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月影蝶舞(十八)馴服
2007/02/08 19:47:46瀏覽699|回應0|推薦5

 月影蝶舞 》【十八】馴服      作者:于桑

「我喜歡逗妳破涕為笑,哎哎因為妳的確有些好哭,眼淚的大小,是不和眼睛成正比?淚珠的晶亮,是不和固執成正比?『不是,是和傷心。』妳說,『這樣啊?』我睜大眼睛,很驚奇的樣子……我喜歡妳破涕為笑,像雨後的晨曦,這樣,所有的難題,便重新有了被解決的希望。」

《羅智成  傾斜之書》  <唸給你聽>

重新選擇一條路,不容易。

但若不跨出第一步,就永遠只能活在自己建造的孤城裡!

站在十字路口,我看著朝暾慢慢亮起來……

♡♡♡♡♡♡♡♡♡♡♡♡♡♡♡♡♡♡♡♡♡♡♡♡♡♡♡♡♡♡♡♡♡♡♡♡♡♡

 「小鳳!不哭不哭。」湘哥的懷抱裡有一個愛哭的小鳳,因為目睹拔鋼釘的過程讓她嚇壞了。

「小鳳,去去去,去外面,不要在這兒哭哭啼啼啦,像個小朋友。」阿樹學長揉著紅眼睛對小鳳說著。

「夏阿樹你看看你,蒼白的臉也沒好到哪去。」鈴鈴學姊取笑著阿樹學長。

「那妳發抖的樣子又好到哪裡去了?」阿樹學長不甘示弱的反擊。

紛擾的現場只有我一個人置身度外似的平靜,毫無表情看著大家情緒激動,無言的我只好勉強微笑回應大家的呵護。

「謝謝醫生……」聆聽醫生交代復建細節之後,一行人各懷心事離開整型美容大樓。

湘哥細心呵護,一路安慰著啜泣未歇的小鳳,阿樹學長一改平時活寶調調無精打采的走在沉默的鈴鈴學姊身旁,好動的小可滿臉擔憂的推著我前進, 待在門外看顧包包的梅子則是一付心事重重的樣子,嘖,大家是怎麼了啊?

或許傷勢真的嚴重到嚇壞了在場所有的人,浮腫的手背包紮成小叮噹模樣的圓手,自從發生事故之後,看到太多為我哭紅的雙眼, 於是決心無論如何難受都要硬撐下去,在他們面前,臉部的線條絕不能鬆軟,只有微笑才是適合我的表情符號。

「小蝶,妳真的不是女人啊……」湘哥站在領藥等候處忽然無厘頭冒出這句話,一邊還輕撫著眼睛紅腫的小鳳。

「喂,你說那什麼鬼話啊?小蝶剛拔完剛釘已經很可憐了,還這樣說,現在不是開玩笑的時候吶!」直腸子的小可因為心情低落,沒好氣的回應有名的二楞子湘哥。

「不是啦!我的意思是說小蝶真的不像是女孩子啦!太強了吧?連續拔了五根綱釘為什麼連眉頭都不皺一下?」趕緊澄清口誤的湘哥怕引起公憤說明緣由。

「你是說『小跌』要像你們家公主一樣哇哇大哭嗎?那你就太不了解我們『小跌』俠女的個性了,如果她大喊大叫那就奇怪了,你不記得手術時她還對著醫生說:『醫生,我第四根指頭痛痛!』她啊!本來就不是女人,她是超人,你忘記啦?」回話的是阿樹學長。

「好啦!不要吵,本人澄清一下,我不是超人, 也不是女人,我是永遠19歲的小女生!我年紀還小。」開玩笑的口吻試圖平息這場溫和的脣槍舌戰。

「蝴蝶,妳的冷笑話太冷了,唉!自從妳住院以後已經變成『急凍女王』了。」鈴鈴學姊被我打敗了,拿著藥袋放到我的包包裡。「走吧!走吧!回家了。」帶頭走向停車場。

一路上,身邊的梅子異常的安靜。

坐在吉普車內望著窗外的景色,驀然發現轉角矗立一個熟悉的身影。對街的騎樓下站著穿著寶藍色上衣、白色長褲的月!

那是我們第一次見面時他的穿著。

「終究,你還是來了,月!」心海激起陣陣莫名甜中帶酸的漣漪。

♡♡♡♡♡♡♡♡♡♡♡♡♡♡♡♡♡♡♡♡♡♡♡♡♡♡♡♡♡♡♡♡♡♡♡♡♡♡

開史努比小夜燈,我和梅子準備入睡。

「小蝶,妳覺得愛情是什麼?」梅子睡在上舖忽然開口問著,今晚不回台南的梅子留在我房裡過夜。

「我不知道啊!欸,妳問我不會太奇怪嗎?我是個愛情失敗者捏!」身心俱疲實在沒有什麼自信。

「妳最懂了啊,以前我們大家有事都找妳談的,妳總是大家的心靈救火隊,讓我們得到清白純淨的告解。」

「有嗎?我自己的事情都處理不了,失戀兩次耶!」翻個身,減輕拔除綱釘後左手的腫脹痛感。

「那談談送這個東西的人吧!」梅子從上舖垂下一條紅絲線,尾端綁著一個眼熟的護身符。

「這……」接過一看,是來自故鄉媽祖廟的護身符。

「他今天來過了,妳一進去他就出現,MISS黃出來叫下一個時,他才匆匆離去,他什麼都沒說,可是表情顯得十分凝重、擔憂,最後留下這個請我轉交給妳。」

「喔!」望著手中的平安符,想像隔著一道牆壁,他就在牆的那頭注視著我,用他的真心注視著我。

「他要我轉告一句話給妳,他說『會遵守約定』。」梅子從上舖下來披上睡袍,坐在我的床邊睜大眼睛看著我。「藍小蝶,妳到底是怎麼回事?這麼有心的人耶!其實妳,已經有點喜歡他了,對不對?」

「對!」我詫異自己的坦率,雖然月一直對我很好,但是畢竟我們是不可能在一起的,他是天上的明月,我是地上的迷蝶,怎麼有可能?所以立刻補了一句:「對他是姊弟的感情!」

「梅子,愛情不是動心就可以了,我和他相差四歲,妳想想我唸小學時他還是幼兒,跟小涵差不多年紀,這我怎能接受?」坐起身來看著梅子。

「年紀不是問題,他的一切表現那樣沉穩,心智年齡比較重要,這不是妳跟我說過的話嗎?妳的障礙是世俗的眼光嗎?」梅子有點小激動,她在為月打抱不平。

「妳知道嗎?在家鄉我有一個青梅竹馬的朋友,他是隔壁鄰居比我小二歲,當初因為礙於年紀差距的問題,所以我拒絕他的告白……」愛哭的梅子眼眶泛紅。

原來這就是梅子今天一整天心神不寧的原因,那個青梅竹馬的確影響了她好久。

「然後呢?妳拒絕之後有發生什麼事情嗎?」我試著引導她說出心中的大石頭。

「沒,沒有啦!以後再告訴妳吧,今天要說的可是妳的事情。不要逃避對他的感覺,不要被過去綁住妳的手腳,妳這樣叫做『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繩』,人家小戀才不會像妳這樣退縮呢!」

「我知道妳們都是為我好,不管是妳、小戀、小可還是小涵,希望我微笑是這些日子裡你們一直在營造的。可是,梅子,在我還沒準備好之前,我必須先含苞待放,才能期待開出一季芬芳啊,還有別忘了月有女朋友的唷。」

「不要太堅持,機會錯過就不再重來的,而且,我覺得他有女朋友是騙你的。」梅子語氣有著淡淡惆悵,惆悵中有有一絲福爾摩斯的偵探味道。

「梅子?不會吧?他騙我幹麻啊?我知道啦,妳不要擔心,我告訴妳,『想要享受愛情的甜美,必定要冒傷心的危險』,我剛冒險完畢,暫時不想再去旅行,對不起,給我一點時間,好嗎?」

「蝶!我只是希望妳幸福,妳這麼美好、善良,老天爺不應該虧待妳的!怎麼都讓妳遇上不懂得珍惜的人呢?可憐的蝶啊!」水做的梅子輕輕抱住我,溫暖著我的傷痕。

「梅子,我一定會幸福的,一定會的,妳要相信我的慧根。」凝視手中的媽祖廟護身符,沉寂的心有了新的飛翔方向。

那晚,梅子問我「愛情是什麼」?

我仔細想了想,愛情應該是空氣般自然、毫不扭捏作態,能在對方面前保有童真的純淨,不需要矯飾的一種真心誠意。就像隔壁樂器行的洪大哥和小愛,他們一起經營樂器行,興趣相投的生活著,讓人看了好生羨慕!

或許我對月的顧忌真的太多,但是畢竟我的愛情信仰一直如水晶般純真,一定要在無瑕的狀態下,才能看見愛情的面貌。所以,一如拔鋼釘前晚我寫給月的電子郵件所言,我希望他能遵守我們之間的約定,就是保持無雜質的「友達之光」!

愛情是什麼?

愛情是能在他的眼眸裡,自由自信的飛翔!

♡♡♡♡♡♡♡♡♡♡♡♡♡♡♡♡♡♡♡♡♡♡♡♡♡♡♡♡♡♡♡♡♡♡♡♡♡♡

 鋼釘拔除的第三天早晨,郵差按了家裡的門鈴。

接過小戀送上來的包裹,是月寄來的一本書,聖修百里的世界名著《小王子》!

書頁上寫了二段話:

「只有用心靈,一個人才能真正看得明白;單是透過雙眼看不見事情的真象。」

「假使一個人被馴服了,他這一生,便也與淚水結了緣‥‥‥。」

這是大學時期最愛看的一本書,月為什麼這樣了解我?

眼眶瞬間湧進溫熱的淚水,雖然看見重新再飛的希望,但這如假包換的眼淚是不是也意味著,我已被馴服?

待續……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REEN2&aid=73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