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學生不要一天到晚想要延畢
2014/06/26 12:25:23瀏覽693|回應5|推薦2

報載:

總統馬英九(2014.06.26)上午參加勞動部103年雙軌訓練旗艦計畫全國聯合畢業暨結訓典禮,他致詞勉勵,大學生不要一天到晚想要延畢,或是怕畢業即失業,透過該計畫,高 達9成學生畢業即就業,形成學生、學校、企業三贏的局面。他說,下一步政府將積極解決如何提高薪資水準,讓更多人真正分享經濟成長的果實。

感想:

這不是用勸說的議題。

多出來的那幾年,學費要高一點。

大學教育基本上是靠補貼。學費只是表面,是納稅人在幫忙付學費。

納稅人付的錢應該要有限制,每人就是四年,超過的部份自己出。

--

( 時事評論教育文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ylanW&aid=14541590

 回應文章

陸比歐(沈兩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7/02 10:22

中時:
技職變科大。童子賢:整個國家在作假

在 面對 新北市 這一盤棋時,馬 和 白
其實 是不同調的。

馬皇 從一開始就希望,朱不要再選 新北
了。這就像 馬皇在2008當選後,先傳出
想找 老胡 當府秘,就是要把 老胡 調離
台中,安插自己人。

後來,洪智坤 也有爆料:國民黨 將 李
鴻源 列為 高雄民調人選。換言之,就
算 不能 派 江、李 參選,也有還楊秋興
這枚活棋。

馬 極為 倚重 楊,當然希望把 新北 這塊
肥肉 留給楊。

最後 朱 決定連任,可說是讓 高層「賠
了 秋興 又折李(鴻源) 」

所以,我反對 朱 連任 並非給 白 難堪。
而是 暗助 楊秋興 啊!我早就看出 馬很
想 把 新北 留給楊、基隆 留給 羅智強。

楊氏美眉、楊家將們 應該 體會我的苦心
才是啊!


We are at war and we will win it.

陸比歐(沈兩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6/29 09:58

引用 〈蘋果〉
李焜耀談人才 「喝牛奶不必自養牛」

『李焜耀說,台灣的大學與技職育訓練
,都把人才都訓練的相當不錯,對於台
灣的人才,他十分有信心』

「李焜耀同時也呼籲要破除明星學校的
迷思,即使讀明星學校,成就也不一定
非凡,這看個人條件而定。他說,明星
並不是學校,而是個人,這就像球隊一
樣,世上有的是明星球員,而不是明星
球隊,即使從明星學校畢業,在工作2~3
年後,學歷就不再是重點,而是個人的
經驗與能力才是關鍵。」

.

在面對 新北市 這一盤棋,其實 金溥聰
說的 正是 馬皇的 旨意

朱 可以 直攻2016,金 勸馬 放手讓諸侯
各自打拚。

金 說的確實是 馬皇 的心內話。馬其實
希望 派 李鴻源 或 江宜樺 去選,馬 的
底限 就是 不把 侯友宜 當 第一順位。

結果,某人 又觸怒龍顏了。之前講的
什麼 腳下 的玫瑰 啦,天邊 的彩虹 啦
,完全 違背 馬皇 的聖旨。

馬皇 特別 談到延畢,其實 言外之意就
是希望 朱皇 可別延畢了。


We are at war and we will win it.

陸比歐(沈兩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希望 提前 假釋,卻被「延畢」的標哥。
2014/06/29 09:42

談到 延畢,又 讓我想起了 標哥。

顏清標 委員 原本認定今年年初就能假釋
,結果 計算服刑日期的標準,不被法務
部 所採納。也等於是 被「延畢」!

白狼大哥 有 三寶「幹幹哥、來來哥、炳忠哥」!

.

引用 中天新聞:
改裝車賽失控撞 賽車手王偉仲身亡

王偉仲 : 白先生 飾

某人 其實 又觸怒龍顏了。因為 某人 曾
暗批 朱立倫 要先顧好腳下 的◎◎。沒
想到 弄假成真,真的把 朱 困在 新北。

就像 王偉仲 衝向終點時,弄假成真、煞
不住車...

某某人 欠我很多人情,希望 某報系 能
看清真相。

如果 不是我寫了震怒章系列的文章
,讓 馬政府 恍然大悟,某人 是 沒機會 接
下 第一副煮昔 的唷。

換言之,他能做大官。我可是大貴人。

出來混的,早晚是要還的。這輩子他不還
我,被我「修理、修理、摩訶修修理」,
也是 天經地義 啊!


We are at war and we will win it.

陸比歐(沈兩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6/29 09:24

想到 延畢 這個議題,讓我 想到 朱立倫
決定 再選一次 新北,是不是也算是 另
類的 政治「延畢」?

其實 朱 的人氣 早就可以攻大位。朱決定
再選 新北,其實 害慘了 白宰相。

白宰相 和 老沈一樣,都是比較老派的政
治人。老沈 設定:必須 連寶 和 柯寶 出
線,他才選 首都市長。

老沈 比較好運,設定的條件 都達到了。
我覺得 白先生 其實想等 朱 直攻2016,
就決定 圖窮“刀”現,和 金刀 裡應外合
,圍攻 朱倫。

結果,朱竟然 選擇 留在 新北,讓 白先生
悶在心裡。因為 這樣 白 就不能扣 朱立倫
不忠 的 帽子了。

我認為 白 至少有兩套劇本。他也知道他
民調很低啦。所以,年初 他到 台中市名
為整合派系,其實 他自己也很想選 五都
。他 哪有 這麼好心 為老胡整合派系,當
然是 為他自己 囉!

結果,老胡 決定 選到底。讓 白 只好又把
目標 放回 2016。原本 白 是有 心動:想在
2014 五都 雖敗猶榮,結果 沒達到他 設定
的 目標。


We are at war and we will win it.

陸比歐(沈兩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6/29 09:13

一樣米養百樣人。雖然 提高學費,可部分
嚇阻 延畢。但 我認為 延畢 的情況,恐怕
還是 會存在。

我從來不延畢的,而且很早就去當兵了。
我在 陳水扁時代就去當兵了。用的 還是
57 步槍尖叫

我弟弟 也從不延畢的,也是準時去當兵。
.
相關文章:
公孫徹《朱立倫成為藍營的領頭羊...!!》

引用 華碩 在 公孫徹 文章 的 留言:
「 以前 馬英九不是最討厭老人幫嗎?現在
竟然推出一個很老的人擬選總統,真是兩套
標準。」

我是 覺得 真的 提高 延畢者 學費的話,一定
又會有人 開罵。

台灣這個多元意見的社會,真的什麼聲音都
有。


We are at war and we will win i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