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灣的人才危機
2011/08/15 12:21:12瀏覽614|回應1|推薦1
報載:

中央研究院院長翁啟惠聯合18位產、學、媒體、藝文界代表發表「人才宣言」。

他們向政府呼籲,台灣已成為嚴重的「人才輸出國」,政府再不正視人才失衡問題,十年內台灣將無人才可用。 

另外這則新聞是同一天來自新加坡的聯合早報:

李顯龍總理以外來人才、外國學生和外勞的問題加以說明,並表示能夠理解人們不滿的原因,但他希望(新加坡)國人以更寬闊的角度看待課題。

他指出:「長遠來說,如果這些外國學生留在新加坡,會加強我們人才的陣容;如果他們回去自己的國家,可以成為我們的人脈網絡,幫助我們建立廣泛的國際聯系,拓展商貿機會,這樣的個人聯系在中國尤其重要。」

「外國學生所獲得的獎學金是有附帶條件的,他們畢業後須依據合約留在新加坡工作幾年,為我們的經濟做出貢獻。」


「政府也提高了申請公民權和永久居留權的條件,確保所引進的新移民具備更高的素質,更能夠為新加坡做出貢獻。」

「不過我們應該自我警惕,不要走向極端,變成排外,把所有外國人拒在門外。」


感想:

看看別人,想想自己。

台灣會被邊緣化是有原因的。

人必自辱,而後人辱之。

全球競爭下,最重要的競爭,就是人才的競爭。

這比「在地經濟」重要十倍。


我的相關文章:

國際醫療專區
評《林建甫:發展教育產業的願景》
台勞薪資爲什麽被低估
提振台灣經濟要靠外勞

30088
( 時事評論財經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ylanW&aid=5543369

 回應文章

語言大國
台灣的人才, 其實是很多的
2011/08/21 18:57
台灣教育集中力量在教小孩說閩南語, 所以最後只剩下 精通閩南語 的人才.
不是 閩南語人才 的人, 都在大街上被 台獨菁英, 用 武士刀/西瓜刀,
砍成屍塊. 所以最後, 還活著的人, 都是 精通閩南語 的人才.

只需要 閩南語 的國家, 其實也沒有什麼 人才危機.
因為到處是 精通閩南語 的人才, 怎麼會有 人才危機 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