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法地,地法天,天法道,道法自然
2024/02/03 04:07:19瀏覽671|回應10|推薦14

生是異常現象,一如存在特殊,所以「有」需要證明,「沒有」不必。

老是熵在正常作用,病是生命自然過程,死是熵在對的展現。所以愛因思坦老病拒絕治療,人家懂道。道給無生、不存一個機會,最後收回,正常合理。

機會用來幹嘛?認識熵。熵怎樣?熵是道。道怎樣?道是理。理怎樣?理自然。

自然怎樣不自然又怎樣?自然快樂不自然痛苦。爲什麼?因爲自然是道的 trait(請看客告知中文),你不可以跟自然對幹。爲什麼不可以?因爲自然、道理、熵給你生命和存在,本來大可不必。你因有生而存在(笛卡爾說的 Cogito, ergo sum,我思故我在。有思因爲有生,有生因爲存在),以此有機會幸福快樂,that’s a blessing, not a given,不此之圖就回到存在和生,只有本金沒有利息生會怎樣?生老病死。生是怎樣?生即是苦。

量子力學證實宇宙天理的真相是不存在不是存在,存在是有生對系統波函數的環境污染,波函數因污染導致的量子態疊加而崩塌,存在遂生。本文首句寫「生是異常現象,一如存在特殊」就這意思。高本衲嘗謂自己的人生座右銘是「自然、健康、正常、勇敢、真實、善良」,自然排第一。寫道德經的老子懂德不知道,天道的道;不識理,物理的理。但他比一般人敏銳,對道有種直覺,所以講玄德 —— don’t know why but 非如此不可,因爲「人法地,地法天,天法道,道法自然」。

對不起這裡要噴一段...什麼叫做「道天地『將法』」?後面那兩字是臭屁的人在自我臭屁,人就人無所謂將也沒有法,狗尾續貂無意義。什麼叫做(心經的)「色即是空」?什麼叫做(靈鷲山的)「無生法忍」?什麼叫做(法鼓山的)「入流亡所」?什麼叫做(游錫堃的)「一生懸命」?什麼叫做(蔡英文的)「自自冉冉」?什麼叫做(宋楚瑜的)「天道酬勤」?發明一些看似燦爛的絢麗文字玩弄無知人群其實狗屁不通!不是只要四個字的成語就都很偉大,故弄玄虛匾額越大代表越有不當企圖!唬得了全世界唬不了高本衲,全部給我回去重讀洗腎的說文解字不然就直接寫民進黨都懂的禮義廉恥!

言歸正傳...自然即道理,天地在中間,人在最下面。存在和有生是被自然給予的「宇宙環境污染權」(像碳排放),態疊加污染環境的代價是熵(像碳稅),熵即死與不存(像生態危機)。然後宇宙回復到純淨波函數的自然狀態,不再有死因爲不再有生,不再有無因爲不再有有...nice。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olfNut&aid=180315992

 回應文章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夏蟲不可以語冰
2024/02/08 14:22

這段道理執政的民進黨應該也必須要懂,問題是從總統蔡英文以降到他們亂七八糟的立法委員全黨無一人可能聽得懂 Lawrence O'Donnell 艱澀的英文我跟你賭家產。人家英文沒有故意,只是道理真的很深。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24-02-08 14:33 回覆:

要我是「衲」個古人,我會定案在「夏蟲不可以語冰」而非「夏蟲不可與語冰」或「夏蟲不可語冰」。「不可」後若「與」會和「語」聲音打架。「不可」後若「語」有詞不達意。所以「夏蟲不可以語冰」。

「晚逐香車入鳳城,東風斜捲繡簾輕。漫回嬌眼笑盈盈,消息未通何計是?便須佯醉且隨行,依稀聞道太狂生」記得嗎?無懈可擊!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韓國「育」
2024/02/06 07:07

中學同班的當時沒有人叫他韓國「魚」,大家叫他韓國「育」,老師叫他韓國「育」,他也自稱韓國「育」,即便人人都知道三國演義裡楚國那個周郎叫周「魚」。
韓國瑜遊走在本省外省同學間如魚得水人緣很好。大家為升學聯考努力不懈日子很苦,可是他看起來很快樂。人人都希望快樂,所以同學喜歡快樂的韓國瑜良有以也。
媽的小子差點給我幹總統?回台灣我會去立法院求見他五分鐘,照樣叫他韓國「育」–– 他本來就是韓國「育」

月飛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24/02/05 08:55

高大哥此文

驚天地,泣鬼神

真相如此

預祝新年好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24-02-06 07:17 回覆:

老弟,天地無生故不驚,鬼神不存遂無泣,什麼驚天地泣鬼神?What are you talking about?不過我知道你的意思哈哈。

女兒初見 Boston Dynamics 的 AI 機器人表現栩栩如生忍不住嘆曰:「I wound’t be too surprised if they aren’t so anthropomorphic」,意思是太像真人須得就是人。

「有生」已經無解,「存在」更何其艱難?一般人不知生死,你要告訴他物如何、因何、爲何存在更難上加難。

不是萬有引力嗎?爲什麼我們沒落入地心?月亮爲什麼不掉下來?爲什麼我一轉頭後面的東西都在那裡?剛好在還是怎樣?我四歲起就奇怪爲什麼沒有人懷疑這可疑現象

幸好像我這種怪咖還不少,更嚴重的還發明(現)量子力學,結果不幸成真,可見吾道不孤。如果一個人開始懷疑「爲什麼我一腳踩下去地表剛好在那裡被我踩」?則本衲幸甚,因爲衲是此文的目的 —— 宇宙、存在、有生的真象,陰錯陽差變成大學問。

「太太」是大一點、再大一點。「真」是直一點、再多一點。不知道「爲什麼」是什麼的人怎麼可能知道什麼叫做真?

宇宙萬物因有生而存在,不是因萬物存在而有生,這是極難接受的事實。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What say you?
2024/02/04 15:29

約莫十年前在羅斯福路臺大邊上某小餐館與交大同窗歡宴。席間有建中出身大畢留美拿東岸名校博士者某曰,獲學位後一天也沒幹過工程,立馬投入上帝耶穌救世大業開示世人至今。曾爲美國某長短腳老婦代禱讓她告後左腿當場長長十公分,一解畢生痛苦。

同學們面面相覻不知如何是好,他老婆羞愧低頭靜靜用餐。當下我知道他:一、沒拿到博士,二、知道自己在撒謊,三、沒有當場老太太短腿骨長十公分這回事,四、這多年來他們在美都靠向信眾斂財度日。

你可能會有五六七八,但我知道的已經足夠。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24-02-05 02:01 回覆:
Just don’t lie, it’s not that hard.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最新「作家簡介」
2024/02/04 14:34

「妳怎麼待人,人怎麼待妳」不對?那麼下次有人揍妳一拳時妳親他一下給我看。Do not treat others in ways that you would not like to be treated.

愛人如己?衲當然,如果你愛我如你自己我一定愛你如我自己。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去蕪存菁,這樣開除掉起碼一打親朋好友
2024/02/04 14:26

因爲高本衲不容忍非正常人類。人沒有什麼比正常更重要。Don't ask me why.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24-02-04 15:03 回覆:

神愛世人?我不愛鬼神,我愛正常人。高本衲希望透過本文讓你了解宇宙、存在、人生的真相,非常重要。不此之圖?你不正常。

高家父執輩男丁六口,高老衲是長兄,老二、三、四、六已歿,老五長我約五歲,現居加州歐克蘭,迷信基督教。

二十幾年前他來矽谷看我曰,人生無論如何不重要,重要的是信奉主耶穌,死後會有來生,大家在天堂過幸福快樂的日子直到永遠。

所以在天堂裡祖孫三代大家各都幾歲?我已經比吾阿公六十二歲死時都還老了,就算明天死掉也比他大六歲,到時怎麼稱呼?

當天五叔就被我開除,不到二十公里至今概無聯繫。任何人的不幸都不是我的責任。所謂的不幸不是說被我開除,是說你選擇的不正常。Your choice, your sufferance.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兩奈米的小賴清德
2024/02/04 12:00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24-02-04 12:00 回覆:

郭正亮開除事件說到底是面子問題。我退黨你開除我?沒面子的是民進黨。民進黨和共產黨一樣小鼻小眼,好處是證明大家都是中國人,兩黨一家親。

紅綠都恨死「恥」,像「骯髒」,照說應該越沒有越好,可是你說他們無恥(不骯髒?)他們又介意、在乎得一塌糊塗,非咬你一口不可。可見他們知道什麼是恥 & 無恥哪裡不對勁。這在台語俗諺裡叫做「母紅共」(不給人講),「妖鬼假小意」(想要裝嫌棄)。

賴清德在樹立威信?大概吧。只不過民進黨賴清德的威信是「你竟敢嫌棄我?看我怎麼修理你」!人家共產黨的秦剛、李尚福被整肅是因為背叛、洩密,而郭正亮只是對民進黨不以為然,可見賴清德的鼻子眼睛有多小!我估計他整個人從頭到腳頂多 = 台積電的兩奈米。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人性不離獸性
2024/02/04 11:48

人類世界不管個人或國家最好的處世方式是「你怎麼待我,我怎麼待你」。這條西方社會的金科玉律類如孔子的「己所不欲,勿施於人」,只是孔子的表述比較負面,西方的表述比較中性。理論上不難懂,實際上沒幾個人或國家做得到,非常奇怪。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24-02-04 14:26 回覆:
The maxim may appear as a positive or negative injunction governing conduct: 
* Treat others as you would like others to treat you (positive or directive form) 
* Do not treat others in ways that you would not like to be treated (negative or prohibitive form) 
* What you wish upon others, you wish upon yourself (empathetic or responsive form)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24-02-04 14:27 回覆:
孔子的「己所不欲勿施於人」是中間那種。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包子問題
2024/02/04 02:05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24-02-04 02:05 回覆:

江峰這集👍👍👍。我三十八年前從臺灣來到美國,就算不知人間疾苦也有被感動到,無法體會,可以想像。看來過去每次出差到上海住的全陸第一高開瓶器大樓就算是上海當地也很少人住過。我想我在酒店看的俊男美女古今連續劇可能也都是假的,大部分人都沒能活成那副無憂無慮的俊俏模樣。陸家嘴城隍廟前的上海人沒有一個那麼美帥、有錢、瀟灑。

我們都是中國人,我知道中國人愛面子,可是何必假裝呢?當全世界都知道你在假裝的時候,繼續假裝還有意義嗎?何必呢?至於嗎?真實一點不好嗎?我完全無法想像自己在大馬路上裸奔還一邊跟人寒暄問好嘻哈 say hihow are you doing 的樣子。

習近平統治下的中國大陸現在不就這樣嗎?五千年威儀,夏商周秦漢唐宋元明清,哪個朝代的中國需要活得這麼窩囊、憋屈?這是怎麼回事?我只小習近平三歲,我都能想你怎麼就不能想呢?包子你不希望活著被人喜愛、尊敬,死後被人惋惜、懷念嗎?


秉源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2/04 01:09
能懂人的生老病死已經足夠,所以面臨死亡而無所畏。地球4億年的歷史,經過好幾次的毀滅才有今天的樣子,人類的起源照已知的考古證據也不過兩百萬年的歷史而且到底是從非洲還是多地起源還有爭論。人類認為宇宙起源於大爆炸,可是卻發現有星系卻在相當的時間就存在。老話“順其自然”大概就是這個意思吧。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24-02-04 01:55 回覆:

地球是四十六億年,宇宙三分之一歲數,「毀滅」過五、六次,但是是物種不是地球本身。人類從靈長類起源確實不過兩三百萬年,智人更短近,要從單細胞生物講的話地球誕生 big bombardment 後幾億年就有了。人類最早的遠祖是魚,我們還有鰓細胞,沒退化淨盡,吃飽打嗝就是腮組織在痙攣。人類確實源自非洲,多地也是後來的分佈。所謂星系遠久於 big bang 的論述多已被推翻,據我所知目前沒有,就算還有遲早也會被證實是誤會。

您的大名讓我想起來 trait 就是「秉」,只是不曉得正不正確。懷疑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24-02-04 02:18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