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月影蝶舞(二十一)秘密
2007/02/16 21:10:43瀏覽765|回應0|推薦6

 月影蝶舞 【二十一】秘密        作者:于桑

「昨日我沿著河岸,漫步到,蘆葦彎腰喝水的地方,順便請煙囪,在天空為我寫一封長長的信。潦草是潦草了些,而我的心意則明亮亦如你窗前的燭光,稍有曖昧之處,勢所難免,因為風的緣故。」

《洛夫   洛夫詩選1955-1987》之<因為風的緣故>

聽見,風在門外敲門。

他告訴我,我有一封限時掛號!

只要拓上真心的印章,就可以閱讀幸福的秘密。

♡♡♡♡♡♡♡♡♡♡♡♡♡♡♡♡♡♡♡♡♡♡♡♡♡♡♡♡♡♡♡♡♡♡♡♡♡♡

不聽使喚的左手,不開燈的房間,我掩面哭泣,我怨恨自己的無能,我向老天抗議在這樣的青春歲月,我不懂得什麼叫做認命。

「蝶兒!別哭。」那個影子輕拍我的肩膀,溫柔而慈祥,原來是父親。

「爸!」驚訝父親的出現。

自從回到家裡,換藥時間父親從未來到四樓,因為他捨不得看到我身上的每一處傷痕,他至今仍不能接受我出車禍的事實,所以拒絕探視傷口。

「不要哭好嗎?爸爸心疼。」父親那一雙藝術家的手,為了這個家已經長滿厚厚粗粗的硬繭,他輕輕拍著我的右手,給了我一種前所未有的安全感。

「爸爸!對不起,我,我不夠堅強……

「蝶兒!是爸爸不好,是爸爸讓大家受苦了。」父親緊握著我的手激動起來。

我和父親沒有再交談,靜默的空間裡他握著我的手,手心的溫度有默契的傳遞給對方堅定的信念。我好想要給父親更多的安慰與支持,父親則是像隻大鳥般展開他的翅膀將我擁進他的懷抱,替我拂去那說不出話來的酸楚,拯救著那正被名叫恐懼的大蛇纏繞著的自信。

害怕、無助、膽小、愛哭、驚慌一湧而出。

不能再彈吉他、不能舉著相機拍照、不能拿棒針織圍巾、不能……不能再如一般人輕鬆完成這些日常動作,我害怕的是這些嘛?其實這並不是心底最大的恐懼,擔心的是身為長女的自己非但不能成為家裡的支柱,還要變成一個負擔、一個包袱。

禁不住,悲從中來,我放聲大哭在父親的懷抱中。

黑暗室內只剩下電腦網頁傳來的水晶樂音,那是月寄來的一封電子郵件的背景音樂,一封標題為「分不清的愛」的轉寄郵件,下午我猶豫著是否開啟,因為膽小最後只好任憑輕靈的水晶音樂反覆播送,洗滌所有疑慮。

那首名叫「感恩的心」的歌曲,此時此刻字字句句都成為我的心情,像是一波波高高的浪頭打在心板上,使我方寸大亂洩洪似的哭泣著。

心海的浪花高高低低的,隨著音樂起伏。

不知過了多久,這個安靜得令人心碎的夜裡,父親和我一直靜默著,心底的大蛇終於被獲得依靠的自信擊退,漸漸消失,平靜的我在心板上彈奏著平靜的單音。

「我來自偶然,像一顆塵土,有誰看出我的脆弱?我來自何方,我情歸何處,誰在下一刻呼喚我?天地雖寬,這條路卻難走,我看遍這人間坎坷辛苦,我還有多少愛,我還有多少淚,要蒼天知道,我不認輸。感恩的心感謝有你,伴我一生,讓我有勇氣作我自己;感恩的心,感謝命運,花開花落,我一樣會珍惜。」

花開花落,我一樣會珍惜……,是的,爸爸,爸我會加油。」在心底對自己加油,也是對父親的承諾。

緊握父親的手,輕輕擦乾淚水,我的和他的。

♡♡♡♡♡♡♡♡♡♡♡♡♡♡♡♡♡♡♡♡♡♡♡♡♡♡♡♡♡♡♡♡♡♡♡♡♡♡

經過一夜的沉澱,父親給的力量像是一塊巨大的明樊投進混濁的心海,浪花退去的同時,我重新看見自己。

誠實面對自己,才能歸零。

遠渡重洋為自己爭取幸福人生的小戀早晨剛剛離去,父親載著她前往機場,母親和小涵也一併前往送行,唯獨等一下要去複診的我缺席。

玫瑰般紅潤的微笑掛上我的臉,自從日影消失,真心的笑容未曾出現在臉上,而今,透過這麼多雙充滿關愛的手臂,我這遊魂終於得到救贖,攀附著親情和愛情的臂膀,從地獄重返人間。

「我推開窗門,迎向風中的一個早晨,我靜靜地等待,等待著你柔情的眼神……輕快的哼著以往駐唱經常演唱的民歌曲,小心換上雪白的襯衫,配上蘇格蘭及膝裙,站在鏡子前面,認真對自己說:

「藍小蝶,這才像妳嘛!」

太陽光射進屋子裡,今天是第一次去醫院不用坐輪椅的大好日子,終於告別100厘米的視線,我愉快的深呼吸準備迎接下一階段的復建,雖然左手面對大腦的命令還是一付紋風不動的頑固樣子,但此刻全身上下卻充盈著無比的信心準備應戰。

打開電腦,信心滿滿的開啟一個新的資料夾。

單手打上標題:1999之夏日飛舞!我又開始寫日記。

終於,決定真正的單飛。

我要走出自己的象牙塔,

我要吸嗅空氣裡活著的感動,

我要大大擁抱藍天,

我要在綠草如茵的草皮上奔跑,

我要學著去愛更多的人。

堅定的意志啊!你不要鬆懈,

請帶著我沾雨的鱗翅飛翔,

我要迎向天堂!

                             1999.7.26舞蝶

打完日記對講機鈴聲響起,想必是阿樹學長他們來了,時間真是算的很準!

小戀交代說已經幫我安排好去醫院的細節,為了節省時間我並沒有跟學長對話,輕快的按下講話鈕不等對方回應我說:

「阿樹學長等我,我馬上下去!」謹慎扶著柺杖下樓。

左膝的引流管拿掉之後,經過將進半個月的腫脹階段,抽痛終於慢慢消退。在房間有空就使用柺杖練習走路的特訓,現在終於派上用場。小心翼翼的下樓,終於抵達一樓客廳,使用遙控器打開鐵門,門外只站了一個人和一輛白色TOYOTO汽車,不見阿樹學長和鈴鈴學姊的蹤影。

怔住了,我的心跳加速著。

早上才清晨才答應梅子若是再遇見月,一定會好好去面對他,用心眼去感受自己對他的感覺究竟是屬於哪一種?絕對不意氣用事的拒絕接觸他,沒想到,這個「真心大冒險」居然這麼快就出現,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姿考驗著我的判斷!

一言不發,看著那個穿著白底藍色印第安風格圖騰的T恤、水洗深黑牛仔褲的身影走向我開口說:「小蝶,早!」

是小戀安排的,一定是聰慧的她希望我復建左手的同時,也要將心底的傷痕重修一下。

昨晚她和小涵在父親離開後也進來陪了我好一陣子,眼前的月一定是她找來的,她要我好好處理那紊亂的思緒,身心才能一起健康。

快刀斬亂麻的作風,是小戀比我勇敢的地方!

「月,早!」我不慌不忙的應對。

這一次我鎮定的聽著自己的心跳,沒有退縮更不想逃避,腦海中浮現梅子的話,她在電話裡說:

「小蝶,妳至少要先確定感覺,再決定如何面對追妳的人,不管是晨曦大哥,還是月亮小弟,妳都要看清楚,說不定那棵夏天的樹其實也喜歡著妳,不然怎麼老是對妳這麼照顧?妳呀,好好想清楚好嗎?」

雖然梅子的最後幾句有點搞笑,但我明白她的用意,她希望我無悔處理生命中的每一個過客!

月平穩的開著車,不知為何第一次坐他的車忽然有點緊張,只好把注意力放在車內的擺設。素雅乾淨的佈置,果然和他的風格很像,後視鏡懸掛著平安符,看起來非常眼熟,對!是故鄉鹿港天后宮的媽祖護身符。

「蝶,那是妳送我的,忘記啦?當年我要聯考了,妳送給我保平安的,呵,果然保佑我考上第一志願!」

「喔!」真的是去天后宮乞求的平安符,輕撫著KITTY背包,裡頭也有著一個來自故鄉媽祖廟的平安符,是月送來的,在那個進行拔剛釘手術的早上。

繞過火車站的圓環,月忽然開口:「我去買一下東西,妳乖乖等我一下唷!」找到一個車位停好車他走向便利商店,我看見一個長髮的女孩站在店門口向他招手微笑。

「好眼熟喔那女孩,在那兒見過呢?對!是……個在皮夾裡的女朋友!」沒有猜對的興奮,反而一陣落寞,月有女朋友的事實再一次提醒我該有的分際。

月返回車上,遞給失魂落魄的我一瓶立頓奶茶笑著說:「妳愛喝的!」準備開車時,又從口袋裡拿出一個錐形瓶放到我膝上的KITTY包包上。

「這,這是什麼?」心裡有好多疑問等著被解開,卻不知從何解起!

「這是秘密!」月的側臉有一種成熟的堅定。

停紅燈的時候,他深情的望著我說:「打開,妳就可以知道秘密了。」

待續……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REEN2&aid=753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