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對是什麼?
2023/12/16 12:28:25瀏覽438|回應6|推薦14

對錯就是是非,是非就是對錯。讓我們捨掉是非,只論對錯,應該可以。

對錯是反義詞,不對就是錯,不錯就是對。不沒問題,錯可捨棄。

現在讓我們來問:什麼叫做「對」?有人答得出來嗎?答得出來恭喜,你知道對也知道錯,所以知道對錯也知道是非,否則就是不知道。

你知道對是什麼嗎?知道應該可以解釋,無法解釋就是不知道。

「我最善良,我都做對的事」,非常好,所以對是什麼?解釋解釋。我知道對是什麼,但我想知道一般人知不知道對是什麼,有本事來答。不知道對是什麼云何善良?What are you even talking about?

邏輯重要因爲那是天理,邏輯恐怖因爲我們是人。宇宙物本非人本 —— 物不一定是人,人當然是物,that’s that and this Nut is not letting up。在加拿大哲學家彼得森的論述裡之於宇宙「生」是害不是福,就好像人工智慧 AI 機器人之於人類不是福而是禍。討好 somebody/anybody 不是高本衲的人生目的,我的人生目的在修正...汽車、電腦、兒女、老婆、人。認識你的熵很要緊。

所以對是什麼?我等。


三天沒有人知道什麼是對噢?來,高本衲舉個例子獲你知影:娶老婆怎樣才對?高,漂亮,身材好,性情溫和,其他不重要,這樣對不對?

四十年後本衲從兒女基因分析發現結果完全正確,我的對(有)對。所以高本衲的理性不是一般普通理性,是絕對理性。

今年三月夜在夏威夷 Kauai 島 Lihue 市和兒子在街坊小酒吧歡唱 Karaoke,他會一首嘶吼唱腔的 rap 叫 Obey Your Master。So who’s your master?在我是絕對理性。

所以對是什麼?懷疑

聽不懂沒關係,我也不曉得他們在吼什麼。得意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olfNut&aid=180164398

 回應文章

Timoth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12/22 11:26
我雖然看不見空氣,但我能感受到風,風是不是由空氣形成的,或者說是空氣存在的某種型態,讓旗子飄動飛揚,是風的作用還是上帝的作用?

衲兄久違了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23-12-30 03:38 回覆:
提兄這種說法一般人易懂,可我就想不到,只會想到電子顯微鏡 etc。「上帝」XX 是人類對未知事物的「解釋」。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美德配」
2023/12/20 00:59

最恐怖的人有五:偏、執、拗、擰、扭。這種人你不理他他搞死你。我不相信你我誰人身邊沒幾個這種類型的怪胎。我認識的親朋好友裡所有離婚的都是因為配偶之一生來這副美德,蕭美琴的美,賴清德的德。西方說法是「愚蠢之人煩惱自己困擾他人」,我覺得這嚴重低估了他們的才華。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最新「作家簡介」
2023/12/20 00:56
不存在的東西無法定義,無法定義的東西不存在。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每個人都以爲自己最對,no?
2023/12/19 01:57

感恩節聚餐有某女信眾跟我嗆曰:「你看不見空氣但空氣確實存在,所以你不可以因爲看不見上帝就否定上帝的存在」。邏輯無懈可擊焉!

百般無奈只好回她說...一、空氣存在電子顯微鏡看得見是妳自己的眼睛看不見,but 上帝電子顯微鏡看不見。二、不是所有妳看不見的東西就都確實存在或不存在,東西的存不存在不由妳的眼睛定義。三、妳必須先定義「上帝」才可以討論它存不存在,不是顛倒。

第三條我沒說,因爲我估計她不可能懂。不存在的東西無法定義,無法定義的東西無所謂存不存在。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愛的重要
2023/12/17 02:09

賴清德是一個超ㄍㄧㄥˉ的人,國語叫做彆扭。你越要他怎樣他就越不怎樣,你越不要他怎樣他就越怎樣。這種人天天跟別人過不去也跟自己過不去,非常麻煩、非常難搞。他的價值觀念重點不在是非善惡、公理正義,在他的感覺和面子。這種人不可以當總統。我認識的夫妻只要是離婚的沒有一對不是因為其中一位就這副德行!「我的人生已經被剝奪掉這麼多,現在無論如何拼死命我也要跟你討回公道 no matter what」!
被嚴重貧窮過、困苦過、虐待過、欺凌過、傷害過、驕寵過的人不適合當總統。不是歧視,是國家和人民的必須。國家和人民需要一個身心平衡四平八穩正常健康的總統。我們有過貧窮的陳水扁、驕橫的蔡英文,難道現在要再來一個超ㄍㄧㄥˉ的賴清德?柯文哲和吳欣盈正常嗎?你身邊認識的人裡有幾個像他們那樣假肖、傲慢?蕭美琴我覺得還算正常,但是最正常的正副總統候選人顯然是侯友宜和趙少康。
所以我們為人父母者無論如何一定要讓孩子在「愛」的環境下長大成人,不是溺愛,不是寵愛,也不是無憂無慮,就是愛!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就對了,但爲什麼?
2023/12/16 1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