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十二年國教是圖利富人不是排富
2013/06/15 23:13:06瀏覽402|回應4|推薦3

有錢人會在乎交學費,在乎那一點錢?當然不會。

事實上,有錢的目的,到了某個階段,其實是在於炫富,也就是自我滿足。

炫富是要有代價的,這是爲什麽奢侈品的價錢都很高。

要讓人知道,我就是有錢,不是那麼容易的。

捐錢的人,要到一定的金額,才會有炫富的機會。

小自到廟裡買個光明燈,大至捐學校、捐醫院,很多都是以金錢來換取名聲。

這些都不便宜。

繳個學費就是富人?這太便宜了。

這是圖利富人,不是排富。

--

從小就讓小孩有這個感覺「我爸爸是在幫其他小孩付學費,我們和其他人不同。」

這樣好嗎?

這對社會的未來發展,影響很大。

.

而且,這違憲了吧?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ylanW&aid=7764832

 回應文章

陸比歐(沈兩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4/07 08:54

「而且,這違憲了吧?」

其實我覺得 總統、立委合併選舉,也有點違憲
的可能。

畢竟 以 五權分立 的角度來說,分開選舉似乎
比較合乎 邏輯。美國 也有所謂的期中選舉 ,
總統 和 所有立委擺在一起選,似乎不太 符合
憲政民主 分權分立 的 原則。

今天早上 和 一位 僑忠國小 的學生 搭車。
到他 的 悠遊卡點數 剩下 39元。

看到 政經索隱兄 在 3月 的 回覆:
「蔡英文最後一個月,放棄黃珊珊等」

我也覺得 蔡 放棄 黃珊珊 ......等 是錯誤的。這
就像 2012 她 沒 支持 李敖 挑戰 賴士葆 一樣。

李敖的形象是比較有機會 超越藍綠的,就像趙正宇
打敗 孫大千 一樣。蔡 不管是 2012 或2016都犯了
這類的錯誤。

沒趁這個機會 拉下 李彥秀,等她站穩腳步就難對
付了。我覺得 黃珊珊、楊實秋 都是非常好、非常
難得 的 優質人選,蔡 實應放下 黨派之見( 全力
支持昱、實秋),讓他們 在 2020 還有挑戰機會。


We are at war and we will win it.

陸比歐(沈兩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4/06 09:40


童子賢:台灣課業太重學生當maker可提升興趣

其實一些重要的概念,反而 是民間人士 在推動
,這些概念比 12年國教重要多了。

群創段行建:台灣須靠工業否則就空了
.

獅子座 的 Lubio 也一直把 工業(製造業)當成
第一志願。想當年,我同學 王志銘 也把 製造
業 當 第一志願,忍不住有 英雄所見略同的感
覺。

 孫中山 的回答是這樣:1革命,2讀書

我的第一志願是 製造業,第二志願還是製造業 ~

-

雖然我也常 看棒球,但是 從國家戰略角度來看
,台灣早已錯過蓋巨蛋的好時機。當年台灣錢淹
腳目時,就要蓋了啦!當時沒蓋、現在哪來的錢
?最後只好找 遠雄 這一種,唉......

柯P 何不找 友達 來 台北蓋面板廠,台北 水源
最充足(有 翡翠水庫),電力 也充足 啊! 大阪
都可以 有 Sharp 這樣的 製造大廠,台北市 也
可以嘛!

引用《蘋果日報》
「段行建表示,不信台灣能靠觀光產業」

感想:現在 段董這句話 算是應驗了。陸客大幅減
少,台灣 豈能只靠觀光業。


We are at war and we will win it.

陸比歐(沈兩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4/05 09:26

引用 醉言夢語 Blog 談台北中山書街2017年消失

下面的留言:「淵靜/淵谷 >柯P似乎不是原來的柯P了」
.

《聯合筆記/柯文哲的死亡交叉?》2016-04-05

蔡正元:大巨蛋是柯P立的政治墓碑 ?

其實 柯P 不敢拆 大巨蛋,反而讓人感覺 他太在乎
連任。通常 越在乎連任,最後就變得越不敢做事。

引用《經濟日報》
藉由TPP重新思考公營事業存在意義

【先看何謂公營事業。到今天為止,台灣判斷公營
民營的標準,就只有持股比例單一門檻;政府持股
過半就是公營,反之則為民營。但 TPP或是其他國
際組織的定義早已揚棄這個作法,改採「控制力」
作為要件。】


某種程度來說,北市府 對於 大巨蛋 是否繼續興建
,是有“實質”控制力 的。北市府 放任 遠雄不管
,最後會 傷到 北市府的 威信。

引用《聯合報》夏普或有資產郭台銘按讚

「郭董 ...... 強調他看到的是夏普的『或有資產』」
.

民進黨立委段宜康 指 國民黨主席洪秀柱成立~
兩社團,拿到 年約 400萬的補助款。

馬政府 就是 沒看到 我的「或有資產」 啊!


We are at war and we will win it.

陸比歐(沈兩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4/05 08:50

今天《聯合報》有刊出 周行一 的投書。

裡面提到 小學生 上的課程,他的女兒(?) 向周行一
說:「他的功課 很難 唷。」

如果是我的話,真的也不太會教小孩功課耶。小學
有些 考卷 真的是難。
.

風傳媒 引述《中央社》
搖搖哥強制移送 柯文哲:他的小學同學擔心他變瘦才通報

引用下方的留言:「Ethel Lee • 4天前
我才44公斤,要逮補我嗎?
 

快吃一口飯,否則會被⋯^_^  • 4天前
符合柯P未進食的感人故事條件喔        」

柯P 因為 柯總召 推薦 陳景峻副市長,所以將他 納入
小內閣。如果 總召 也推薦 我呢?哈哈哈

像是 豐原 要進 中正路 的派出所,遷移到 西安街,
那也是 我建議的啊!因為 中山路剛進豐原 就 已經
有一個 派出所 了,而 西安街 附近 的 衛生所,常
有 民眾 上門諮詢 健康問題。到了晚上 附 近 巷弄
比較 冷清。這我 在 老胡 任內 就有提過了啊。


We are at war and we will win i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