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什麼白馬非馬?
2024/04/17 16:16:02瀏覽334|回應2|推薦6

白馬當然是馬,馬可不一定是白馬。黑馬也同樣道理。白馬和馬、黑馬和馬中間不可以畫上等號,所以不存在所謂白馬等於黑馬的問題。不管白馬非馬或黑馬非馬都是謬論,不堪一擊也不值一駁。
這種悖論並不罕見。人是動物,所以人「等於」動物嗎?如果人等於動物,動物就等於人,所以同爲動物的豬是人、人也是豬嗎?
「是」是是,不是「等於」,「等於」等於等於,不等於「是」。你不理財,財不理你;你不愛人,人不愛你;你不識真,真不識你。Do smart up。
( 興趣嗜好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olfNut&aid=180516145

 回應文章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公正公平不偏頗
2024/04/18 00:10

怎麼會無法公正公平不偏頗呢?西方流行講「耶穌會怎麼說?」,要是我在 voir dire 我就會答說川普是個應該下地獄的惡棍,完全公正公平不偏頗。不然來指教我哪裡錯啊?明明是個惡棍,硬要說他慈眉善目?這不叫公正公平不偏頗,叫做虛偽。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什麼叫做沒有偏見?
2024/04/17 17:02

I am not biased toward Trump, I am just not agnostic of Trump. I am cursed with the knowledge of comprehending what’s right and what’s wrong, do I qualify as a juror in the voir di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