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月影蝶舞(二十七)黃花
2007/03/08 22:45:16瀏覽745|回應0|推薦7

 月影蝶舞 【二十七】黃花         作者:于桑

「不願成為一種阻擋,不願讓淚水,沾濡上最親愛的那張臉龐。於是,在這黑暗的時刻,我悄然隱退,請原諒我不說一聲再會……

席慕容《無怨的青春》之<訣別>

在這世界,沒有什麼能將往日的綠色夏木和燦爛的春花喚回。

風雪來的時後,只能互相扶持,緊靠著真情的溫度,在留下來的悲傷裡,尋找力量。

♡♡♡♡♡♡♡♡♡♡♡♡♡♡♡♡♡♡♡♡♡♡♡♡♡♡♡♡♡♡♡♡♡♡♡♡♡♡

告別晨曦大哥的那晚,我的心沉重一夜,直到凌晨才睡去。

「蝶,告訴妳一個秘密,還記得那個青梅竹馬嗎?」梅子一大早打電話來叫醒剛睡著的我。

「嗯!怎麼了?」揉揉惺忪睡眼,窗外的日光花亮晃晃。

「我要和學長訂婚了!卻……」梅子的語氣並沒有新娘子的喜氣,反倒是一陣落寞。

「訂婚我知道啊!怎麼了?發生什麼事情?」寂靜口吻等待真相揭曉。

「那天,回老家準備訂婚事宜,遇見他了。」

「嗯。」仔細聆聽梅子的心事,那個「他」指的應該是一起長大的隔壁鄰居。

他們一起成長、走過青春時期,可惜錯過相愛的機會。標準的青梅竹馬,感覺上好像是晨曦大哥和我的關係,可是他們沒有在一起的阻礙卻是我和月的翻版。

「在永康車站下車,見到他站在月台上等我,靦腆的樣子還是沒改變,就像大二那年送我從成功轉到台中來的情形一樣。一樣的車站,一樣的我和他,彼此卻已走上不同的方向。」

「梅子……聽著總是隱藏心事的梅子說起故事,似乎也哀悼起和晨曦那一段無瑕的純友誼。

「蝶,知道嗎?當初追尋轟轟烈烈的感情,受了傷之後才逃難似的離開故鄉,小光一直在身邊支持著,我卻不懂得珍惜。」梅子哽咽的說完「珍惜」二字接著又說:「他交給我一本日記,記載著這幾年的心情,每一頁寫的幾乎都是我。日記裡還夾著一枚『永保安康』的硬紙片火車票,我知道他是要祝福我永遠幸福。」梅子忽然啜泣起來。

「不哭,……安慰著梅子,我知道她的徬徨,因為我曾經也陷入這樣進退兩難的不安中。

如何在茫茫人海中尋覓到正確的、契合自己的另一瓣櫻貝,真的十分不容易。

辨識真愛除了要有眼光與智慧以外,似乎也需要運氣。

「梅子,後悔嗎?」問著她,也是問著自己的心。

「小蝶,我不是後悔,愛的還是學長,只是莫名的難過,是不希望傷害小光可是卻又已經傷害了他。」善良的梅子自責著。

傻梅子,他不會怪妳的,愛情不可以強求,必須靠天賜良緣!妳和學長的相遇是老天爺的安排,妳只要更幸福的微笑著,小光也就滿足了。」心虛的以專家身分解析著真愛的來龍去脈,其實我也很需要被開導,尤其在經歷拒絕晨曦大哥告白事件之後。

畢竟異性之間要保有純純的友誼是非常不容易的,但我希望我就是那個幸運兒。

「真的嗎?」梅子停止哭泣,嬌柔的問著我。

「嗯,不騙妳啊!美麗又愛哭的準新娘!一定要幸福啊!」在心中為梅子祝福,同時也為自己祈禱,希望遇見的是一段善緣,一次真愛。

「嗯,小蝶!妳也要幸福唷!既然已經釐清感覺,就要勇敢一點去追尋屬於自己的春天喲!」

「好,一起加油吧!永保安康唷!」

「嗯,一起加油!永保安康!」

梅子捎來一個「永保安康」的故事,我也在心底祝福曾經走過生命中的每一個貴人。

走入陽台,窗外飛來蒲公英毛茸茸的羽翅,白色的絨毛像是一個個青春夢,伸手拈了幾根,輕輕吹揚飛入天際,彷彿連著所有傷心的、不捨的記憶也一併遠去,漸漸紛飛消逝。

再見了,所有的淚水;再見了,所有的年少。

八月來臨,微笑重新開始,我對著茉莉花群說:「早安!」

♡♡♡♡♡♡♡♡♡♡♡♡♡♡♡♡♡♡♡♡♡♡♡♡♡♡♡♡♡♡♡♡♡♡♡♡♡♡

「蝶,今天好嗎?」敲打日記到一半,開門走進來的是母親,紅潤的臉頰,神清氣爽的表情,讓人看了安心許多。

「媽,您今天看起來好多了。我好高興唷!真的。」拉著她小心翼翼到沙發坐下,撫著母親的手內心感到無比平靜,終於一切雲開見日,母親的康復是最欣喜的事情了。

「蝶,看到妳微笑,媽媽也好高興呢!」撫著我的臉頰,敏銳的察覺到我這朵凋萎的茉莉又重新盛開,果然是最了解我的母親。

「媽,對不起!這一陣子讓您擔心了。醫生說我是超人唷!復原能力比別人好,我跟醫生說啊,是媽媽生得好呀!」在母親懷抱裡撒嬌,覺得世界似乎為我而轉動著,告別陰霾後的陽光看起來特別晶瑩燦爛。

「蝶蝶,之前為妳三姨作保而損失的房子和金錢一直讓我耿耿於懷,又遇上更年期經常心悸、自律神經失調,導致這些日子媽媽好像一個遊魂,一直沒有善盡責任,對不起!讓你們受苦了。」母親懷抱住我,這一次我沒有哭,只是歡欣的緊抱住這失而復得的珍貴親情。

緊緊擁抱,深怕再度失去這天倫之樂。

「媽,該說對不起的是我,沒有做好長女的本份,讓大家擔心了。不過,從今天開始我一定會很開心的過日子,不讓大家牽掛。」抹去母親的淚水,發現淚竟也無聲無息爬滿雙頰。握住為我拭淚的手,破涕為笑說:「媽媽,我們都不可以哭唷!過去的都過去了,爸爸說房子和跟錢再賺就有,但是一家人的幸福和健康卻不容忽視,尤其是您必須安好,因為您是這個家的支柱啊!」和母親相視微笑,那一瞬間無限喜悅浮上心頭。

「我的蝶,乖孩子……

「呵!我的好媽媽,我們來唱『甜蜜的家庭』好不好?」

彷彿回到童稚的無憂,甜蜜的歌聲隨著否極泰來的好運響起。

「我的家庭真可愛,整潔美滿又安康,姊妹兄弟很和氣,父母都慈……哈哈,媽,我好愛您唷。」

生命中的風暴終於離去,雨後的彩虹珊珊來遲。

老天遞給我一張蓋有「幸福」戳記的火車票,列車上載滿為我哭、為我笑過的有情人,一度相信日子就要在花開的聲音中繽紛起來,萬萬沒想到防不勝防的雷雨烏雲正向我走過來。

♡♡♡♡♡♡♡♡♡♡♡♡♡♡♡♡♡♡♡♡♡♡♡♡♡♡♡♡♡♡♡♡♡♡♡♡♡♡

「蝶,今天改到下午再幫妳復健,我媽今天眼皮一直跳、心神不寧的不准我和弟弟出門,等她心情好一點我再去台中,別忘了等我。」

「不然,別來了,叫涵幫我復健也是一樣,他現在等著新生入學很有時間呢!」

「沒關係!我一定會過去的。先掛電話了,我爸要出門我去跟他說一聲,先這樣唷!下午見,拜拜。」月匆忙而愉快的說再見。

「嗯!拜拜。」我也帶著甜甜的笑意掛上電話。

自從釐清自己的頭緒之後,和月的對話變得輕鬆而正常,甚至開始期待著七夕那天的到來,相信「結緣御守」會指引我們往幸福的彼端前進。

時針指向下午二點。

打電腦太久的我準備小憩,忽然趴趴熊電話響起。

「蝶,蝶,對不起!恐怕我要失約了。」電話那頭的月的聲音聽起來充滿悲傷和焦慮。

「沒關係啊!不過你聲音怪怪的,怎麼了?」憂心忡忡問著。

「蝶,說個笑話給我聽,好嗎?」月真的十分反常,不等我開口又問道:「以前說的都算嗎?我們至少會是永遠的朋友對吧?」他的聲音哀傷而憂鬱。

「當然算數,你到底怎麼了?」月的聲音藏著太多秘密,我拋下想要告訴他可以交換御手的急切,屏氣凝神等著他的答案。

「我晚點再打來,蝶,一切都要算數唷,抱歉失約了,我先掛了。」話筒傳來「嘟!嘟!」的聲音,他第一次比我先掛上電話,從來就不捨得讓我聽見掛上電話的聲響,而今一連串反常的行動,更是讓我臆測著他一定發生事情了。

坐立不安的昂首盼望等著月的來電,一直到夜暮低垂終於接獲他的來電。

可是那一通電話帶來命運的無情捉弄,像一場滂沱大雨奔流在剛冒出嫩芽的愛情花園。

「滿地黃花堆積,憔悴損、如今有誰堪摘……梧桐更兼細雨,到黃昏、點點滴滴,這次第,愁字了得?」李清照的<聲聲慢>正是聽完這通電話的心情寫照。

待續……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REEN2&aid=8005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