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多數人虧欠自己
2013/12/17 10:57:31瀏覽182|回應0|推薦0

一個多月來都在同一家國營企業的高層領導進行課程!

其中一位令我印象深刻,第一天"極端"抽離",上課時捧著ipad,掛著耳機,他老兄看韓劇!

第二天狀況趨緩,傍晚課程結束後,他刻意留下跟我交流,說明自己對學習不抱一絲希望,他強調不是衝我而來,關鍵是體制!

言談間這位學員向我透露:李老師,你別看這些老總位高權重,其實在董事長開會時,個個都像狗一樣被駡得屁也不敢放一個.....憋呀!

他還補充:好歹這些老總年薪也都60-80萬(人民幣喔)哪!拿去你們台灣也不會太丟臉吧!可是啊...沒幾個快樂,憋呀!

他一直強調"憋"!

憋什麼呢?這麼孬又不快樂,不能為自己做些什麼嗎?

如果知道自己在追求什麼,現在孬著,就是件好事,就會快樂!

如果知道自己還會做什麼,現在孬著,就不算好事,不會快樂!

如果知道自己沒地方可去,現在應該孬著,同時要感恩他人的包容與收留!

如果知道自己有地方可去,現在不該孬著,同時要揚起自己的雄心與翅膀!

其實,沒有誰欠誰!

若真有,就是自己欠自己,多數人虧欠自己...

欠自己一個投資學習的機會,

欠自己一個拓展視野的機會,

欠自己一個廣結善緣的機會,

欠自己一個勇於表達的機會,

欠自己一個堅守吃苦的機會,

欠自己一個力爭上游的機會,

欠自己一個居安思危的機會,

欠自己很多,欠最大的是...

正向積極的態度,總在機會降臨時,看不懂,看不清,看不起...,因此抓不到,抓不牢,抓了又放掉!

我深信,欠與不欠都是自己的選擇!

祝福所有欠或被欠的朋友,大家加油,共勉,努力!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PTIDA168&aid=9969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