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想象天堂 摘錄6 約翰·伯克/白帆譯
2023/08/15 03:54:24瀏覽415|回應0|推薦2
書封面

想象天堂

摘錄6

約翰·伯克/白帆譯

4 更好的新身體


    瑪麗·尼爾(Mary Neal)博士是一名骨科脊柱外科醫生,她在一次去智利玩白水皮劃艇時,從瀑布上摔了下來。皮劃艇的船頭卡在兩塊巨石之間,將她困在傾瀉而下的水流中。瑪麗和皮劃艇完全淹沒在十英尺深的急流之下。 “我很快知道自己可能會死,”當我採訪瑪麗關於她的瀕死經歷時,她告訴我,盡管她躺在船頭,腰骨被壓彎,她仍然能感覺到水的巨大壓力,她的骨頭正被折斷,韌帶也在撕裂中,但她並不驚慌。

    那時,我就​完全降服於神的旨意,把一切結果都交給神。當我求神的旨意得以實現的那一刻,我的身體就立刻被基督緊緊抓住,祂向我保証,一切都會好起來。我是在水裡長大的。我從小就游泳、劃船,喜歡在水中玩耍。如今,我仍愛玩水,但我總是膽戰心驚地害怕溺死。

諷刺的是,當時,我並沒有忘記自己正在溺水。我一直認為那是一種可怕的死亡方式,但在我從未有過恐懼,從未感受過對空氣的飢渴,從未感到恐慌。我是一名脊柱外科醫生。我當然嘗試過做些能讓自己自由或讓船自由的事情,但此時,我感覺很棒,感覺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有活力。

    當我轉向祂的那一刻,就被一種超強的寧靜、平安的感覺所征服,我享受那種被人抱在懷裡的感覺...我開始驚訝,並絕對確定自己正被耶穌擁抱和安慰...因為我隻是一個普通人...但與此同時,我完全理解,耶穌是如何能夠在那裡擁抱和安慰我,並且會同樣同時在世界任何地方,出現在呼求祂幫助的人面前。 

    耶穌抱著瑪麗時,並帶她回顧一生。在水下十四分鐘后,瑪麗的身體終於脫離了皮劃艇,開始在急流中翻滾,她體驗到了一種釋放的感覺。 “感覺我好像終於擺脫了沉重的外衣,釋放了我的靈魂。” 瑪麗感到她的靈魂沖破了水面,升到了河面之上,有一個歡迎團隊(她將其比作巨大的雲,如希伯來書 12:1 中描述見証人那樣)正在那裡高興地迎接她。

我立即受到一對群眾的歡迎...似人、似靈魂,我不太確定該用什麼詞,因為這對不同的人來說意味是不同的。他們穿著某種長袍,完完全全散發出純潔、清純的愛。這是一個歡迎團隊。我絕對知道他們在那裡歡迎並問候我,讓我感到被愛和舒適...他們有肉體...有頭、手臂、腿。我毫無疑問地知道,自從我有生以來,就認識他們,並愛著他們。我知道,隻要我存在,他們就認識我,並愛著我。

    這是純粹的核心層面的快樂...我的到來受到了熱烈的慶祝,當我和這些靈人擁抱在一起、牽手跳舞、互相問候時,一種絕對的愛的感覺是可觸摸的。這些感受的強度、深度和純度遠遠超出能用言語描述的程度,也遠遠大於我在地上經歷過的任何事情。別誤會我的意思...我在地上這一生非常蒙福,曾經歷喜樂和愛。我愛我的丈夫,也非常愛我的每一個孩子。隻是神的世界更加豐富多彩,充滿了新奇...。

    我和同伴們開始沿著一條道上滑行,我知道我要回家了---我永遠的家...當我和同伴們一起暢飲這美景,並歡欣雀躍時,我回頭看了一眼河岸上的景象。我的身體(在水下十四分鐘后,已被打撈出來)看起來就像是我一個熟識老友的軀殼,我對自己曾經使用她而感到溫馨的同情和感激。我看著湯姆和他的兒子們(和瑪麗一起劃皮劃艇的好朋友),他們看起來非常悲傷和脆弱。我聽到他們呼喚我,求我喘口氣。我愛他們,不想讓他們傷心,所以,我請求天上的同伴們等著我,於是,我回到身體裡,我躺在那裡,深深地吸了一口氣。

    一個靈體

想象一下,你最害怕的生死關頭——你在世的身體死亡——突然,以一種你從未預料到的方式釋放了你。你感覺還活著!事實上,你是如此能放飛自我,並充滿活力,以至於你必須調整一下,需要花一點時間才能意識到,你不再處於塵世的身體中。你仍然有一個身體——手臂、腿、手指和腳趾——但你開始意識到有些身體部位與過去不同。不,是相同的,但又不同,是一種升級!

    想象一下,你不再有瘙痒和疼痛,身體中的疾病和損傷都消失了,並且你塵世身體中的運動限制似乎不適用於這個新的、升級版的靈性身體。你的感官仍然完好無損;事實上,你所有的感官似乎都得到了增強,而且是倍增。你的感受和體驗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加“真實”、更加“活躍”。所有的焦慮都會消失,變成一種令人驚嘆的平安之感。很多畏懼死亡的人都是害怕死亡的痛苦。然而很多人描述死亡經歷時,完全不記得疼痛;相反,他們談論的是保羅所說的“神所賜出人意外的平安”(腓4:7)。

    使徒保羅顯然有過瀕死體驗。 “但有些猶太人,從安提阿和以哥念來,挑唆眾人,就用石頭打保羅,以為他是死了,便拖到城外。門徒正圍著他,他就起來,走進城去。第二天,同巴拿巴往特庇去”(使徒行傳 14:19-20)。

我相信,保羅在另一處談論到這一瀕死經歷:“我認得一個在基督裡的人,他前十四年被提到第三層天上去;(或在身內,我不知道;或在身外,我也不知道;隻有神知道。)我認得這人;他被提到樂園裡,聽見隱秘的言語,是人不可說的(哥林多后書 12:2–4).

    有些事情人們無法表達或不被允許講述,但有些事情是神想要我們知道的。祂希望天堂能激發我們的想象力,我相信,這就是為什麼祂為我們提供越來越多的証據和對來生的洞察力——這樣,我們就會為之而活。大多數人沒有意識到這一點,但這個新的靈體是聖經中神的應許。當保羅解釋時,他可能正在反思自己的瀕死經歷:

我們原知道,我們這地上的帳棚若柝毀了(即當我們死去並離開這個塵世的身體時),必得神所造,不是人手所造,在天上永存的房屋。我們在這帳棚裡嘆息,深想得那從天上來的房屋,好像穿上衣服(天上的身體);倘若穿上,被遇見的時候,就不至於赤身(沒有身體的靈魂)了。我們在這帳棚裡(塵世的軀體)嘆息勞苦,並非願意脫下這個(想死去並擺脫這軀體),乃是願意穿上那個(新的身體),好叫這必死的(身體)被生命吞滅了。(哥林多后書5:1-4)

我們坦然無懼,是更願意離開身體與主同住。所以,無論是住在身內,離開身外,我們立了志向,要得主的喜悅。(哥林多后書5:8-9)

    保羅重申,“在這個新的、升級版的靈性身體裡會好得多,我寧願穿上新的身體,但無論如何,我都會為了取悅神而活著。”瑪麗感覺自己處於一個新的身體中,但也能看到她舊身體。然而,當她轉變為保羅所說的靈體時,舊身體的恐懼和痛苦就消失了。根據聖經,這個新的靈體會是什麼樣子呢?令人驚訝的是,這正是世界各地、各年齡段的人在臨床死亡邊緣時所描述的。

    永遠年輕

我們不僅會擺脫這個塵世身體的痛苦和憂慮,我們還會再次感到年輕!還記得小時候擁有無窮無盡的能量是什麼感覺嗎?還記得青少年時期的力量和耐力嗎?想象一下,一個新的身體感覺比這更好!

保羅在寫給羅馬教會的信中提到了這一點:“受造之物切望等候神的眾子顯出來(那時,神將顯明祂的兒女到底是誰)”(羅馬書8:19 )。

耶穌說:“讓小孩子到我這裡來,不要禁止他們,因為在神國的,正是這樣的人”(馬可福音 10:14)。如果我們再次感覺像個孩子一樣——充滿了生命的活力和興奮,該怎麼辦?

     退休銀行行長馬夫·貝斯特曼 (Marv Besteman) 在密歇根大學醫學中心接受了手術,切除了一種罕見的胰腺腫瘤,稱為胰島素瘤。探視時間已過,他的家人已回家過夜了。馬夫回憶道,

“我獨自一人,痛苦不堪,翻來覆去,脾氣暴躁。最重要的是,我隻想睡覺,暫時逃離痛苦和不適。我不知道,我將經歷一個超越我最瘋狂的夢想式逃脫...

    突然,兩個我從未見過的男人走進了我的病房。別問我怎麼知道的,但我立刻感覺到這些人都是天使。我也一點也不焦慮。一旦他們把我從纏結的管子中分離出來(他后來說,這是不必要的,但可能是為了他這個有高度控制感的銀行家的益處吧),天使們把我抱在懷裡,我們開始上升。我感覺這是一個極其快速的旅程,能感受到光從身上滑過,穿入最藍的天空,然后落在堅實的地面上,眼前是一扇巨大的門,不記得它是不是“珍珠白色”。

    我站在一小隊人群中,觀察著另外三十五位左右從天外來的旅行者,他們來自各個國家。有些人的穿著,我認為可能是他們當地的民族服裝。有一個人手裡抱著一個嬰孩。我看到絢麗的色彩照亮了天空,遠遠超出了我在阿拉斯加旅行時見過的北極光。那時一個純潔的榮耀...我聽到的音樂,是我所有聽到過的都無法比擬的...我那把老骨頭感覺到年輕、強壯、超級棒,疼痛和年齡的限制都消失了。我感覺自己又回到了青少年時期,而且是更好。

    我知道這聽起來像科幻小說中的幻想情節,這就是為什麼我主要選擇教授、醫生、富裕白領或孩子的証詞,因為他們似乎不會借由編造精彩故事來獲得利益(和失去可信度)。然而,正如你將看到的,來自各行各業、成千上萬的人都在說同樣的話,這會不會讓你開始懷疑...這可能嗎?

    也許,我們今生從未感到完全滿足的原因,是因為我們是為來世而造的。正如保羅所說:“我想,現在的苦楚若比起將來要顯於我們的榮耀,就不足介意了。”(羅馬書 8:18)“我們知道一切受造之物一同嘆息、勞苦,直到如今。”(羅馬書 8:22)。如果今生隻是通往真正生命的一條產道,那怎麼辦?想象一下——再次活著,永遠年輕,而且還有智慧!

    完整和健康

    我很幸運擁有驚人的健康。然而,當我打字出這些內容時,我的腿上正打著石膏,因​​為我和一群大學生踢足球,一塊折裂的腓骨正在提醒我,我不再那麼年輕了!當我展望一個新的、更新升級版的身體前景時,我覺得這一切聽起來,不僅對我,尤其對那些從未擁有健康身體的人來說,是多麼美好、正確啊!

    我想起了我的好朋友瑞奇和阿登.賽格門,他們的大女兒內奧米出生時,就診斷為永遠無法走路或說話。他們花了二十年的時間愛護並照顧內奧米。他們知道神的應許,就像維基和她的朋友們一樣,有一天,盲人會看見,聾子會聽見,內奧米會奔跑、歡笑和說話——這一切都是值得的。正如特蕾莎修女所說:“在天堂的光中,地上最嚴重的苦難,是一個充滿最殘酷折磨的生活,但這並不比在一個糟糕的旅館裡住一晚更為嚴重。”

    加裡·伍德遭遇車禍當場身亡。他說:“我轉身想看看發生了什麼,那是一場爆炸,然后一陣劇烈的疼痛掠過我的臉,一道燦爛的光芒吞沒了我,我記得自己擺脫了所有的痛苦,從身體裡溜了出來...我上升在汽車的高處...當我開始穿過這條光的隧道上升時,感到一種超自然的平靜的平安籠罩著我...環繞四周,我能聽到天使在歌唱。”

加裡發現自己處於一座令人難以置信的城市的邊緣(我們將在后面的章節中對此進行探索)。當他進來時,發現了意想不到的重逢:

    天使點點頭,我被允許進入這座城市。進城時,我看到的第一個人是我的朋友約翰,他在高中的一次事故中,頭被折斷。他的去世如惡夢一樣縈繞在我的記憶中。當我看到他的時候,心裡充滿了狂喜。他和我記憶中的一樣,隻是更加完整。他跑過來擁抱我。這是一次榮耀的重逢。當他用雙臂摟住我時,手臂完全穿過我的身體——我們跌入到彼此的身體中,這個擁抱要比地上的深得多。

    加裡在被宣布“死亡”二十分鐘后復活了。由於嚴重受傷,他失去了聲帶,但他相信未來的神跡奇事,神做了一些醫生仍然認為不可能的事情。加裡說:“我的X-”光片表明,我沒有聲帶,但我卻能說話和唱歌。神對那些愛祂的人的承諾是,”神要擦去他們一切的眼淚;不再有死亡,也不再有悲哀、哭號、疼痛,因為以前的事都過去了。”(啟示錄 21:4)。

    是實體,還是光體?

 “或有人問:‘死人怎樣復活,帶著甚麼身體來呢?’”保羅回答了這個問題:“有天上的形體,也有地上的形體;但天上形體的榮光是一樣,地上形體的榮光又是一樣(天上身體的榮耀不同於地上的)”(哥林多前書 15:35)。保羅在那一章的后面解釋說,有一天,我們地上的身體將會復活,就像耶穌的身體復活一樣。但這並不會在我們死后的那一刻立馬發生。

    本質上,當我們死亡時,我們在地上短暫的身體(1.0 版)會得到升級,升到一個具有更大‘榮耀’的靈體(2.0版),但這還不是最終版本。當一切塵埃落定,神總結了我們所知道的人類歷史時,聖經說,所有原在地上的身體都會復活,就像耶穌的身體復活一樣。耶穌是升級后的靈體與復活的地上身體結合在一起的原型(3.0 版)。耶穌可以在復活的身體中被觸摸、吃魚、走在以馬忤斯路上與門徒交談,但祂也展示了閃耀光彩的靈體,已經可以穿牆的能力,思想可以移動現實事物的能力。

    大多數人沒有意識到,神計劃使一切煥然一新——包括地球和我們的身體——並將天地合而為一。 “我又看見一個新天新地;因為先前的天地已經過去了,海也不再有了。”(啟示錄 21:1)。蘭迪·奧爾康(Randy Alcorn)在他的天堂神學中指出,“目前的中間天堂,是在天使領域中,與地球明顯分開(盡管……可能比我們想象中具有更多的物理品質)。相比之下,未來的天堂將在人間、在地上。”

    但現在的天堂或中間的天堂,是本書的主要關注點。那會是什麼樣呢?回想一下,每一位瀕死體驗人員都在描述一些難以用語言表達的事情。

    身體部位

    一位女士告訴穆迪醫生,當她脫離身體時,即使她似乎沒有重量,但仍感到自己身體是完整的形態,包括有手有腳。 另一位女士在瀕死現場,從天花板下的某個角度,看到醫生們嘗試把她的身體搶救回來,她描述自己仍是在一個身體中延續。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raceforever&aid=1797568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