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會做,要做,該做...
2013/12/17 10:48:08瀏覽171|回應0|推薦0

這兩天上課在一間四星酒店,第一天負責教室一切安排的服務員是位個兒不高,長相普通,沒啥表情的年輕人!

但是...才近40分鐘的接觸,我就對他有高度好感,印象深刻!

小夥子配合度高,行動敏捷,精確細膩,善於思考,主動建議!

第二天課程換了個人,整個調性,節奏,速度就完全走樣,我開始想他了!

課程結束時在會場外見到他,正忙著其他場地,我忍不住抓著他聊了聊!

問他年齡,才24;學歷,就高中;歷練,都在酒店業,深圳武漢二年半均五星,到上海一年!

問他工作哲學,他靦腆笑著說:"吃苦"!

問他有何期望,他說:"家**窮,多賺錢,還有...趕快長大吧"!

長大?很特別的想法,為什麼?

他說:"很多人嫌我年輕,沒能力,其實我有...所以...快點長大些,就有機會了"!

小夥子淡淡平靜的說,我內心五味雜陳,有些不捨,真想有個公司挖他,用他,重用他!

很多人,以為年紀大或年資久,就有能力;也有些人會認為,正因為年輕有衝勁,卻忽略了歷練和實力!

小夥子工作上的表現,真值得學習...

配合度高,行動敏捷:

請他調整桌椅位置角度,請他將地面綫路拉直角並固定,請他清開多餘擺設...

他全數立即行動,沒有任何一句說法或一絲不奈!

善於思考,主動建議:

課程需求,必須將桌子全數撤出教室,他轉轉眼珠思考並告訴我:走廊不能放,可以接受只放三張在教室?我不解怎可能12張桌變三張?他迅速將桌子折平疊放成一張桌的高度,證明可行!

他大可用酒店規定作為藉口,省去這苦力活兒,但沒有,反而動腦思考解決方法,更直接動手執行證明!

他,真的很不錯!

想想,週圍有沒有...

會做不想做,能做不配合的人?

要做不做好,該好不細緻的人?

該做不快做,亂做不動腦的人?

我在想...

某些人正自作聰明,自以為是,自命不凡的挑三撿四,殊不知正自廢武功,自毀長城,自掘墳墓!

那些拼命努力的人應該要竊喜了,因著那些人正努力讓自己失敗,我們少了很多競爭對手!

思考,思考,思考!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PTIDA168&aid=9969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