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該不該相信習近平
2024/01/11 10:34:30瀏覽412|回應2|推薦10

馬前總統在德國之聲的訪問中,提到有關於兩岸問題上,台灣必須相信習近平。毫無疑問,此言一出就造成輿論的千層浪。

 

習近平到底可不可信,我們可以看看最近他的發言台灣人到底相不相信,如果是提到香港,基本上台灣人沒人相信,提到美中關係,不相信的人也佔多數,但是很有趣的是,習近平說中國沒有2027年功台計畫時,一向不相信席大大的蔡總統卻是選擇了相信,甚至還以此說台灣在2027年前沒有戰爭的風險。而席大大想成為製造強國的說法,老美也是信了,否則他幹嘛開始對老共實行高科技禁運的政策。

 

所以到底可不可信,根據歷史經驗,政治人物還是取決有沒有政治利益吧!

 

但是對於一個商人和平民而言,這是一個很弔詭的邏輯,簡單的講,如果你不相信一個人,你根本沒有辦法交通溝通了!所以如果政治人物不相信席大大,那麼很顯然說要和中國討論協商都不是事實,而只是一種騙選票的謊言!因為沒有互信基礎下,所有談判結果都無法獲得保障,那還談幹甚麼?就像現在說ECFA這個高度政治意涵的協定,當初蔡政府在野時形容是糖衣毒藥,但是當中共決定逐步取消時,我們卻抱怨中共不願協商是片面決定,但是如果當今政府已經認定席大大不可以相信,那麼你還期望能和老共協商,這不是自我矛盾嗎?因為在不相信習大大的前提下,有甚麼好談的!

 

所以馬前總統的說法,在我看來,只不過是一個無奈的前提,想和對岸談,你就必須相信席大大,否則如何談呢?但是大家不忘了,所謂的相信是認為對方會信守談判的結果,至於談判的內容,我們當然還是要以台灣的國家利益為先,以台灣的立場去和中國談。當然,相信中國會百分之百遵守合約是太過於浪漫天真,但是不相信的話只是完全切斷交流溝通的管道,根本是鴕鳥心態!

 

不過大家也不樣忘了,即使像美國這種號稱民主的國家也是會片面毀約的!像伊朗的核子協定,北美貿易協定,美國都是在條約執行多年後再來片面要求修改或是毀約的!但是大家還不是拼命想和美國簽相關條約。在我心裡頭,我就不相信川普,但是在國際關係上,我又不得不相信他,否則我能怎麼辦呢!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MC3242&aid=180238621

 回應文章

魔師帆正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3/10 13:54
版主 說的好!

我就不相信川普是在國際關係上,我

又不得不相信他。」

美包裝公司大亨決定捐款給川普 喜歡其政策

英國《金融時報》週六(3月9日)表示,美國

包裝公司大亨、億萬富翁尤萊因決定捐款給共

和黨總統參選人川普(特朗普),因為喜歡川

普政策。

海利 退選不挺 川普 還稱「支持 台 至關重要」

海利在退選聲明當中,只有恭喜川普,而未

表態支持更重申自己不會擔任川普副手,還

再次表達對台灣等美國盟友的支持。

雖然海利退選,但川普似乎不放過她,還在

自己的社群平台「Truth Social」譏諷海利「

以創紀錄的方式被擊敗」。而確定會代表民

主黨參選的現任總統拜登(Joe Biden)則是

向海利表達善意,稱讚她「說出了川普的真

相」,並鎖定海利支持者的選票,呼籲他們

在今年11月總統大選將票投給他。

海利在競選過程中不乏許多財力雄厚的支持

者,但最終她卻未能取得更多保守派選民的

支持,在初選過程中一路慘敗,最終只能宣

布退選。

友宜戰敗一舉動 吳敦義臉書PO文表態了

吳主席 是 馬、王 都能接受的人選,是 國民黨內的

最大公約數。

吳敦義主席 應該參選 黨主席 、參選總統 才是 啊!

要相信老母娘是唯一正法

超級不爽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1/13 22:38
您可以學習蔣經國的智慧~不接觸不妥協不談判  三不政策!
新雙城記(CMC3242) 於 2024-01-14 11:56 回覆:
我對你也是同樣態度!