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結多難解,解多無結
2009/12/01 00:02:49瀏覽216|回應0|推薦1

睡前總習慣跟兒子在床上玩橋牌,順便翻翻滾滾打打鬧鬧一番,是很開心的!

寶貝兒子既便已經六年級,卻總會在家中和我撒嬌,這也是自己認為很享受,更是幸福的泉源!

這天又因著小子小小黏黏的感覺,感到開心而跟他說:”你這小傢伙就喜歡跟”把拔”撒嬌!

兒子聽了卻反常的將腦袋埋在枕頭下面小聲的說:”可是我不喜歡你跟別人說這些事!;我想起不久前跟安親班老師分享兒子在家與我的互動狀況!

他或許覺得很不舒服,但我仍不解的問他:“為什麼呢?.

”我就是不喜歡嘛!很不好意思啊!很丟臉耶!,喔喔!我懂了,小男生的同儕自尊開始變強,當然更不希望小女生覺得自己還像個小乖!

“好吧!那我以後就乾脆不進安親班,站在門口酷酷的叫你出來就好了!,我刻意引導他的情緒並假裝自己有點委屈與不悅!

兒子用硬梆梆的聲音說:”不…要!,我沒有即時回應他,卻側過身假裝賭氣不理他,才不久這小子有反應了!

“把拔,我們和好啦!,心想又是一個機會教育的關鍵,轉過身,捧著他的小臉蛋,開始輕聲細語的交心!

我讓他知道我在大陸上完課,馬不停蹄趕回台灣,是因為我享受翌日清晨送他上學的感覺!

我讓他知道在台灣的時間,晚上幾乎不安排任何應酬,是因為我享受跟他一起吃晚餐那種幸福的感覺.

我讓他知道每當聽他嘰嘰喳喳跟我講一堆故事或學校發生的事情時,是多麼的開心與喜悅,我覺得家裡有一隻可愛的小麻雀!

我讓他知道當他長大以後,我們或許很難在一起再滾滾抱抱,因為那個時候也許有不同的互動方式,但我們要珍惜這段最快樂的時光!

我讓他知道我們父子的一切,都是開心喜悅且幸福,可以跟別人分享,更不用擔心別人會笑我們,因為這是世界上最珍貴的!我跟兒子分享…

曾有一個失去父愛的孩子,對著一個同學說:”你好噁心喔!這麼大還跟爸爸撒嬌,太幼稚了吧!,那位被奚落的學生竟從此刻意跟父親疏離,結果真的失去父愛!

寶貝兒子懂了!他告訴我:”我們以後都要一樣,裡外都一樣!,他的意思是不再裝酷,尤其當我去安親班接他的時後!

每一個小傢伙心中在想什麼,我們不盡清晰,因為位置不對,通常我們會告誡孩子:”你管別人想什麼,做好自己就行啦!,事情是不會解決,因為他心中有結!

解一個結不難,結多了就煩,煩了就想放棄解結,而改用利器,切斷所有紛亂;這不健康,健康的方法就是耐助性子天天察看,關心一個結,事事不愁沒解!

這一晚跟兒子依舊大手牽小手地進入夢鄉,我期待明天去安親班看到他的笑臉,看到他撒嬌的模樣,看到他三八的耍,看到他健康的形象!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PTIDA168&aid=35468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