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華文網也教簡體有什麽錯?
2012/11/12 20:27:01瀏覽527|回應3|推薦3

報載:

民進黨立委邱議瑩於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質疑,僑委會連續四年每年編列600多萬要做「全球華文網」,但其中竟然提供簡體字教學。對此,僑委會委員長吳英毅表示,由於海外學習簡體字的人太多了,因此這個網站才會正體、簡體並列,但為避免誤導,今後將限制非正體教材上傳。

--

我的看法:

1. 政治不應該如此干涉華文教育。

僑委會的華文網對海外兒童的教育有其影響力,可以提供中華民國台灣在世界的能見度。

不可否認的繁體字的教材與簡體字的教材,在消長當中。

僑委會的華文網事實上,是在捍衛台灣的影響力。

-

民進黨無法突破逢中必反的格局,是很可惜的事。

民進黨這種做法,這會讓台灣逐漸的自我邊陲化。

從此點來看,民進黨不是引領台灣進步的政黨。

民進黨也不是能夠捍衛台灣利益的政黨。

--

2. 網站提供多種語言文字,這叫Globalization

立委沒有知識。

--

3. 如果英國的BBC網站,提供英文教學服務,把英國用法的英文和美國用法的英文並列,英國人會覺得有問題嗎?

錯把教學的問題政治化。

不該讓對海外華文教育沒什麼瞭解的立委,用單純的政治觀點來看這個問題。

--

4. 馬英九的主張是識正書簡

我不認為他有什麽錯。

簡體字不是毛澤東的專利。

許多簡體字是由下而上,文明的自然演進而產生。

簡體字的「標準化」是有意義的。

「用簡識繁」也是在中國自然產生的趨勢。

從科技上來說,我們面臨最大的問題是簡繁體無法一對一對應的問題。

我覺得台灣中華民國政府可以標準化部份的簡體字,並且協議「廢除」一些簡體字。

這才是引領文明進步的做法。

--

其他文章:

馬英九有發揚中華文化嗎?

台灣書院更名為中華書院

評中央日報社論-民進黨可笑的主權焦慮心態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ylanW&aid=7040644

 回應文章

陸比歐(沈兩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6/18 09:55

新聞:
「思琪的初戀樂園」熱銷!網路驚見盜版書流竄

引用【正版書沒有簡體字,且標點符號皆 ;】
 --

回顧 我在 川普的一箭,何止雙雕 ..〉頂 樓留言

「馬政府 以為 把 七合一選舉 改為 九合一 就Ok
,結果 是敗得更慘。

陸比歐:吾乃 七修創者 ◎太◎。」

 ..

菲貨輪攔腰撞 神盾艦 7美軍落海失蹤
on.cc東網

七修創者:「我被 魔神仔 所創,元氣大傷。
鷇音子 仍然將我列 在 烽火天榜 之上。可見 ~
鷇音子 也知 我坐擁 金獅寶藏足以 影響
武林局勢。」)

補註:老天爺 也知道我 元氣大傷,才會出現 神盾
艦 這則新聞。

看到 綠衫軍 敗給 騎士隊,為綠衫軍 感到可惜。
其實 IT(湯瑪斯)一直 帶傷奮戰,第3、4戰缺席~
可以 理解。但 第5戰 回到 塞隊主場,教練該勸
IT 湯瑪斯 出戰才是。

我 其實 也一直 負傷 出戰,還不是一樣很猛。所
以 我對 IT(湯瑪斯) 沒出戰 感到不解

再回顧 我在〈酒駕者的健保費〉 留言:
「陳水扁 把棒子 交給 馬總統時,台股大約在9300
左右。

要拯救台股,唯有 靠 Lubio啊!馬總統 可不想
交接時,台股 掉到 7 字頭吧!」

PS:後來 2016年 5月 ,台股 最低點來到 7999 ..
,被我 不幸言中。


陸比歐(沈兩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6/15 09:07

其實“簡體字”某些 字 真的頗有 創意 ~ 例如
「塵」的簡字 ,頗為有趣。但 整體而言,還是
以 正體 為主較好。

引用《えん(元)雨微微》 的文章〈算◎時期的我〉:

【有一回,◎北上
住持 一時興起,用屈指神算,幫陌生人神算。

「先生,我可以問你幾句話嗎?在易天玄脈 排行老三是嗎?」

亞仁 答:「是的,我是老三。」

住持:「你家中,擺著一尊 彌勒佛的大肚佛像,是不是?」

亞仁 答:「你怎知道?」

 .. (中間省略)

住持:「我當然知道! 你還騎 摩托車 關漢卿 那樣
超越了《天淨沙》,從一個 平凡人(斷腸人) → 進化為
超能力 的 黑龍(段長仁)。」

sir 騎摩托車 示意圖﹞


-- --

引用 GTV 電視台 官方預告 Youtube
〈終極一班3 第十集預告 - 新仇舊恨〉

龍(段長仁):「想抓住我?沒那麼簡單 !!」

拿 龍紋鏊 的 主角:「(黑龍)戰力指數 破萬點!」

106.06.11 超級紅人榜 ょう-癡情的男子漢(玖壹壹)

下面有留言:
「Iy Lu2 天前
讚                」


陸比歐(沈兩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6/10 09:59

《中時》賴清德親中說 陸學者:為了選票
.

感想:我覺得 賴清德 在未來 入閣的可能性
,可能大於 北上參選。

畢竟“前瞻”計劃 的部份,新北市 幾乎 都
沒分到。而 台北市又有柯文哲 坐鎮,賴 幾
乎 沒北上 空間。
 -- --

而我覺得 朱在 2015年 原也可能領表選總統
,但 賴臨時踩煞車、禮讓 蔡英文,這讓 朱
就 不敢領表了。

換言之,只要 賴 不北上 - 朱選市 的
可能性 幾乎是零。而且 朱 若選台北,會變
成 像 ﹝蘇貞昌﹞2010 選台北 的情況。

當時,民進黨的黃偉哲 就 吐嘈﹝蘇﹞, 綠
營 當時 最艱困 的是 台中市。當時 老胡的
民調 是大幅 領先。黃偉哲 就 吐嘈 蘇:若
要 選【艱困】選區,應優先 選 台中 !!
 .. ..

更何況“無情真實的未來事件”也測: 若
是 朱 對上 丁守中,丁守中 會勝出代表 國
民黨 參選。

這就是“親中”的賴清德 比 幸運之處 ,
賴陣營 對“朱立倫模式”很瞧不起,絕不走
這條路線。賴 又 是未來 入閣的明日之星,
當然 更不需要 像 朱那樣 冒險。


親中 有什麼 錯?

正解: 貓 狗 一家親 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