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月影蝶舞(十三)花語
2007/02/03 17:09:14瀏覽910|回應2|推薦7

 月影蝶舞 》【十三】花語         作者:于桑

「別再學木桶那樣,將自己拋進我心裡,雖然該是有一柱清泉,為你湧現...但請別像提不到水的孩子,被淚遮掩,看不清繩索太短,或者井已枯乾?」《羅葉  對你的感覺》  <深井與噴泉>

愛與美之神「阿佛洛狄忒」啊!

曾經,我說無論發生什麼事都不會害怕退縮。

而今,我卻吝嗇展現任何勇氣與機智。

因為我的心,已經枯竭。

♡♡♡♡♡♡♡♡♡♡♡♡♡♡♡♡♡♡♡♡♡♡♡♡♡♡♡♡♡♡♡♡♡♡♡♡♡♡

小可使用著話劇的誇張音調唸著網頁上出現的花語故事:「傳說在印度有位高官的千金,有著一付沈魚落雁、閉月羞花之貌。楚楚動人的她,和風流倜儻的太陽神相愛,陷入熱戀……

「小可!別鬧了呀。」我試著阻止無厘頭的鬼靈精。

「安靜!小可姊姊說故事不可以吵唷!要乖。」以食指做噓聲狀的小可轉過頭來對我眨眼,繼續肆無忌憚的說著那個花語故事:

「他們過著只羡鴛鴦不羡仙的幸福日子,但好景不常,太陽神移情別戀離棄了她,剎那間,甜蜜的日子就劃下了句點。痴情的伊人也迅速的憔悴下來,而香消玉殞。不久,在她的墓地上,長出一棵會開白色小花的樹,這些潔白的小花,十分畏懼太陽,只在夜幕時分才綻放出朵朵散發著香味的小白花。人們將她視為伊人的化身,稱她為『夜素馨』。」小可的聲音愈來愈小,她彷彿已經猜到我內心的波瀾,也知道玩笑開得過頭了,因為這故事是個悲劇。

小可知道我是開朗的蝴蝶,一點也不喜歡悲劇。

301病房的那段日子,大家哭著時間多,我卻一直都笑著,因為若不堅強只會讓大家更擔心,「蝶式」冷笑話就是那段時間修練成功的。

「小可,千小姐變成『夜素馨』,而我這個平凡人變成『爆炸頭』,待遇還差真多!為什麼愛情要悲劇才動人?梁山伯與祝英台,羅密歐與茱麗葉,還有賈寶玉與林黛玉為什麼都是以悲傷為結局?我討厭悲劇。」佯裝微笑,我開始我的「蝶式」冷笑話。

摸摸走樣的髮,日影!你是那不回頭的太陽神嗎?

「動人的愛情哪有一定要悲劇啊?像小可與阿丁就是神仙眷侶啊!」

「是啊!你們可是大名鼎鼎的『神車俠侶』,騎著小50上山下海,只要有美食的 地方就可以找到你們,真是令人超級羨慕呢!」不想讓失意洩漏,換個話題也好,談著小可和阿丁這一對寶的確可以暫時忘卻煩憂。

看我心情好轉,粗線條的小可不知死活的繼續唸著網頁資料:「還有還有唷!印度的年輕人常會將芳香潔白的茉莉花送給心愛的人,表達愛慕之情;而女孩子們則將茉莉插在髮上,表示不變的愛。因此,茉莉在印度又叫做『愛之花』!耶!賓果!這就是我要的答案啦!」小可忘情歡呼。

「什麼答案?」

「那個月送你花的答案!你看,『愛之花』溜!」小可滿臉陶醉。

「那又代表什麼?愛情不是用花語就可以確定的,實際的行動比較重要。還有,笨可,不要再說這話題,我會生氣唷,那個月是有女朋友的人,知道嗎?」不是故意要潑小可冷水,也不是故意愛生氣,只是不想再次踏上愛情的旅程。

「哎呀!小蝶,妳怎麼變得沒幽默感呢?日影那個壞傢伙真的影響這麼 深嗎?有女朋友?又如何?死會都可以活標了,妳唷,落伍了。」小可經常脫離禮教的,她的人生哲學就是「快樂」二字。

「幽默?人生本來就痛苦!我已經在習慣疼痛了,還有什麼死會活標,妳饒了我好嗎?我那樣專情卻被劈腿二次,我不做第三者,決不。」哀傷而堅定的口吻不覺脫口嚇壞小可。

「蝶……」小可收斂玩笑話。

「對不起啦,反應過度了!」苦笑著。

「小蝶,我可憐的小蝶被傷的這麼重!」小可走向我,遞給我一朵不知何時採摘的潔白茉莉花。

「既然傷得這麼重,那就放手一次吧!接受這朵茉莉的摯情,白茉莉代表的是友情和溫柔。」悲情的戲劇口吻,真是搞笑一族。

「噗!小 ~ 可,就不能正經一點嗎?真是受夠妳了。」苦笑不得的我拒絕接受那小茉莉花。

「誰叫妳一臉苦瓜樣,妳看這美麗的『愛之花』是婚禮必備的……

「小可!!」我將抱枕丟向小可,試圖結束這一場溫馨鬧劇。

♡♡♡♡♡♡♡♡♡♡♡♡♡♡♡♡♡♡♡♡♡♡♡♡♡♡♡♡♡♡♡♡♡♡♡♡♡♡

晚上10點半,「媽!晚安!」用對講機和二樓房間的母親道聲睡前晚安。

「好一朵美麗的茉莉花,好一朵美麗的茉莉花,芬芳美麗滿枝椏,又香又白,人人誇。」已經可以小幅度移動的身軀坐在電腦桌前,進入小可離開前叮嚀一定要上去看的網頁。

網頁傳來可愛的童音清唱茉莉花,是不是可以帶我回到無憂的從前?

「茉莉花的花語有三種……」唸著網頁上的文字,一個人的房間獨自喃喃的聲音特別響亮,小戀在樓下陪媽媽,爸爸在店裡忙著收店,小涵在房間看書準備七月的大考,車禍事故發生之後,這是我第一個醒著的落單夜晚。

「原來茉莉花有這麼多顏色啊……」正狐疑平日常識的時候,趴趴熊的電話聲呼喊著我。

「喂?請問哪位,我是蝶。」舉起我的專用趴趴熊電話,不知道是誰會在這麼晚來電。

「小蝶嗎?是我啦!我熱可可啦。」

「厚,妳這笨可可非常閒耶,剛走又來電,不要給我奪命連環CALL啦。」碰到小可就是要劈她,因為她的皮一直非常癢,需要人家修理。

「為了監督妳啊!對於妳的終身大事,本人非常慎重在處理耶! 到時候我只要媒人費就好,紅包大一點啦!呵。」這杯熱可可不正經的程度跟阿樹學長實在有得拼。

「厚!真是『英英美代子』。」

「好啦!不鬧了,我問妳網頁看了沒?」

「沒啊!」小可真是熱衷月下老人的差事,其實我知道他的好意是希望我早點擺脫情傷的陰霾,但我故意扯謊騙她,因為如果說有肯定沒完沒了。

「好啦注意聽喔,咳!咳!……本台花農報導:茉莉花花語有三種,第一種純白色象徵『友情、溫柔』,第二種黃色象徵『溫情、優美』,第三種淡黃色象徵『你是屬於我的』,目前呢,住在豐原的月同學不敢越矩所以只送白色茉莉花共計二十一盆,請小蝶小姐再接再厲散發魅力,這一樣來茉莉花必定大發利市,家裡的小孩總算有飯可吃了。以上新聞由小可在二林丁家花園報導,謝謝收聽!」小可真是搞笑到極致,令我哭笑不得。

「謝謝花農小可啊,妳可真閒唷!」既然小可要玩電台記者的遊戲,那我也奉陪到底吧。

「小蝶看我學得像不像啊?跟在妳身邊這麼久了,都少也有遺傳啊!」

「唉唷!遺傳?那妳得叫我一聲『媽』了吧,虧妳男朋友學生物的,哪來遺傳啊?」

「好咩!人家不玩了啦!我阿娜答打手機來了,我要收線了唷!晚安啊!蝶媽咪,記得自己上線去看唷!」不拘小節的小可永遠都是一顆開心果,造福身邊所有的 失意人!

「晚安!我的乖 ~ ~ 兒!」

小心回到溫暖的床鋪躺下,忽然開始思考生命中這幾段愛情旅行的模樣。

♡♡♡♡♡♡♡♡♡♡♡♡♡♡♡♡♡♡♡♡♡♡♡♡♡♡♡♡♡♡♡♡♡♡♡♡♡♡

十七歲遇見的小風有著總是玩事不恭的上揚嘴角,濃眉大眼,英挺的鼻樑,高大的身材,想起來還真是偶像類型的男子,那時老師常常對上課睡覺的他丟粉筆,並拉高嗓門喊著:

「風清揚!起來!你這小子除了你媽生給你一個好模樣之外,你到底是來學校做什麼的啊?休學算了!靠你那張臉說不定還可拍齣好電影,在這裡睡覺浪費生命!」那個頭髮永遠凌亂的數學老師經常這樣對小風吼著。

想想,以前的老師真的很有地位,十足的天地權威感,哪像我們這一批即將出爐的新世代實老師,對學姊留下的箴言可是句句當葵花寶典緊記在心,學姊曾說:

「第一:雙手是用來讚美、肯定人的,不是用來修理人的。不然,到時候家長就會跑來修理你!第二:眼神是用來流露關愛、肯定的,不是用來瞪人、傷害人的。不然,到時候會被列入最不受歡迎的老師,變成流浪教師。第三:嘴巴是用來講人家好話的,而不是用來罵人,傷害人的。不然,到時候你就得上法院和律師好好溝通。」

光是這三點就知道現在教書一味「鐵的紀律」是不行的,必須推崇「愛的教育」才可以。想當初老師罵小風的時候,劍道高手的他也是虛心接受,並無頂撞之舉,不過那時候的我對他的印象極壞,總覺得他真是個不長進的傢伙!活像個紈袴子弟。

不過要是跟去年麗姿學姊的遭遇來比較,當年的數學導師真的走運極了,小風也文質彬彬多了,因為去年學姊只是勸架而已,卻被學生的鐵拳揮斷一根肋骨,這個時代,流氓學生還真是不少!

想著學生時代的事居然有甜甜的感覺湧上心頭,也許是人不輕狂枉少年的青春無敵暫時撫平情感的波動。那純純的初戀雖然沒有結局,回想關於小風的點點滴滴卻還是能觸動心弦,這就是所謂的「難忘的初戀」吧?

帶著甜甜的睡意準備入睡,趴趴熊再度叫我起床。

「喂?小可,妳不可以吵病人知道嗎……」未等對方開口,我馬上炮火猛烈。

「嗯,抱歉,是小蝶嗎?」一個男子的聲音出現。

待續……

  music:夢裡花(張韶涵)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REEN2&aid=713823

 回應文章

于桑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
2007/02/04 21:37

天空,我已經留言給你了。

試試看唷,有問題再一起研究。

PS我也是請教網友的。


我是旅人,正在出走。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問題
2007/02/04 00:24

如何用音樂呢?

我用的都沒有聲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