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想象天堂 摘錄2 約翰·伯克/白帆譯
2023/08/13 01:37:29瀏覽583|回應0|推薦1
想象天堂

想象天堂

摘錄2

約翰·伯克/白帆譯

死亡后的生命

      喬治·裡奇確實聲稱看到了很多,我們將在接下來的幾頁中探討:這個美麗勝過地球上最喜愛的度假勝地,人們活在一個與這個世界沒什麼不同的領域中,充滿了令人興奮的愛、目標和歸屬感,使得地上看起來隻是未來真實生活的影子。當愛之光將喬治在另一個維度之旅結束后被送回來時,他說:“我從最孤獨的時刻,跳入了我所知道的最完美的歸屬。耶穌的光已進入我的生命,並完全充滿了我,即使與祂分離的想法,也會讓我無法承受。

    在臨床死亡九分鐘后,喬治發現自己回到了自己的身體,但頭上蓋著一張床單。弗蘭西博士已給他簽署了一份經過公証的死亡証明書,后來,喬治每次談到他的經歷時都會出示這份証明書。 幾年后,喬治和他的朋友們從弗吉尼亞州開車返回德克薩斯州。喬治從未開車穿過密西西比州的維克斯堡,但他開始認得這個地方。他堅持要求司機按照他的指示行駛,將他們直接帶到那個紅頂徹夜營業的咖啡餐廳,那扇窗戶上仍挂著帕布斯特藍絲帶標志!喬治確實從另一個維度,到過這個地方。 

    在《明日歸來》中,他說:“我不知道死后的生活會是什麼樣子。可以說,我所看到的一切都隻是——從門口窺探。但足以從那一刻起,讓我完全相信兩件事:第一,我們的意識不會隨著肉體的死亡而消失——而實際上變得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加敏銳和更有意識。第二,我們如何在地上度過時光,我們建立什麼樣的關系,比我們想象的要重要得多。

    在經歷了這次改變人生的經歷之后,喬治終於進入了醫學院,成為一名醫生,工作了十三年,並最終和平部隊的最初創立者。四十歲時,喬治·裡奇獲得了精神病學博士學位。多年后,雷蒙德·穆迪博士在弗吉尼亞大學聽了裡奇博士講述他的經歷。穆迪從未聽說過這樣的事情,但在獲得哲學博士學位時研究過柏拉圖關於永恆不朽的著作。

    穆迪博士開始讓他的哲學學生閱讀有關死后生存的理論,他驚訝地發現,大約每三十名學生中就有一個學生報告了與裡奇博士的故事類似的內容。穆迪開始“收集”這些報告,並於 1975 年創造了“瀕死體驗”(NDE) 一詞,並將他的發現發表在國際暢銷書《生命以后的生命(Life After Life)》中。穆迪寫道,他希望他的書能夠揭示這些神秘的經歷,因為這些經歷比看起來更常見。

    四年后,我在父母的床頭櫃上看到了《生命以后的生命》,就把它拿起來閱讀。我的父親正在癌症中瀕臨死亡,盡管我對神、來世或下次聚會之外的任何事情都沒有多大興趣,但死亡的現實正在敲我們家的門。那天晚上,我從頭到尾讀了這本書,對這麼多人有過瀕死體驗感到懷疑和敬畏。穆迪採訪了數百名有過瀕死經歷的人。雖然這些故事沒有完全相同,但都有著共同的核心特征。穆迪描述了報告中的常見內容,通常遵循一定的順序。

它開始於一個垂死的男人(或女人)身體達到強烈痛苦的高潮,甚至聽到主治醫生宣布他的死亡。立即,他發現自己不再處於肉身中,但仍處在周圍的環境中。他隻是在一定的距離中觀察著自己的身體,甚至親眼目睹著醫生在努力地搶救他的身體。剛開始,他很困惑,沒有意識到自己已經死了,但很快,他就在某種程度上適應了這種新的狀態。他注意到,自己似乎還擁有一具身體,但在性質和能力上都與之前的肉身截然不同。最終,其他人開始陸續以各種方式提供支持。他看到已故家人和朋友的靈魂。然后,一束光出現了,比太陽還要明亮--被描述為獨特、極其溫暖的愛。這愛是通過思想來傳達其問題,引導他審視自己的行為,通常將他一生所做的事生動地用畫面重播出來。

    之后,他遇到了某種界限,似乎是地上生命與永生之間的界限。但在最后一刻,他發現自己必須返回地上,因為他的死期還沒有到。他抗議,並不想回來,因為和平、喜悅和愛的強烈感覺包圍著他。但盡管他用力反抗,但他還是發現自己回到了肉身,並繼續生活。

    讀完這本書后,我坐在床上,驚呆了。我記得我當時想,如果這是真的,哪怕有一絲可能,我最好研究一下——沒有什麼比這更重要了。

    有趣的是,通常人們需要迫近的死亡或經歷悲劇,才能從永恆的角度思考生命,但這就是讓我願意探索的原因。在接下來的幾年裡,在學習工程學的同時,我也用自己的分析和思維能力來研究神。我發現,對於那些想要找到真理的人來說,確實有充分的、堅如磐石的理由值得相信。

    從那時起,我從工程職業轉向,為像我這樣的懷疑者建立一個教堂,因為我確信,神愛我們每個人,而大多數人就像我一樣——他們隻是沒有意識到與神同在的生活有多麼美好:從今生開始,來世更是如此。

 無聊的天堂?

    我發現大多數人,無論是否是基督的追隨者,都對天堂抱有可怕的看法。最好的情況,是一種陰暗、空靈、無形、非物質的體驗——是的,也許有愛、歡樂,沒有痛苦,但說實話,我們並不會真正對此感到興奮。我們無法想象,我們會真正喜歡它。最壞的情況是,人們認為這是一場無休止、無聊的教堂禮拜,唱著不感興趣的歌!--而且是永永遠遠!這對我來說,聽起來很可怕,而我是一名牧師!

    你對天堂的看法會影響生活中的一切——你如何優先考慮愛,你是否願意為永恆做出犧牲,你如何看待苦難,你害怕或不害怕什麼。我相信我們甚至無法開始——但我們應該嘗試——想象天堂會如何宏偉,如何壯觀,將是多麼有趣——我們對今生的熱愛有多少,就有更多在永恆中等待著我們。正如經上所說:“神為愛他的人所預備的,是眼睛未曾看見,耳朵未曾聽見,人心也未曾想到的”(哥林多前書 2:9 )。但這並不意味著,我們不應該將想象力發揮到極限來嘗試理解。

    在過去的三十年裡,我研究了聖經、世界主要宗教、哲學和大量的瀕死體驗。我得出的結論是,瀕死體驗 (NDE) 的核心共同元素是神賜予的禮物,為先知和耶穌所揭示的圖畫增添色彩。我確信許多人(無論是否基督徒)過著物質至上、以自我為中心的生活方式的一個主要原因是:他們對未來生活的看法不佳。他們無法想象天堂,所以他們不為天堂而活。但所有偉大的信仰英雄“都在尋找一個更好的地方,一個天堂中的家園。這就是為什麼神不至於羞愧地稱自己為他們的神,因為祂為他們預備了一座城”(參考希伯來書 11:16 )。想象並為天堂而活對神來說不是可選擇的——這是神的希望,祂要我們將天堂牢記在心。

    我們有能力以前所未有的方式想象天堂,不僅可以使用神賦予我們的的想象力,並以聖經為基礎,還可以使用我們在地上的經驗(因為神也創造了我們在地上的生命——這居所同樣壯觀)。現在,當代醫學正在讓越來越多的人從瀕臨死亡的狀態中復活,並提供令人興奮的細節,這些細節可以為我們的天堂圖景增添色彩,並激勵我們以永恆的視角生活。這就是我寫這本書的原因。

  熱愛生命

    我希望,你會開始看到,借著神所賜予的想象力,天堂並不是想象的,而是比我們的世界更真實。也許你對神和來世持懷疑態度,或者你不是基督徒。坦白說,我是以一名堅定的基督徒的身份來寫作的。但我並不總是那麼堅定。我將嘗試向你展示聖經對天堂的看法,以及這與大多數瀕死體驗的報道如何一致(並不總是與他們的解釋一致,而是與他們報道的核心體驗一致)。我並不是想在聖經已經教導的內容上添加內容,而是幫助你想象它,所以,我在全文中都包含了聖經參考文獻。就像觀看高清 3D 環繞聲電影而不是黑白電影一樣:你可以在更豐富的感官體驗中獲得相同的內容。

    雖然我是從基督教世界觀來寫作,但也會從其他宗教角度思考這些故事。我希望你能以開放的心態瀏覽這些頁面,無論你的背景如何,因為我相信你的創造者比你想象的更愛你——你會熱愛和祂一起生活!

    來自新加坡的海之琳在經歷了昏厥、頭部受傷、顯然“死亡”后,發現了這句話的真實性。她用英語(不是她的母語)解釋:

    我突然進入了一條非常黑暗的隧道,並不斷向上飄去... 。穿過那條非常黑暗的隧道之后,我看到一道非常明亮的光,我以為是太陽,但其實不是。我不知道那光是從哪裡來。我聽到有人對我說話,那聲音是從光裡傳來。你知道我看到那光時的感受嗎?當我看到那明亮的光時,我感覺有人很愛我(但不知道是誰)。我對那明亮的光感到非常不知所措。當我在那裡時,我感受到了愛,而且是我以前從未感受過的愛。那光非常熱情地歡迎我,並且非常愛我。在我[復活]之前,我對光說的話是這樣的:我想要留在這裡,但我愛我的兩個孩子。說完這句話,我猛然醒悟...這光真的是神嗎?我為什麼感到不知所措呢?我覺得,隻有那道光愛我,沒有人愛我。所有人都隻知道打我、傷害我、批評我、冒犯我等等。沒有人像以前那樣愛我。我多麼希望我和我的兩個孩子能夠去那裡,並感受到永遠的愛。

    我希望你被說服,你的造物主瘋狂地愛著你。但祂不會強迫你接受祂;祂給了你自由意志讓你決定是否尋求認識祂,並回愛祂,正如你將看到的。我希望你至少能花點時間來發現當代醫學以及那些從瀕死中復活的人所揭示的內容。

    如果你認為自己是一名基督徒,我希望這本書能給你提供想象中更好的天堂圖景。耶穌懇求我們不要為地上那些不能永存的財寶和垃圾而活,但要度過的每一天中,都專注於永恆。 C.S.劉易斯曾經說過:“如果你讀歷史,你會發現,當今世界做出最多貢獻的基督徒,正是那些為來世考慮最多的人...專注天堂,你會獲得地上的一切‘扔進你的胸懷’;專注地上,你將什麼也得不到。”

    在西方世界,我們為退休而活。我們有一個願景、一個腦海中的畫面——退休生活將會是--在修剪整齊的高爾夫球場上的房子,或者在山上或海灘上,有時間打高爾夫球、修剪花園、劃船或做一些最喜愛的事,以及與我們所愛的人共度時光。因為我們可以想象這個圖畫,所以會為這願景而工作、儲蓄、犧牲。為退休而准備並沒有什麼問題,但最多隻能維持幾十年。

    如果我們成為對未來的終極生活抱有願景的人該怎麼辦?假如這是真的,人生隻是舌尖嘗到人生宴席中一點點的滋味,而這生命盛宴還沒有到來,該怎麼辦呢?如果天堂比你最瘋狂的夢想還更好,要怎麼辦呢?如果你的生活方式真的對來世很重要怎麼辦?這會不會改變我們的生活、工作、愛情、犧牲的方式呢?當你對天堂有更清晰的認識時,我祈禱這會發生在你身上。但首先,有什麼証據表明這些瀕死體驗不僅僅是幻覺或垂死大腦的最后的閃現呢?是什麼說服了這麼多持懷疑態度的醫生呢?讓我們一起來發現吧。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raceforever&aid=1797488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