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現代因材施教
2009/11/30 23:56:42瀏覽212|回應0|推薦2

趁著暑假帶著兒子渡假去也!

渡假地點是馬來西亞關丹,更精準的說應該是關丹的Club Med;這是一個全球擁有120個定點的專業度假村.

兒子一向是個標準戀家型巨蟹男,出遊時總會不時在嘴邊掛著一句:”什麼時候回家?,既便是在國外也嚷嚷著要回飯店!

這回不同,渡假返家的第二天一起床,竟然抱著枕頭:”好想回Club Med !

其實這樣的反應我並不意外,因為自己也深深覺的那真是個好地方,尤其對於帶著全家大小出遊的人,那裡是天堂!

大人可以充分享受自己的度假時光,而孩子可以交給Club Med村內的G.O.(度假村所有服務活動者的簡稱);他們有精采刺激又具國際化的遊戲與活動,不同國籍的孩子玩在一起的感覺,真好!

村內有一個名為馬戲學校的活動,G.O.們帶著孩子作一些馬戲團的把戲,其中有一位來自澳洲的酷哥,教著孩子們翻跟斗後,給了我相當深刻的觸動.

雙手著地翻滾的動作,對於某些小朋友似乎有心理障礙,這位酷哥GO,先是請這些小朋友坐到一旁,這時候我的想法可能跟所有人的想法一樣,這些小傢伙待會應該是加強磨練吧!

意外的是,他竟然告訴這些小朋友:”我要給你們另外一個很特別的任務,很重要的喔!

他帶著孩子們走上舞台,請他們一字排開,並作了一個示範動作讓孩子們跟著學,您猜是什麼動作呢?

用最婀娜多姿的身段出場,並擺一個自信的Ending Pause;孩子們樂死了,玩瘋了,更重要的是,的確很迷人,比翻跟斗好一百倍!

中國人的觀點,不會的就多練,練到熟為止;我們篤信一句話~勤能補拙!

勤很重要,但為何一定要花費在自己不擅長的項目或領域中呢?每個人有自己的天賦特質,找到他,發揮出來,用心經營,就會亮眼!

說真的,雖是渡假,但心靈上的獲得更豐富,那位酷哥不知是否學過幼兒教學, 但我肯定的說,他懂得將孩子帶離那個會產生排斥與恐懼的環境,在另一個舞台上找到自信!

孔老夫子的因材施教,’應該是如此吧!

鐵杵未必要磨成繡花針,因為鐵處就該發揮它的強項,至於繡花針,就去買吧!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PTIDA168&aid=35468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