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縫合人生下半場
2019/04/02 02:36:23瀏覽1264|回應2|推薦39

2018-09-07基督教論壇報報導他的生命在被關進澎湖監獄後,因認識外國宣教士傳講「耶穌」而開始不一樣!高文清弟兄,從前過著吸毒、販毒生不如死的生活,如今在基督裡是新造的人,不再害怕監獄,不再害怕黑暗;現在他為了福音緣故,再進入監獄,去向還在吸毒被捆綁的靈魂做得救和得勝的見證。

高文清出身單親家庭成長背景,4歲後未見過父親,母親獨力扶養七個孩子長大,他排行老四。他14歲國一輟學,開始抽煙、喝酒、吸強力膠;15歲接觸迷幻藥;16歲注射速賜康、吸食嗎啡;17歲第一次坐牢就因為販賣毒品被判刑13年,服刑4年3個月。後來被毒品捆綁,待過很多監獄和看守所,一共坐牢15年,每次假釋都發誓「寧願死在外面,再也不進來關了」,但是卻逃脫不了在毒海裡浮沉,吸毒過的人都知道那種痛苦。直到最後一次在桃園監獄參加更生團契桃園區會舉辦的心靈成長營,使他重新有了一線生機—回到主耶穌面前。

獻身裝備 妻子成為最好幫助

高文清現在就讀客家宣教神學院,在平鎮崇真堂實習,妻子劉欣明是傳道人,2007年第一次去平鎮崇真堂作見證時認識,經過互相觀察在神學院交往,於2016年結婚,妻子成為他最大也是最好的幫助。

高文清說,以前與家人的關係是在罪惡中的破裂,現在是靠著信仰裡的愛,他和妻子一起帶領三哥和妹妹全家信主!平日他也在各監所和教會見證,帶領前北部軍事看守所及桃園少年輔育院成長小組,許多軍士官和少年都難以置信他這個人是因信仰而變得不一樣。在人看來他不可能戒毒,今日卻成了一個願意服事的人,「你回頭以後,要堅固你的弟兄。」(路加福音廿二章32節)

妻子劉欣明傳道說,他們夫妻相信聖經裡所說的話,耶穌就是道路、真理、生命,凡信靠祂的人就有新生命,就有第二次重生的機會。而且祂的愛永遠不離不棄,不論弟兄過去的生命如何卑賤,只要相信主耶穌,就必重生,得著新生命,並且得的更豐盛。未來夫妻倆同心要走在主的事奉道路中,發揮在神學院所學的一切,竭力幫助更多人聽到福音,成為屬神的兒女。

若非耶穌施恩手 那得歸回自由身

高文清說,現已出獄10多年,沒有再吸過毒,連菸、酒、檳榔都戒除了,哈利路亞,感謝主!回顧自己的生命,他做了一首打油詩,激勵自己也鼓勵別人:「昔日淪為階下囚,今日奉為座上賓;若非耶穌施恩手,那得歸回自由身。」

2018-09-28第十三屆基督教更生團契頒發三光獎

三光獎的獲獎人,都是因著接受從主而來的救恩重生得救的人,他們都已經活出「現在活著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裏面活著」的新生命。更生團契總幹事黃明鎮牧師則表示,過去37年,更生團契致力推動「犯罪防治」、「犯罪矯治」以及「犯罪修復」的事工,而13年前開始三光獎的表揚,就是從這三個層面的事工開始的,像「義光獎」就是頒給信主後生命得著更新的更生人,「恕光獎」則是頒給接受更生團契關懷的刑案被害人,因為認識信仰可以嘗試與加害人「和解」,甚至是饒恕對方,「志光獎」則是頒給更生團契配搭進入監所用聖經的話語關心收容人的長期志工,而三光獎得主背後的驅動力都是「基督信仰」。

化咒詛為祝福 主愛救贖破碎生命

國中一年級時,就中輟學業,開始吸食多種毒品染上 毒癮,十七歲到四十歲之間,因為毒品案反覆出入獄,有十五年的大好青春歲月都在監牢中度過。高文清原 本看似前途無「亮」的人生,因著更生團契的監獄福音工作,讓他不僅在主裏成為新造的人,還在妻子的鼓勵下,進入客家宣教神學院就讀,並在平鎮崇真堂實習,成為教會社青的陪伴者。

因著原本破碎的生命被主愛全然翻轉更新,讓高文清獲得第十三屆基督教更生團契「義光獎」的殊榮。高文清特別邀請妻子劉欣明傳道一起上台, 並全程牽著妻子的手訴說主恩。

數十年深陷囹圄 因主愛翻轉

今年52歲的高文清說,他17歲第一次因毒品案入獄,直到40歲出獄,前前後後共「蹲」過台灣本島及離島十幾間監獄。30歲那年雖然在桃園監獄接受過洗禮,但出獄重獲自由後「就忘了上帝」。40歲那年,在桃園監獄參加更生團契的心靈成長營,才真正回轉向神;信仰幫助他不但12年不碰毒,且「連煙都戒了」;神還讓他可以在教會裏遇見神所為他預備的佳偶;在妻子的鼓勵下,高文清進到客神接受裝備,現在夫妻兩人一起在教會服事,感謝上帝的恩典。

2019-02-03客家電台專訪更生人高文清浪子回頭的故事,高文清4歲就不曾看過爸爸,母親一個人要扶養7個孩子,吃飽都不容易了,更遑論教養,家中2個哥哥吸毒,他也就跟著吸毒,因為毒,他5進5出監獄,待過十多個監獄,40歲之前的日子,他幾乎都在監牢裡。最後總算在母親的不放棄和上帝愛的感化下,讓他走出黑暗迎向新的生命,50歲才又去客家神學院就讀,希望幫助更多的更生人,自己也從一個封閉內向的人,變成一個雞婆又熱血的中年男子。

2019-02-13高文清以毛筆寫的聖經金句,他常以神的話語餽贈親友。

信-就是所望之事的實底,是未見之事的確據。(希伯來書11:1)

望-藉耶穌基督從死裏復活,重生了我們,叫我們有活潑的盼望。(彼前1:3)

愛-愛是恆久忍耐,又有恩慈,愛是永不止息。(林前13章)

如今常存的有信、有望、有愛、這三樣、其中最大的是愛。(林前13:13 )

感謝神賜下從祂而來的信心、愛心與盼望,感謝神的慈愛與憐憫,不離不棄高文清就是我的四哥,感謝神的愛彰顯在我的母親、我的嫂嫂、以及牧師、傳道、觀護人、福音志工...感謝神的愛縫合我哥生命的破口,釋放他原本被罪綑綁的靈魂得到救贖,人生的下半場倚靠神在基督耶穌裡得著自由。

感謝神!因為你們從前雖然作罪的奴僕,現今卻從心裡順服了所傳給你們道理的模範。你們既從罪裡得了釋放,就作了義的奴僕。我因你們肉體的軟弱,就照人的常話對你們說。你們從前怎樣將肢體獻給不潔不法作奴僕,以至於不法;現今也要照樣將肢體獻給義作奴僕,以至於成聖。因為你們作罪之奴僕的時候,就不被義約束了。你們現今所看為羞恥的事,當日有什麼果子呢?那些事的結局就是死。但現今,你們既從罪裡得了釋放,作了神的奴僕,就有成聖的果子,那結局就是永生。因為罪的工價乃是死;惟有神的恩賜,在我們的主基督耶穌裡,乃是永生。(羅馬書6:17-23)

阿們!

( 心情隨筆心靈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OD520&aid=125321457

 回應文章

陳正華 牧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6/29 08:36

啊,親愛的小羊媽媽,

這怎麼可能呢?我怎麼會將您刊出的這一篇寶貴的格文錯過了一年?

感謝主,今天因為您來臉書上看我,讓我想起、好像好久沒有探望您了!

但是怎樣也沒有想到,我竟然一年多都沒有來探望您,真的是不應該,懇請您原諒我。

謝謝您分享您哥哥高牧師的美好見證,讓我對他以及對您們全家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請代我問候他!親你一下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4/02 14:47
我們認識主的路,每個人不同,但無論早晚,條條道路通往真理與全新的生命。

與主有紮實的關係很重要,那關係也同時保守婚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