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月影蝶舞(二十八)哭砂
2007/03/12 18:46:39瀏覽787|回應0|推薦6

 月影蝶舞 【二十八】哭砂           作者:于桑

 

「等你,在雨中,在造虹的雨中,蟬聲沉落,蛙聲昇起,一池的紅蓮如紅焰,在雨中。……永恆,剎那,剎那,永恆,等你,在時間之外,在時間之內,等你,在剎那,在永恆。……一顆星懸在科學館的飛簷,耳墜子一般地懸著,瑞士錶都說七點了。忽然你走來。」

余光中《余光中詩選》之 <等你在雨中>

 

海風鹹鹹,撲面。

雖然仍是一人上路,心靈卻堅強許多。

風和日麗的甘美,狂風驟雨的癲狂,這有情世間磨練著鐵般的勇氣!

不再膽怯,真心誠意用心眼紀錄著一切。

不管甜美,或是悲苦。

 

♡♡♡♡♡♡♡♡♡♡♡♡♡♡♡♡♡♡♡♡♡♡♡♡♡♡♡♡♡♡♡♡♡♡♡♡♡♡

 

窗外一枚弦月高掛,電話裡的秘密好像墨黑的夜色,傾倒在等待月光的潮汐海面。

 

「蝶……」月的聲音憔悴至極。

 

「月!怎麼了?你到底發生什麼事情了?」我的焦急像是熱鍋上的螞蟻。

 

「我……

 

「告訴我怎麼了?好嗎?」此刻才明白對他是多麼在意。

 

「爸……爸爸今天對我的微笑,竟然是最後一次。」從沉甸甸的的憂傷裡吐出這串秘密。

 

「你說什麼?我不懂,月,說清楚點。」

 

「爸爸……被砂石車……」幽幽聲音像一縷幽魂似的空洞冰冷,絕望般的死寂包圍而來。

 

剎那,大腦區轟然雷動,好像有幾千顆原子彈爆炸開來,「轟!轟!轟!轟!轟!……」此起彼落的絕情彈灑落在意識田裡,知覺被炸的體無完膚。

 

「怎麼,怎麼回事?」心頭打顫,拿著電話的手發抖的厲害。

 

「爸爸他走了,他走了……」悲傷的月,令人心疼的月。

 

「月,月……」只能輕輕叫喚他的名,什麼也不能做。發覺自己真的是無能為力,連安慰都好像是多餘的。

 

「蝶……我先靜一靜,我會再跟妳聯絡的,自己要保重,不要擔心。」

 

「月……,我……,對不起,什麼都幫不上忙,你,好好照顧自己,好嗎?」

 

「蝶……再見了。」

 

「月,再見。」捨不得卻必須掛電話。兩個人的聲音都陷入一種真空狀態,渺渺茫茫的游移著感官知能。

 

說不出的痛楚就像剛撕裂的傷口,來不及痛只見血液汩汩流出。清醒之後的傷口想必更是疼痛萬分,那破碎的心是不是更加難受呢?試圖感同身受月的煎熬,不禁悲從中來。

 

小船決定靠岸的夏末時分,擺渡的女子卻被海上颶風橫掃飄蕩著。一波又一波的浪無情打在臉上、身上還有心上。

 

♡♡♡♡♡♡♡♡♡♡♡♡♡♡♡♡♡♡♡♡♡♡♡♡♡♡♡♡♡♡♡♡♡♡♡♡♡♡

 

「小可,小可,嗚,……深夜,失眠,狠狠哭著。按捺不住滿腦子的慌張與不安,終於撥電話給住在宿舍的小可。

 

「蝶,是蝶嗎?」小可猜測著。

 

「對不起,我只能撥電話給妳,很抱歉這麼晚了吵醒妳……,我現在好難過,……啜泣的聲音連自己都不知道為什麼會這樣難受。

 

「妳怎麼了?作惡夢嗎?」小可緊張起來,出車禍前我就是做了一個極度恐怖的惡夢。

 

……今天……接到月的電話……斷斷續續的抽噎,無法說出完整的句子。

 

「月?應該高興啊?怎麼會哭呢?」

 

「因為,月的爸爸今天下午發生車禍意外過世了。小可,我什麼都幫不了月,只能看著他傷心難過。嗚!妳知道嗎?他在我面前假裝堅強令我更難過,小可,我好笨,什麼都不會。」心神不寧的訴苦。

 

「天啊!怎麼會這樣?好不容易你們就快在一起了,怎麼老天爺又開這種玩笑?」小可懊惱著。

 

「我不在乎是不是會在一起,我只在乎他現在好不好,一直都是他在呵護著我,如今他需要幫助的時候,我卻只能躺在這裡哭,什麼都不能為他做。小可妳知道嗎?連他家的地址和電話都不知道,擁有的只是他的一個名字而已。」一股腦兒倒出所有的酸澀情緒,我是真的在乎著月。

 

「蝶!聽我說,冷靜一點,妳這個樣子哪都不能去,能做的就是去睡一覺。健康就是幫他減輕負擔。懂嗎?」小可正色的叮嚀我。

 

可是,可是我……」不放心、不安心的惶恐充斥全身。

 

「蝶,妳到底是怎麼了?」

 

「我,我想去豐原找月。」停止哭泣鎮定的拜託小可。「小可,妳騎摩托車載我去好不好?」多麼希望她可以答應我,多麼希望可以馬上飛奔到月的身邊。

 

心海澎湃、洶湧著。

 

潛藏在心底深處的感情熱絡,瞬間融化那矗立已久的冰山。

 

對月的感情宛如從坍塌的海堤奔流出的潮汐,滿溢竄流著。

 

原來,月已經在不知不覺中住進我的心中,就月亮影響著潮水那樣,我的心緒隨著他的起起落落。

 

「蝶,妳等一下,我打電話給阿丁問他可不可以載我們去。」

 

「好,我等妳。小可,謝謝妳。」

 

掛上趴趴熊電話,又忍不住淚流,真是愛哭。

 

想起大三上小說時討論各種面貌的愛情,對絳珠仙草幻化而成的林黛玉頗感興趣,她的一生多愁善感,對賈寶玉的癡心不移令人動容,她說自己愛哭是因為要還淚,還給賈寶玉這份澆水的恩情。

 

我呢?我沒有顰兒喜愛葬花的靈性絕美,月也不是那風流倜儻的賈寶玉,此刻亦不是來還淚的,只是想要回應守護天使對我的百般憐愛。

 

三分鐘後電話響起,快速接起連忙說道:「小可,怎麼樣,阿丁可以載我們去嗎?」

 

「蝶,妳要去哪裡?」回應的聲音不是小可,而是掛念的月。

 

「我要去找你,可以嗎?可以嗎?」第一次這樣坦白緒,在月的面前。

 

「不可以,妳要乖乖待在家裡,我不能再失去任何人了。之前妳出車禍時,心就碎了一半,而今爸爸突然離開,現在已經完全沒有心了。」月聽起來好虛弱,好想看看他。

 

「月……

 

「不要哭,蝶蝶,我會心疼。明天再打給妳,要好好睡,好嗎?我打來就是要你好好睡一覺的。」

 

「好,我會乖的。」難得,我這樣柔順,在月面前。

 

「乖唷!晚安。」

 

「月!你也要好好的,好嗎?晚安。」

 

……公共電話的時間限制響起,月的聲音倏然消失在電話的那一頭,淚水又不聽話的佔有蒼白臉龐。

 

溫馴的告訴小可不去豐原的決定,乖乖的拉攏藍色海豚被單準備聽話的睡一覺,腦中回盪著詩人「還寢夢佳期」的句子,許願在夢裡遇見月。

 

時間帶來一束溫柔月光,讓不良於行的夜間蝴蝶還能自信的飛舞。在月疼惜的眼神中,盡情翩翩。縱使,不再是當年美麗的,水蝶!

             

 

夢裡,撐一把透明雨傘,在風中癲狂搖擺的厲害,月穿著灰色大衣出現在身邊,那是個有著冬雨濛濛的早晨,看見夢中的我們相視微笑,穿過愛情的街道。

 

♡♡♡♡♡♡♡♡♡♡♡♡♡♡♡♡♡♡♡♡♡♡♡♡♡♡♡♡♡♡♡♡♡♡♡♡♡♡

 

[月蝕]

 

月的父親,像一顆殞星,墜地。月的守護星,消失!

 

想起,大學時期!那無憂的黃金歲月,在擁有父親這座強壯的靠山之下,愈發金光閃閃!幸運如我擁有這一份人間至情。

 

而年輕的他,霍然黯淡,像是進行著月蝕天文。

 

月不再是溫柔的白月光,而是殷紅的月蝕影像!

 

我知道父親驟逝的巨變帶給他的傷痕,不是我這份微小的愛情可以填補的,想像他的落寞身影,月的表情應該就像一杯不加糖的黑咖啡,有著難以下嚥的苦澀。

 

事發至今每次通話,彷彿可以聽見他內心深處的碎裂聲。

 

他的心就像冬日結冰的湖水,發出冷冷寒光。

 

                                                       1999.8月 舞蝶

 

從寫完日記的那一天起,開始著手在電腦高手Tender為我架設的網站上寫著「月影蝶舞」這個故事,和網路上的有緣人分享著我和月之間歷盡風霜的真愛歷程。

 

網頁的背景音樂是很喜愛的歌手黃鶯鶯演唱的「哭砂」,字字句句都是等待。

 

你是我最苦澀的等待,讓我歡喜又害怕未來,……風吹來的沙落在悲傷的眼裡,誰都看出我在等你,風吹來的沙堆積在心裡,是誰也擦不去的痕跡;風吹來的沙,穿過所有的記憶,誰都知道我在想你……

          

 

待續……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REEN2&aid=810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