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秀才拾荒記
2009/05/01 02:12:36瀏覽3801|回應17|推薦119

八八年在德州唸書時,和妻及三歲小女兒住在休士頓的一間公寓裡。一天從學校回來,老婆不在。問女兒:「媽媽呢?」女兒說:「媽媽在垃圾場。」

在垃圾場做什麼呢?我很納悶。於是過去看看。 

垃圾場其實是個大鐵箱,上面有一個大蓋子,平常蓋著;鐵箱前面有個兩尺見方的孔洞,大家從那孔洞往裡頭丟東西。那時環保意識還不是很強,鐵箱裡什麼都有。垃圾車來的時候,用兩支大鐵叉叉住鐵箱兩邊的溝槽,將整個鐵箱高舉過車頂往後一倒,大蓋子自動打開,整箱的東西就倒進垃圾車裡。

妻鎮守在鐵箱旁,兩眼直勾勾的從孔洞往裡頭盯著看。 

「在看什麼?」我問。 

「你看,那裡有一台電視。」我一看,果真有一台蠻新的電視。 

「大概是壞掉的,所以人家不要了。」我說。 

「才不呢,有個黑人要搬家,嫌麻煩丟的。」妻很篤定。「诶,你進去撿。」

什麼?我?我進去撿?開什麼玩笑!「再過兩個月,等我拿到學位,就相當於古代的進士了。就算還沒拿到,以我現在的學養,起碼也是個秀才。秀才怎麼可以撿破爛呢?」我開始設法全身而退。 

「什麼秀才?這麼好的電視你不要,你秀抖啊!如果你不進去,我爬也要爬進去!」老婆開始恫嚇。

華特?爬?她要爬進去? 

妻那時懷著高小狂,八個月了。她要爬進去?

我開始想像各種可怕的場景,垃圾堆產子啊,血崩啊,棄嬰啊什麼的。 

「你爬是不爬?」看著老婆凌厲的眼神,我知道沒退路了。

「我爬、我爬!」正是:「上蒼不仁,以萬物為芻狗。」我仰天長嘯一聲,開始往裡爬。「如果有人來,妳得趕快叫我。」我說。 

老婆正色道:「你我日月同心,百年結髮,不棄不離,恩重如山,我豈是忘恩負義之人!」

我安心了,稍微蹭一下,爬了進去。 

正在設法搬起那臺電視間,老婆忽然拔腿就跑。 

「喂!妳怎麼跑了?我倆不是‧‧‧不棄不離,恩重如山嗎?」我有點著急。 

老婆頭也不回,邊跑邊說:「少廢話!我只是先躲一下。」

她躲什麼呢?「妳幾時回來?」我焦慮萬分。

「垃圾車一走我就回來。」

我往外探頭一看,可不是?垃圾車高舉著兩隻大鐵叉,正往這邊開過來。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olfNut&aid=2903987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鈴聲(老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8/20 22:40
夫妻本是同命鳥,大難來時各自飛一一果然真是恩愛好夫妻。

這事倆公婆吵架時,是最佳的攻擊武器!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6-08-21 01:13 回覆:
可不是?

葉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挖哈哈
2010/01/13 21:40
太好笑了。

甜水窩蜂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秀才
2009/07/19 19:43
秀才遇到...........垃圾車!

湯瑪士 1 號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哈~~~太好笑了~~~
2009/05/26 05:06

後來呢?後來呢?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09-05-26 10:08 回覆:
後來電視怎樣就不太記得了,人存活下來,現在才寫這篇拾荒記。

花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9/05/10 19:48

中西合璧式的幽默元素,讓人打心底微笑出來。
問安您與您可愛的家人,以及這篇篇文後的幽默心靈。

花箋 


§ 花裡新詞一拾蕊‧花箋 § 楓紅攬月 數花箋  秋聲拾蕊 賦新篇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09-05-11 04:49 回覆:

謝謝妳呀,花箋,這名字真美!

也祝福妳與家人。


馬蹄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_*
2009/05/07 09:36

您的故事真精采,還有,我喜歡你說故事的語氣,我看了想笑,很開心,很有趣..想必您是位風趣幽默之人!!我在德州被開過唯二的超速罰單,印象深刻...當時有衝動,想拔槍幹掉那個專心寫罰單的警員...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09-05-07 14:50 回覆:

馬蹄兄萬萬不可和警察幹開。警察收入微薄,得以在社會上耀武揚威是他們的「福利」。人民「要」他們比誰都「雄」,他們才得以如此之「雄」。否則警察什麼都不是,也沒人要幹。

記得田鵬在「神捕」一片中,克盡職守最後卻因公眼傷而盲,劇終時全城百姓向他致謝,說:「大俠請受桐城百姓一拜。」攙扶田鵬的女子向他解釋,田鵬說:「我心看得見。」令人動容。

電視電影裡永遠描繪男子漢大丈夫豪情萬丈的英勇事蹟,讓人嚮往。我們的基因裡生生世世不滅不絕的是稱雄稱霸的衝動本能。人人都想像 Brad Pitt 在「特洛依」一片中那樣,一個鷂子翻身從側面以短劍刺殺強敵,或長距離以飛矛精準重挫敵將落馬。實際生活中絕無此可能,做得到的話一定是古代,那時人人早夭,你我都英年早逝,所以也沒啥好說的。

老子﹝沒辦法,壞習慣﹞說:「復命曰常,知常曰明。不知常,妄。妄作,凶。」又說:「公乃全,全乃天,天乃道,道乃久,沒身不殆。」

敬受之,長記之,共勉之。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09-05-07 14:58 回覆:
馬蹄兄有女初長成,可喜可賀。「前世情人」一文照片裡,最耀眼的那位該是令嬡吧?真是非常、非常、漂、亮!

馬蹄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_*
2009/05/05 11:58
紐約正流行拾荒,倒不是那些人沒錢買東西,而是在傳達一個理念...看來閣下的老婆有先見之明喔..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09-05-05 14:56 回覆:

我們是真沒錢買東西,順便才傳達一點理念。那時沒人想什麼先見之明。

話說回來,我倒有點先見之明。為了這些傢伙的蛋白質營養,我還時常遠赴「康樂湖」釣大草魚給她們吃。那些臺灣移殖來的草魚可真大‧‧‧一公尺長,二三十斤,一釣數尾,吃到作嘔。

原來該湖水草太多,捲死幾個滑水的,有人建議引進臺灣草魚,沒想到不數年把草吃個精光,別種魚都活不下去,所以希望大家拼命釣大草魚。老美很笨,不知道草魚可以吃。

我釣草魚釣到跌進湖裡、被火蟻咬、涉水涉到沒頂、險被巡警逮捕、被商家舉槍質問、還有一次在湖邊連待三十個鐘頭‧‧‧沒什麼事沒碰上過。

喔,還有一次半夜給一個吸毒的逼到通到湖中小棧道的盡頭,跟我拉扯想要我的竿子。那傢伙說他殺過一個日本人,想嚇我。

對不起,我可不是日本人。他被我一腳掃中前胸心窩,怎樣爬都爬不起來。我不管他死活,魚也不釣了,趕緊開車回家。


JamieCha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結果拾到沒
2009/05/05 11:53
你老婆真是太靈巧了!知道適時退場,這你要學著點~~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09-05-05 14:24 回覆:

我如果和她異地而處,保證更為靈巧。

玉山吧?靠近塔塔加鞍部有個「父不呼子斷崖」,咱們休士頓也有個「妻不喚夫垃圾箱」。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09-05-07 15:10 回覆:

jamie:

我的天!妳的書法這麼漂亮啊!太讓人崇拜了!如果我能寫這麼漂亮的一手好字,我什麼事都不幹了,天天寫毛筆字就好。多愉快呀!


Heuristic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的美國經驗
2009/05/03 13:16

謝謝來訪並給予推薦。

我個人在美國十八冬的經驗是:好電視不會丟到垃圾堆裡,會擺在旁邊讓人撿。我離開美國時,丟了些不太過時的電腦就是擺在垃圾堆旁,學人家的。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09-05-05 14:19 回覆:
是的,我們走的時候就是這麼做的。一個車頂箱放剩下來的全副家當,兩千五百哩地開來加州,一輛邊跑邊漏機油的雪佛藍八缸大爛車,還跑一號濱海公路,南半截驚險不下蘇花。真正不知死活‧‧‧

小男+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09/05/03 09:18

想必您的幽默風趣

是被這個有意思的老婆

給訓練出來的?

呵........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09-05-05 14:12 回覆:
小男+啊,你也真幽默。可知不知有許多時候,就像在成功嶺,事後回想起來挺有趣;事件當時一點都不好玩,還非常辛苦的?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