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評中央日報社論-民進黨可笑的主權焦慮心態
2011/02/12 14:12:08瀏覽664|回應4|推薦1
1. 民進黨一直有種奇特的深層情結,那就是「逢中(國)必反」、「逢馬(英九)必反」。任何敏感議題一旦沾到中國大陸,這些綠營政客就像吃了迷幻藥般的異常興奮,又如被附身的一群乩童,群魔亂舞,甚至口出惡言辱罵國家元首,似乎這樣才是愛台灣的具體表現。

我的看法:

民進黨應該要拋棄逢中必反,以理性的態度和以同理心來看待中國。特別是應該把廣大的中國人民和對台灣有侵略野心的帝國主義者分開。

馬英九的所做所為,讓人失望。我不認為只是有人逢馬必反。

馬英九言行不一,有傾中買台的傾向是事實。馬英九應該要檢討,為何人民拋棄他。

是不是其實是他拋棄了他的選民?


2. 連該黨前副總統呂秀蓮認為該事件不涉及「主權問題」、盼各界能理性看待此案的評論,都被該黨同志圍剿,可見得要跟這些「自我感覺良好」的立委諸公們論理,真的是「對牛彈琴」。

我同意中央日報的看法。


3. 大多數國人(!)對於國家認同根本沒有問題,那就是依據中華民國憲法,兩岸同屬中華民國。只是因為基於現實,中華民國治權尚未及於大陸地區,也才會有「大陸事務委員會」和「兩岸人民關係條例」的特殊設計。


這幾句話完全是狗屁。

大多數的台灣人,對國家認同沒有問題,那就是台灣就是我們的國家,他的名字現在叫中華民國,他是和中華人民共和國,不是同一個國家。不單是台灣人,絕大多數的外國人,也是這樣認為。
只有少部份的台灣人,有認同危機,莫名其妙的認為他自己是另一個國家的人民。


4. 中央日報又批評民進黨:
只會重蹈扁時代的對立與政黨衝突而已,對我國的民主發展與尋求內部共識,毫無助益,


我認為製造認同危機的是馬英九。台灣人不論先來後到,對台灣的認同已趨於一致。
馬英九莫名其妙的貶低對岸,把上個世紀,國共內戰,和中國爭代表權的史觀帶回台灣來做什麽?
我認為馬英九的做法才是「對我國的民主發展與尋求內部共識,毫無助益」。



5. 讓人費解的是,既然想要參加總統及立法院選舉,遵守國家憲法是所有政黨的基本條件,亦是對所有從政者應有的規範,這也是國人對所有政治人物最卑微的評斷標準。


我同意。

民進黨應該要尊重民主程序,尊重憲法。
民進黨執政都執政過了。
沒道理反對中華民國。

要修憲可以修,要修改國土疆界也行,都是有民主程序的。
就算要制憲,也沒必要否定現在的憲法,更沒必要否定自己的國家。


6. 中央日報又提到:
謝長廷提到一個連民進黨都無法忽視的重點,那就是既然民進黨曾執政過,也向中華民國憲法宣示效忠,就應當承認這部憲法,否則難以服眾。

我同意謝長廷的主張。

民進黨和蔡英文如果連這點也沒辦法整合,沒資格執政。

5670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ylanW&aid=4877679

 回應文章

陸比歐(童子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7/15 10:05

中央日報又提到:
謝長廷提到一個連民進黨都無法忽視的重點

女:♪我學著 一個人 尋丐

男:♪ I am here !

2017-07-13 聯合晚報

【國立交通大學校門口有一座土地公廟,相傳當時
有學生祈求考試好運,請「地主」土地公保佑,後
來順利金榜題名,眼尖的同學也發現當時祭拜土地
公的供品為仙草蜜,便口耳相傳至今,讓這間廟的
供品清一色都是仙草蜜。】
.

參考 引用 ~ 大登文化 第 1xx集 〈神鬼大◎奇〉百香果 篇

﹝有人遞上名單,上面寫「邱◎」姓名,我看了哈哈大笑。

問:「先生為何大笑?」

住持 說:「你種了有“槍味”的 百香果, 難道不該 笑得意」﹞

-

106.06.11 超級紅人榜 癡情的男子漢(原唱:玖壹壹)

『林榮星2 週前
我好像一直聽到「子彈男子漢」😂😂 

陳威至2 週前
林榮星 你跟我聽到的一樣
 
一百送兩粒2 週前
林榮星 記男子漢  

【註:在 132秒時,真的是 唱“男子漢”。
詹雅雯評審 聽了以後,忍不住 笑了出來 ~ 】

-

應笑我
。在經歷過七七四十九次自我毀滅後,再入江湖。
万堺之前 與 關鍵池(りゅう建池)創立流派。

參考:Beautiful feat. G.E.M. 歌詞 ~

男:「♪ 手心」 女:「自傷 而不自覺

台灣政經索隱(DylanW) 於 2017-07-30 21:35 回覆:

謝長廷:全世界能影響中國命運的就是台灣


2017年07月15日

今天是解嚴三十周年,駐日代表謝長廷今天出席第26屆新文化研習營。他在演講中提到,當初會創立新文化教室,就是在解嚴前,謝長廷表示,每個國家及民族都有很多過去,背著過去也跑不快,沒有拋棄過去無法擁抱未來,「二二八要清楚才能和解共生?我認為不一定,過去有些問題,我們有不一樣的過去,卻有共同的命運。」他也提到全世界能影響中國命運的就是台灣。

今天新文化工作的學員對學生提出有關台灣的籌碼、蔡英文總統的「維持現狀」、台灣未來的國際關係等,謝長廷都逐一回應。

謝長廷說,維持現狀包括維持台灣現在獨立、民主、可以有免簽等現狀,要讓台灣如何壯大?若有一天拿了諾貝爾獎金,就可以壯大,台灣人若很有共識,也會壯大,但台灣一天到晚打架怎麼壯大,他做外交很清楚,經濟等壯大,人家就會什麼都看我們,不然就什麼都拜託人家、請人幫忙提案,「我最難過,台灣販毒到日本、或在日本當扒手、拿東西不給錢、詐騙,我們怎麼壯大。」

被問到台灣入聯困境,謝長廷指出,這是一個政府的選擇,選擇就是要付出代價,也可以選擇九二共識、一中,但也不能假定世界都不變,誰也不會知道明天會發生什麼事,所以只要台灣能存在,內部有共識。

他說,現在加入聯合國, 小英沒辦法、馬英九也沒辦法,若接受中國的要求,那也是一種選擇,也可以選擇拿中華人民共和國護照,這都是做了選擇,但既然選擇就不要抱怨,只是對於人民的事政府都要謹慎處理。

被問到和解共生及不接受九二共識的台灣未來,謝長廷表示,每個國家及民族都有很多過去,背著過去也跑不快,沒有拋棄過去無法擁抱未來,日本廣島事件,幾秒鐘毀掉三十幾萬人,但現在美國也跟日本很好,國民黨跟共產黨內戰殺了ㄧ千四百萬,現在他們也是哥兩好,「二二八要清楚才能和解共生?我認為不一定」,過去有些問題,但未來是命運共同體,「我們有不一樣的過去,卻有共同的命運」,但是他知道有人有不同意見。

學生也關心未來台灣和中國談判時的籌碼。謝長廷表示,要看怎麼定義籌碼,中國對香港跟台灣都那麼殘酷,大陸人民在看,台灣也在看,這就是籌碼,若就利益,經濟上的合作,這是兩利,但中國越壓制台灣,台灣就越反感,全世界也都會對中國指指點點,不過對中國人民有影響力的就是台灣人民,全世界能影響中國命運的就是台灣,因為畢竟有很多共同點,中國也應該要往文明方向,因為追求文明是世界方向。

台灣政經索隱(DylanW) 於 2017-07-30 21:45 回覆:

感覺謝長廷的觀念,遠超越心胸狹窄的馬英九,也超越那些「不入流」們。

其實台灣回到某種「自由中國」的定位,對台灣是一種保障。

2014年的五四:柯P訪殷海光故居

從歷史看台灣的定位

我的民國百年誌10:張君勱


陸比歐(童子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6/11 10:02

 § 評馬英的元旦文告

引用 第五點:
『”六十多年來,中華民國在臺灣推動「三七五減租」
與「 .. 有其田」 ..』
 --

看到《聯合報》電子評論〈.. 鋼刀 騎士復活 ..〉

印象比較的 是 第四戰 ─  勇士 vs  騎士,在
第一節 大約 只剩 1分57秒 時, James在三分線 投
籃,球 卻 在 籃框 與 籃板 夾縫

下方 有則Are John 的留言:
「我現在看NBA 誰勝誰負已經沒有激情。
喬丹,Barkley,大鳥,魔術,天勾。。。才是我的NBA啊~~~」
 
 ~~
根據 日本 “享保三年”(?)約 1718年的 古典食譜
記載:

可以 50顆蛋 + 500匁 麵粉 + 600 砂糖 可作成
古典 日式蛋糕。
(*註: 一百匁 大約 等於 375公克 *
馬前總統 可以不特赦 阿扁,但 必須對 真正懂得
作蛋糕 的 69式 易先生 Lubio “減租 ”啊~)

同樣的 問題,蔡總統 也該 好好思考 ..

※雖然 現在 沒辦法 特赦阿扁,但 蔡總統 應該
赦免一個 棒球員 (綽號“阿扁”的 前 象隊球員
蔡豐安 ..)

 -- --

《嘻哈庄腳情》歌詞「You ARE MY LOVE COUNTRY LADY..」

♪ 何時 ある 我牛 一起回家 ~

政府 就該 對我真正懂得(一百匁 大約 等於 375公克 *)
作蛋糕的人 減租 啊,支持 我這個 牛者有其田 啊~


陸比歐(童子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6/11 09:39

蘋果日報》6月十一
〈綠保執政縣市 雲林陷分裂..〉

「雲林縣部分,縣長李進勇 曾在 前縣長
蘇治芬力挺下當選,但據透露,李就任後
多項地方建設及政策,與蘇及雲林縣綠委
劉建國意見不一,三股勢力互不相讓,恐
難在縣長選戰合作。 」

 -- --

想:我覺得 應讓 李進勇 入閣擔任 交通
首席 政務委員,負責推動 基隆輕軌。

至於雲林縣 代理縣長,可找 李文忠 這類的
中生代 去代理。下屆 縣長人選 由蘇治芬來
尋找。

延伸 評蔡英文的元旦文告 (2011年)
 .. ..

我在 星期日 特別 看了 中鹿客運74路 的搭乘
狀況。發覺 從太平出發後,進入 北段 時..搭
的人 並不多。

其實 我在 一 ~ 五 就有 默默觀察,但 今天
早上 特別 看了 兩班 (PS:不只一班,我 連
續觀察 兩班 74路,搭的人 不會 超過 一人~
我說的 是 進入 潭子 段 的情況。)

※我覺得 終點 可考慮 設在 大里 爽文路 與
樹王路 的交界 !!途中 可在 台74線 南屯二交
流道 下車 ~ 銜接 環中路四段 ─ 環中路五段
再 往 台中高工 的方向。


陸比歐(童子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6/11 09:16

※ 評蔡英文的元旦文告 (2011年)

《聯合》6月 即時報導:
英相梅伊「開始工作吧!」 北愛民主黨:周末再談

﹝梅伊 迅速找到盟友,英國保守黨與 愛爾蘭
小黨共組聯合政府 ..﹞
.

2017/06/10 《自由》即時:
余天李亞萍哭奔靈堂破冰、蔡英文總統赴靈堂致意

感想 →

蔡總統 應該 爭取〈大釣哥〉延長 上映、再上映
,並且 爭取〈大尾鱸鰻1〉 重新 在 電影院上映

(註:大尾鱸鰻1 → 上映30天攻破新台幣4.1億元
大關,榮登國片影史最賣第三名。目前國片影史冠
、亞軍 仍由 導演 魏德聖的「海角七號」」及「
賽德克·巴萊」上集保持。)

§ 蔡總統 就該 效法 梅伊,找 前任芳秀
Lubio 合作 啊!
 -- --

《滴水穿石:林佳龍的台中故事 - 作者:郭正亮〉
 ~~

像最近 農委會 為了菜價問題,被 民眾 罵翻。
高層 不妨看看〈林佳龍的台中故事〉,裡面有提
到:國民黨 也曾想效法 林佳龍 送杯水,但缺乏
執行力,僅 維持一陣子 就暫時休息。

台中市 公車 74路 ~ 我覺得 由 太平 北上 後
,經 台74線 是很好 的構想,但我覺得 終點.
應設在 大里 比較好。

因為 嶺東大學 的 客源主要是 大學生,但大學
生 有時 早上第一堂沒課,不急著 到學校啊﹝
換言之,就算是要去 嶺東的,可能也會先 搭到
台中火車站 再換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