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全球大流行期間的20個祈禱
2022/02/09 10:04:48瀏覽947|回應1|推薦17

「我,惟有我是神;在我以外並無別神」(申命記32:39),「應當一無掛慮,只要凡事藉著禱告、祈求,和感謝,將你們所要的告訴神。神所賜出人意外的平安必在基督耶穌裡保守你們的心懷意念。」(腓立比書4:6-7)。禱告從來不是上帝的子民不得已的最後手段,而應是我們的第一個行動。

今日基督教(ChristianityToday.com)改編Jen Pollock Michel(珍·波洛克·米歇爾)於博客發表的禱告清單:

1. 為生病和受感染的人:主啊,我們求你的治癒和幫助。保持身體和精神的健康;控制疫情的傳播。

2. 為特別脆弱的人群:主啊,請保護我們的老年人和那些患有慢性病的;供養窮人,特別是沒有醫療保險的人。

3. 為年輕和強壯的人:主啊,給予他們必要的謹慎,避免在不知不覺中傳播疾病;激勵他們願意提供幫助。

4. 為我們的地區、州和聯邦政府:主啊,幫助我們的政府官員曉得如何分配用於抵禦這場疫情所必要的資源,幫助他們提供更多的檢測。

5. 為正沖在前面了解疫情、並向公眾告知其嚴重性的我們的科學界:主啊,給他們知識、智慧和有說服力的聲音。

6. 為致力於提供最新信息的媒體:主啊,幫助他們以適當的嚴肅性進行溝通,但不至於引起恐慌。

7. 為希望獲得及時信息的讀者:主啊,幫助我們找到最有用的當地信息,使我們成為好鄰舍。使我們遠離焦慮和恐慌,使我們急事要付上代價也能夠實踐建議的措施。

8. 為那些因精神健康問題而感到孤立、焦慮和無助的人:主啊,為他們提供一切必要的支持。

9. 為庇護所中無法實行社交距離規程的無家可歸者:主啊,保護他們免受疾病之害,並在每個城市提供隔離庇護所。

10. 為滯留在國外的國際旅行者:主啊,幫助他們安全、快速地回家。

11. 為世界各地的基督教宣教士,特別是在感染率高的地區:主啊,給他們帶來滿有希望的言語,並裝備他們去愛和服事他們周圍的人。

12. 為面臨裁員和經濟困難的各行各業人士:主啊,讓他們免於恐慌,並激勵你的教會慷慨支持他們。

13. 為在可預見的將來,有年幼子女的家庭:主啊,幫助父母親們有創意地合作,照顧和幫助孩童茁壯成長。對於單親家長,幫助擴展支持他們的網絡。

14. 為那些必須外出工作,不能留在家照顧孩子的父母:主啊,幫助他們找出解決的方法。

15. 為那些需要常規接受治療但現在必須推遲的人:主啊,幫助他們保持耐心和積極的心態。

16. 為要做出影響員工生活艱難決定的企業領導們:主啊,給予這些人智慧,幫助他們做出自我犧牲的榜樣。

17. 為面對社會隔離挑戰的牧師和教會領袖:主啊,幫助他們能有創意地想像如何牧養他們的會眾,並關愛他們的城市。

18. 為正在遠程學習、實習取消、畢業不確定的大學生:主啊,請向他們顯明雖然生活是不確定的,但他們的依靠是你。

19. 為每個社區、社區和城市的基督徒:願聖靈激勵我們祈禱、給予、關愛、服事,並宣揚福音,耶穌基督的名字可以在全世界被頌揚。

20. 為一線醫護人員,我們感謝神呼召他們服事我們。我們也祈求:

◆主啊,保守他們安全健康。保守他們家人的安全與健康。

◆主啊,幫助他們了解這種疾病的診斷和治療,以及不斷變化的治療方案。

◆主啊,幫助他們在周圍的恐慌中保持清醒的頭腦。

◆主啊,幫助他們脫離對親人(年長的父母、孩子、配偶、室友)的焦慮。

◆主啊,讓他們同情每一個照顧的病人。

◆主啊,在經濟上供養他們,特別是如果他們生病,不能工作的時候。

◆主啊,幫助基督徒醫護人員表現出超乎尋常的平安,使多人向他們詢問充滿盼望的緣由,以致他們有機會來傳福音。

主啊,我們相信袮是全知、全善、全能的神。教導我們在這個全球危機時刻成為你忠實的僕人。幫助我們跟隨我們的牧羊人耶穌的腳步,他因愛而獻上了生命。裝備我們按著你的旨意行,願你的名得到榮耀。阿門。

( 心情隨筆心靈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OD520&aid=171639694

 回應文章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2/10 10:08
禱告是基督徒獨有的權柄和利器,千萬不要讓權利睡著了。🥳🥳
小羊媽媽(GOD520) 於 2022-02-10 12:05 回覆:

是的,隨時隨地的禱告,上帝垂聽我們的禱告🙏

每次想起Esther姊妹在自己文章(抱歉我忘了哪篇)回覆留言說認罪悔改,走路有風。

我都不禁會心一笑,凡事交托給主,我們的擔子輕省了,所以走路有風是嗎?

Esther姊妹真可愛,是神的兒女,神采非凡、神采奕奕。

我又想起和妳一起走路時,妳身體真好,健步如飛,我必須快走跟上妳。

Esther姊妹敬神愛人,是我學習的好榜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