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月影蝶舞 (十一)擁抱
2007/02/01 17:59:13瀏覽644|回應0|推薦3

 月影蝶舞 》【十一】擁抱   作者:于桑

 

「愛你必須明白我不愛你又愛著你,因為生命有兩面,言語是沉默的一隻翅膀,火也有它冰冷的另一半。」

《聶魯達  情詩選》之<愛你必須明白>

 

眼睛看不清楚的時候有兩種狀況:近視以及眼疾。

治療方法是:近視可以戴眼鏡,眼疾要趕快投醫。

心眼看不清楚的時候有幾種狀況?「」!(國中數學老師有告訴過我。)

治療方法是:孔子所謂的「因材施教」。

 

走在叢林中的愛情旅人,我,選擇繼續迷路。

 

♡♡♡♡♡♡♡♡♡♡♡♡♡♡♡♡♡♡♡♡♡♡♡♡♡♡♡♡♡♡♡♡♡♡♡♡♡♡

 

父親從撞開門的浴室,抱出驚恐的母親,我看見他們身後的磁磚地板上有著緋紅的血漬,順著地板的花紋流動著。

 

那紅色的液體一點一滴猶如蜿蜒的小河湧進我乾涸的心田,瞬間轉成澎湃河面,毫不留情淹沒我的意識田,我不知不覺癱軟在月的臂彎,口中不斷重複著吶喊:「媽媽,媽媽,不要怕,不要怕……

 

「快!快!小戀,趕快下去開車,送媽媽到仁愛醫院。」父親抱著母親往一樓奔去。

 

「好!」小戀驚恐的表情掠過眼前,飛也似的衝到一樓發車。

 

「呃,那個月同學,小蝶就先麻煩你了,我要先送藍媽媽去醫院。」回頭叮嚀的父親,那張憔悴了無生氣的臉,深深烙印在我腦海,永遠也難以忘懷。

 

「姊,不要擔心,我們會救媽媽的,不要擔心!還有,月,我姊就交給你了,你一定要讓她去醫院拆線,好了,不說了。」小戀掛上對講機,可是我還聽得見啜泣聲啊,原來,原來是我自己的哽咽聲音。

 

不知道哭了多久?月就這樣扶著我站在二樓浴室門口,莫約有一世紀那樣久。

 

我倆像雕像般靜止,天地似乎也停止運轉,只有呼吸聲,只有抽噎不止的心碎,迴盪在那個只有我和月的冷清空間。

 

還有,那刺眼的紅,在地上肆無忌憚的啃食,傷痕累累的心肝。

 

♡♡♡♡♡♡♡♡♡♡♡♡♡♡♡♡♡♡♡♡♡♡♡♡♡♡♡♡♡♡♡♡♡♡♡♡♡♡

 

5小姐,換妳了唷!抱歉,因為過號所以現在才輪到妳。」小莉笑著說。

 

「沒關係,是我自己遲到的。」我的心還懸念著母親,無法給小莉微笑。

 

「『小跌』,快進去啊!怕嗎?怎麼一張臉蒼白成這樣,沒想到妳也會有剋星啊!沒關係,我一起進去幫妳監督醫生好了。」意外出現的阿樹學長以為我的失色表情是害怕,我叮嚀月暫時不要讓任何人知道今天早上的意外事件。

 

「蝴蝶,別怕!王醫生是這方面的權威,他一定可以讓妳的傷口完美。」和學長一起來的鈴鈴學姐拉著我的手安慰著。

 

「嗯,知道了,我不會怕的。」免強擠出一個敷衍的微笑,想要暫時瞞過大家。

 

「不要太緊張,好嗎?」膽小的梅子為了陪我,再一次進入她最感忌諱的醫院。

 

躺在診療室的病床,醫師破例讓我的親友團進入陪伴。聽說這一支聲勢浩大的親衛隊已經成為台中醫院的傳說,他們都知道有一個病人住院的時候,探病的時間被護士嚴格規定三班制進入,完全按照加護病房的模式,不是因為這位病人已經病入膏肓,而是她的團隊太過熱情,儼然是菜市場的翻版。

 

我就是那個傳說中的病患,連醫生都會破例允許一些奇怪的事情!

 

「好,小蝶小姐放輕鬆唷,我會很小心讓妳的臉回復成原來的樣子的。」醫師請護士為我蓋上綠色的手術醫療布,就像那天急診一樣。

 

「嗯!很好,進度很好!眉毛的線已經拆完90%,傷口復合的非常完美,眉毛這麼濃以後應該看不太出來有縫合過唷。」此刻我根本不在乎有沒有傷疤,我在乎的是在另外一間醫院的母親。

 

室內非常安靜,親友團也變得比較正經,沒有任何脫序演出。

 

「好,MISS黃,幫病人擦去滲出來的血漬。」

 

「接下來要拆除眼瞼到眉毛這個部分的傷口,由於傷痕比較深,又沒有眉毛掩蓋,所以當初我縫的比較細針,等一下拆除的時候,如果會痛請忍耐一下。」

 

「謝謝!嗯,我會忍耐的。」醫師的溫柔聲音並不是無法安撫我,但是身體根本沒有任何知覺,只是像座會呼吸的蠟像,內心的冰點逐漸佔據所有感知,包括疼痛。

 

時間,宛如停滯的流沙,焦慮的內心等不及這拆線手術,安靜堅強的配合,因為我想趕快結束這一切,回到母親身邊。

 

O.K!非常好!小姐妳還是像急診那天一樣眉頭都沒皺一下,非常勇敢呢!」醫師寫著病歷表對我淺淺笑著。

 

「是醫生高明,非常感謝您。」有禮貌接過單據,我醫師點頭致謝,一顆心迫不及待準備離去。

 

「記得,要貼美容膠布唷!」小莉親切的叮嚀。

 

「好的,醫生,謝謝您唷!感激不盡。」阿樹學長代眾親友發言,難得他也有知書達禮的一面。

 

「謝謝您。」梅子居然主動跟醫生說話,經由我的事件,她漸漸擺脫過去的陰影,我想。

 

走出外科門診,梅子準備回台南。

 

「蝶,我要去火車站買票,所以先走了唷!」

 

「梅子謝謝妳呀,騎慢點,要小心唷!BYE!」

 

「大家再見囉!」梅子騎著小50離開停車場,我和月則是坐上壆長臨時借來的吉普車。

 

阿樹學長開著車,鈴鈴學姐正在收攏剛剛從藥局領到的吃的、用的、貼的各種醫療用品,從車窗往外看,月依然坐在我的右手邊,我卻少了上次雀躍的心情,只有望眼欲穿的焦躁。大家似乎有讀心術,一路上默契一致的少話,不過只有月知道我的無言並不是因為傷口疼痛。

 

「月,你幫忙一下囉!不要讓『小跌』變成『大跌』啊!我們先走了。」

 

「蝴蝶,我也先走了。小弟,麻煩你了。」

 

阿樹學長前往學校歸還吉普車,鈴鈴學姊則是趕回家裡煮中餐給弟妹吃,又剩下我和月,在一樓客廳。

 

♡♡♡♡♡♡♡♡♡♡♡♡♡♡♡♡♡♡♡♡♡♡♡♡♡♡♡♡♡♡♡♡♡♡♡♡♡♡

 

「蝶,我抱妳上樓,妳該休息一下,醫生有交待妳務必要睡一下。」

 

「不了,我要在這裡等他們回來。月,你先回去好嗎?」

 

「那我留下來陪妳,一起等藍爸爸他們。」

 

「月……,不要讓我為難,你先回去。」

 

「鈴!……」就在我希望月離去的同時,電話鈴響。

 

「喂,姊,姊,妳總算回來了啊,媽,媽,……」小戀沙啞的聲音上氣不接下氣。

 

「媽怎麼了?怎麼了?小戀妳回來載我去醫院好不好?好不好?小戀……」焦急如焚是我的心情。

 

「姊,聽我說,醫生說媽媽是更年期的出血,現在已無大礙,明天就可出院,所以妳乖乖待在家裡,不要亂跑。」

 

「可是,可是……」我還是放不下心。

 

「聽話好嗎?妳是病人,不要讓爸爸再擔心了。月在旁邊嗎?讓我跟他說一下話!」這個時候的小戀好像是我的姊姊,成熟而穩重。

 

「喔!」示意月前來接電話。

 

坐在沙發上,看著月說話的側身,我深呼吸了一口氣,平靜下來。

 

桌上的小熊娃娃是二姨昨晚從台北帶下來的,正天真無邪對著我眨眼。

 

雖然知道媽媽暫時無恙,但是不由自主的鼻酸,心中升起「倘若不是我,媽媽也不會這樣」的自責,不理智的把所有情緒與過錯招攬在身上;小可說自從我的感情受創,變得不夠開朗,活像是多愁善感的雙魚座,我想和星座無關,而是和自信有關!愛好自由的水瓶心靈已經飽受束縛,不再有飛翔的能力。

 

「蝶!先上樓躺好,這是小戀的命令。」月不顧我的掙脫,霸道的抱起我回到那個以前從不讓男孩進入的四樓病房。

 

「呃,月你可以回去了,今天很謝謝你。」半躺之後,看著他為我的腿蓋上毛毯,我溫柔的要他離開。

 

「餵完你吃稀飯我就會走囉。」月遞來小戀交代要我吃完的粥。

 

「這個我自己會吃啦,你放在床邊的小茶几就可以了。而且我現在沒胃口,你快點回去吧,我想靜一靜,對不起。」月的堅持讓我任性的催促他快點離去。

 

「蝶,看我,看著我!」放下稀飯,他走向我在床沿坐下來,小心翼翼避開我的傷口,溫柔的雙手將我的肩轉向他。

 

「月,回去,好嗎?我不想再給任何人添麻煩了!」第一次靠他的眼神那麼近,我將頭低了下去。

 

「蝶,妳為什麼總是這樣拒人於千里之外,兩年前這樣,現在也是。讓我為妳做一些事也不行嗎?等妳康復,我就會離去,好嗎?可以嗎?……」倏地,月輕輕的擁抱滿懷,接著不停說著這些年來他心裡對我的相思。

 

無措,是我的語言。

 

本有些抗拒的身體卻漸漸柔軟,第一次我和月的擁抱不是帶著病人和親友的關係,好像多了些什麼,但是我形容不出來。

 

右手輕輕的環抱月的身體,擱淺的心在他的右肩得到暫時的停泊。

 

茉莉香伴著午後的陽光,悄悄溜進房裡。

 

待續……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REEN2&aid=7070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