矮胖瘦。我穿著一件飄逸的半透明白色長袍,我的目光可以看透我自己。令我驚訝的是,我能透過自己的身體,看到身后和身下白色絢麗花朵。這看起來完全正常,但又那麼新穎,令人興奮...我能很容易地看到腳,不需要使用我那厚重的眼鏡。我立即注意到,我的眼睛所看到的視野范圍是無限的...無論是十英寸,還是十英裡——我的聚焦點,清晰銳利...我沒有骨頭、血管或器官,也沒有血。我注意到自己的身體沒有生殖器...我的腹部和胸腔裡沒有器官,我的目光焦點可以看到身體是透明的,但我的余光隻能看到其半透明。在天堂,我的大腦是以電流般的速度在運轉,再次回答了我未說出口的問題:不需要地上肉體的器官了,耶穌是我在天堂中的生命,祂是我生命所需要的能量。

    因此,我們得到了這樣一幅真實的身體畫面:這個身體仍有物理感覺,可以感知這個生命新維度中的事物,但無法與地上的任何物質產生接觸。我們有一個半透明的身體,能夠“做”我們過去所做的一切,包括觸摸、感覺,甚至擁抱,所有這些都具有高度的意識。如果是真實的身體,我們也會穿真實的“衣服”嗎?

    我會穿什麼衣服?

    耶穌在啟示錄中說:“...他們要穿白衣與我同行,因為他們是配得過的。凡得勝的必這樣穿白衣,我也必不從生命冊上涂抹他的名;且要在我父面前,和我父眾使者面前,認他的名。聖靈向眾教會所說的話,凡有耳的,就應當聽!”(啟示錄 3:4-6)。使徒約翰談到他在天堂的經歷時說:“此后,我觀看,見有許多的人,沒有人能數過來,是從各國、各族、各民、各方來的,站在寶座和羔羊[耶穌]面前,身穿白衣,手拿棕樹枝”(啟示錄7:9)。根據許多瀕死體驗者的說法,除了伊比博士穿的白色半透明長袍之外,天堂裡還穿其他類型的衣服。

    銀行行長馬夫·貝斯特曼 (Marv Besteman) 表示,他低下頭,發現自己不再穿著醫院的病號服;他穿著一件常帶妻子出門時穿的衣服——淺棕色高爾夫球襯衫、棕褐色休閑褲和鞋子。后來,他注意到,他在天堂遇到的那些人,似乎穿著他們在地上感覺最舒服的衣服。 “站在隊伍裡的微笑的人,來自世界各地,穿著各種不同的衣服。我看到了來自許多不同國家的人,如斯堪的納維亞、亞洲、非洲、中東... 及原始非洲部落;他們穿著寬鬆飄逸的部落長袍和托加長袍,腳上穿著涼鞋。”

    讀了這麼多的故事,我悟出一個道理,這隻是一個推理,但請聽我分析。我想,在天堂,我們會發現自己可以穿感覺舒適自然的衣服,所以來自不同時代和文化的人們會穿那個時代感覺舒服的衣服。然而,許多瀕死體驗人員報告說,人們穿著白色長袍。讀到這裡,我想,我不想永遠穿著白袍!然后我思考著,這件“白袍”可能有特別意義吧! 

    當耶穌在地上時,祂單獨帶著彼得、雅各和約翰,他們就看見祂在“榮耀”中變形。經上說:“正禱告的時候,祂的面貌就改變了,衣服潔白放光。忽然有摩西以利亞兩個人,(在榮耀中顯現),同耶穌說話。 ”(路加福音 9:29-30)。當耶穌讓這三個門徒看到祂的“榮耀”時,祂和這兩位舊約先知都披上了燦爛的光芒。所以,榮耀和光明似乎是相輔相成的。

    瑪麗·尼爾博士証實,她稱之為歡迎團隊的人都有著輝煌的榮耀。 “他們散發著難以形容的光芒,”瑪麗在採訪中解釋道。 “它們就好像北極光一樣,有實體,但邊緣有些模糊,似乎是半透明的珠光,並閃閃發亮。一道大光——在其中爆炸,那光不僅僅是你能看到的。如果你看著太陽,光的耀眼會讓你眼發花而什麼也看不到。這真是一盞因愛而生的光,我不知道還能如何解釋。”

    保羅告訴我們,“既是[神的]兒女,便是后嗣,就是神的后嗣,和基督同作后嗣。如果我們和祂一同受苦(分擔他的苦難),也必和祂一同得榮耀。”(羅馬書) 8:17)。這隻是我的理論。也許,人們想穿那件白色、半透明的“長袍”,這是你已聽到過來自很多人的描述,因為它展示著人們分享了多少神的“榮耀”。

我們在地球上的穿著,是為了炫耀我們的身體“榮耀”,或想要讓人注意我們身體中的某些美的特征。如果在天堂,我們想要注意到的,是神的光、祂的榮耀有多少照耀在我們身上呢?瀕死體驗者注意到,這個半透明的身體似乎能夠“發光”,或散發出來自內部的光芒,不同的人會散發出不同程度的光彩。也許“白”袍根本不是白色的,甚至不是我們所知道的“袍”,而是披戴神的榮耀所散發出的魅力。”

布拉克斯頓院長在腎臟手術期間,心臟停止跳動長達一個小時四十五分鐘。他被搶救回來后,聲稱他看到了耶穌:“耶穌是純粹的光!祂的光輝就在我面前、在我周圍、是我的一部分、在我的裡面。祂比正午的太陽還亮,但我們仍可以在天堂裡看著祂...。我在耶穌裡,耶穌從我身體裡發出光來。我會看到光亮,這光明就在我的周圍,我是光明的一部分,光明從我身體裡閃耀出來。所有這一切都是生命。”

    猶太先知但以理於公元前 550 年左右在巴比倫寫信時,天使告訴他:“...凡名錄在冊上的,必得拯救。睡在塵埃中的,必有多人復醒,其中有得永生的,有受羞辱永遠被憎惡的。智慧人必發光,如同天上的光,那使多人歸義的,必發光如星,直到永永遠遠。”(但以理書 12:1-3)。

你願意反照出神的榮耀嗎?

    耶穌重申我們將在天上反照出神的榮耀:“那時義人在他們父的國裡,要發出光來,像太陽一樣。有耳可聽的,就應當聽。”(馬太福音13:43)。神問約伯:“死亡的門曾向你顯露嗎?死蔭的門你曾見過嗎?...光明的居所從何而至?黑暗的本位在於何處?” (約伯記 38:17, 19)。神告訴約伯:“亮光不照惡人”(約伯記 38:15)。

    令人著迷的是,世界各地成千上萬有過瀕死體驗的人說,他們看到的靈體是半透明的,但那光芒有可能是發自內部。不同的人似乎有不同的光度。肯尼思·林 (Kenneth Ring) 問盲人維姬:“耶穌有光嗎?”維姬回答說:“比那裡的任何人都多得多。祂是那裡最有亮光的人...是那樣美麗又溫暖,那光非常強烈。我知道,如果在平常時,我是無法忍受那樣的強光照射的。”請注意,維姬分清了那些人身上的不同“亮度”,其中耶穌是“最明亮的”(最榮耀的)。

    我們常驚嘆於名人在紅地毯上華麗的禮服,贊嘆電視上光彩照人的身軀。想象一下,你分享著神的榮耀!也許,你現在更“打開你的心”,更加讓神“使用”,讓神的靈在你裡面,並借著你做工(盡管需要受苦),神的榮耀就越能在天堂中透過你閃爍光芒!顯然,我們將有能力憑自己的喜好,選擇穿各樣舒適的衣服,但能穿上神的榮耀是多麼榮幸——那是一束感受愛和生命之光。

    這一定就是保羅鼓勵我們成為“在這彎曲悖謬的世代,作神無瑕疵的兒女;你們顯在這世代中,好像明光照耀...主耶穌基督...將我們這卑賤的身體改變形狀,和祂自己榮耀的身體相似。”(腓2:15;3:20-21)。

    但對於我們中的一些人來說,會仍感覺有點可怕。半透明?閃耀著光芒?會是什麼感覺呢?我真的會成為那個自己嗎?理解這一點至關重要。現在,你還沒有完全成為你自己!正如一位瀕死體驗者所說,你會驚訝地發現“在天堂,你遇到的第一個人就是你自己!”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raceforever&aid=1797657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