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月影蝶舞(二十五)電台
2007/03/02 21:11:41瀏覽786|回應0|推薦12

 月影蝶舞 【二十五】電台             作者:于桑

躲開相思,披上裘兒,走出燈明人靜的屋子。小徑裡明月相窺,枯枝—在雪地上,又縱橫的寫遍了相思。」《冰心  冰心詩集 》 之 <相思>

終於,擺渡靠岸。

下一波巨浪,又會選擇何時來試探這真愛碼頭,是否牢靠?

♡♡♡♡♡♡♡♡♡♡♡♡♡♡♡♡♡♡♡♡♡♡♡♡♡♡♡♡♡♡♡♡♡♡♡♡♡♡

「夏阿樹!這兒沒你開口的份,我不會把蝴蝶交給你這糊塗蛋的。」鈴鈴學姊怒火中燒白了學長一眼,轉頭溫柔的對我勸說:「蝴蝶!我還是不放心,妳現在不適合坐我的摩托車。」

「喔!」無限失望驟然襲上心頭。

「就讓我帶她去啊!我又不會把她載去賣掉,況且現在這個樣子大概也賣不到好價錢啊!」

「淨說些無聊話,沒看到我正在思考要怎麼帶蝴蝶出去,小心被我的颱風尾掃到!你要載她?我放心你騎125的技術嗎?」

「放心啊!況且我又不騎125,我開吉普車哪會危險,又不是沒坐過。」

「吉普車?」學姊和我異口同聲問。

「夏阿樹你哪來的吉普車?為什麼不早說啊?」

「教授那輛啊!妳又沒問,我哪知啊!」阿樹學長一臉無辜的嘟噥著。

「蝴蝶,我們走吧!專車接送呢!」鈴鈴學姊歡喜的幫我準備出門。

「真的嗎?學姊我愛妳!」興高采烈的笑著。「學長!謝謝你唷!」

「『小跌』,不公平,差別待遇啊!對我這白馬王子只有謝謝嗎?虧我一直對妳這樣好。人家說我的背影是永遠的十八歲耶!」陶醉的阿樹學長裝出飄飄欲仙的神情。

「夏‧阿‧樹!我看你是黑豬王子吧!少在那兒自吹自擂,你只有背影還可以啊。」

「學長!除非你是我爸爸我才可以說我愛你!不然當我爺爺也可以。」笑彎腰的我準備打電話給雷姊,請她不必幫我代班。

就這樣,笑鬧聲和陽光灑滿一地燦爛的午后。

驅車出發,終於到達那個讓我遨遊成長的有情天地—「幸福之聲」電台。

♡♡♡♡♡♡♡♡♡♡♡♡♡♡♡♡♡♡♡♡♡♡♡♡♡♡♡♡♡♡♡♡♡♡♡♡♡♡

「親愛的空中好友,我是蝶蝶,好久不見!歡迎您收聽『美麗的日子』。節目中段為您進行的是『跳躍的音符』,先送上董運昌的吉他演奏『玫瑰玫瑰我愛妳』,待會兒再回到現場,別走開唷。」輕輕用右手控音,拉回麥克風的音軌,轉頭示意鈴鈴學姊押下CD播放鍵,以前我一個人就可以包辦,而今只好靠好友的雙手。

悠揚的吉他獨奏輕快充盈室內。

「喔!」第一次到播音室的兩個人同時鬆了一口氣。

「別緊張啊!我有時還一邊吃麵一邊作現場呢!等一下阿樹學長還要露一手唷!」

「真的要嗎?倫家會緊張捏。」載我來電台的學長被迫帶著他心愛的老婆一起上陣,一改搞笑本性,忽然靦腆起來。

「蝶蝶,我不行啦!妳等一下自己唱,我投降。」學姊也是緊張焦慮的模樣。

這兩個辯才無礙的高材生,平時研討會上滔滔不絕的英姿頓時消逝無蹤。

「噓!不要說喔!要開麥了。」轉頭看著緊張到面無表情的他們,我愉快的開麥。

「哈囉!親愛的朋友,歡迎您回到現場,這裡是『幸福之聲』的『美麗的日子』,我是您的最佳DJ蝶蝶。今天蝶蝶帶傷復出,收到聽友們雪片般飛來的問候以及關心,蝶蝶非常感謝。今天邀請到吉他手夏樹大哥,合音天使鈴鈴姊姊,三人樂團為大家進行『空中花園』!」話畢,指揮阿樹學長按下MD的片頭音樂,披頭四的樂音充盈耳內。

「鈴……CALL  IN 專線響起。

「喂!『美麗的日子』您好,我是蝶蝶。請問點什麼歌?」

「蝶蝶姊姊嗎?我番茄啦!很高興聽到妳回來唷!我很想妳呢!我要點一首妳最喜歡的歌送給妳,『我只在乎妳』。」甜甜的熟悉聲音,高二的番茄是忠實聽友。

「番茄!謝謝妳唷!我已經好多了,那麼現在就為妳演唱這首歌,感謝妳的點播,拜拜唷。」右手打開阿樹學長老婆的麥克風,溫柔的前奏響起,有『點歌電腦』之稱的阿樹學長發揮著他二十年的神指功力。

如果說阿樹學長的夏式笑話有十噸的笑料POWER,那他的吉他功力可是已經進入最高級一百噸的柔情POWER

鄧麗君主唱,慎芝填詞,為您獻上『我只在乎你』。」配合學長前奏結束,我輕輕的入歌。

「如果沒有遇見你,我將會是在哪裡?日子過得怎麼樣,人生是否要珍惜?……」頓時播音室充滿回憶。

主持廣播到今年六月剛好屆滿四年,不務正業的我居然擁有自己的一片天空,從大一初生之犢不為虎到電台投遞履歷,到現在擁有基本粉絲,我真是個好運的傢伙。是因為鈴鈴學姊在新生訓練時送我的四葉幸運酢醬草帶來的好運嗎?其實不只,家人、朋友的支持,那巨大的愛才是我飛翔的動力。

想想,自從吉他社學長紛紛畢業,樂團也隨著當兵的當兵、就業的就業而解散,駐唱的那一段兄弟姊妹般的生活,純真似水的友誼,何其可貴啊!

曾在播音室舉行聖誕節演唱會、跨年演唱會與聽眾同樂,如今這些繽紛的記憶整齊的收納在時光寶盒,每每揚起一件舊事就能帶來一陣驚艷,宛如滿天星斗的閃爍,那些閃亮的曾經不斷的美麗著我的年少青春。

「任時光匆匆流去,我只在乎你。心甘情願感染你的氣息。人生幾何能夠得到知己?失去生命的力量也不可惜。所以我求求你,別讓我離開你。除了你,我不能感到,一絲絲情意……」隨著歌詞起伏,生命中的真情不斷浮現。

家人的雙手、朋友的肩膀、還有那曾經入主左心房的擁抱—青梅竹馬的晨曦,年少青春初戀的風清揚,成年之後交往的日影,以及默默守候的月。

那一個午后,香甜的氣氛消融這一個多月的多舛命運,乘著歌聲的翅膀,控音的右手堅定了些,彷彿為我找回失落的自信心。一直節目結束,愉快的氣氛讓人想唱安可曲,於是下段節目主持人雷姊索性邀請我們三人樂團上節目,輕快的民歌組曲帶著心靈穿越時光隧道,沉浸在無憂的青春回憶。

那一刻真慶幸老天對我的厚愛,生命的旅程總有貴人相伴。

我的「親情港灣」、「友情花園」、「真愛城堡」從不大鬧「三缺一」,雖然前往「真愛城堡」穿越森林小徑難免出現岔路使人迷路,但我這隻幸運的蝴蝶憑著花香總能安然抵達避風港停歇,好好豐盈自己的羽翼,安靜的等待下一次前往「真愛城堡」的出發日期!

我期待,再一次的冒險。

♡♡♡♡♡♡♡♡♡♡♡♡♡♡♡♡♡♡♡♡♡♡♡♡♡♡♡♡♡♡♡♡♡♡♡♡♡♡

「準備好了嗎?」

「嗯。」閉上眼睛,右手拉著椅子的手把,迎接左手的第一次復健。

「我問妳,小明的爸爸有三個小孩,老大叫大毛、老二叫二毛,請問老三叫什麼?」按照醫生指示依約前來的為我復健的月坐在對面。

雖然那天的告白還影響的我倆見面的尷尬,但為了左手的復健,曖昧關係退回單純的朋友,晦澀不明的百丈情絲目前暫時擱在彼此心靈深處的抽屜裡,誰也不先打開來檢視,擔心混淆著渾沌未明的思緒。

「呵,醫生不是說要講笑話嗎?怎麼會是腦筋急轉彎?」我掩飾內心波瀾開口問著。

「差不多啦!」月紅著臉緊張起來。

想當初認識的月比阿樹學長幽默許多,看他現在一臉緊張,標準的「愛慕失常症候群」,這是「紅葉詩社」的三姊說常的。

她告訴我有一種男人要多注意,他們條件很好可是就是不懂獻殷勤,總是默默在妳身後注視關心,當事人通常渾然不覺,因為他們得了一種「愛慕失常症候群」,遇見自己喜歡的對象會忽然反常,有時話少的可憐啊!就算是默默愛著妳一百年卻也贏不了花言巧語紈絝子弟三天的攻勢。

純情少女通常都是這樣錯過真愛,錯置花心大蘿蔔的陷阱。

「所以,談戀愛要多觀察啊!看看有沒有優良忠貞的『爬蟲纇』在妳身邊唷!」這是三姊給我的金玉良言,一年前姊妹聚會咖啡店時的叮嚀。

眼前的月,應該算是爬蟲纇的男人吧!我要仔細觀察。

「嗯,應該是『三毛』!」想著三姊的話,我心不在焉的回答。

「答錯了!」看著他含著淡淡悲憫眼神公佈答案的同時,我的左手食指開始復健。月算的真是時候!趁著我分心的同時,左手劇烈的神經痛蔓延。

「為什麼?哇……」我是聰明的水瓶座耶,居然也會猜錯。

待續……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REEN2&aid=7841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