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09875號玫瑰:我不想乖
2013/07/20 00:36:58瀏覽1931|回應0|推薦9

習慣忍氣吞聲之後,就再也不說話了。

不說真心的話!

是嗎?

這是一種生物本能,防衛機制。有時候人類也會像動物一樣,挖個地洞躲起來,就像是那把頭埋在沙堆裡的鴕鳥,以為沒有人看見就是眼不見為淨,其實,龐大的身軀就是存在的證明。

那是個下雨的午後。

蛙鳴伴隨著煩惱。

她不知道有些話該不該說,有些事情該不該做,她只是一股腦的掩飾自己的情緒,把心情敲打在鍵盤上化成無聲的喟嘆。很多惱人的事情,不是一個答案就可以解。

記得,昨天她帶著另一個小小的她去一趟旅行,意外的遇見一隻懶洋洋的老黃狗,一群活潑的年輕黑狗,還有一條走不出去的墨黑色小徑,她在鄉村迷路了。

夕陽漸漸失色,她找尋家的方向,後來才發現鐵軌的水泥高塔就在不遠處,她循著方向前進,小小的她興高采烈,她著急卻鎮定的走回家。

 

這幾個小時的出走,讓心好過了些。

風暖暖的輕撫的那臉上的汗珠,夕陽漸漸變成墨色,稻香撫慰了受傷的靈魂,終於,那迷路的小徑在高鐵的水泥架橋處找到回家的記號。

 

記得,下班時的他一眼就發現她們倆的秘密。

她說:今天去了一個地方。

他說:離家出走了嗎?

她說:沒啊,是去沉澱心靈,是自己沒把事情做好。哪是什麼離家出走?其實,就是。?

她說,她繼續說著,把那些委屈埋藏,用微笑掩飾一切,唉,這場意外的旅行只是自己的自責之旅,她繼續說,不想讓他發現的說著。

猛的,他湊過來一個溫熱的懷抱,抱住了她們兩個,並且俏皮的親了親兩個生命中最重要的女子。他說:委屈了。

不,一點都不委屈,這世界有太多事情要學習,只能乖乖的從教訓中學習。有時候很想瀟灑的不管任何事務,後來,還是從任性中找回理智,只有好好的將自己的本分做好,才能圓滿生命中每一個情節。

謝謝,雨,謝謝那個背膀。

心在雨聲中洗淨,慢慢的找回該有的微笑。

 

原來,遇見真心也可以說出真心。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REEN2&aid=79678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