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想象天堂 摘錄3 約翰·伯克/白帆譯
2023/08/13 01:41:41瀏覽434|回應0|推薦1
書封面

想象天堂

摘錄3

約翰·伯克/白帆譯

2 持懷疑態度的醫生和來世

    沒有光,沒有影子,什麼都沒有,”維姬解釋道。康涅狄格大學教授肯尼思·林 (Kenneth Ring) 正在對盲人的瀕死經歷進行一項研究。維姬在 22 歲的生命中從未親眼見過任何東西,因為她的雙側視神經都嚴重受損。維姬解釋說,“很多人問我是否看到黑色。不,我沒看到黑色。我根本什麼都沒看到過。在我的夢中,我也看不到任何視覺圖象,而隻是味道、感觸、聲音和氣味,但沒有任何視覺圖象。”

    …直到二十二歲時的一個決定性的夜晚。

    維姬偶爾會在西雅圖的一家夜總會唱歌。由於打烊后,維姬無法打到車,她唯一的辦法就是和兩名醉酒顧客合搭一輛面包車。毫不奇怪,他們的車墜毀了。維姬被從貨車中被拋出去,導致顱骨基底骨折,背部和頸部骨頭被折斷。

    接下來,維琪發現自己站在事故現場的上方,她“俯視”一輛看似皺巴巴的貨車。維姬回憶道,作為一個盲人,她從未“看到”過任何東西,“很難適應,而且…… [看到]東西,一開始,讓我很害怕。然后我就喜歡了,就OK了。我很難將事物相互聯系起來——就是所看到和感知的事物與我所接觸和了解的事物之間的聯系。”

維姬不記得乘救護車前往港景醫療中心的過程,但她接下來記得的是,她再次離開自己的身體,漂浮在天花板附近,從那裡,她看到一名男醫生和一名婦女在為一名女性的身體做手術。 “那時我又高又瘦,”維姬回憶道。 “我一開始就認出,那是一具身體,但最初,我甚至不知道那是我的身體。然后,我意識到自己飄在天花板上,我想:嗯,這有點奇怪。我在天花板上做什麼?我想,好吧,這一定是我,難道我死了嗎?”她可以聽到醫生在討論,他們擔心她在失明之外,還可能耳膜受損,並導致耳聾維姬試圖告訴他們,她很好,但醫生沒有回應。

    維姬認出了自己的至腰長發,還有她那刻著橙花的婚戒。

我在想:那下面就是我的身體嗎?我是死了嗎?他們一直說:“我們不能帶她回來,我們不能帶她回來!”他們試圖瘋狂地在我的身體上進行搶救,而我感到自己卻正與身體分離。我感覺有點“那又怎樣”的無所謂之態。我在想,這些人到底為什麼如此不開心呢?但我想,我已經離開身體,已不能讓這些人聽到我的聲音了。

    當我這麼想,我就從天花板穿過,毫無阻礙地飄到更高處,能夠自由自在地飄在外面,真是太棒了,不用擔心撞到任何東西,而且我知道自己要去哪裡。我聽到了風鈴聲,這是我能描述的、最令人難以置信的聲音。

    當維姬穿過醫院的天花板,並到達屋頂上方時,她體驗到了一種向上飄動的感覺。她可以看到下面的醫院屋頂、街道、醫院周圍的其他建筑和城市萬家燈火的輪廓。”,如林教授在報告中寫的那樣,她“在這次飄升過程中感到非常興奮,並非常享受她所經歷的行動自由。”

    維姬注意到自己完全恢復了行動能力,並且,她有一個獨特的形態、非物質的身體,她說,“那是由光組成的”。然后,她發現自己正穿過一個黑暗的圍牆,“就像一根隧道”。她被頭朝下拉進這個管隧道。但她沒有恐懼,因為她發現自己正朝著一個越來越亮的光點移動。當她到達有光的隧道口時,聽到了她之前曾經聽到過的、極其美妙而精致和諧的音樂,這曲調變為贊美神之歌。

    在隧道口,她“滾了出去”,並發現自己躺在草地上。樹木、鮮花和大量的人群圍繞著她。她發現自己處於一個充滿巨大光明的地方,而姬說,“這光,是你能感覺到和看到的。”就連她見到的人,都是明亮的。 “那裡的每個人都是由光組成的。我也是由光組成的。光所傳達的是愛,到處都是愛,就像愛來自草,愛來自鳥,愛來自樹。”

    “這真是令人難以置信,真的很美麗,我對那次經歷感到不知所措,因為我無法真正想象光是什麼樣的。...當我談論此事時,依然是非常激動。”維姬繼續解釋說,在另一個世界,她受到了一些熟人的歡迎。正如林教授寫的報告記載的那樣:

    他們有五個人。黛比和黛安是維姬的盲人同學,多年前就去世了,去世的時候分別年僅十一歲和六歲。生前,她們嚴重弱智,並雙目失明,但在這裡,她們卻看起來聰明、美麗、健康、充滿活力。她們不再是孩子。“最主要的,”維姬報告說,她還看到了她童年時期的兩名監護人--齊爾克夫婦,他們都已去世,還有維姬的祖母——她是維姬的主要撫養人,在這起事件發生前的兩年去世了。 

   維姬回憶道:“我似乎感覺,我什麼都知道...我在這個地方似乎找到了所有關於生命、行星、神及一切的問題的答案。”

    林教授記錄道:“隨著這些啟示的展開,維姬注意到,現在她旁邊有一個人形,其光芒遠遠超過她迄今為止遇到的任何人,她立即​​認出這個人就是耶穌。”

    “我和祂真的很親近,”維姬解釋道。

    祂擁抱了我,緊緊摟著我,我靠祂很近,我摸到了祂的胡子和頭發...祂實際上是包裹(enveloped)了我——這是我能想到的唯一形容詞。祂用溫暖和愛包裹了我,如此之多... 祂的眼睛如此銳利,好像能穿透到了我的每一部分,但是…… 不是以一種卑鄙的手段。就好像你不能對任何事情撒謊一樣,祂隻是到處看看,就能看清一切。但我卻想向祂展露我的一切。

   祂與她的心靈交流:“這不是很棒嗎?這裡的一切都很美麗,而且都很和諧。你會發現這一點,但你不能留在這裡。現在還不到你來這裡的時間,你得回去了。”

   維姬感到極其失望,強烈抗議到:“不,我想留在你身邊。”神向她保証,她會回來的,但現在,她“必須回去學習和教導更多關於愛和寬恕的真理...但首先,請看這個,”祂說,維姬就看到,一個完整視頻,展示她從“出生”到一生的全景回顧,當她觀看時,神在一旁輕輕地評論著,以幫助她理解她行為的意義及其影響。看完視頻生命后,維姬記得的最后一件事是:“你現在必須離開”。然后,她經歷了“病痛式的重擊”,就像過山車向后倒退一樣,然后,她發現自己回到了身體裡,感覺沉重且充滿痛苦。 


    眼見為實

作為一個曾經的懷疑論者,我的腦海中對發生的一切曾奮力反駁。這一切似乎好得令人難以置信。然而,像維姬這些人的証詞,讓許多持懷疑態度的醫生、教授和研究人員相信,人死后,生命仍在繼續。

    荷蘭心臟病專家兼研究員平.范洛梅爾( Pim van Lommel )博士指出,維姬的故事和其他經歷過瀕死體驗的盲人,正促使研究人員重新考慮意識和大腦之間的關系。 “維姬報告的觀察結果不可能是感官知覺或功能性(視覺)大腦皮層的結果,”范洛梅爾說。考慮到維姬故事的許多細節是可驗証的,對她的報告中的觀察顯然也不是想象出來的。 

    例如,非基督徒肯尼思·林教授說:“我們問了 [維姬] 一些探究性的問題,關於 [耶穌] 在她眼中到底是什麼樣子,以及她如何確定祂的身份。” 她描述了一個留著胡子及披肩長發的男人,眼神銳利,穿著帶腰帶的長袍,赤著腳,身上散發著燦爛的光芒。

    林教授指出,“一方面,維姬作為一個虔誠的信徒,即使在孩童時期,也肯定會熟悉對耶穌的描述。另一方面,她堅稱,由於她生來就失明,這些童年時的描述從未在她心中、大腦中形成耶穌的形象。如果我們認為她的坦白不僅是真誠的,而且是真實的,那麼,她對祂的描繪如此符合傳統這一事實,無疑是一個值得深思的謎題。”

    林教授還指出了維姬所做的一些引人入勝的“視覺”描述。首先,在生命回顧中,維姬“看到”了她與她的兩個朋友黛比和黛安在世時的生活回放。她后來能夠向研究人員描述她兒時朋友的樣子,甚至走路的樣子(其中一個行動起來非常困難)。這些是維姬回顧童年好友時的觀察,當時的維姬是無法見到,但在生活回顧中,她卻聲稱“看到了”。研究人員向撫養這三個女孩的家庭主婦証實了這一觀察結果。

林教授還指出,“當被要求描述花朵的顏色時,她隻能說:‘這是不同的亮度...不同的色調...但我不知道。因為我不知道如何將花朵與顏色聯系起來。”他總結道,“事實上,她無法在[天堂]領域中辨別顏色(並在物質世界中也無法做到這一點),這一事實隻會增加她說法的可信度。”

    盲人自稱能看見,聾人自稱能聽到。在這種新的“屬靈”存在,在穿過隧道之前,許多人聲稱看到和聽到了我們這個世界上正在發生的事情。他們所說和報告的事情類型顯示了確鑿的証據(是可檢查和驗証的)。

    在肯尼思·林 2008 年發表的研究中,他採訪了 21 名曾經歷過瀕死體驗的盲人(其中 14 名是天生盲人)。他對自己的研究進行了同行評審,“評審者傾向於就主要問題達成一致,研究人員的結論是:(1)視力正常的人和盲人或視力受損的人,其瀕死體驗是相同的,(2)盲人和視力受損的人對體驗的描述表現出視覺或“類似視覺”的感知, (3) 其中一些報告已得到外部証人的驗証。因此 (4) 有初步証據表明,視覺信息可以得到証實。”

    現代醫學與來世

    隨著現代醫學和先進的搶救生命技術出現,從臨床死亡中復活的人數急劇上升。據《紐約時報》報道,1982 年,“蓋洛普民意調查顯示,有 800 萬人經歷過瀕死經歷”。自穆迪創造瀕死體驗的術語后的四十年裡,美國和德國的研究表明,大約有 4.2% 的人經歷過瀕死體驗(NDE)。 這是每 25 個人中就有一個人經歷過瀕死體驗,這將是近 1300 萬美國人!

    《生命后的生命》出版后,持懷疑態度的醫生成為首批研究人員。邁克爾·薩博姆 (Michael Sabom) 博士是一位心臟病專家,他聽過關於穆迪這本書的講座,但認為這是無稽之談。他所救治的病人中沒有一個曾講述過如此富有想象力的故事。主持人反駁他,要求他去詢問病人,他就照做了。如他所料,大多數人都沒有什麼可報告的...除了簡妮。薩博姆博士回憶說:

    我問簡妮,她是否在與死亡擦肩而過的過程中,有過任何不尋常的經歷,她的語氣變得虔誠起來。話語中,涌動著強烈的情緒。我很快意識到,她正在向我講述一個非常私密的故事,它就像穆迪書中的一頁那樣展開了。我很驚訝,但在聆聽時努力保持專業精神...我開始相信,穆迪書中的故事可能是有道理的。但他所擁有的隻是一本故事集;他的書中沒有任何科學依據。我決定將瀕死體驗推向下一步——我想看看它是否能通過科學檢驗。結果通過了!經過五年的研究,我在《死亡回憶》一書中發表了我的發現。

    從震驚,到相信

    當薩博姆博士開始真誠地詢問時,他發現了數百個類似簡的故事。讓薩博姆博士和其他對死后生命持懷疑態度的醫生相信,病人聲稱他們已經離開了肉身,並觀察到了自己的復活。這裡有確鑿的証據——一些可驗証的方法來証實這些故事會不會僅僅是幻覺或垂死大腦的反應。薩博姆博士記錄了多個類似皮特·莫頓(Pete Morton)的故事。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raceforever&aid=1797488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