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有感答俺兄
2019/11/21 06:35:46瀏覽1998|回應10|推薦21
一堆蠢材,大言不慚,自稱學佛30載。怎還在開口閉口: 『莫忘世上苦人多?』

學佛20載丶30載還蠢到「着相」是啥意也不明白?

苦, 就是你與所謂的你之外的一切,不符合你的觀点的人事物之間的摩擦,這種摩擦會給你带来刺激,甚至痛快,痛,夾雜快樂之爽! 有很多人都在享受痛快,因為痛,又快樂, 能带給他自我存在感。而人活在世,自我存在感是人追求的終極点所在,哪怕是追求無我的境界。

哪裡需要追求什麼無我呢,一切事物本来就是無我的,蠢脳袋認識不到這点,所以痛苦難免。

物質生活日子過不好,因為窮?「懶」一定始作俑!精神生活苦悶,「蠢,無明」,必然伴隨!

俺曰:【莫忘世上蠢人多】【莫忘世上懶人多】!

直接剝繭抽絲的大白話我想就是人很容易以爲自己真誠無比,不可能作偽,關鍵仍在人多不識真。「空」就是最明顯的例子。

心經文字優美到不行,我在北海岸都買到一個臺北 101 大樓水晶雷射內雕的精品,哪天找出來照像噗噗。從佛陀到觀世音到小神童舍利子到玄奘到鳩摩羅什到...老銀,OMG 個個心醉神馳、仙仙欲死,可是「空」的真相四千年來說不知道就是不知道,講不出來就是講不出來,爲什麼?因爲個個人人都在虛偽造假!

明明爲講話而講話、爲解釋而解釋,可是也明明無話可講、沒釋可解的狀況下勉強擠出來的一個字居然能驚天動地、震古鑠今?如果觀世音菩薩真知道「色」(物質)是什麼,何不精確解釋,方程算式等等詳列出來?幹嘛搞個「空」在那裏故弄玄虛?即便他的「空」大有深義在焉也沒什麼理由不能講清楚說明白吧?弄一個字在哪裡然後再不發一語,唬誰呢?幾千年來撲朔迷離讓人至今不解其意,這算什麼?你好像想解釋什麼又好像沒解釋什麼,是誰在不懂?後世之人的種種 interpretation 全部都是放屁!別再讓這幫妖道牽著鼻子走了,人有點頭腦不會死,好不好?

我第一次讀心經就懷疑:this has to be utter bullshit。可是因爲文字優美所以 260 字還是背誦下來,無怨無悔。只爲文字美學,沒有其他。

牛頓的重力理論從發跡至今仍被 NASA 奉爲寶典,太空船飛離地球不管到哪裡都得受他萬有引力定律規範,不遵循是自己找死。可是牛頓承認萬有引力的真相他確實不明白、沒悟出,只是找到算式。在他的鉅著「自然哲學的數學原理」裡牛頓明白寫道:之於萬有引力的真相 “I leave it to the consideration of the reader”。

愛因斯坦閱此深受啟發,十年磨劍悟出重力的真相發表廣義相對論,繼牛頓解釋重力的作用原理後成功解釋重力的「自己本身」是什麼。牛頓說萬有引力關乎物體的質量和距離,愛因思坦直接說明萬有引力「就是」時間和空間(的扭曲)。兩人都對、皆真因為兩人的方程式至今 always work。只要對就一定真,只要真就一定對,誰無聊在那裡空來空去,不知所云兼欺騙社會?「空」,對過什麼?真了什麼?「空」絕對有 something wrong —— 虛偽。一個(在佛法裡)連定義都沒有的文字連哲理的邊都搭不上,因爲它什麼都不是。

印度人我跟你說:真他媽的!知識沒有面子他要,多少年來永遠如此狗不改 XX。2019 的今天還有人爲印度人千古彌天大謊的一個「空」字神魂顛倒?我再跟你說:那叫犯賤!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olfNut&aid=130980014

 回應文章


2019/11/23 09:34

菩提本無樹,明鏡亦非台,本來無一物,何處惹塵埃?

這在説啥?人只是一個「屁」,屁放出來有異味,可又見不着,是臭氣薰天的臭味?亦或是迷誘式的巴黎香水?終究消散無踪ヽ海濶天空,管它「存在」時是香是臭,屁,終究回歸於【空】。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9-11-23 12:35 回覆:
佛門中人會比賽看誰最「悟」,早晚出現荒謬怪誕的言行。哲學是真實的學問,靠學不靠悟,沒佛「學」那種可笑場景。

Timoth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1/23 09:03

所有的漢字定義都必須是一兩句話就說明清楚的,而且是放諸四海皆準,一個字不會有兩種或以上的定義,要用一篇文章解釋的東西起碼都是個什麼「論」,為什麼那麼多網路佛學大師來來去去解釋的空在我看到的都不一樣?這是不是說明這東西沒有定義?沒有定義的東西怎麼能存在?

康熙字典(網上查的不知道是不是真正的康熙字典)應該是漢文定義的權威吧?對空的定義是「不包含什麼,沒有內容」,以英文來說對照的是empty, nothing,如什麼鏡花水月?要我說最適合解釋的俗話叫做竹籃打水一場空,你參來參去最後得到的就是nothing,得到的就是空(閩南語)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9-11-23 12:38 回覆:
Yup,佛法的「空」字典裡找不到定義,只有「佛門中人」自己在那裡越描越黑,終至不知所云,騎虎難下只好一直騎下去。佛門「外」人不乏以爲那一定是玄奇奧妙高深莫測者,殊不知人家只是在畫虎卵,越畫越大也越神。


2019/11/23 07:07

釋伽老兄是真悟瞭道,以今日白話文,即是哲學讀通讀了個大博士!這又乾啥人ⅹ事?其餘的禮佛、膜拜、點香、守誡、外加吃個假雞鴨的齋菜,不都是後世蠢人在千年之間,穿鑿附會、捕風捉影、摻雜了地方民俗轉化成為「佛教」!

天主教、基督教、回教、皆如出一徹。

最悲哀莫過於釋伽老兄之於悟理,八竿子和宗教扯不上邊,哲理超越宗教,釋伽被蠢貨轉化成「佛祖」,釋伽老兄所頓悟之人生哲理成了佛之經書,笑掉釋伽満口金牙。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9-11-23 12:25 回覆:
得意


2019/11/23 05:11

俺也有一點小聲明,俺就是看扁宗教信徒這堆蠢貨!俺是老粗没讀過書,倒閲人無數,十人之中九個半是蠢貨,

人的命運掌握在自己的手裡,今天你的一切都是昨天的你造成。蠢貨求助、求愛、求財、於神於佛於阿拉.....求到天荒地老。千年前釋伽定坐菩提樹下,非佛非神非仙,天熱蚊蠅繞,釋伽取一樹枝驅趕,千年後變成蠢貨人手一束檀香、猛吃素!釋伽悟他的哲理,你燒香磕頭吃素悟到啥?至蠢者莫過於以為上帝造人,造萬物,你TMD,你就是上帝!

福禍無門,惟人自召。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9-11-23 06:06 回覆:
俺兄 after 信眾,衲兄直逼佛陀,咱們分工合作。

我喜歡直搗黃龍,摘人家的神主牌。「空」如果真的偉大光榮正確也不會像今天這樣尷尬至極,自己無法解釋自己放的屁。

「以太」記得嗎?因爲非真在科學界一天就被幹掉。佛學當然不是科學,如果是,它的「空」第一天就會被人問:「What are you even talking about?」到死。因爲不是,所以我們就應該被佛「學」誑三四千年嗎?No,我就要問到底,講得出來你講白,講不出來你糗斃,一切自有公評。

真有他的,居然說得出「非想非非想」這種「名句」讓人「津津樂道」幾千年!你的想既不是想又不是不想,是什麼?這是佛教最令人痛恨的地方 —— 講一堆無腦話讓人去想,想得出來算你造化,想不出來是你低能,他自己倒無所事事一副高不可攀貌。

印度人最拿手的就是浪得虛名、不勞而獲!我就不相信當時如果全印度只有釋迦摩尼一個人他還能成什麼佛!還不就眾星拱月那套把戲?

空?空個屁!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一點小聲明
2019/11/23 03:06

高本衲對佛陀菩薩、有道高僧、佛門中人、佛學大師像老銀等等並無敵意、惡意、或故意,我只有一個意:你們需要學習如何正確思考,也就是說,明辨真偽。

如果你真的真就不必空來空去,因爲知道的就知道,不知道的就不知道,不只科學,連哲學都如此。如果你真的真就算空來空去也能明確定義、解釋你的空,不會自己講不出自己講出來的是什麼。

科學、工程、哲學、醫學因真而 work,沒有人在話語上空來空去不知所云。人愛講話是本性,高本衲就是。但人講話前要先想,想的話要想好該「話」的意義、有沒有道理、經不經得起辯證。但在這之前還得先學會怎麼想。

「想」當然是人類與生俱來的本能,但也必須與時俱進。我們從小到大受教育那麼多年,哪一門哪一天沒在想?可是「想」的本身需不需要也被磨利焠鍊?如果一個人的「想」的品質不佳,與其用這差強人意的「想」去人生每天 struggle,何如先把它整好?

好好想想你的「想」啊?Learn how to think.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9-11-23 04:11 回覆:
「空」不能算錯,只是 talks a lot yet nothing comes out. 問題不出在沒在想或想不夠多,出在沒想出來就先講,而沒想出來的原因就是不知道怎麼想。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空」古典,但不 unique
2019/11/22 16:37
現代人而著迷於古印度人民智未開時代的「空」就像二十一世紀的今人著迷於海神、山神、樹神,或以爲金木水火土的五行 somehow 強過現代物理化學,或阿拉伯算數高於代數、幾何、三角、微積分,或全世界不同文明的種種醫病療術勝於精準有效的現代高級醫學。你只需要問自己一個簡單問題:現代人知道的(應該)比古代人多、或少?高、或低?爲什麼?

金木水火土、阿拉伯算數、中醫巫醫蒙古 XX 醫、乃至上帝和空,如果不比較高明,就比較低明,你只能做出一種選擇。如果你以爲它們比較高明,那麼你的意思就是三百萬年前像猴子的人類應該比今天的你我更高級睿智,三百萬年後的人類應該退化到像蚯蚓或草履蟲?不然你的意思是怎樣?這是人類世界今天反映出來的事實現況嗎?

「空」無意義,沒有上帝阿拉,沒有山、海、樹神,沒有天堂地獄,沒有西方極樂,沒有神鬼佛魔,沒有舊約、新約亂七八糟的諸神,沒有基督教的耶穌或伊斯蘭的穆罕默德(是說人還健在英俊瀟灑活蹦亂跳的那種啦),沒有靈魂這回事,沒有已經死去的爺爺奶奶父母親友還在哪裡幸福快樂唱歌跳舞,等你前去相會這種事。

宇宙人生「沒有」是常態,「有」是變態,好不好?如果「有」是常態,你家後院應該有一顆比籃球大的鑽石,常態不是嗎?隨便就有你爲什麼不去挖一挖?鑽石很值錢的。誒,既然「有」是常態,挖到籃球大的鑽石請資源回收,繼續挖比汽車還大的那顆才划得來。

「真」,不是人可以左右的事情,倒是「真」絕對可以左右人的一生。「真」的人通常活得不差,不真的人通常也自以爲活得很好 —— 好到以爲自己能跟「真」的人一較高下,這就是世界上爲什麼會有好人和壞人的緣起。

高本衲頭腦簡單思想複雜,容我 propose 這 idea 給你思想起。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空」的前面有三關
2019/11/22 13:52

第一關是定義:What do you mean?

第二關是解釋:How do you know?

第三關是證明:Can you prove it?

佛法四千(或三千?)年來能人無算,居然從無一人有此邏輯概念(也算異數)。高本衲該作何想法?這三個問題能不能問?不能問或無答案的話我可不可以起疑?

不管高某能不能問反正問都已經問幾十年了,好像也沒怒犯著什麼天條。現在的節骨眼是有沒有答案。

不管有沒有答案讓我先把我的疑點告訴你:只要「空」字一出現就代表佛菩薩在說「我不知道」。

你們佛們中人可曾在哪部經書裡見著佛菩薩說過:「我不知道」?

Exactly 因爲他們不可以說不知道,所以「空」來「空」去。你不必認同,用這假設去把每部佛經重讀一遍,仔細想想你就會融會貫通 —— 真正融會貫通,包括繞到讓人起肖的金剛經在內。

Just try it, no harm.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空是什麼?
2019/11/22 13:13

水純透明,水濕濕的,冰水很冷,滾水很燙,水遇冷結冰,水遇熱化汽,人不喝水會死,動物植物都需要水...全部都對,人人知道,只要來告訴我:水是什麼?其他都不要再講了。

,是什麼?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佛學大師」走了一個又來一個...永遠搞不清問題所在
2019/11/22 11:57

這是格友在臉書的留言,前此我不知道部落格和臉書有在同步。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9-11-22 12:45 回覆:

〇、這種看似學問飽滿的半文言文高本衲一輩子起碼讀過上萬,沒有一篇不是廢話(後面我會讓你知道爲什麼廢話)。

一、「佛法說空」。是的沒錯,佛法說空是說了幾千年,可是「空」說出來了嗎?定義在哪裡?牛頓也說萬有引力說一輩子,而且萬有引力的性質被他解釋、證明得一清二楚,到現在還全宇宙通用,可是他並未說出萬有引力「是什麼」,直到愛因思坦。佛法界的牛頓和愛因思坦在哪裡?

二、「空」如何「遮妄顯真」?誰在妄?真正知道的人(像發現重力論的牛頓)還是以爲別人什麼都不知道,只有自己最知道的人(像發現重力論的觀世音)?誰在真?真正知道的人(像發現重力論的牛頓)還是以爲別人都不知道,只有自己最知道的人(像發現重力論的觀世音)?

三、「眾生無明顛倒,不知諸法皆屬緣起」。你是誰?怎麼知道眾生不懂緣起?犯罪會受罰,跳樓會死,水能因冷結冰冰會遇熱化水,因果前後相循,誰不知道事情如何緣起?

四、「並非有實在的自體」。石頭有沒有「實在的自體」?如果沒有,你怎麼知道沒有?你活得比石頭久?就算石頭最後會變成粉,粉實不實在?就算粉最後化成某種物質,物質實不實在?就算物質最後變成 something else,譬如質子中子電子,它們的自體實不實在?不實在又會變成怎樣?你曉不曉得萬化除流轉外也有真實的自性?你知不知道質子可以活 10000000000000000000000 年?比整個宇宙至今的 13700000000 還久上 100000000000000 倍,這樣有沒有「實體」?

五、「處處執以爲實有」。所以我這個人不「實有」,只因爲我以後會死?就算我以後會死,還活著的現在爲什麼也不算「實有」?活也虛有死也虛有,是這意思嗎?

六、「因執著而生種種苦惱」。高本衲堅決擇善固執一輩子,我有在苦惱嗎?依我看最愛講苦惱的恰是(遁入空門的)佛門中人。

七、「所見非實,只是假有」。請問「同圓種智」、「無等等智」的佛菩薩們,你們見過自己講的「真有」嗎?我們眼球構造不同?

八、「這樣說空」。怎樣說空?請問你的「空」至此定義了嗎?

九、「遮其爲實有之非」。實就實、虛就虛,哪裡非了?請問你的「實」定義了嗎?

十、「既有遮妄之功,也有顯真之能」。誰在真誰在妄話不是你說了算。「顯真」?請問你「真」的定義又是什麼?和上一條的「實」合起來叫「真實」,你知道真實是什麼嗎?

十一、「雲散日出」?所以雲虛日實?你知不知道雲是什麼,日是什麼?你知不知道兩者都是氣體,雲並不虛,日並不實?

十二、(後面我會讓你知道爲什麼廢話)文字沒有定義,話語沒有解釋,理論沒有根據,文字要文不文要白不白,只有一大堆「講」。講來講去別人什麼都不知只有他最知,別人都是妄只有他最真,別人都是虛只有他最實...這種廢話講幾千年還在嘵嘵不絕的佛「法」真的很鬼混、很自大、也很蠢。

十三、「空」是什麼?格友們請一字不漏再三拜讀,他的「空」定義出來了嗎?在哪裡?

十四、就算誰誰在佛法三千裡找到「空」的定義,我還要問「爲什麼」色即是空;就算有人成功解釋爲什麼色即是空,我還要問該「什麼」的證據在哪裡。

Define(定義), explain(解釋), prove(證明), don't just talk(講), then hopefully you can make some sense.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人人假裝視而不見,事實再明顯也沒用
2019/11/22 07:19

回應「行人無路走 憑什麼拚觀光

根本原因在地狹人稠。人多就車多、屋多、噪音多、污染多、糾紛多、什麼都多;結果就是馬路少、住房小、安靜、乾淨、無憂無慮的環境少,這道理不是很清楚嗎?

臺灣頂多只能容 800 萬人,再多就是人禍,人禍一來天災就不遠了。正本清源,臺灣人口一定要減少到 800 萬以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