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月影蝶舞(三十)七夕(完結篇)
2007/03/24 18:13:59瀏覽877|回應2|推薦6

 月影蝶舞 【三十】七夕                作者:于桑

「你和我需要的只是彼此相愛,面對一切的混亂,面對男人和女人,面對使康乃馨成長、開花的大地。」

聶魯達《聶魯達一百首愛的十四行詩》之<彼此相愛>

雪盡之後,就會有美麗的春天?

我在雪夜裡攤開一方以思念編織的情網,仔細篩選眼前的好風好景……

心裡卻只想擁有,一束月光!

♡♡♡♡♡♡♡♡♡♡♡♡♡♡♡♡♡♡♡♡♡♡♡♡♡♡♡♡♡♡♡♡♡♡♡♡♡♡

[微笑]

你說我的微笑,恍若美麗溫柔的弦月,彎灣的,非常吸引你。

我說你的擁抱,宛如雋永無瑕的滿月,溫溫的,非常吸引我。

                                                      1999.8.15.夜蝶

看完月送來的信箋,單手輕輕敲打心情日記。

懊惱著之前的軟弱,心疼著月的退縮。

有責任感的他遲疑著,想愛又不敢愛的矛盾是一條冰河橫在眼前。月裹足不前的心情我能明白,面對父親忽然過世的倉皇,內心想必正被極地冰雪肆虐著。

聽著日漸枯萎的聲音,我在心裡埋下一顆名叫「希望」的種籽,寫下一行真心給他:

月:

想陪你走這一段冰雪長路,不管有多長,或多短,就讓我陪你,好嗎?

按下「傳送郵件」,第一次在月面前不再逃避,反而勇敢的表達自我。信末的那一句「永遠都可以是朋友嗎?」並不會使我忘掉心動的感覺而退縮,二年後的重逢是老天賜予的珍貴禮物,我要好好珍惜。

好好爭取。

♡♡♡♡♡♡♡♡♡♡♡♡♡♡♡♡♡♡♡♡♡♡♡♡♡♡♡♡♡♡♡♡♡♡♡♡♡♡

「誰能夠將天上月亮電源關掉?」夜闌,人靜,MP3傳來莫文蔚獨特嗓音,「電台情歌」一遍遍重複聆聽。

在旋律中勾勒出許多過往回憶,將房間的電燈關掉,躺在床上隨音樂懷想和月初識的種種,真的不想關掉腦海裡的月亮符號。

仔細追溯和這符號的淵源,應該從那一季陽光滾燙的暑假開始。

當時在學校和電台之間忙碌不堪,有時不小心透露走夜路回家的情形,他總叮嚀我要小心。後來熟稔開始在回家路途偶遇他,粗線條的我總不以為意,因為在情傷頗重的我的眼裡,他是唯一不被列入拒絕往來戶的特殊份子,始終單純的看待月是一個小男孩,他的純真不若其他追求者的眼神總是虎視眈眈。

每次下班,門口總是有他對我微笑說「一起走吧!」。就這樣,並肩走過琳瑯滿目的街道,穿越形形色色的人群。走過我的情傷、他的成長,走過河道和車站,走過夏季,一直一直,電台門口總有月的修長身影。

鮮明的記憶從電台門口的相遇開始寫下,直到第二年夏季他消失在我的世界。才猛然驚覺「驀然回首,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原來,月亮符號早已在生活裡留下難以忽視的痕跡。

冷光錶顯示3點一刻!身軀的疼痛撕裂著思維,起身坐在床沿扭開收音機聽廣播。抱著棉被取笑自己,當年對月的呵護竟渾然不覺,不過現在知道也不算太晚,也許這就是緣分吧?該是自己的躲也躲不掉,不是自己的強留也留不住。

兩條失散的平行線,此刻,藉著命運的指引,又靠在一塊兒了。

把往事如數家珍般的烙印起來,流浪的我又遇見月。

「因為蝶只有一個。」

「因為兩年來我的心未曾走遠。」

「因為只要妳幸福快樂,我也會快樂的。」

「因為我想照顧你,縱使妳不允許,我會默默守候。」

這些日子,月吐露出的「因為」次數甜蜜的像一千朵鮮豔的玫瑰綻放身邊,霎時直覺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今晚,我的手想捉住幸福,想握住月的手,想陪他走一段路,不管多長,哪怕只有一季夏天也好。

窗外又下起雨來了,像潮濕的心情,在午夜時分。

也許,還沒準備好,也許,只能陪月走一段路,但是,月給的擁抱真的很溫暖,我想,我還是願意重新去體會愛情的味道。

月,我是夜蝶。你一定不知道為什麼我改名叫「夜」蝶,聽起來挺寂寞的唷?偷偷告訴你好了,因為我是不得見光的一隻受傷的蝴蝶,被困在那張四方單人床上,哪而也去不了,更遑論飛舞。可是夜晚來臨,在夢裡的你的懷抱裡我變得勇敢,月光的撫慰,陰裡傷痕漸漸淡去,我差點以為真的可以去愛人,所以,不顧一切,振翅欲飛。是夜蝶,因為夜晚才有你的溫柔月光!

這是網路連載的「月影蝶舞」第四話「電台情歌」中的一段心情日記,和現在的心情最是貼切。

♡♡♡♡♡♡♡♡♡♡♡♡♡♡♡♡♡♡♡♡♡♡♡♡♡♡♡♡♡♡♡♡♡♡♡♡♡♡

「親愛的聽友,最後一次在空中陪大家渡過七夕,下個月份開始『美麗的日子』將交由可愛的ViVi來主持,蝶蝶將轉換跑到當老師去了。感謝大家長期以來的支持,有機會的話還是會再回來和大家空中相會的唷!現在聽一首好聽的歌曲『七夕雨』,待會兒再回到現場,別走開唷!」

「這場雨下了好久,我已全身溼透,身邊人影早失落,回憶卻深刻依舊。那天看著你淚流,流出我心痛感受,我的心隨著在顫抖,想碰在胸前你的手。七夕雨真叫人難懂,相知卻不能相逢,難道每次情緣註定分離之後重新來過,對你從不曾挽留,因為你總會再回首。七夕雨真叫人難受,相逢卻只是奢求,你我不再擁有那種屬於自己的灑脫,親愛的不要難過,你是我生命中最深的溫柔。」

吳宗憲的深情唱出我對月的感動,在播音室裡我眷戀著溫柔的月給我的一切美麗。

O.K,這裡是『美麗的日子』節目現場,為您進行『空中會客室』,蝶蝶將和好友們一起討論七夕的相關話題。請來賓跟大家打聲招呼吧!……

那個午后,大家都到齊了,笑鬧著彈著吉他和交換七夕話題,播音室充滿銀鈴般的歡樂,好不熱鬧。

唯獨月,缺席了,不過我留了一個空位給他,在心裡。

「傳說七夕會下雨,是因為一年見一次面的牛郎和織女在鵲橋上相擁而泣的緣故。想起小時候媽媽準備拜拜,都會讓我們幾個小孩親手搓湯圓,溫柔嫻慧的媽媽總會笑著說:『記得用大姆哥在湯圓中央壓下一個凹洞啊!那是要盛裝織女的淚水的……』不知道收音機旁親愛的你們,喜不喜歡蝶蝶分享的這個童年的七夕小故事呢?節目最後進行點歌時間,來自台灣的『紅葉幫九妹』要點林子祥與葉倩文合唱的『選擇』送給『FF7』,並且要告訴他:『不見不散!』由『美麗的日子』空中合唱團為您獻唱,並祝福所有的聽眾朋友,有情人終成眷屬,七夕情人節快樂!拜拜唷!」

「……希望你能愛我,到地老,到天荒,希望妳能陪我,到海角,到天涯,就算一切重來,我也不會改變決定,我選擇了你,你選擇了我。我一定會愛你,到地久,到天長,我一定會陪妳,到海枯,到石爛,就算回到從前,這仍是我唯一決定,我選擇了你,你選擇了我,這是我們的選擇。……月月年年,我們的心不變。」

阿樹學長、鈴鈴學姊、小可、阿丁、梅子、Tender和我一起唱著這首動人的歌曲。

窗外下起七夕雨,室內溫暖的友情溫度足以讓我抵抗通往真愛路途中的,所有風雪。

♡♡♡♡♡♡♡♡♡♡♡♡♡♡♡♡♡♡♡♡♡♡♡♡♡♡♡♡♡♡♡♡♡♡♡♡♡♡

坐上102公車,現在的我已經可以獨立坐車,雖然需要帶著拐杖,在七夕這天我獨自前往大雅路麥當勞。

看窗外風景我對心底的月說:

「希望我可以成為你的心靈支柱,陪你走過這一段風雨飄搖的人生低潮,我相信再大的風雨也會過去,一起期待雨後的一道彩虹吧!我會一直陪你,在你心裡。雖然,我不能在你身邊。」

七夕雨濛濛下著,忘了帶傘的我率性走在雨中,紅色「結緣御守」溫暖著手心,茉莉花香水在頸項芬芳著,停在路上拉攏小腿肚上的卡布奇諾淺咖啡色毛襪的我,抬頭驚呼眼前藍衣白褲的帥氣男孩,他為我撐起一把傘微笑說:

「真巧遇見妳!」

就像第一次見面那樣,雨水帶來相逢。

我的眼淚頓時充塞眼眶,眼前的他,是真的嗎?憔悴得令人心疼,真實的令人歡欣。

「月!」旋即我奔向他,緊緊擁抱著日魂牽夢影的臂膀。

微笑的月遞來金色御守,在月老麥當勞叔叔面前我們交換著「結緣御守」,織女的眼淚匯流成「真愛鵲橋」,淡黃色的茉莉在雨中搖曳著,呢喃著「你是屬於我的」秘密低語。

時光彷彿回到當年,我們微笑相視並且相擁。

完結篇。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REEN2&aid=841287

 回應文章

蕭楓( 快樂又忙碌的大學生!)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最精采的 留給自己
2009/05/23 14:49

我只能說 好看

遲來的回應 久等了

讓我想起妳第一次把部落格介紹給我們

尤其是「一股清流出版社」

當你把它SHOW出來時

我整個人為睛一亮

別人都嚇到了〈笑〉

心裡想著 哇!有好多小說可以看唷

一方面是真的很喜歡小說

另一方面呢

則是想認識妳   更加了解妳

因為妳很不同〈感覺像在告白〉--笑

我只是真的很喜歡妳這個老師唷

也很喜歡這個朋友唷!!

我會繼續觀賞妳的創作唷

一起努力呀 GO~

于桑(GREEN2) 於 2009-05-28 22:03 回覆:

親愛的唯

謝謝你

一直在我身邊

不管用什麼方式

我想

我會繼續用文字表達我的內心

也請你繼續支持我唷

^_^

謝謝


琤琤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好看
2008/11/15 15:18

菉菉

我是小琤

讀完老師的故事

眼眶泛著淚光

菉菉老師

好堅強好勇敢

最後

我想說

幼一甲永遠是老師的後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