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月影蝶舞 (二十三)約定
2007/02/26 21:54:05瀏覽795|回應0|推薦7

 月影蝶舞 【二十三】約定            作者:于桑

「不要因為也許會改變,就不肯說那句美麗的誓言,不要因為也許會分離,就不敢求一次傾心的相遇,總有一些什麼,會留下來的吧?留下來作一件不滅的印記,好讓,好讓那些,不相識的人也能知道,我曾經怎樣深深地愛過你。」《席慕蓉   七里香》之<印記>

「我想你!」該怎麼說,才能不甜不膩?

「我願意!」該怎麼做,才能不離不棄?

想把自己交給時間,它應該會告訴我如何說出:「我愛你!」

這個一生一次的永恆。

♡♡♡♡♡♡♡♡♡♡♡♡♡♡♡♡♡♡♡♡♡♡♡♡♡♡♡♡♡♡♡♡♡♡♡♡♡♡

望著月的眼神,那樣迷濛的紗蒙上我的心頭。那一刻,的確有些動心。

面對月的深情攻勢,設防已久的封閉心靈突然柔軟起來,就像是深海裡的海草,隨波盪漾著。恍惚之間幾乎就要伸出右手,但是看看現在自己的失意模樣,想想那膽怯的羸弱心靈,自卑使我毅然退縮。

也許,曾經是一尾深海的美麗人魚,被海面上絢麗的煙火迷惑了單純的雙眸,代價是失去聲音換了雙腿,終究,還是為了那個不懂得珍惜的王子,失去所有,變成一縷氣泡。

而今,這泡泡又該何去何從?

「喏,還給你。」將紅色「結緣御守」輕輕放回他的右手,瞥見悲傷、失望染上他的臉龐。

點點不捨悄悄浮上心頭,明知道這樣傷了月也苦了自己,卻還是一意孤行,不想再輕易變成不被珍惜的泡泡是怯懦的主要原因。

費力地走近,從月的左手拿走那另一個金色御守,他詫異的看著這突如其來的舉動。

掩飾內心的掙扎,我故作鎮定佯裝俏皮說:

「月!我想跟你約定一件事,好不好?」為了沖淡這樣感性的氛圍,為了避免被這柔情沖昏了頭,我必須理智。

月沒有女朋友的秘密,使心中最大的禁忌獲得解除,但還是不能自私的將手遞給他。那是因為年紀的關係嗎?其實不然,和他在一起從來就不覺得他幼稚,心智年齡成熟的月處理事情的穩重,遠遠勝過身邊許多同年紀的異性朋友。那究竟是為什麼?也許是想要保護他,也想要保護自己。愛情不是衝動就可以圓滿,這是我三折肱成良醫的經驗!受傷的心靈這樣脆弱、無助,不希望月只是一時的投影,一時攀附的浮木啊!

「我們來交換御守,如果,你真的確定我是你的百分百女孩,我也確定你是我的百分百男孩,『結緣御守』就會牽引我們在一起,等到七夕那天,那個第一次見面的日子,我們就再一次回到舊地,將『結緣御守』交換回來。」背對著月,我倉皇的說。

時間凍結,月並沒有開口回應那個天真荒謬的約定。

炎熱的盛夏飄起皓皓白雪,二次從冰雪中歷劫歸來的蝴蝶,想要迎向綠地藍天,只要再飛越眼前的峽谷,盡頭就是落英繽紛的桃花源,可惜精疲力竭的雙翅,遲疑退卻了。

把握這唯一一次的告白機會,一股腦兒將心情倒出:

「這個約定,不好,對吧?對不起,是我太自私,害怕軟弱吞噬所有自信,心無法現在做好決定,只好等待答案。我是一個不體貼的女孩,不值得你再付出……手心握著御守發顫,猜測著背後的月的決定會是什麼?

想逃的慾望驅策舉步維艱的雙腿離開現場的同時,月的溫柔聲音突然劃破寧靜成全我任性的要求。他對我說:

「好,約定成交。不過妳也要答應我一個約定……」,他輕輕扳過我僵硬欲離的身體,近距離看著那雙屬於我的慌張眼睛說:「那個約定就是……不管緣分的牽引如何,妳的決定如何,最後至少,我都可以當妳的朋友,可以嗎?」

不忍心也拒絕不了那雙清澈的眼睛,我安靜的揚下睫毛點點頭。

現在給不起承諾的我成為愛情的逃兵,為了躲避那清潭似的雙眸,轉而凝視茶几上的錐形瓶,試圖改變氣氛的我無厘頭問起:「告訴我,瓶子的秘密是什麼啊?」不自然的微笑掛上尷尬的臉龐。

順勢想要伸手拿起瓶子,下意識想移動身體脫離月的近距離注視,無奈不聽使喚的頑膝因為站立太久而瞬間癱軟下去。

突然,強而有力的手臂撈起差點跌墜的身軀,一陣慌亂之後,我竟然在月的懷抱中。

♡♡♡♡♡♡♡♡♡♡♡♡♡♡♡♡♡♡♡♡♡♡♡♡♡♡♡♡♡♡♡♡♡♡♡♡♡♡    

遊走愛情的邊緣,我試著掙脫這柔情的庇護。

「瓶子的秘密是茉莉。」月在我耳際低語,他卻沒有鬆手的意思,反而情不自禁緊緊擁我入懷。

霎時間所有武裝意外消融,茉莉花香水傳遞的是「愛慕」。

月的強烈心意撫平理智裡的不安分子,安穩的在他臂彎中的放下所有設防。

年紀?不安?療傷?脆弱?……先前的藉口和疑慮似乎都變得不重要,一直帶來安全感的月帶領風雨中的小船慢慢靠岸,心板猶如那柔細的沙灘,風雨漸退出現的是深藍絲絨似的天空,誓言點亮了永恆的星子,細訴我仍然可以再去愛人,以及接受被愛。

時間的流砂彷彿為我靜止,生命裡風花雪月的浮光掠影襲上心頭。

回頭這一路,人事的浮沉讓我告別無知,不管是小風、日影還是其他曾經在記憶長河烙下歡喜悲傷印記的靈魂,此刻我將致上感謝,謝謝他們成全我的圓熟,謝謝他們磨練我的意志,也謝謝他們讓我在遇見月的時候懂得用心判斷愛情的真假。

心動的感覺好真實,聽見自己的心感動的跳著,也聽見他的心跳以及娓娓傾訴的深情獨白:

「我捨不得捨下妳,那一年遇見妳,就知道妳會為生命帶來改變。每次徒步到電台門口等妳,只為看見妳的微笑,一眼也好!從豐原打電話給台中的同學,請他將電話筒放在收音機旁聽著台中才聽得到的妳的廣播節目,想融入妳的生活,雖然妳並不知情。考試考了第一名符合妳的叮嚀,才敢打電話到電台給剛下節目的妳,縱使妳只是交代弟弟般的說:『很好,下次再加油!』我也感到滿足。佯裝順路和妳一起坐公車送妳回到西屯區的家,看著妳為小風消瘦的臉龐,轉二班公車回到豐原的我一路上只有擔心、只有心疼。」

他揚起手撫著我極不美麗的頭髮,繼續說著內心的千言萬語,我早已陷入驚惶的不捨,跟著他的獨白,回憶著那些他一直愛著我的痕跡。

原來,愛的印記早已偷偷進行。

「雖然那個暑假,妳都是微笑著努力生活,卻從妳的眉宇讀出哀傷的訊息,我以為我有能力可以讓妳快樂,可是一直到那天站在電台側門看見妳坐上學長的紅色車子揚長離去,才驚覺自己並沒有資格去愛妳,妳是即將成為老師的大學生,而我,只是一個高三的毛頭小子。我恨自己的無能,迫不得已黯然消褪想要擁有妳的心願,當時,退而求其次只要能當妳的朋友就好,當弟弟也沒有關係……

月的聲音哽咽,發覺他的手心顫抖著,試著移動身體想要看看他的臉,卻換來他不安的倉皇,阻止的口吻說著:

「蝶,不要動!對不起,我情不自禁的抱了妳,請妳就這樣讓我把話說完吧!也許,再也沒有這樣的機會了。」

「怎麼會沒機會呢?月,你這小笨蛋,難道沒發現『結緣御守』已經發揮魔力,我已將破碎的心靠岸在你厚實的溫暖臂彎哪!」這些沒有說出口的話在心谷迴響著,關於心中冰山正在溶化的秘密。

月燃起一堆烈火,我也情不自禁回應這遲來卻紮實的保護。

「知道嗎?考上台北的學校,第一件事情就是去駕訓班學開車,希望不斷儲備自己的能量縮減因為年齡造成的差距,可惜晚了一步,終於妳接受了教授介紹的日影。一開始妳偶爾給我的問候充滿甜蜜,我心想只要妳幸福我就快樂,常常在電話亭打長途電話給妳,雖然只是簡單幾句問候,卻成了寂寞的我在台北讀書的動力。可是後來發現妳的惆悵,我好恨,為什麼懦弱退出?為什麼當時不堅持守護妳?」

月輕輕抬起我的臉龐,看著我早已潰堤的眼睛,盡是心疼的說:

「如果當時堅持,妳現在就不會為愛受罪。」

迷惘著、欣喜著,無措著、羞赧著,我的呼吸因為眼前的景象暫停,窒息。

忽然,月的唇,萬般呵護的緩緩落在我的,額頭上。

待續……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REEN2&aid=7736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