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月影蝶舞(十六)髮事
2007/02/06 22:18:13瀏覽690|回應0|推薦8

 月影蝶舞 【十六】髮事     作者:于桑

              

「我的難題是:揮別之後,如何能永遠以一種冰般冷靜又火般熱烈的心情,對你?」

《席慕容 時光九篇》之<難題>

再見,離別;離別,再見。

轉身的那一刻,必須要準備勇氣面對下一次的相逢。

膽怯的心啊!不要忘記要堅強。

♡♡♡♡♡♡♡♡♡♡♡♡♡♡♡♡♡♡♡♡♡♡♡♡♡♡♡♡♡♡♡♡♡♡♡♡♡♡

阿樹學長、鈴鈴學姊和我約好明天的行程後離去,母親和小戀像往常一樣到四樓房間來,母親坐在米色的沙發椅上溫柔的看著我,小戀則是熟練的幫我撕去舊膠布,細心的換上新膠布。

「蝶啊!妳要乖乖唷。」母親小心翼翼撫著剛被小戀貼好美容膠布的左手,溫暖的手心同時也撫著我脆弱的心。

「媽,晚安!您要好好睡知道嗎?」右手握著母親的手,不自覺想要為她整理額前的凌亂髮絲,才發現戴著義肢「浮木」的左手無能為力配合。

「姊,我先扶媽媽回房了,早點睡欸。」小戀扶起愈來愈少說話的母親小心往門外走去。

「媽回房囉。」小戀輕手輕腳的攙扶虛弱的母親。

「晚安。」我輕輕說著,卻有更多不能脫口的擔心油然而生。望著小戀和母親的背影,專注著直到房門關上我才默默眨下一顆珍珠般的淚水,我擔心母親,非常。

自從事故發生之後,母親的身體一直沒有起色,近來更因為緊張而無法安眠,每每看著她的眼神,我的心就會搖搖晃晃的失衡,無助感頓時席捲全身。母親岀血的那天晚上,苦悶的心情一度想打電話向梅子訴苦,後來擔心增加梅子的煩憂而作罷。現在的我什麼忙都幫不上,唯有趕快恢復健康才是當務之急,對著窗外的天空仰望,沒有星星的黯淡夜空,宛如深植靈魂的黑洞心事,我必須擺脫這個生命黑洞。

小叮噹鬧鐘指針指向九點,想起明天要外出複診,看著鏡中的蒼白臉頰、塌陷髮型、四十公斤的單薄身體,「藍小蝶,這是妳嗎?」我小聲問著鏡中的自己。

忽然,趴趴熊電話響起。

「喂?小可嗎?」

「賓果!猜對了,看來電顯示喔!不算不算。」

「我才不需要看來電顯示吶,用膝蓋想就知道了,敢在晚上吵醒我的大概就只有妳這杯熱可可了。」

「小的不敢啦!人家是想說晚上過去陪妳一下,可以嗎?」

「好啦!來的時候打電話給我,或是按對講機給小戀,不要打家裡電話驚動大家,知道嗎?待會見,拜!」

小可應該是要來幫我洗髮的,因為明天我要複診必須外出,她猜到有潔癖的我,今晚一定會趁大家睡覺的時候,坐在浴室的小椅上慢慢用右手沐浴。

知我者,小可也,看來這杯熱可可也有冷靜聰慧的時候。

記得第一次可以移動身體的時候,光是從床鋪走到浴室坐到小椅子上,這艱鉅的路程靠著電腦椅的輪子和爸爸親手做的柺杖,整整花費將近一柱香的時間。單手單腳行動直到沐浴完畢已經是二小時以後的事情,被小可取笑老半天,說我洗到太陽都快出來了。

後來,小可總像快遞般算準我想洗頭髮的週期,準時出現在家裡。

有時她的搭檔是小戀,有時是小涵,看來今晚恐怕是她一個人操刀了,因為小戀正在陪媽媽,而小涵則是在和數學搏鬥中。

輕輕推開落地窗,南風輕快的捲進一股清香,是月送來的小茉莉在昏黃的街燈下搖擺著芬芳。雖然是炙熱的夏天夜晚,氣血虛弱的我還是容易著涼,乖乖披上鵝黃披肩湊近茉莉花叢一親芳澤。

腦海中浮現不該出現的月的淺淺微笑。

「不該想起他的。」低聲告訴自己。

♡♡♡♡♡♡♡♡♡♡♡♡♡♡♡♡♡♡♡♡♡♡♡♡♡♡♡♡♡♡♡♡♡♡♡♡♡♡

「姊!小可來了!我已經幫她開門。」對講機傳來小戀的聲音,小可儼然已是家中的一份子,在我們家享有VIP通行證,保證暢通無阻。

「嗯!小戀謝謝!晚安,早點睡。」

端坐在沙發,仔細拿著防水膠布覆蓋不能碰水的傷口,聽到房外有敲門聲不疑有他的我繼續單手和膠布作戰說:「請進來。」

低著頭懊惱的扯著膠布,克服一隻手的不方便,我低著頭懊惱的對走進來的小可說:「小可,幫我一下,我都弄不好……

「你……

瞠目結舌的我看到一個人走向我,他安靜的在我面前蹲下,輕巧的將我左膝上的房水膠布固定。

「為什麼你會在這裡?」

「是我在樓下騎樓遇見他,順便邀請他來當我的助手的。親愛的小蝶姑娘,首席小可美容師到家服務,今天的特別助理是神秘的月先生,讓我們開始吧。」小可站在門口笑著說。

面對這樣的窘境我啞口無言,我不知道為什麼好久不見的月會出現在房間?不知道小可打的是什麼鬼主義?不知道小戀為什麼沒有先通知我?更不知道為什麼穿著小叮噹連身睡袍的我連說「不」的機會都沒有就被推進浴室進行洗髮。

月將人體工學的電腦椅扛進浴室,順著椅被傾斜的角度,半躺上去的我剛好可以舒服的將頸部靠在柔軟的椅背上端,頭髮剛好外露在洗臉台;左腿靠在小椅子上,身體披上一件剪下帽子、雙袖的綠色雨衣,還有右手一直抱著帶來安全感的愛心抱枕。

詫異這一切來得太突然的我只能安靜的配合著,只聽見小可頑皮的對月發號司令。

「小月助理,請注意左半邊的區域,要避開傷口面積,以免洗髮精滲入,還有小心眼睛。」

「再來要用指腹按摩,小蝶姑娘的髮絲現在非常脆弱,斷裂情況嚴重。」

「現在要沖水了,請問客人水溫可以嗎?會不會太冷或太熱?」小可學著美髮院的洗頭小妹口吻說著。

一直都沒開口的我閉著眼睛,終於緩緩吐岀:「不會!謝謝。」

「好,現在要用潤絲精……,哇!我的手機震動了,是阿丁的熱線,我非接不可了。助理,這兒就交給你啊!好好表現,才有機會升格為設計師啊!客人抱歉!本設計師先暫離。」小可急急忙忙離開浴室走進我的房間。

一時情急,睜開一直緊閉的雙眼支支吾吾說道:「小,小可……別走。」一邊慌張,一邊準備離開的動作被月今晚的第一句話阻止。

「不要動,好嗎?妳會摔下去的,蝶。」他穩重的口吻使我安靜下來,並將我移動後的不良姿勢重新定位。

滿室蒸氣籠罩著只有他和我的小小空間,從那一天逼迫他離去之後並未再見的我們,再次重逢竟是這樣的浴室戲碼。

慢慢溫熱的空間,刻意冰冷的表情,大腦在這兩者之間爭取平衡,快速運轉想要找到正確的解釋和邏輯將今晚的突發事件合理化。

這些日子的避不見面和那一封電子郵件讓我心生尷尬,面對月一貫的溫柔表情,我趕緊閉上眼睛假裝看不見,我知道自己其實想再見到他,理智卻又強硬控制心口不一的表現。

月很溫柔的梳攏我的髮,輕輕的按摩頭皮,調整水溫沖洗,這一連串的動作讓我陷入一種迷惘,覺得身體好像漂浮在半空中一樣,整個世界好安靜,什麼都感受不到,只感受到他指尖的用心。

小可離開浴室多久呢?我並不清楚,因為朦朧的時空引領感官進入一個幻想的國度。在身體裡有一個叫做「記憶」的黑盒子,慢慢,慢慢地被喚醒了。

記得那幾次在醫院昏睡,隱約夢中感覺到天使溫暖的雙手將受損的翅膀輕撫,此時閉眼的自己居然身陷相同的感覺,是因為太想念天使而做著白日夢嗎?還是因為姿勢固定太久血液不循環造成頭部幻覺?

不知道,這是個無解的難題,不過我也不想去解開,一心只想趕緊結束和月在這狹小空間裡獨處的尷尬時光。

那個天使的記憶就暫時擱下吧!白日夢不宜做太久。

「好了,洗完了。」月的這句話讓我像個得到假釋的犯人獲得自由般的喜悅。

「謝謝你,不好意思麻煩你了。」心裡埋怨小可為什麼失蹤這麼久?聽到月說的話之後,下意識不等頭髮用毛巾包覆就匆忙起身。「哇!眼睛……」莽撞的下場就是傷口沾到水引發疼痛。

「蝶,對不起。來!坐好。」月輕輕的使用乾淨毛巾按壓傷口上的水珠。

他的臉那樣靠近使我趕緊閉上眼睛,聽見自己的心跳慌亂了陣腳,不只是因為他的氣息混雜著芬香的香皂氣味,更多的是那特殊的觸感像極了夢裡天使曾經帶給我的安全感。

待續……

MUSIC:甜蜜心事(蘇慧倫)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REEN2&aid=7240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