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洪家是在消費死者嗎?當然了!
2013/07/30 17:22:52瀏覽678|回應2|推薦8

 

我一直對於受害者是非常同情的,因為他們是受害的一方,而且現在這個凡事講求人權和證據的社會,許多受害者是投訴無門,即使上了法庭,也可能只是因為程序問題或是法條問題而導致加害人逃脫法律制裁(就是所謂的毒蘋果理論,非正當程序所獲的證據不予採信,還有所謂的法定刑名主義),但是正如我一再強調,現代國家必須要有一個法治的系統來確保國家的正常運行和人民之間不會私鬥,雖然這套系統會有出錯的時候,但是還是必須去確保系統穩定性。

但是洪家一案發展至今,我只能用荒腔走板來形容這個社會,其中最令人感到不恥的模式是:每當檢方或政府有任何動作和發言時,報紙一定會去問家人的反應然後大幅報導,這種腦殘的報導,正好突出台灣民眾法律素養的不足和專業的淪喪了!

首先,我們想問一句話,洪家的意見有這麼重要嗎?一個案子不是為了辦爽的,不是讓受害者滿意的,否則我們根本就不用司法系統了,直接問受害者的想法然後照著作就可以了,洪家許多的發言常常是相互矛盾的而且無須負責的,什麼在醫院噴血啦!有人用布罩著攝影機,什麼買飲料啊!到最後事實根本不是他們所說的那樣時,我們這個社會已經浪費了多少資源,然後到時洪家又反過來批評說辦案太慢,馬總統那種父子騎馬的個性在此案中的檢方也發揮的淋漓盡致,只要受害者家屬一說,馬上照辦而不是根據專業來辦案,這種辦案品質才是我所最擔心的!

而洪家再歷經這麼多天機關槍一般四處掃射後,我對於洪家能擁有這麼多媒體發言權已經感到不耐,剛開始時我可以體諒被害者的傷痛情緒,但是經過這麼多天的發言和臆測後,我覺得夠了!今天不是只有洪家的小孩發生這種事情,我大膽一點的講,軍中會發生這種事是一種必然,不管誰執政都一樣。但是台灣所面對的問題這麼多?有必要這樣消耗社會資源去作這種無謂的報導嗎?我們都知道你們很受傷,但是不要因為你是被害人家屬就有免死金牌,每一個系統都有標準程序,法律也是如此,洪家大姊也不會比檢警更懂得辦案,這種每天下指導棋的模式,根本就是一種標準的民粹。

有時後實話總是很傷人的,洪家初期的憤怒和不滿發言世人之常情,我也認為合理。但是再經歷過這麼久而且軍法系統也正在偵辦中,洪家的發言就愈來愈像是指導辦案,什麼收押某人才合理,什麼證據被湮滅,這種沒有證據的發言現在看來就是以死者家屬身份在消費死者了,如果每個受害者家屬都這麼做,那豈不是天下大亂,是人權如無物了嘛!

最後我模仿羅馬的阿庇西元老每次開完會都會說的一句話:在追求法律正義的道路上,我們一定要以無罪推定,人權為最高執行原則。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MC3242&aid=8046349

 回應文章

阿楨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2/28 08:50

    父子騎馬:馬反諷詩6/34

呆人不識中國成語

父子騎馬

要罵的是人

怎罵起馬來

xxxxxxxxxxxxxx

屍人是死忠馬迷

當然幫台灣馬了

馬(英九)會陷父子騎馬

全因這匹馬不堪騎

首任不能躍馬台島

繼任老馬還不識台

當然會陷怎騎都被民啐

xxxxxxxxxxxxxx

純屬民粹邏輯

馬怎麼跑都罵

往東跑啐牠西

往西跑啐牠東

往南跑啐牠北

往北跑啐牠南

停下不跑更被

民嘴口水淹死

xxxxxxxxxxxxxx

難道又有民主邏輯

民主理想純屬幻想

只是民主信徒用以

自欺欺人之話術吧

http://mypaper.pchome.com.tw/souj/post/1326625249


adamas
等級:2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8/19 23:52
謝謝版主,我極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