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月影蝶舞 (十四)彩虹
2007/02/04 21:48:55瀏覽809|回應0|推薦12

 月影蝶舞 》【十四】彩虹         作者:于桑

「細雨落在往事上,每一跌落的聲響,是一美麗的窟窿。」

《連水淼  台北台北》  <細雨落在往事上>

日劇《美麗人生》中有一段髮型師柊二的深情獨白:

「不管是什麼樣的人生,每個人都要有爭取幸福的力量。」

我一直謹記在心。

下雨的天空撐起一把傘,開始期待,天空的幸福七色橋。

♡♡♡♡♡♡♡♡♡♡♡♡♡♡♡♡♡♡♡♡♡♡♡♡♡♡♡♡♡♡♡♡♡♡♡♡♡♡

「抱歉,我以為你是小可,我是小蝶沒錯,請問您是哪一位?」迷迷糊糊接電話,倦了的耳朵失去判斷力,差點鬧出笑話。

「小蝶,我是晨曦大哥啊,妳聽不出來啊?還是要叫藍藍呢?呵!」對方乾笑了一聲。

「晨曦大哥啊!」靜默三十秒,不知該對晨曦大哥說什麼。

「還是叫藍藍妳比較習慣?這麼晚了不好意思吵醒妳,因為我剛從韓國回來,心裡一直掛念著妳。」

「還沒睡,今天比較可以挪動身體,所以剛剛坐起身來看電腦網頁。」

「這樣啊,明天去看妳好嗎?上次在醫院妳熟睡著所以不忍吵醒妳,後來,公司緊急派我去韓國出差,直到剛剛下飛機。」晨曦大哥的聲音有種溫柔敦厚的鄉土氣味,應該是說他的故鄉海口音絲毫沒改變。

「剛回來台灣啊,那多休息啊,不用來了啦!等我傷勢比較恢復時,再一起聚聚好了,還有要順便帶亦霓一起喔!」移動一下身體,看見亦霓送我的小兔布偶正溫柔的坐在床邊,忽然心顫了一下。

「藍藍,妳不方便啊?」晨曦大哥失望的口氣疑問著。

「不是啦!是因為現在每天幾乎都只能躺著,不好意思讓你們跑來看到病懨懨的藍藍啦!大哥不要誤會唷。」面對晨曦大哥我有另一種莫名的不自在,跟亦霓有關的不自在。

「是唷!那,等妳方便我再過去好了,我會約亦霓的,不耽誤妳休息了,藍藍晚安。」他的聲音帶著幾許失落。

「抱歉大哥!那我先睡了唷,晚安安!」掛上電話拿起鏡子看了一下現在的模樣,唉!實在不適合再跟任何人見面。

今夜,風清揚的舊情事才翩翩遠颺,月的茉莉花香也困擾著我,沒想到認識將近二十年的晨曦大哥居然緊跟著出現,也許是因為病著的身軀只剩大腦可以自主吧!掛上電話之後,居然一整晚都沒再闔上眼,不是因為傷口疼痛難捱,而是傷痕累累的心靈再次掉入無憂的青春記憶裡。

我在記憶汪洋裡,載浮載沉。

♡♡♡♡♡♡♡♡♡♡♡♡♡♡♡♡♡♡♡♡♡♡♡♡♡♡♡♡♡♡♡♡♡♡♡♡♡♡

「姊!今天睡得比較晚唷!昨晚傷口疼到睡不著嗎?」小戀拉開室內的窗簾,陽光金閃閃的灑進屋裡來,看她拉開紗窗走入陽台,輕輕的在原木小桌擺上一盆不變的潔白小茉莉,我知道,月又來過了。

坐在床沿,瞇著右眼看微風中搖曳的小茉莉花,對著走進來的小戀回答:「沒有啦!傷口還好。嗯……他今天又來了啊?」明明心裡在意,卻又假裝整理棉被故作輕鬆。

「是啊!不過妳還是不見他呀!哎,真是可憐的痴心人啊!」小戀將月送來的甘泉魚麵擺在我面前,笑著繼續說:「好怪唷!為什麼不見他,明明心裡想見的,對吧?」坐在小圓椅上拿起銀湯匙,餵我吃下一口魚麵,還是溫熱的滑溜麵條很爽口,難道月才離開不久嗎?

「他剛走,妳看,麵還是熱著的!」心有靈犀的小戀不著痕跡的解開我心中的那個問號。

「姊!昨晚想事情嗎?是不是關於月的?還是其他人的?其實自從媽媽上次那個緊急事件之後,我發現他人真的不錯,處理事情非常穩重。妳覺得呢?」

「哦!他還不錯啦,我很感謝他。」吃下第二口魚麵,想起那天要他離開的情形,內心滿是歉疚卻不敢對小戀傾訴。「不過……他是別人的男朋友。」我繼續吃麵。

「這樣啊!那他到底是什麼心態呢?不過話說回來,姊妳的桃花真的不少耶!大三那時候那個色瞇瞇的教授不是幫妳看過命格嗎?他說妳是『桃花艷紅』,果然很準。不過,都是一些爛桃花啊!套一句熱可可說的,果真是『桃花處處處開,朵朵都不對』。」小戀的表情有點像是苦苦的義式咖啡,我讀到她的心疼與不捨。

「什麼桃花啊!根本是榴槤滿天飛嘛。妳看,我這是極度重傷耶!被榴槤偷砸的。」舉起帶著義肢「浮木」的左手,俏皮的在小戀面前揮了幾下。

「桃花也好,榴槤也罷!我只是希望妳能永遠幸福。」

「擁有你們我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啦!呵。」擠出一朵奶油般的微笑,忽然覺得幸福的感覺原來這麼簡單,只要微笑起來,一切自然像風一般自然清爽。

「姊,該常常笑的,妳看這樣美多了,果然是我的雙胞胎姊姊,美人一個呀。」

「妳唷,妳在誇獎妳自己唷。呵。」小戀收拾餐具,遞給我一杯現打果汁。「姊,我先下樓唷!記得要喝完它。」再三叮嚀的小戀開門下樓。

小心移動身體坐到爸爸為我新買的活動式電腦椅,我按下收信鍵接收外來訊息。

這些日子就像是閣樓上的灰姑娘,寂寞的等待變身那一天的到來,網路成為對外溝通的最佳幫手。

單手打字的感覺有點孤單,卻也有點勇敢!

瞥見一封新郵件,屬名人是「FF7」!那是月的網路代稱。

親愛的,小蝶:

     妳好嗎?

我只能想像妳接過茉莉的表情,就像當年我在電台門口等妳下班,妳總是驚訝的看著我說:「咦!你怎麼會在這兒?」那樣可愛的表情,我很難忘懷,可我總是騙妳說:「剛好路過。」因為我想見妳,卻又不想自私的增加妳的困擾。好啦!不扯遠了,電子科出身的我不懂得寫出動人的文句,就不要在妳這個中文系高材生面前賣弄文筆了,以上那段瓊瑤式的開場白,就當我是來鬧場的吧!

我只是想說,妳要到醫院拔鋼釘,希望妳允許我出現,好嗎?

                         日安!
                                               
網路上的FF7留言

PS.已經跟我女朋友報備過,她准許我去探望姊姊的病情。

怔住莫約五秒,不太明白月這封信的的用意為何?前後文意令人疑惑。也許他只是單純的問好而已,我不該胡思亂想的,可是要到醫院複診的日期他怎麼會知道?面對這樣的細心,那一瞬間的確有些感動。不過,理智很快征服了多情的感性,「姊姊」二字牽引著我按下「回覆」鍵,準備跟他說清楚。

這些日子以來,第一次我誠實面對自己,面對他。

單手敲擊按鍵的同時,內心也有「砰!砰!」的回音。

♡♡♡♡♡♡♡♡♡♡♡♡♡♡♡♡♡♡♡♡♡♡♡♡♡♡♡♡♡♡♡♡♡♡♡♡♡♡

 親愛的,月(FF7) 

    忘記我,好嗎?

我知道這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認識你的第三個夏天,有太多內心的獨白必須修飾才能對你脫口。對你,我該說些什麼?

這個下雪的仲夏,我對你只能說「抱歉!」。

此刻,我願將那份「友達之光」收攏在記憶小夜燈裡,失意的旅途中,友誼的光暈釋放將支持我走向下一個驛站。

所以,月,淚水模糊焦距的雨天,不要同我一起落入這邱比特的惡作劇,不要落入第三者的遊戲中。

這份純淨的友誼是我生命裡的「彩虹」,因為我對愛情的信仰,是絕對純潔!曾經生命中出現的兩段愛情,都是遇上那叫「第三者」的劊子手。所以,月,別心疼我,我只是暫時累了,春天應該很快就會到來,屆時我的羽翼會日漸豐腴,不再是醜陋的毛毛蟲,而是真正的「彩蝶」!

此時此刻,成蛹羽化的痛苦過程是必須的, 就由著我去經歷吧!

月,更別同情我,好嗎?

同情是友情的砒霜,愛情的大麻,別用這二個字對待我們這份難得的「忘年至情」,你永遠是我的「彩虹友達」,Best  FriendAll  Right 

                                小蝶姊姊,1999年,7月,20

輕輕按下「傳送」,閉上眼睛深呼吸。

二年後的我準備第二次,對月,說「再見」。

對不起,親愛的月。

待續……

  MUSIC:你的眼神(蔡琴)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REEN2&aid=7174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