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月影蝶舞 (十二)告白
2007/02/02 17:40:52瀏覽720|回應0|推薦5

 月影蝶舞 》【十二】告白         作者:桑

 

你詢問的眼睛是悲傷的你的眼睛要探索我的心裡的意思正如月亮要探測大海的深淺。」《泰戈爾  園丁集》 之 <第二十八首>

 

世俗的眼光,需要在乎嘛

人的一生難關太多,只能從不斷的跌倒經驗中,學習跨出穩健的下一步

愛神丘比特啊!的箭不要再頑皮呀!

太多的真愛,正等著祢的指引

包括我的。

 

 

♡♡♡♡♡♡♡♡♡♡♡♡♡♡♡♡♡♡♡♡♡♡♡♡♡♡♡♡♡♡♡♡♡♡♡♡♡♡

「不!不可以的。」忽然清醒,在心底提醒自己不該如此,有女朋友的越不該是我倚靠的對象。

 

軟弱使人容易陷入迷霧情節,生命的低潮迫使我在大海浬泅泳,不希望月的臂膀只是我為了保命而攀住的浮木,這樣不過是另一場盲目的依賴罷了。

 

「對不起!月,請你回去。」鬆開手,我避開輕柔的擁抱。

 

「蝶,蝶……該說對不起的是我,抱歉我失態了。」頹然回歸到朋友的位置,坐回茶几旁的小椅子,一語不發。

 

「你,先回豐原,好不好?還有,暫時不要再來我家了,不要再為我做些什麼,你的友情已經讓我覺得很滿足,我想,保持這樣的感覺到永遠,還有別忘了你是有女朋友的人。」莫名感傷,是失落還是不捨?我居然流淚,唉!這真是個催淚的六月,每件事都染上嗆人的氣味,引人感傷。

 

!我保證不會再發生今天的情景,我保證,我只有一個請求,就是讓我靜靜陪妳,不要趕我走,好不好。」看起來十分懊惱。

 

「你不覺得你花太多時間在我身上嘛?不是因為那個擁抱,那個擁抱我可以把它當成是友誼擁抱,是因為你不清楚自己在做些什麼?是同情我嘛?不要同情我,我很好,你看身體心理都很好,更何況你還有女朋友,小朋友別忘了我是你的大姊姊,回去吧!」一字一句像把銳利的匕首刺砍著脆弱的心,我想一定深深被我傷害著,但是長痛不如短痛,我願意背這個罪名。

 

我願意,成為罪人。「小蝶!你知道嗎?」深情專注的眼神震懾了我。

 

「如果當年在電台門口,不是那樣看著你硬生生被學長載走,我,我會繼續守候妳,或許就不會讓妳被日影傷得這麼重,也就不會出這麼嚴重的車禍,知道嗎?就是因為妳在乎年紀,在乎我們的差距,我只好退而求其次只要能當妳的朋友就好,可是,妳為什麼不能接受我的友情?妳知道嗎?當我抱起妳,那幾乎沒有重量的妳,我是,我是多麼心疼著……」月將頭低了下去,十隻手指深陷濃密的黑髮中,我知道他懊惱著,但是我還是選擇和當年一樣的鐵石心腸,決定請他離開我的生命航線。

 

「不知道!不知道,我什麼都不知道!請你離開,請你離開,好不好?好不好?」堅定拒絕思考自己是什麼樣的心情,卻又在心中乞求能原諒。

 

原諒我的殘忍,我什麼都看不清楚,這份感情我只能擺放在心中,我是一個沒有能力愛人的人,原諒我的狠心與自私。

 

淚水是無言的抗議,心口不一的我,內心煎熬。

 

月,無聲退出,他成全我的眼淚,成全我的心口不一。

 

對不起,月,小蝶是不能再飛的,折翼蝴蝶。

 

♡♡♡♡♡♡♡♡♡♡♡♡♡♡♡♡♡♡♡♡♡♡♡♡♡♡♡♡♡♡♡♡♡♡♡♡♡♡

 

「姊,醒醒吶!」小戀搖醒我準備吃下晚上的藥。

 

「嗯,小戀妳回來了!媽媽呢?媽媽在樓下嗎?快點帶我下樓我要看媽媽。」一醒來就急切搜尋母親蹤影。

 

「媽明天才能回來,今天要住院休息,姊別擔心!倒是妳有沒有好一點?有沒有乖乖呢?我回來看到在樓下客廳安靜坐著,他說你正睡著。」小戀遞給我難以下嚥的藥片。

 

「媽她真的不要緊嗎?讓我去看她好不好?」我的心禁不起再一次撕裂的,我不想失去任何人。

 

「真的啦,放輕鬆好嗎?妳再激動傷口會完蛋唷。」小戀用溫熱毛巾幫我擦去淚痕。

 

「哭過,對吧?而且還哭得很慘,是不?」

 

「哪有?」我別過頭去。

 

「別騙我,老實說吧,妳騙得了婉你15秒出生的我嗎?別忘了我們是雙胞胎。」敏銳的第六感,小戀追根究底。

 

「真的沒有,月呢?」記得當時我將自己埋進被單裡,無聲哭泣,只是任性的軟弱。後來因為哭累了,就沉沉睡去,至於,真的不知道他究竟是什麼時候離開這個充滿傷心的空間?

 

「我要他回去了,慘白的一張臉,比妳還要像病人,唉,你們兩個搞什麼鬼啊。You要談談嗎?my   sister?」果然是小戀,感應到我的進退維谷嗎?這是雙胞胎的心有靈犀一點通嘛?

 

「不想談,練,現在我只擔心媽。」我想整理整理這糾結的情緒,但是卻沒有任何能力。

 

「好,不談就不談,等妳想要說的時候再說吧,來,我幫妳換美容膠布。」小戀並不強迫我,他知道我的固執與任性,索性搬來小椅子在我身邊坐下,將那套在左手替代石膏的固定器「浮木」拆卸。

看著小戀的純熟的動作,原來她已經不是當年那個脆弱愛哭的小戀,她是成熟獨立的大女孩。想著想著,那年的記憶浮現,那個愛哭的小戀已經走遠,我衷心的感到高興與安慰。終於,我們回歸雙胞胎的默契,心靈緊緊擁抱在一起,曾經存在的裂痕慢慢的正在復原中。

 

因為這場車禍,我失去一切,卻又得到一切。

失去美麗與未來,得到無價的友情和親情。

上帝,祢待我真的不薄,由衷感謝您的恩賜。

 

 

♡♡♡♡♡♡♡♡♡♡♡♡♡♡♡♡♡♡♡♡♡♡♡♡♡♡♡♡♡♡♡♡♡♡♡♡♡♡

 

是美麗的一天,我正閱讀著村上村樹的<<遇見100%女孩>>,忽然小可抱了一推教授交代要整理的資料出現。

 

小蝶,今天好嗎?」調皮搗蛋的小可一股腦坐在我床沿,左翻又看檢查我的傷口。

 

「很好,妳呢?忙得過來嗎?」揉了一下紅腫雙眼,很怕被看出我狠狠哭過,小可說過我是最不會說謊的小孩,因為我的鼻子通常會馬上自亂陣腳變長。

 

「忙不過來啊!所以才來找妳。」小可跳回電腦桌前,準備工作。

 

「找我?我只會吃和睡,難不成妳是要來這兒睡覺的啊?」

 

「不是啦!妳只是受傷!不過妳那個金頭腦可是清醒著,中文系的才女我會放過妳嗎?嘿嘿嘿……

 

「原來,妳在打我這輕微腦震盪頭腦的主義,呵!不是才女啦!是笨俠女。」

 

「妳今天心情不錯嘛!還會講冷笑話,那我的功課看來有機會完成,耶!找到靠山了。」心情好?看來我演技不錯。如果要說心情會好的原因那大概只有一個,就是母親健康安然無恙這件事。

 

小可遞上一堆文章接著說:「吶!這些妳看看,然後告訴我心得。」坐在我電腦桌前儼然像個教授要我繳交心得報告,準備好要打字的表情,看來好像非常鬼靈精。

 

「好吧!那本女俠就恭敬不如從命,不過,萬一神智不清答非所問,不可以怪我才是!」拿起資料一邊說著一邊開著玩笑。

 

「說吧!我的十指在等你呢!COME ON!寶貝!」小可迫不及待的表情真是可愛。

 

一個下午,我完成小可的任務,專注的時間讓我忘卻許多無能為力解決的煩惱,這樣也好,忙碌的生活會讓麻煩減少。

 

小蝶!妳真是棒呆了!喔,我終於可以交差啦。」小可打開窗簾,伸了一個懶腰。「哇!好棒的陽光啊!等妳健康了我們再像以前一樣去騎腳踏車,在去籃球場上三隊三鬥牛!,妳說好不好?」

 

「嗯!」靜靜看著金色陽光灑進我的房間,陽台上的一群小茉莉隨風搖擺。

 

「咦?沒注意過哪來這麼多茉莉花啊?」小可打開落地窗吸嗅著花香清點著。

 

「朋友送的。」淡淡回應小可,避免麻煩。

 

其實那是送來的,從那天至今將近一個星期,不聽話的月依然天天從豐原到家裡來看我,但是見不到我只是用對講機跟我說幾句話,然後不為難我的留下我喜歡吃的東西或是書籍,還有不變的一盆盆小巧潔白的茉莉花。

 

,是他送的唷?那個月對吧?」

 

「喔,嗯。」我盡量低調,避免碰觸那團解不開的毛線球。

 

「哎呀,妳生命中的男人可真是特殊,都喜歡送花的,那個小風送妳滿天星,日影是紫玫瑰,而今的則是送茉莉,,妳可以開花店了。」小可用著極誇張的羨慕的口吻說道。

 

「結果都不得善終,不是嗎?」垂下濃密睫毛,我掩飾落寞神情。

 

,過去就讓它過去,又怎樣?那些該死的混蛋。對不起啦,我不該提的。」小可滿是歉疚跑過來抱著我。

 

「呆子唷,又沒怎麼樣,又沒怪妳幹麻說對不起啊,笨小可。」我也回報她一個大擁抱,只有右手的大擁抱。

 

「可是我有第六感,這個,不錯捏?」小可跑去打著鍵盤進入雅虎站查詢資料,不知又在搞什麼鬼了。

 

「做什麼呀?笨可可。」心裡狐疑,這杯熱可可不知又在一股熱個什麼勁?

 

「幫妳查查看茉莉花的花語啊?我想知道咩。」小可好奇心強烈,標準狗仔隊的天生氣質。

 

「不用了啦!」我的天啊,這她也能忙。

 

「哇!小蝶妳看!」小可大叫,用卡通人物的聲音叫喚著我。

 

平靜的心再度被小可掀起波瀾,將我硬生生推向另一個未知的愛情深海。

 

 

待續……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REEN2&aid=710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