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其實,生命不長...
2013/12/17 10:41:35瀏覽174|回應0|推薦0

昨天看了一部影片,片中一場宴會的戲,宴會中不乏名媛貴族,達官顯貴,當然就是那種所謂的"上流社會"!

兒子問我:"你喜歡這種場合嗎?",我不假思索:"相當不喜歡,也不適合!".

其實自己根本還不到那個層次,連說喜不喜歡的資格都還不具有...只是,憑藉過去經驗與對自己的瞭解,在那種場合我就是不自在!

很害怕處在自己都知道在裝模做樣,卻硬要裝模做樣的的場合;不論是社交還是工作.

上週,一位過去工作的夥伴跟我分享,他對目前工作駕輕就熟,簡單的說就是經常在會議上說一些自己都覺得噁心的話,捧捧這位,捧捧那位,附和一些自己都覺得厭惡的人,就萬事OK!

他苦笑:"反正等退休囉!"

上個月,一位好友赴國外參加高階主管的經營研討,公司的傳統是白天開完會,晚上一定要辦party,當然少不了喝酒.

她在party上發了一個訊息給我,印象最深刻的是一句話-"我已經假笑了一個晚上,嘴都歪了,痛苦!"...

職場上,這些都少不了,很多人多多少少都經歷過,或正在經歷,甚或有人期待這一切的發生.

我真慶幸自己在20多年前做了一個自以為是的笨蛋決定,選擇走專職的講師路線,無薪也無所謂;現在回首卻深深向那個決定鞠躬90度,致意百分百.

忠於自己的感覺,那種一點都不做作的感覺,在自己講師的工作生涯中始終震動著,契合自己的價值期望,對此在生命中有很強的共鳴.

其實,生命不長...

選擇喜歡的工作,每次都熱忱的付出,沒有計較和刻意的荒廢,很豐富!

其實,生命不長...

選擇喜歡的朋友,吃吃喝喝相互撞擊,沒有矯情和隱藏的算計,很暢快!

其實,生命不長...

選擇喜歡的方式,從容自在的生活著,沒有奢華和過度的追逐,很幸福!

現在,或許還有很多無法一刀切的做出選擇,那就是現在...,以後呢?

現在是過去的結果,未來的結果將要成為什麼?現在可以開始了!

祝福好友們,活的更自在,讓生命不荒涼!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PTIDA168&aid=9969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