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高本衲愛折騰
2023/10/19 22:29:49瀏覽355|回應2|推薦13

「知道是真的」叫做事實,那麼非事實是什麼?是「知道不是真的」還是「不知道是真的」?
這是一個很嚴肅的邏輯和哲學問題。100 個人裡 99 個不曉得答案。
非事實是「不知道是真的」,不是「知道不是真的」。你永遠不可能「知道不是真的」 。「非」事實有沒有?就是「非」「知道是真的」,等於「不」「知道是真的」,不是「知道不是真的」。「非」在最前面對不對?
「月亮上有一隻兔子」,你是「知道不是真的」還是「不知道是真的」?前者需要證據後者不必。知道你必須解釋爲什麼知道,不知道不必。
非真或偽的定義是「不知道是真的」,不是「知道不是真的」。爲什麼?因為你不可能「知道不是真的」。自宇宙開天闢地以來沒有一件事情是可能可以「知道不是真的」的。
只要不知道什麼是真的就叫做偽,如此足矣。不相信?去查字典。「偽」是非真,「真」不是非偽,爲什麼?語言文字敏感度抱歉的人不必勉強。人人都像我這麼愛瞎折騰的話...天下大亂。
趁你人在看還沒跳起來請容本衲重複一句過去名言:「宗教信仰是人類所可能犯的最大罪惡」,報告完畢。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olfNut&aid=179985059

 回應文章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選一個真誠善良不貪污的總統!
2023/10/21 08:57

侯友宜糾糾縮縮不敢放是他的缺點,不過這並不妨礙他成為一個偉大的總統。羅斯福一輩子小兒麻痺沒人知道,可是他夠偉大。我喜歡有點缺陷的總統,無論如何好過緊密嚴防老要你覺得他是現代金城武的賴清德。如果暴坊將軍如此英勇睿智完美無缺那我們都是什麼?菜瓜還是瓠子?
候友宜的優點是不假,而且沒辦法假。賴清德的缺點是假,而且沒辦法不假。賴清德坑坑疤疤,全身是洞,遮遮掩掩,非常難看。我看好矮冬瓜的侯友宜,而且他根本沒在假裝好像自己很高!
下屆總統我的選擇標準是真誠善良不貪污,聽起來好像是在選一隻狗?沒錯,好狗狗通常真誠善良不貪污。這年頭很多總統人不如狗。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Latest Sina drum
2023/10/21 04:18

這小女孩我眼看她敲鑼打鼓從小到大,現在只有更眼花撩亂,簡直不像人類可以或可能的本事。美國小孩非常 crazy,放手讓他們自己去長就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