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支持以色列佔領他國領土就是變相支持中共對台灣的申索權力
2024/05/14 10:04:22瀏覽4149|回應9|推薦6

首先大家如果去查一下英文,就可以知道,大家一直說的反猶主義 Anti-Semitism,事實上的原意是反閃族主義,而閃族一詞來自聖經,就是諾亞的兒子閃(亞伯拉罕教信徒人視為白種人的祖先)。而猶太人和阿拉伯人都是屬於閃族,正確的說法是:猶太人是屬於阿拉伯人的一支,只是信仰不同罷了!這點是不是可以類比中國和台灣的關係呢!

 

如果用聖經可以合理佔領數千年前曾經居住過的地方,還以舊約為證明,但是舊約本質根本只是一個小部族半虛構的歷史小說,如果這可以成立,那老共拿三國志吳書說一千多年前中國人就來過台灣所以有權佔領,這像話嗎?要知道中國的官方文書真的是汗牛充棟,要找這種資料真的不難。台灣如果接受以色列的說法那我們如果對抗老共的申索權?老共常常宣稱所謂歷史上不可分的一部份這種說法,台灣人可是沒少嘲笑過。

 

而因為有猶太人大屠殺事件這種西方原罪,所以只要不支持以色列或是支持巴勒斯坦就是反猶嗎?如果這個道理成立,那老共成天拿日本二戰侵華歷史來說事也沒有問題了吧!只要不支持老共或是支持日本就是反中,這有道理嗎?更何況中日還是直球對決,但納粹殺猶太人關巴勒斯坦人何事?中國一再以二次大戰為猶去批評日本,台灣許多人可是認為這是中國玻璃心的表現。如果是這樣,那以色列一再以大屠殺為藉口合理他的行為豈不是早該玻璃碎滿一地了!

 

以色列欺壓巴勒斯坦,非法佔領他國土地,踐踏巴勒斯坦國家主權(巴勒斯坦連軍隊都不能擁有,警察還要受以色列節制),而巴勒斯坦竟然沒有自衛權,還被說成是恐怖組織,以色列多次戰爭中先發制人就被稱頌,這有道理嗎?就像現在老共威脅台灣國家主權,難道台灣不能反抗嗎?難道台灣反抗了就給中共合理自衛權嗎?想一個形況,老共如果封鎖台灣四周海域,台灣可以反抗嗎?當然可以啊!不然坐以待斃嗎?如果是這樣,加薩被以色列封鎖已經超過20年,台灣人不支持巴勒斯坦反抗不是就鼓勵老共也採用同樣行為嗎?

 

當然,我知道台灣國際處境也和巴勒斯坦一樣艱困,也有許多難以開展的地方,但是正如康德所言,我們可以不講,但是我不能去支持一個錯誤的行為啊!因為如果我們都只只有注意現實的利益還洋洋得意,那很顯然當風向轉變時,我們只要失去現實利益的價值,別人也會拋棄我們!你看看美國,甘冒世界之大不諱極力支持以色列,但是如果哪天美國無法支持了!以現今國際局勢來看,以色列不滅國都難啊!這也是我為什麼一再呼籲大家要理解國際局勢中,小國才是真正在意所謂公平正義是否存在,也才能透過這些國際組織來維護自身權益,所以我們一定要有一定的國家道德高度,否則那些有實力的大國動起手來是不會有任何顧忌的!因為他們根本不需要理由,唯一有點牽制力是在於于有關道德的輿論壓力!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MC3242&aid=180609452

 回應文章

Taig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5/18 08:45
猶太人被羅馬人從巴勒斯坦掃地出門,我一直覺得奇怪,同樣被羅馬人統治,為什麼其他民族都是打不過就乖乖地當「順民」,但猶太人卻和羅馬人硬槓到底。猶太人的缺乏彈性、不知變通的特性,一直到現在的「以哈戰爭」都還是一個樣。以哈戰爭,哈瑪斯先動手又綁架人質,本來站在理虧的一方,但打到現在,以色列從有理打到無理,連拜登都受不了了,他們還要打,這猶太人到底是怎麼回事?

何必問
2024/05/16 20:24
華夏歷史上,各族之間搶土地資源,且涉及侵佔及屠殺案例多矣,但異族通婚讓諸族融合,全變成了漢族。(Chuckhsu1952@yahoo.com)

!#@$%^&*()_+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24/05/16 13:42

歷史 + 不中斷 = 國家主權。懂嗎?

台灣在歷史上是中國的土地。中間除了割讓給日本,日本又吐回來了,就沒有中斷過?什麼?你說什麼中斷?貴國建國了嗎?誰承認了台灣國?你什麼時候有國家了?

一個國家的土地,可以不管理,就是沒辦法自己偷偷獨立。台北要獨立,你尊重台北人的意願嗎?你要獨立,就去跟解放軍談啊。解放軍感動了,你不就獨立了?

沒人否認以色列曾經有過那塊土地的主權。只不過他奶奶的兩千年了,上面都是別人,猶太人還都沒有國家。

中國可沒讓台灣島上建立過什麼不是中國的鳥國家啊。

要怪就怪你們自己幾十年來都不敢建國。岩里政男沒建國。阿扁只會貪污不會建國。菜桶的國家比論文還機密。小澤都敢打仗了。大澤隆夫到底要不要建國?

加油加油加油


!#@$%^&*()_+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24/05/16 09:19

我當然知道現狀為準。美國屠殺印第安人、消滅夏威夷王國是歷史。澳洲人佔領澳洲是歷史。紐西蘭搶奪毛利人土地是歷史。西班牙人滅亡中南美洲很多帝國是歷史。大和人侵占北海道把蝦夷人當成賤民,侵占琉球把很多琉球人玩死也是歷史。萬一要講歷史,他們都要滾回家。

就像現在最愛台灣的台灣國好國民都要滾回泉州、漳州當支.那人一樣。

讚啦讚啦讚啦

還有啊,以色列建國也是難民鳩占鵲巢。二戰前就買了幾十年土地。二戰後暴力恐怖主義建國也還沒有國家。照你說的,他們也是民眾殺人放火有理哦。


!#@$%^&*()_+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24/05/16 07:11

福建難民佔領台灣,清除原住民,是不是很像以色列?

好笑好笑好笑

新雙城記(CMC3242) 於 2024-05-16 08:42 回覆:

錯誤的類比,理由如下:

目前台灣的原住民也並不是第一批到台灣的人類,你看許多部族都有矮黑人的傳說就可以知道。

以往移民是民間活動,政府並不是主導者,但是以色列的成立卻是完完全全的以國家力量人為成立的,這部不容於現代國家的,就像俄國侵略烏克蘭就是不對的。

事實上聯合國和世界有關主權申索的趨勢基本上是以現狀為主,而非以歷史為依據。


frank060606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5/16 05:08
版主論述相當精闢,一樓的論述也相當精闢

我再補充一些,對不起猶太人的是羅馬人,以及德國人

猶太人最大的恩人是古波斯人(今之伊朗),古波斯滅巴比倫,釋放猶太人會耶路撒冷,恢復崇拜耶和華,但很不幸地,羅馬入侵,趕走猶太人,而今天,以色列人要想滅伊朗

世界公敵是英美,助猶太人建國,騙巴勒斯坦人稍後也助建國,結果聯合國投票,美國卻反對

畜生才會支持以色列民進黨
2024/05/15 10:20
畜生才會支持以色列民進黨

【無★言】雲遊到世界的另一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5/15 08:01
蔡政府聽命於美國,自然也是一面倒向以色列。

9
2024/05/14 11:17

巴勒斯坦的猶太人 遭羅馬帝國驅逐 流離定居歐洲亞非洲近2000年

今天以色列的土地 原屬於阿拉伯人或巴勒斯坦的阿拉伯人的土地 不是猶太人的

歐戰結束後 在英美及新成立的聯合國幫助下 允許以色列在阿拉伯人的領土巴勒斯坦上建國

*歷史上涵蓋中東的帝國

- 自 羅馬帝國 東羅馬帝國 之後有

阿拉伯大食帝國

土耳其突厥帝國

- 第一次世界大戰後 是

所謂日不落國的大英帝國  統領殖民了大部分中東巴勒斯坦土耳其帝國的領土

- 二戰後 則是美國

** 在這流長久遠的時間裡 沒有出現聖經裡猶太人的國家

猶太人歷史上若有世仇敵人 應該是羅馬人 應該是納粹

怎麼會是 建國在阿拉伯人的土地 被殺戮的同事閃米族的阿拉伯人?

阿拉伯人何辜?!

*** 以阿類比台海兩岸 不倫不類

新雙城記(CMC3242) 於 2024-05-14 13:34 回覆:

你沒有抓到我想表達的意思。我是說 : 如果我們接受以色列可以用一本書來作為佔領巴勒斯坦的憑據,那老共也以歷史記載為由申稱擁有台灣主權,我們將無法自圓其說。

我當然認為這兩者都是沒有道理的說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