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月影蝶舞 (二十二)御守
2007/02/24 20:28:21瀏覽944|回應0|推薦7

 月影蝶舞 【二十二】御守        作者:于桑

「如何讓你遇見我,在我最美麗的時刻,為這我已在佛前,求了五百年,求祂讓我們結一段塵緣……」《席慕蓉   七里香》之<一棵開花的樹>

「在遇見你之後,我的人生就像被銀河包圍,到處閃閃發光!」重病的女主角微笑著對深情的男主角說著,一字一句都是那樣誠懇而動人。

遇見一個人,一個對的人!多麼不容易。

如果可以,希望能遇見那個人,並在他的眼眸中,發亮。

♡♡♡♡♡♡♡♡♡♡♡♡♡♡♡♡♡♡♡♡♡♡♡♡♡♡♡♡♡♡♡♡♡♡♡♡♡♡

No, I  can't  forget  tomorrow.  When  I  think  of  al l my  sorrow.  When  I had  you  there,  but  then  I  let  you  go. And  now  it's  only  fair  that  I  should  let  you  know.  What  you  should  know……

車內傳來英文老歌,瑪麗亞凱莉的「without  you」,駐唱時聽友很愛點的一首英文老歌,巧的是這段歌詞的翻譯:

「我無法忘記明日,當我想到自己的哀愁,我擁有了你,卻又讓你溜走,現在我只想讓你知道,一些你該知道的事……」此時的月剛好要讓我知道該知道的事情。

「嗯……既然是秘密,就不要揭曉好了。」倉皇的心猜著剛剛看見的那個女孩的身份,會不會就是秘密的謎題?會不會和我的答案吻合?若是膽小只好逃避吧。

「那,先喝奶茶吧!妳最喜歡的立頓。」月準備路邊停車。

「現在喝不下!」意興闌珊有些失望和矛盾,秘密的背後是什麼?想知道又不敢知道的徬徨,今天和月見面的感覺只有「不安」二字可以形容。

「等我一下!小蝶。」月跑向服務處。

「小蝶!」忽然聽見有人叫我的名字,轉頭一看原來是護士小莉。

「小莉!妳怎麼在這兒?」我向她揮手。

「今天家裡有點事所以請假二小時,現在剛到呢,妳呢?來複診對吧?」

「嗯!是啊。來讓醫師『修理』一下。」我又說啟冷笑話點點頭。

「今天沒有親友團啊?誰陪妳來呢?」小莉興沖沖的問著,她跟我的親友團已經是好朋友了。

「我已經漸漸康復啦!所以,大家要好好回歸正常生活做自己的事情,總不能一堆人每天都等著為我東奔西跑吧?這樣我會過意不去的。」

「說的也是!」小莉看著遠方推著輪椅走向我們的月,忽然揶揄說道:「哎呀呀,原來是男朋友陪來的,難怪不用親友團陪呢!呵呵不必臉紅啦!我們早知道他是你男友啦!好幾次大家不在的時候都是他深情款款的陪著妳呢!緊緊守護著熟睡的妳,哇!那個場面說有多感人就有多感人,真是令我們這些護士好羨慕呢!」小莉完全不讓我解釋,自顧自的說起她們的推論結果。

面對她們這些愛作夢的小女生的錯誤結論,我只能瞠目結舌的發呆與臉紅。

「什麼好幾次守護啊?不太懂?」好不容易回神,緩緩吐出一串問號。

實在很想知道,她們是從哪裡看出我和月是男女朋友的關係?

住院這段時間,出入醫院的親友團裡有許多男性朋友,為什麼就選擇月與我配對?令人實在好奇,難不成如小可平日的玩笑說辭,她要我和月在一起的理由竟然以「有夫妻臉」為緣由,真是令人哭笑不得。

「哎喲,難怪妳忘記了啦,每次都嘛是在妳昏睡的時候啊。那一次妳又回診住院!他待到凌晨才走,我去巡房的時候,看見他握妳的手唸故事給妳聽呢!還撫著妳的臉呢!好心疼妳的,真令我們羨慕啊!」小莉眨著大眼睛一副陶醉的樣子,我則猛搖頭表示不清楚。

「另外一次就是開刀完在恢復室啊!他一個人進去看妳呀……,哎他來了,不說了啦。」小莉吐著舌頭,標準的說八卦被抓包的表情。

「您好!」月向小莉吐打招呼。

「您好!慢走啊,我先趕去上班了喔!小蝶!再寫E聯絡。拜拜!」小莉離開前還做了一個羨慕的表情,真是一個鬼靈精,跟小可一個樣。

可她說的真是我的八卦嗎?時間點那麼剛好!跟夢中天使握著我的手的夢境吻合。

我迷惑了,從剛剛的不安到現在的不解,真是丈二金剛摸不著頭緒。

月扶我坐上輪椅,現在的我還是沒辦法長距離行走,他推著我往整形美容大樓走去,我的大腦則是陷入深深的迷思,難道守護天使真的是月?還是我的幻覺?心海漣漪陣陣,激起我解開謎題的鬥志,握著KITTY包包,決定回家後要打開錐形瓶一探究竟。

♡♡♡♡♡♡♡♡♡♡♡♡♡♡♡♡♡♡♡♡♡♡♡♡♡♡♡♡♡♡♡♡♡♡♡♡♡♡

小姐,昨天左手練習的怎麼樣?」醫師的招牌笑容還是沒變。

醫師,它……完全不聽我的,哎。」沮喪說著,勉強苦笑。MISS黃走過來幫我將繃帶拆下。

護士將我的左手安放桌上,月一直沉默站在我身邊。

「一定是方法錯誤,來,男朋友,你握住右手,我來示範復建動作,以後這個動作就交給你囉!從你不定時跑來詢問關於藍小姐病情的處理,我相信你可以勝任。我就將她交給你了,願意照顧她一生一世嗎?」醫師一改正經開著玩笑。

「醫生,你好像牧師在證婚唷!」MISS黃輕按我的肩膀說,門診室內一陣歡笑聲,唯獨我目瞪口呆陷入迷惘,怎麼連蔡醫師都和月這麼熟?稱呼他為男朋友!今天是愚人節嗎?

「啊!好痛……」正想對所有的謎題解惑時,瞬間一陣撕裂像電流似的劃過左手食指!蔓延到全身,前所未有的痛覺奪去所有疑惑、思考。

一顆淚珠應聲而落,身體的直覺反應,右手緊握住月的手,發現他也正回應著我。

這,這感覺竟然就像夢中出現的那種溫暖的感覺,好似將我從黑暗拉回現實的那一雙的手,幫助我脫離日影夢境的那一雙手,那是……是守護天使的手啊!

醫師謹慎的教導月幫助我復建的方式,痛得天旋地轉的我噤聲不語,只是虛弱的咬著嘴唇。蜷曲的手指要經過一根一根扳開動作,之後再一根一根的按照關節處折回,如此反覆練習一直到手指柔軟、關節靈活才算大功告成。

「小蝶,痛就叫出來,我知道這很痛,因為組織、肌腱等已經太久沒有活動,簡單的說就像石頭一樣硬化,得靠時間、耐心才能軟化。如果妳不勤勞復建,或者妳的手指復建效果不好,到時候我們會再進手術房一次,進行鬆懈手術,幫助左手復原喔,所以妳要加油。」醫師再一次叮嚀,語氣除了溫柔也有嚴格,接著又對月說:「還有,男朋友,你要像我剛剛一樣說些笑話給她聽,再狠狠的幫她復建,不可以偷懶或心軟,不然她左手就完蛋了唷!」

「是,謝謝醫生,我一定會好好的照您的吩咐做的。」月仍然握著我的手和醫生對話。

「這是藥膏,外用的,復健後的腫脹腫是正常情況,要經常泡熱水熱敷,還有果酸是給她擦臉的,可以還給你原來那個皮膚漂漂亮亮的女朋友……。」

醫師口口聲聲說著「女朋友」三個字,月沒有否認,我也沒有機會解釋,面對這一切場面的混亂,只能聽著他們對話,不做聲的忍住巨痛和眼淚,一直到月向醫生再次道謝,我才跟著開口說了「謝謝」二字。

左手的灼熱感和撕裂痛一直包圍著不肯散去,從離開門診室到坐上車回家,月的手一直沒有放鬆,他輕輕的握著包紮繃帶的左手,用拇指輕輕的安撫著,同時也安撫了內心和身體的脆弱與疼痛。

♡♡♡♡♡♡♡♡♡♡♡♡♡♡♡♡♡♡♡♡♡♡♡♡♡♡♡♡♡♡♡♡♡♡♡♡♡♡

「謝謝你今天陪我去醫院,還有,不好意思,今天醫師搞錯了我們的關係,下一次我去的時候會跟他解釋的。」回到家裡,我站在客廳對越說,吃力的從包包拿出錐形瓶說:「還有,謝謝你要送我奶茶和這個,快點回去吧。拜拜唷!」

月只是看著我,不發一語的看著我,沒有要走的念頭。眼神盡是千言萬語,像是一池清潭悠悠閃著波光,好像要對我說些什麼,我只好藉故坐在沙發上躱開他的眼眸,唉,到底自己現在這樣的不美麗,無法在他的眼眸發亮,還有那個皮夾裡的女孩,我的禁忌。

「我可以坐下來嗎?我想要跟妳聊聊。」他幽幽說著。

不等我說好,他逕自在我對面的沙發坐下,遞給我一封正面印有藍色KITTY騎著獨角獸飛向天際的信件。「打開,就會有秘密的答案。」溫柔而霸道的要求著我。

字跡印入眼簾的同時,我聽見他彷彿已經演練過千百遍的獨白,精準的跟著我眼睛的速度一字一字毫無偏差的烙在心版。

月,深深淺淺的心語說著:

「蝶,抱歉,我騙了妳。我並沒有女朋友!我的心裡一直住著一隻蝴蝶,我想要守護她,直到世界的末了。蝶,讓我當妳的守護天使,為妳抹去不該出現的淚水,可以嗎?蝶,妳生來就該微笑,就該飛翔的。讓我守護妳,好嗎?」

月說完的剎那,想哭的衝動像一個浪頭淹沒了我僅有的理性。

信件附上的是一個來自東京明治神宮的紅色「結緣御守」。

月拿出另一個金色的御守,微笑說:「拜託表妹買的,我們一人一個!」

「請妳答應和我交往,好嗎?」月伸出他的右手等待我的右手。

待續……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REEN2&aid=768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