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算不如天算
2017/11/14 02:16:09瀏覽4102|回應11|推薦36

昨天傍晚照例在前院踱步,忽聞不遠處一聲爆炸巨響。自忖曰:附近哪裡又警匪槍戰了,不然就是電器箱爆炸。由於沒第二聲,大概不是警匪槍戰,不然就是歹徒被一槍斃命,蒙主恩召大吉去也。

正在想是哪些人家斷電間,發現本巷弄裡包括高府在內家家戶戶昏暗無光,原來我們是電器箱爆炸受災戶!

不多時鄰居們有出來相問的,有屋裡手電筒照來照去的,有燭光明滅閃爍的。我不著急也沒停止踱步,啥也不做。老婆出來車庫一副準備出門貌,曰:「我去 gym 運動,爐子上有吃的自己弄」。

結婚三十多年向來這樣:有難來時她先自飛,沒問題後回來關切;她一向是「逃難先鋒隊隊長」,我則是「善後處理組組長」。人回家時光鮮亮麗,澡都洗好,才管你澡用擦的用抹的用痱子粉乾洗的。

正在想該幹嘛間,發現車庫地上一灘積水。不知是洗衣機漏、排水管逆流、或熱水器出問題。第一件事先把洗衣機排水管拔出來倒通樂下去 —— 衣物纖維積久會阻塞這是經驗。後來一想不對,洗衣機沒在洗衣服啊?那麼會不會是哪裡水管破了?

然後靈光一閃往地上一摸,水是熱的!這表示熱水器漏了。之後附耳在機體上聽聽、摸摸,證實熱水器確實在漏水。

OK 好,這時節該怎辦?烏漆嗎黑點根蠟燭什麼也看不見,林爸是可以一天不洗澡可是水一直漏不是辦法。戶外水源總開關關起來大家晚上還要不要刷牙漱口大小便

想一陣後決定把瓦斯關掉,熱水器內既有熱水接出來存在浴缸,冷水會接著進去沒關係反正瓦斯已經關掉。熱水留住後再把水源截斷。此後家裡不再有熱水

之後在車庫繼續觀察發現熱水器漏幾分鐘後停了,這表示漏水部位在缸體儲水槽上端!還有就是確定熱水器是漏水的 culprit

高本衲怎麼洗澡不重要了。第二天...查看熱水器外壁貼紙,上頭一清二楚寫著,製造日期 2011/3/4,保期六年,剛好過期。告訴老婆這壞消息,金霞聖母不愧機靈,立馬問說:「哪天買的」?找出原始 Home Depot 收據後發現購買日期是 2011/3/11,還是超過六年。

這 GE 賊的!保固六年也不必一滿六年就壞掉吧?太現實乎?沒辦法,看來得買台新的了。一臺四百安裝兩百總共六百,用六年一年一百等於三天一塊錢,在高本衲看是 OK 的。

想想前不久廚房水嚨頭一截水管破裂,上網找出製造商網站在 contact us 處留下一封文情並茂的電郵,不多時廠商不但熱情回應還免費寄來新管、零件、安裝說明等,高本衲三分鐘給換上,老婆用力嘉許不已,我們還回信說會是他們「永遠忠誠的模範用戶」。

死 GE 我得試試,看能不能用嘴巴拿到一臺新的熱水器,然後再變成永遠忠誠的模範用戶得意

( 心情隨筆單身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olfNut&aid=109028210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回應「【重磅快評】枯木再逢春到死亡三交叉 小英怎麼看民調」
2017/11/20 13:06

回應「【重磅快評】枯木再逢春到死亡三交叉 小英怎麼看民調

臺灣人最大的迷思就是眼見民調起落就以爲人民勢將如何影響政客,而政客三兩句「洗耳恭聽」、「謝謝指教」、「謙卑謙卑再謙卑」就把人民打趴在地,而人民除「傻眼」外完全不知所措。

局外人最大的迷思就是這種戲碼在臺灣一再上演、無止無休、樂此不疲,有如「大愛」劇場天天月月歲歲年年無緣無故兼莫名其妙的假悲情、假人性、假善良、假幸福、假哭+假笑。

臺灣人什麼時候開始「真」起來臺灣的命運才會開始「好」起來,I am not kidding you。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回應『聯合報社論/民眾高呼「醒來」,蔡英文不能繼續裝睡』
2017/11/20 10:32

回應『聯合報社論/民眾高呼「醒來」,蔡英文不能繼續裝睡

蔡英文沒有裝睡,她本來人就這樣;應該醒來的是臺灣人。不過臺灣人無所謂睡著或醒來,臺灣人的問題是多數心理變態,矚意蔡英文當權,所以蔡英文當權。因此,沒有誰誰裝睡或應該醒來的問題,這是個假 issue。聯合報不必假糊塗或真無聊,還有很多正經事可以報導。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天算的真相
2017/11/17 14:16

如下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7-11-17 14:23 回覆:

假設你現在 60 歲,兒子 30 歲,你和兒子都看不見 60 年後他 90 華誕的場景,對吧?要看得見得過 60 年,屆時你 120 歲,他 90,如果健在兩人可以一同歡慶,這樣有沒有問題?

如果明天因某種原因他忽然間「老」了 60 歲 —— 不止是老,還確確實實真的過了 60 年(沒有人會沒過 60 年就老 60 歲),你一覺醒來會看見他 90 歲的模樣嗎?當然不會,你人有在 60 年後嗎?沒有的話怎麼看得見 60 年後的事情、場景?

25 歲的愛因思坦以速度爲絕對,發展出狹義相對論,證實宇宙時空受速度左右;時間,不是你我他通通一模一樣、你過三年我也過三年這樣。不數年他又發現重力完全影響時空;物體所在位置的重力場也絕對左右時間的進程。

所以,在超強、至高、最大重力場的黑洞事界上的 30 歲太空人令郎不幸墜入黑洞後,他可不只瞬間前進到 90 歲,而是萬萬萬萬歲,exactly 走到時間的盡頭。你我有「走到時間的盡頭」嗎?當然沒有。沒有的話,誰看得見貴公子的「現況」呢?That's why 事界上的人、物通通好似 frozen in time,這不難理解。

貝肯斯坦 — 霍金方程式(B 和 H)裡的小 L 是普郎克面積,是個常數(1.616229(38)×10−35 m 的平方,參 普朗克不是普通的厲害 ─ 是極端的厲害﹝弦論三﹞),A 是黑洞事界表面積 —— 只是一個球型外表的總面積,簡單公式如下:


A 要除以小 L 的平方因爲要加總事界表面積有多大(有多少個普郎克面積),k 只是波茲曼常數(1.38064852 × 10-23 m2 kg s-2 K-1),就個數值而已。

然後得出來的 S(熵)叫做「貝肯斯坦上限」。上限什麼意思?就是不能再更高,也不會有更大的了。「熵」,你可以想成就是「時間」。不能再更高,也不會有更大的時間是什麼意思?就是「時間走到盡頭」。「時間走到盡頭」是什麼意思?就是不再有時間這東西、或這回事。

所以,貝肯斯坦和霍金共同發展出來的黑洞事界熵值上限方程式有沒有 concur 愛因思坦的廣義相對論?Absolutely!愛因思坦知道什麼黑洞?他根本沒聽過這東西。那他爲什麼敢講、寫出重力對時空影響的理論、方程式,竟然能 dictate 黑洞對時空之 warpage,還正確?這,就是天才的範疇了。

那麼,如果貝肯斯坦 — 霍金方程式屬實(其實沒有「如果」,已經知道屬實),意義是什麼?意義就是宇宙人生不是妳我以爲的長、寬、高三度空間,而是二維平面!這,就是從 全像宇宙﹝〇﹞—— 錯覺世界的真實樣貌 到 全像宇宙﹝三﹞—— 全像原理的反撲 的主題。

我卯足全力,心願已了。知道意思的話我很開心,不知道的...就算了。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7-11-17 14:49 回覆:

一直沒機會跟物理學家小溫好好聊下「全息宇宙論」(他們大陸不翻成「全像」),他在努力「自己教自己」希臘文,因爲他想讀蘇格拉底、柏拉圖等的原著。我只想「自己教自己」物理,對我這比能和雅典港邊的乞丐溝通重要。

小溫說,希臘文他已經能上街、買菜、數數 —— 從 0 到 1999。我問他幹嘛不加個一數到 2000,他說那得牽扯另個字或表示法,一時間還不行。得意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7-11-17 15:02 回覆:

老廖呢?對他的木/金工 XX 床最有興趣,製造出好多沒人知道是什麼的東西,最近又延伸到機器人、3D 列印不等。

我們這塊兒好像沒人對美女有興趣。娥們都很高興,可是過不久又會生氣起來。懷疑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7-11-17 15:20 回覆:
外文是不容易。高本衲 27 歲時初抵西德,在慕尼黑大街上買本 Playboy 準備回臺送給同事。不諳英文的店員問我幾歲,幸好我會從 0 數到 100,流利答曰:

「siebenundzwanzig」—— 就是「sieben(七) und(和) zwanzig(二十)」。得意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算賣弄
2017/11/16 20:00

所以熱水器搞個大儲水槽的原始目的是什麼?是要 make sure 一間屋子裡如果主臥房有人洗澡,第二浴室有人洗澡,廚房正在用熱水,洗衣機同時在注熱水洗衣服時大家都有熱水可用,這叫做「有備無患」。

可是事情有這麼簡單嗎?這麼簡單以前兒子洗澡時就不會大叫「誰在用水?」了。

(熱)水管的粗細當然也有影響。即便熱水器圓滿達成原始設計目的,熱水的供應仍受水管流量限制。傳統大儲水槽熱水器用「量」來試圖滿足用(熱)水需求,即時無儲水槽熱水器用「質」來滿足。也就是說,前者像電流、安培,後者像電壓、伏特。

水管是什麼?恰似電阻、歐姆。

不敢說「對」啦,專家有意見儘管放話討論。水流像電流這沒什麼問題,熱水器像電源也 OK,除此之外實用經驗才最重要。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7-11-16 20:08 回覆:

衲麼,停水時爲什麼空有一大缸熱水卻一滴也用它不到?

因爲家庭用水是個密閉壓力系統,熱水器是這系統的一環。沒有「新」(冷)水進去「舊」(熱)水不會出來。

把熱水器抬到三層樓高(位能製造水壓),然後在儲水槽上鑽個洞(避免形成真空),熱水就會出來。

工程師當然是對的,不然來駁。得意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瓦斯熱水器
2017/11/16 03:59

分傳統有大儲水槽的和新式不儲水的兩種,各有利弊:

一、Maintain 一大缸水消耗能源,這是弊;不儲水不浪費能源,這是利。

二、停電時怎麼辦?不怎麼辦,兩種熱水器都沒插電對吧?只要瓦斯不斷,二者都照樣可以燒水。熱水器與電無關。

三、停水時呢?不儲水的立刻無熱水可用,有儲水的有一大槽熱水可用,還是傳統的好,對吧?完全錯誤!爲什麼?因爲停水時傳統熱水器空有一大缸熱水可是妳一滴也用不到,這可以實驗:把戶外水源總開關關掉,如此等同停水。沒關係傳統熱水器裡還有一大缸熱水是不是?妳現在去廚房打開水龍頭轉向熱水那頭,看會出多少熱水。記得:儲水槽裡有一大缸熱水等妳使用,不用不久後會冷掉。

爲什麼熱水都不出來呀?爲什麼爲什麼爲什麼?

想啊!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7-11-16 03:59 回覆:

水一停停三天,傳統熱水器裡的熱水都涼了。可是無論熱水溫水涼水,妳還是一滴都用不到,爲什麼啊?那為什麼要有個儲水槽?

繼續想啊!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7-11-16 04:00 回覆:

傳統大熱水器碩大無朋,放在車庫雄偉壯觀,Fu 很重要這些我都知道。只不過 Fu 再重要也沒「對」重要。

我已經訂購一部 tankless 熱水器,不日送達。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7-11-16 04:35 回覆:

務實的東西不聽工程師的話絕對是個錯誤。對工程師而言大部份的人「什麼都不知道」。

不服氣的來打我,打完還是不知道得意

不要跟工程師比「」,工程師靠「對」吃飯,妳靠什麼吃飯?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7-11-16 08:23 回覆:

科學家靠「」吃飯,工程師靠「」吃飯,律師靠「」吃飯,政客靠「」吃飯。一般人「真」不起,「對」不住,「贏」不了,「騙」不到,靠什麼吃飯?

靠什麼吃飯都沒關係,不要想勝過 professional 是道理。高本衲這樣講對不對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最後一條石斑實在太大
2017/11/15 10:12

蒸籠塞不下,委屈它了。本週五與 Jae 相約再去海釣,我看釣小一點的好嘞唄?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7-11-15 10:13 回覆:
沒辦法,大魚都喜歡我誒。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7-11-15 10:49 回覆:

老婆說,現在中餐館點一尾蒸鮮魚要三十塊錢,這麼貴啊!誰吃得起?

來美三十年從未在外頭吃過一條魚,跟家裡自己釣的怎能比呢?遠洋外海不說,就近海沿岸釣一次加總一百塊,十二條,每次都釣超過,然後選最大的十二尾,剩下的分給不會釣的、暈船的、嘔吐的、纏線的、一勁釣地球的 farmers(只會耕田不會釣魚的「農夫」)。老船長很會觀察,全船總數超過法定量一點點他馬上啟程回航,不可以違背加州 Fish and Games 的 regulation。我在船頭釣魚就是他的標竿。

這麼說一尾 $8.3 元我是在賺錢了?幾分鐘一條好簡單...以後多賺點貼補家用,我願意。得意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7-11-15 11:45 回覆:

多年吃魚下來不知何故培養成不吃魚肉愛吃魚頭魚肚魚內臟的怪僻。每次回航助手清他人的魚時我都告訴他留些較大的 carcass(ㄟ...「屍體」)給我,然後只留頭、內臟其餘拋棄。不好意思說我愛吃人家不吃的部位,只說埋後花園果樹下明年好收成。下船前給他豐厚小費 dude 高興得很。

沒辦法,前世是魚夫誒。懷疑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7-11-15 15:01 回覆:

ㄟ,蒸鮮魚...會嗎?

不管用什麼鍋子蒸,應該先「片一片」加點薑。蒸過的汁液(流到下面)不要留,棄之可也。

然後將蒸好的魚置大盤上,先淋「蒸魚豉油」(市售可能過鹹先兌等量熱水稀釋),然後澆上滾燙熱油(不必翻面)。

佈滿香菜蔥末等(隨意)即可上桌。吃起來比餐館做的還鮮美。配上白飯唉唷救救救...太好吃哭爸是可以的。

關鍵在魚的鮮度。買的不知道,自己釣的一清二楚。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一個蘿蔔一個坑
2017/11/15 04:34

叮咚~。「老廖,借你電錶一用。我這新買的手電筒開關可能有問題,要通不通的。前晚停電手電筒要亮不亮。其他地方我都看過了,這開關嫌疑最大」。

老廖拿出萬用電錶,探針碰觸 toggle 開關兩端然後 on/off 幾下,電錶顯示通/斷電正常。我很高興,因爲這表示其它地方接觸有問題,那就好辦。

老廖問說:「電幾伏」?我說不曉得,兩只最大最胖的乾電池這我知道。聰明老廖只見這開關其他都不曉得,聽我說馬上知道:「一顆 1.5 伏,兩顆串聯 3 伏」,調下儀錶探針一觸,燈泡大亮。老廖說:「這開關 assembly 連同燈泡沒問題,問題可能出在其他部位」。這,正是我來求助的目的。他怕燒壞燈泡所以必須知道燈泡用電幾伏。

Ladies and gentlemen,as you can see,我們的世界沒有工程師是不行迪啦~~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人要夠老才知道錯並不 always 在自己
2017/11/14 16:15

大學時有某同爲雄中北上就學的同窗林姓同學篤信基督教。有天因他聽聞我說不相信有上帝這回事,率爾(憤而)公然稱我爲「兇人」。我是「己所不欲勿施予人」的實踐者,心想我沒講你是兇人你何以無故稱我兇人?內心不以爲然但當下不動聲色

高本衲因個人原因不喜電子電機電腦,大學等同混四年,成績全班墊後,因此倍受同學歧視不在話下,但不表示我是笨蛋傻瓜,至少聯考成績在全班中上,我只是「不屑唸」這科系。But still,以此講話小小聲確有影響。

十幾二十年後該同學在美獲博士學位返母校任職當上教授,我想他大概已經忘記我這個「兇人」。不過我沒忘記,我一直記得他這蠢人 —— 一個無緣無故執虛爲實不足還對不以爲然者妄加論斷的蠢人。

誰對誰錯?有上帝這東西或回事嗎?大家都有「相信」我們就兩兩相抵 forget about 相信,誰也不欠誰,事實來講有還是沒有上帝?哪一個不是「兇人」的誠實人捫著良心來在千萬人面前一字一句道出事實真相?「相信」不是事實,要相信任誰都可以亂七八糟相自己的信!

人一信教就自以爲是,無緣無故高人一等,隨隨便便評斷他人,自己了無憑藉好似沒有關係 as if「上帝」給了他某種 qualification

這位同學我此生毫無與他再見面的欲望。他的 derogatory comment 我可以吞嚥下去,「蠢人」我絕不會當他面說出來。事實在我這邊足矣。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7-11-15 00:25 回覆:

約莫五年前,同學某在 FB 上見我寫「臺灣問題的根源在臺灣人自己」時大吃一驚,說我是「奇人」。其實他的意思是「怪人」甚至「壞人」,只是同學雖不以爲然卻不好明講。

之後雖無交集起碼「尊重」結束。那當時還是「馬英九無能」、「馬英九罪該萬死」的年代,五年後的今天臺灣欣欣向榮、蒸蒸日上了?沒有的話換「蔡英文無能」、「蔡英文罪該萬死」即可旋乾轉坤?講難聽點蔡英文明天死掉臺灣就要大發特發了嗎?

「沒有上帝」、「臺灣問題的根源在臺灣人自己」只是簡單事實,but most people can't handle the truth。Truth 就是 truth,人能不能 handle 毫無影響。

沒有人不想當「」人,愚意以爲,如果妳當不了「」的人,不可能當得起「好」人。識真的人從不說:「我很直白」、「我心口如一」、「我從不說謊」。

怎樣叫「對」?真就對。如何是「真」?符合事實而已。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7-11-15 00:53 回覆:
宇宙有上帝嗎?有,show me;沒有,那就說沒有、承認沒有。人有靈魂嗎?有,show me;沒有,那就說沒有、承認沒有。「沒有」的定義是「無證據顯示存在」。

臺灣每況愈下,一年不如一年,問題出在哪裏?國民黨嗎?兩蔣時代國民黨主政臺灣不好得很?民進黨嗎?好像是,小蔣之後有了民進黨臺灣一路滑坡直直落到今天。

可是爲什麼會有民進黨、還主政?爲什麼沒有共產黨關鍵在哪裡?在誰?

臺灣問題的根因當然在臺灣人!不是「哪一個」臺灣人,是「臺灣人全體」。妳可以指責誰誰某某說,因爲如何如何怎樣怎樣所以臺灣每況愈下,妳不行指著自己說,什麼事也沒做只是倒楣被牽拖。Really?什麼都不做就不會有錯?就了?那麼死人最對了,死人什麼都不做,他只是倒楣

臺灣問題的根因在臺灣人,只有人人都「」,而且做「」的事,臺灣問題才有解。否則進化論會自動來幫忙,臺灣人什麼事都不必做,」就好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7-11-15 01:26 回覆:

指著豬圈裡的豬隻說:「這裡沒有豬」,和指著空蕩蕩的豬圈說:「這裡有好多豬」,哪一個「」、哪一個「」、哪一個「」?

人多半不會把明明有的講成沒有,但極容易把明明沒有的說成有,容易到你不敢置信,可是這種事天天發生,就在你我週遭。

不真不可能不對不可能。妳不必跟我一樣想法,想,是我的工作。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7-11-15 03:12 回覆:

另有一位同學建中的,赴美唸到博士(我懷疑)不知何故回臺時變成神棍。這神棍還不是高本衲詆譭,他自己在臺大邊上某餐廳同學會時大辣辣說他在美當 pastor 時曾如何當會眾面前爲某老美太太禱告,禱告完畢她天生的「長短腳」(短的那肢)當場長十公分,人走路立刻正常起來。言之鑿鑿與會同學驚疑不定無人敢發一語。

他沒說爲什麼不爲自己禱告,兩次兩條腿骨即可暴長各十公分,165 的人馬上變 175,多高多帥呀!

有同學信疑間詢問他是否願爲自己得某種內臟疾病久醫不癒的妻子禱告,他當場允諾,不過加了個「但書」說:「如果上帝治好貴老婆的病,你信不信祂」?同學點頭如搗蒜說:「我信,我信」。兩人約好時間地點,pastor 等於在全班同學面前允諾「施法」。大家仍不發一語,不知說什麼好。

同學會結束前美國博士又給該名同學加了條但書。他指著天空說:「這忙我幫定了,不過你要記得,求不求在我,成不成在祂」。得意

這事我一分一毫沒掰,魚子醬那天也在現場。篤信天主的班同學會會長送我回家時我問他:「你覺得 XX 講的...可靠嗎」?他笑笑、搖搖頭,講不出話。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1/14 08:00

回應「十九大之後 大陸對台已不在意…

習近平在十九大的表現來看,已是鐵了心要走「開明專制」路線,所以西式民主不是中國大陸短、中期的選項,至少不是習近平的選項。對習來說,他要的就是類似「台灣二蔣時期」或「新加坡李光耀時代」的威權模式,甚至是加倍的威權模式。

這是明智的抉擇。看臺灣人全盤自由民主後的表現就知道大陸如果有樣學樣後果會是怎樣。臺灣人不過東南一隅的中國人而已,臺灣現在成了個什麼樣子?大陸豈能無視前車之鑑?比臺灣大 265 倍的大陸全盤自由民主化的話只有死路一條!死得比臺灣還快 265 倍!

新加坡不是榜樣嗎?兩蔣時代的臺灣不好嗎?開明專制是大陸最好的選擇,對臺灣其實也是。

民進黨可能還自覺「困獸猶鬥」,其實是自掘墳墓。臺灣人選擇民進黨的理由恰是臺灣之所以每況愈下的根本原因。天要下雨娘要嫁人,臺灣人要執意尋死誰也沒辦法。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7-11-14 08:11 回覆:

「開明專制是大陸最好的選擇,對臺灣其實也是」

Burberry 穿在蔡英文身上怎麼看都不對;Burberry 沒問題,問題在蔡英文。自由民主之於臺灣人也ㄧ樣,罵死我高本衲沒用 —— 蔡英文穿 Burberry 仍然見不得人,自由民主照樣害死臺灣。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7-11-14 08:24 回覆:
國民黨是「知影愛壞勢」的民進黨,民進黨是「毋知影見笑」的國民黨,無論如何,關鑑在人民。而臺灣人呢,恰似不知生死門的蓋頭鰻。驍勇好鬥,乏理無知,盲人騎瞎馬夜半臨深池,終不知死之將至。所以怎麼辦呢?大陸肯來收拾善後算不幸中的大幸!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7-11-14 09:40 回覆:
請注意:「中華人民生蛆長蟲流血化膿不正常共和國」是高本衲所創正字標記專利名詞,誰都不准盜用!不過自習大當家後我已收回對大陸的此種不雅稱呼,因爲人家確實欣欣向榮蒸蒸日上,好樣事實如此不容諱言。「生蛆長蟲流血化膿不正常」的形容詞現在讓給蔡英文主政下的臺灣,臺灣人什麼時候像話我什麼時候收回,否則恕高某一語成讖

謝謝,不客氣。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7-11-14 10:22 回覆:
『但你有種就不要猛挖咱高科技人才! 』

你人一定不在美國,以爲大陸還需要靠「挖咱高科技人才」混日子。

第一、大陸的高科技人才總數佔全世界第一,不到處亂挖自己都嫌太多,輸美綽綽有餘。第二、「咱」已經沒什麼「高科技人才」了,高本衲僥倖當「最後一代」。

我在矽谷前後左右鄰居通通都是大陸高科技人才,誰要挖你臺灣?我們這代三十年前就已經出國光光了,臺灣有什麼高科技人才?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7-11-14 11:04 回覆:
『臺灣有什麼高科技人才?』

抱歉我不是說臺灣沒有人才,只是臺灣確實沒有高科技。竹科有高科技嗎?哪家、在世界舞臺上揚名立萬的?鴻海?廣達?鴻海、廣達在大陸叫富士康、QSMC,幫我過去的公司蘋果負責生產。富士康搞小的像哀鳳哀配,QSMC 搞大的像 MacBoork Pro(筆電)、iMac(桌上型電腦)。這兩家夠屌吧?有高科技嗎?電腦高科技設計在矽谷蘋果總部,不在(臺灣在大陸設廠的)生產線上。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7-11-14 11:23 回覆:

我絲毫沒有媚共附匪的意思,身爲美國人也無此必要。別忘記你谷歌「中華人民生蛆長蟲流血化膿不正常共和國」大神給你的第一條 link 就是高本衲我。

只不過人家過去十年來確實長進,而臺灣人 exactly 不像話,至極。你想想,不正常共和國在高本衲怒罵下不卑不亢努力向前,於今斐然成章揚眉吐氣,能不佩服嗎?

臺灣呢?除了一堆像來歷不明的馬騷整天咆哮悻罵外,過去十年有何進步?給一項就好!

人要會想,不要像馬騷那樣只會罵。真要光罵也可以啦,只不過罵也要罵得讓人心服口服無法辯駁,不然有什麼意思呢?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7-11-14 13:09 回覆:
像馬騷這種人網上不多。我的感想是:一、他顯然與「中國」有深仇大恨。二、他顯然不想讓你知道自己是誰。三、他不告訴你他和中國爲什麼、有什麼深仇大恨。四、他絕不與任何人 engage。

這種「不表態」也是一種表態。意思是什麼呢?再不表態起碼也有某種意思吧?譬如:他的文字是讓你看的,絕不僅止於發洩。然後呢?他希望你產生某種感覺,最好與他一致。我這樣分析有沒有道理?

問題是聯網人來人往,這多年下來一般人對馬騷除了「他痛恨中國」外還能有什麼結論?Based on what?除此之外你可曾因他的文字對中國「產生某種感覺」?他把自己侷限在自訂的「規則」下,結果變成「無爲」。

人的努力永遠是可敬的,可是努力必須有某種(就算說不過去也)說得上來的意義,這樣講合理嗎?馬騷的努力盡人皆知,意義在哪裡?有什麼效果?

人是理性的動物,嘻笑怒罵毋論,at the end of the day 大多數人還是會「想」的。我從不相信「洗腦」這回事,至少對我不管用。馬騷的文帖多看一則、少看一則似乎無有不同,結論總之就是「他痛恨中國」。There's no why, how, who, where, when。對吧?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1/14 02:42

有難來時她先自飛,沒問題後回來關切;她一向是「逃難先鋒隊隊長」,我則是「善後處理組組長」

有文爲證:秀才拾荒記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7-11-14 03:38 回覆:
總得有人保存民族血脈。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