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0.1號風乾玫瑰:不懂
2013/03/23 21:52:02瀏覽1358|回應0|推薦3

當生活剩下一隻一隻肉做的蝴蝶結在心底,唯一的努力就是不解。

心裡的結,打不開。只能擱著。

小女孩的天真看著那些玫瑰劇,潮起潮落的人生哪有可能?後來才發現,戲如人生不是說說而已。仔細抽絲剝繭看看那些過往雲煙,原來,心底的結早已石化,不用解了。生命是如此脆弱,脆弱得不容許猜疑,然而人們總是在誤解中需度了光陰,到頭來只有一個嘆息了得。

他關上門。

她失了心。

幸福,誰說那樣無瑕?原來保存期限是那樣短,-0.1,比原來更少的幸福,因為心被拿走了。

淚水湧進左心房,回到那一夜,他帶著她夜歸,他說終於可以帶她夜歸了,屬於他的新娘。霓虹燈下的街道變得如夢似幻,她想起那一夜的狂與顛,還有纏綿。

然而,淚水是止不住了,只有自己知道。

就像閱讀的那篇小說,自己的境遇竟然如此雷同,可結局呢?會是那樣令人驚訝的轉折嗎?

他把心帶走了,從此以後該怎麼辦?

公主王子的生活是假的,不了解的誤會是真的。婚前不懂的事,婚後更不會懂。

她曾攤開信紙,寫著:

活得愈來愈卑微的人生,因為遇見了你,有了一點希望和轉圜。

活得悲苦,但能哭出聲音嗎?

只好靜靜的等待,天亮的時候。

還好,你拈了一盞燈亮了那黑暗,雖我從沒說,但你知道的。

不說,才是真心的感謝。

心還沒坦白,心還沒寄,就準備枯死。

她以為他會開門進來說:嚇唬你的,小笨蛋。

但是沒有。連再見也沒有了。

關於那些指正,她沒有異議。雖然不明白為何事情的感知落差這樣大,但她沉默,沉默代表的示尊重對方的感受,但不代表默認,因為她從不是帶著那樣的心眼做事。

真希望天不要亮,亮了,應該也看不見,因為眼盲了。

不懂的是,走調的愛情。

走掉的他。

心底的蝴蝶忽然飛起來,因為沒有心,就沒有結。

在他離去的那一刻,世界崩塌,心不是自己的,連喊痛的機會也沒有。

關於那一切的指正,她默然接受,因為,無從辯解。

這就是最大的尊重,為何他不懂?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REEN2&aid=7422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